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8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意识在逐渐恢复,沐筱萝只觉得头痛欲裂,胸口依然闷得难受,连呼吸都很困难,每次的呼气吸气,肺部就会火辣辣的疼起来,使得沐筱萝连大气也不敢出。

  浑身都是撕裂般的疼痛,除此之外,沐筱萝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她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自己掉进大海里,在很深的水里挣扎着浮上来,然后再被浪头卷进去。其他的,什么也记不清了。

  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有脚步声悉悉索索地走了进来。沐筱萝赶紧闭上眼睛,她不知道怎么会到了这里,直觉告诉她,自己是被人给救了,进来的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可是,该怎样去面对呢?沐筱萝苦恼极了,她知道来人一定会问她是谁,怎么会到了这里之类的问题。可令她为难的是,这些问题也是自己想知道的。我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到了这里?

  来人在沐筱萝的床边停住了,有一只小巧的手,轻轻搭在沐筱萝的额头上,试了试她的体温之后,用勺子舀了点药,喂到沐筱萝的嘴里。

  沐筱萝睁开了眼睛,看到一张稚气的小脸。这是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梳着两个抓髻,发髻上戴这一把精致的小木梳,头发用两只木簪子固定起来,旁边点缀着一些小银饰。浓密的王海下面,是一双扑闪着的大眼睛。看打扮,应该是渔家女的样子。

  小姑娘见沐筱萝睁开了眼睛,张着一对乌溜溜的大眼睛,惊喜地看着沐筱萝,接着,她放下正在给沐筱萝喂药的碗,转身咕咚咕咚跑出去了。

  跟着小姑娘进来的,是一对四十来岁的中年夫妻,看样子憨厚踏实,沐筱萝的心里,安定了许多。他们一进来,就迫不及待来到沐筱萝的床前,见她真的醒了,男的高兴得连连搓手,一个劲地说,醒了就好,醒了就好!然后转身出去了。

  女人好像很激动的样子,她满眼擒着泪花,用手怜爱地整理着沐筱萝的头发,一副惊喜得说不出话来的样子。沐筱萝虚弱地对着她笑笑,以此来表达自己,对他们一家的谢意。

  看到沐筱萝的笑容,那女人似乎呆了一下。只见她偷偷转过头,撩起衣角擦了擦眼睛,低声嘱咐小姑娘几句,也出去了。

  小姑娘看着父母都走了之后,才跑到沐筱萝身边来,亲热地拉住沐筱萝的手,姐姐长姐姐短的,跟沐筱萝聊了起来。

  果然,这一家三口都是这里的渔民,平时靠打渔为生,有时候小姑娘的父亲,也会到山谷那边的深谷里面去,下一些捕兽夹子。

  小姑娘很活泼,说起话来叽叽呱呱的,可爱极了。她告诉沐筱萝:“听父亲说,深谷里面有很多珍惜动物呢!还有人参、松茸蘑等山珍,都是很值钱很难得的东西。但是父亲很少去,说那里很危险!”

  沐筱萝很喜欢这个阳光般欢快的小姑娘,趁着小姑娘给她喂药的间隙,问她道:“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怎么会遇上我的呢?”

  小姑娘明眸皓齿的,笑起来很美。她说自己姓林,名叫可儿。是这个家里的第二个女儿。前几天和父母下了网,没想到却网住了沐筱萝。

  那时候沐筱萝已经昏迷过去了,是父亲把她背回来的,母亲日夜守候在沐筱萝的身边,精心地照顾着她,熬得人都了一圈。

  林可儿说,他们家并不富裕,虽然父母都很勤劳,每天不是下海就是上山的,收获也不小。可是他们的大部分收入,都被这里的渔霸搜刮去了,所剩无几,只能勉强艰难地度日子。

  林可儿悄悄告诉沐筱萝,说她曾经无意中偷听到父母亲的谈话,说沐筱萝、长得像他们死去的大女儿。他们想把沐筱萝多留在身边几天,也好慰藉一下对大女的思念之情。

  林可儿还说,父母亲为了让沐筱萝早点康复,把家里藏了多年的人参也拿了出来,给沐筱萝炖了鸡汤呢!

  沐筱萝心里一阵感激。她虽然生长在富贵人家,可是从小就很懂事,明白知恩图报的道理。如今这一家人不但救了自己的性命,还倾尽家中的积蓄,为自己调养身子,光是这份深情厚谊,就足以让自己动容,铭感五内的。

  林可儿的话,让沐筱萝的心里,产生了一些疑惑,她问林可儿,你姐姐是怎么死的?你父母是不是特别喜欢她?她的死,令你们很伤心吗?

  林可儿攥着小拳头,恨恨地说:“姐姐是被渔霸给活活逼死的!那是去年的事了,有一天,父亲又进山去打猎,就让母亲带着姐姐到集市上去卖鱼。

  不幸的是,姐姐被渔霸王大贵给撞上了。那王大贵见姐姐长得俊美,就跟姐姐套起近乎来了。可是姐姐不理他,匆匆忙忙跑回家来了。王大贵就派人来家里提亲,要讨姐姐做他的小老婆。”

  沐筱萝的心里,沉甸甸的压得难受,她不忍心再听下去了。为什么?世间的人就不能和平相处呢?非要弄出那么多的悲剧来,给那些无辜善良的人们造成如此巨大的伤害?

  林可儿不知道沐筱萝的心思,她继续说:“我父母苦苦哀求王大贵,说姐姐才16岁,还小着呢!希望他能够高抬贵手放过我们一家。等过几年,姐姐长大了再说。”

  “王大贵那里肯听?他带着一干奴仆,把聘礼放在我们家门口之后,就把姐姐给抢走了。我父母急得都快疯了,他们四处求人,想把姐姐营救出来。可是还没到天黑,姐姐吊死在王大贵家里的消息,就传开了。

  母亲当时就昏了过去,父亲去找王大贵拼命,被王家的人打了个半死。他们把父亲抬到我家院子里,扔下就走了。父亲醒来后,我们一家就搬到这里来了!”

  沐筱萝心头火气,她问林可儿:“你可认得那王大贵的样子?知道他的家在那里吗?”

  这边林可儿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就被推开了,一女人端着鸡汤走进来,脸上挂满了泪水,显然,她听见了沐筱萝跟可儿的谈话。

  妇人把鸡汤放到沐筱萝的面前,支走了可儿,对沐筱萝说:“小姐别听这丫头胡说,咱们这些穷人,还不都是这个命吗?有些东西,是没有公道可言的!”

  她嘴里虽然这样说,眼睛却早红了。怕被沐筱萝看见,转身用袖子擦了擦,低头掩饰地说“这参汤,是用自家养的鸡,和野生的人参炖的,最是滋补了,疗伤最好不过。小姐趁热把它喝了吧。凉了可就不好喝了!”

  沐筱萝说:“大嫂快别叫我小姐了,听着怪生疏的。还是叫我筱萝吧,筱萝在这里谢过大嫂一家的救命之恩!”说着就要下床行礼,被女人止住了。

  女人看着沐筱萝,眼光中的眷恋之情,令沐筱萝心碎。可怜他们家那个被逼死了的女儿,要是自己能早点认识他们,或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沐筱萝决不允许这种悲剧发生。

  女人连连点头,连声说好。她告诉沐筱萝,自己娘家姓沐,夫家姓林,大家都叫他们林叔林婶。说如果小姐不嫌弃的话,以后也可跟着被人这样叫他们。说如此一来,大家以后的相处,也就会亲近融洽得多了。

  林婶关心地问起沐筱萝,是那里人氏?为什么会掉到大海里去的?那沐筱萝的衣着气度、言行举止,无不彰显出高幽的大家风楚来。

  这对渔家夫妻,对沐筱萝是云里雾里,怎么也看不出,猜不透。他们这一辈子生活的圈子很狭窄,除了渔霸王大贵那样的有钱人之外,很少知道比渔霸还要富有和高贵的人了。

  那些达官贵人,他们是没有机会见的。而且这一辈子,也不愿意见到。因为一旦见官,那就是说惹东方司了,只怕早就吓得个半死了。谁还有胆量拿眼睛去看官老爷长什么样子呢?

  林猎户推测,这位小姐应该不是一般大户人家的千金!可是,她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灾难,从悬崖上摔下来呢?他老是在心里犯嘀咕:这到底是天灾还是**?

  沐筱萝贵为皇后,平时的衣着都是描龙绣凤,极其奢华的。现在她穿在身上的月白色衫裙,是出宫才换上的便服,可就算是这样,那也仍然是林猎户这样的人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上等料子。

  再加上沐筱萝风华绝代,身姿绰约,这身衣裳穿在她的身上,衬托得她越发的花容月貌,仿佛从天上掉下来的仙女一般。

  虽然说现在的这一身衣裙,是为了带宸芯出去放风筝而换的微服,不过质量和款式花色,都是极其上乘的,依然是做工考究,样式精美,极其的华丽高贵。

  单凭这身衣裳,和沐筱萝头上流光溢彩的珠翠,就可以断定她,出身绝不会只是一般的富贵人家。那么,为什么她会有这般坎坷的命运呢?

  沐筱萝脑海里一片空白,她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的那些事情了。见林婶问起,有些尴尬。知道要是实话实说的话,林叔他们一家,是断然不会相信的,说不定还会会多心,以为自己不肯告诉他们实话。

  考虑再三,沐筱萝终于决定了,还是胡乱编个谎话吧。她有些讪讪地说,自己是远来投亲,遇到坏人,被逼到山崖上面,失足掉下来的。

  沐筱萝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听在林婶的耳朵里,还是惊险万分。她吓得双手合十,嘴里直念“阿弥陀佛!”说沐筱萝福泽深厚,得菩萨庇佑才能平安的逃过一劫。

  “否则从那么高的山崖上掉下来,别说是人,就算是只蚂蚁,也早就摔死了!”林婶有些后怕地说。可转念之间,又觉得把沐筱萝比喻成蚂蚁,实在是有些欠妥了。

  林婶赶忙住了口,偷偷看了沐筱萝一眼。还好,沐筱萝的脸上,云淡风轻,没有一丝愠色。林婶这才放心的端起鸡汤来,送到沐筱萝面前,敦促她早些喝了,说能让身体尽快的恢复过来呢!

  林可儿曾经说过,她的父母把藏了多年的人参,也拿出来给沐筱萝炖鸡了。虽然当时沐筱萝心里有些疑窦,但却没有说出来。

  据沐筱萝所知,人参都是野生的,而且是长在比较险峻的地方,通常还有毒蛇猛兽等看守着。人参生长的时间越长,其灵性就越大,也就越加的珍贵。

  沐筱萝端起碗来,眼光流转之间,看见林可儿从口探进头来,正朝着自己张望呢!沐筱萝招手叫她进来,从碗里夹了只鸡腿给她。

  林可儿正要伸手来接,被林婶一巴掌打在手上:“这是药,小孩子是不能吃的!说话间把林可儿推了出去。林婶回头看着沐筱萝笑笑,解释说:“小孩子,吃什么都是香的,你就自己喝了吧,别糟蹋了这么好的参汤!”

  虽然这碗参汤对于林家人来说,是珍贵无比的东西,不过在沐筱萝看来。那也是稀松平常之物。沐筱萝贵为皇后,什么稀罕的山珍海味没有见过?

  虽然她想不起从前的事情来,不过参汤的滋味,却是知道的。见林婶拿它当宝贝似的,沐筱萝的心里,升起了丝丝的暖意来。她并不是因为这碗参汤怎样,而是被林婶的一番心意深深地打动了!

  沐筱萝乃是性情中人,知道再推让,就真的辜负了林叔他们一家子的苦心了。她喝下参汤,眼皮逐渐沉重起来,又昏昏睡去了。

  再次醒来时,又是第二天的上午了。沐筱萝运气调息了一会儿,感觉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她内力极强,休息了几天,又得人参鸡汤调补身子,再加上这一家人的精心照顾,总算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在悬崖顶上,沐筱萝跟三个黑衣人的一场恶斗,耗费了不少功力。然后又跟沐仙斗智斗勇,用尽心机,最后被迫跳崖。

  跳崖时一路的惊险,加上又被海水差点呛死,受了很大的惊吓。沐筱萝是真的扛不住了,要不是遇到这一户好人家,还不知道会怎样呢?

  林叔一家的精心照料和关怀,使得沐筱萝排除了对他们的顾虑,安心静养起来。独处的时候,沐筱萝勤奋练功,还有那碗参汤炖鸡,疗效确实霸道得很。沐伊拉克感觉到证据的功力,又精进了不少。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