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9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钟离重回到万毒谷的时日尚浅,每天面对的,除了师父还是师父。偶尔也会见到小师妹绿萝,可她并不与自己亲近,只是礼貌地客套着敷衍过去。

  对于小师妹的冷漠,钟离重也未放在心上。毕竟自己是有瑕疵的人,受到同门的冷落也是活该,钟离重只有努力再努力,力求用行动来改变自己不太光辉的形象。

  这一天,钟离重来到练功池,想重温一下儿时的旧梦。这里是他从小嬉戏玩耍的地方,是钟离重最怀念的去处,就连漂泊在外的这些日子,入梦最多的,也是这里。

  今天终于被钟离重逮住了机会,绿萝师妹终于离开这里,往湖泊那边去了。钟离重急忙跑了进来,药池给了他太多的欢乐和梦想,他真的很想再来看一眼,那怕是一眼,也足以滋润和慰藉他那颗枯竭已久的心了。

  没想到,却在这里碰到了夜胥华!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现在钟离重最害怕的,是遇到从前的故人。他想彻底忘记过去,也希望别人能够把自己给彻底忘了。

  就当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钟离重这号人。最好是连他做过的那些错事,也一并的消失了才好!

  可是,天不从人愿,偏偏在这里,他遇到了死对头夜胥华。

  一霎时,钟离重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如果自己突然发难,杀了夜胥华灭口,胜算还是挺大的。

  因为钟离重看出来了,夜胥华是刚刚才从“提功炼体药池”里出来的人。这个时候的夜胥华,外表看似强大,其实就像个刚出生的婴儿一般,脆弱无比。

  自己无论是动武还是用毒,他都在劫难逃。面对夜胥华咄咄逼人的目光,钟离重下意识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只要它轻轻扬起,眼前的威胁便可在顷刻间化解于无形。

  钟离重甚至连退路都想好了,自己从未涉足药池。这一点,师父和小师妹都是知道的。就算风静的死他们会怀疑到自己头上,毕竟没有确凿的证据,也不好定我钟离重的罪吧!

  再说他夜胥华总归是个外人,师父是不会因为一个外人,把自己的徒弟怎么样的。这一点,钟离重了解的太深刻了。

  他从小在师父身边长大,对师父的心性和护犊之情,钟离重可谓是心知肚明,有很大把握的。只要自己一出手,从此就可过上安生的日子了。

  钟离重紧盯着自己的双手,思想在激烈斗争着。出手,意味着自己重蹈覆辙,在罪恶的深渊里越陷越深。而不出手的话,眼下这一关就过不了。

  夜胥华一定会把他以前的罪孽,全部给抖露出来的。到那个时候,就算是师父不杀了自己,这个善良的小师妹,也不会放过自己的。

  退一万步说,就算师父跟师妹都放过他,不要他的命,也不跟他为难,钟离重自己也没脸,再在万毒谷待下去了!

  到底怎么办?杀?还是不杀?钟离重的思想,在激烈的斗争着,额头上的汗水,顺在脸颊淌了下来。杀了眼前的这个人,自己从此万劫不复。不杀的话,恐怕很快,死的就是自己了。

  钟离重的心里,反反复复纠结着两个问题,无法取舍。一时间,自己所做过的事情,杀过的那些人,竟然像走马灯似的,在钟离重面前呈现了出来。

  那如山的尸体、流淌成河的鲜血。谷乘风父子的追杀,宸潋中毒之后的惨状,还有小皇国里那些被他和沐若雪抓来,受尽酷刑之后被挖出心脏来炼药的人们。

  狰狞的面孔,一张张的在钟离重面前无限放大,直到把他折磨得几乎灵魂出窍,才隐没了去。可紧接着,钟离重的面前,又出现了如山的白骨,纠缠在连天的衰草之中。

  是那些被钟离重杀害的,老百姓们的骸骨。杀他们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同意回大陵国去生活,倾宴就下令自己把他们全部杀死了。

  这件事情,一直是钟离重心中的巨创,他恨极了自己,为什么要像行尸走肉一,听命于夜倾宴呢?如果当初自己反抗,大不了离开这个毫无人性的野心家,其下场,也不过就是今天这个样子。

  可是很多事情,一旦做下了,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了。钟离重曾偷偷回去看过那些堆积如山的尸体,他看见的,只剩下一堆白骨了。其间长满了荒草,纠结得钟离重的心里发慌。

  仿佛那每一根的白骨,都睁大了眼睛瞪着他,顷刻间就会化成厉鬼扑上来,要了他的命似的。

  钟离重失魂落魄,成天围着那堆巨大的白骨转悠,他想埋了这堆白骨,使那些枉死的冤魂早日入土为安。可惜这项工程太过庞大,以他钟离重一人之力,不知道要做到何年何月才能完成?

  而谷乘风父子,还在苦苦的追查着自己的下落。一旦自己动手埋人,无异于授人以柄,告诉了对方,这些人是自己杀的吗?那样的话,不但大陵国的所有人饶不了他,就连夜倾宴,也会要了钟离重的命。

  就在钟离重万分纠结的时候,大陵国的皇帝肖皓澈,派人来掩埋这些尸骨了,钟离重总算是松了口气,默默地隐去了。

  钟离重思绪起伏,几乎把平生的所作所为,全部过滤了一遍,他痛苦地发现,自己这一生,简直就没做过什么好事。干下的,全是伤天害理、人神共愤的坏事情。

  这样的人,还配活在世上吗?只怕是就算死了,到阴间,也要被下到十八层地狱的吧?

  终于,钟离重叹了一口气,收起了双掌。心里已经有了决断,自己这一生作恶多端,早就万死不足以赎罪的了。打打杀杀了小半辈子,钟离重已经很累了。

  就算是为师父和自己积点阴德,别再给这双手,又染上新的鲜血吧!也不能再打师父的脸,让他老人家再为自己蒙羞了。

  主意拿定,钟离重释然一笑,看着夜胥华说:“风少侠,咱们应该有多年未见了吧?怎么,老朋友见面,不把酒言欢,却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对持着,你累不累?|”

  夜胥华在和钟离重对持的时候,看着对方的眼中,杀气越来越浓。夜胥华知道,钟离重这是要杀人灭口了。他一定是害怕自己,抖露出他以前的罪行来。

  以万毒谷主的正直和嫉恶如仇的个性,一旦知道了钟离重犯下的滔天罪行,是决计饶不了他的。那么钟离重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杀了自己。

  夜胥华也不是贪生怕死之辈,别说现在功力大增,就算是以前力量悬殊很大的时候,夜胥华也从来没有在钟离重面前退缩过。

  大丈夫,遇强敌必亮剑,虽死犹荣。

  可是现在,钟离重竟然对自己笑脸相迎起来,夜胥华反而有些不习惯了,搞不清钟离重这到底唱的是那一出。

  绿萝去到湖边,钓来了一条尺多长的鲤鱼,亲手为风静月炖好了鱼汤,端来药池外面,院子里的石桌上,久候不见夜胥华出来,她有些奇怪,推门进来想看个究竟。

  谁知这一推门,就看见了两个人僵持的局面。

  绿萝一下子冲到风景的面前,用身子牢牢护住夜胥华,紧张地对师兄大吼大叫起来:“你想干什么?

  告诉你,如果你敢对他做出什么坏事的话,我是不会放过你的!绝对不会!”

  夜胥华和钟离重同时吓了一跳,绿萝向来温婉沈静,很少有失态的时候,现在突然这么激动起来,令夜胥华很是费解。搞不懂这个小丫头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

  只有钟离重心里明白,以夜胥华现在的状况,自己只要动手,他是绝无生还的可的。师妹这是紧张夜胥华的安危呢!

  为了一个外人,居然不顾同门之谊,和自己的师兄翻了脸!钟离重的心里,涩涩的好不是滋味。有嫉妒,有失落,更多的,则是心灰意冷。

  钟离重总算看清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分量。照这个情形看来,就算是自己真的死了,恐怕这个小师妹,也不会流一滴眼泪的吧?

  就不知道师父他老人家,会是怎样的反应了。

  万毒谷主这几天一直忙着照顾钟离重,把夜胥华给凉在了一边。他觉得心里有些愧疚,好在钟离重是个省心的孩子,经过反复的观察,他终于相信了钟离重悔过自新的决心。

  谷主的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安慰。放下钟离重这边,是应该去看望一下夜胥华的时候了。虽然说绿萝是个稳妥的孩子,不过自己终究是这里的主人,长时间的避而不见,也不是待客应有的礼数啊!

  令谷主意外的是,刚一来到药池外面的院子里,他就听见了绿萝那气急败坏的喊声,仿佛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似的。

  他并不知道夜胥华已经功德圆满,出了药池了。还以为钟离重旧病复发,又想伤害泡在药池离的夜胥华呢!谷主心里一急,脚下也就加快了步子。

  展现在他面前的,却是这样一幅出人意料的画面。钟离重和夜胥华,面对面地僵持着,绿萝夹在他们中间,一幅紧张得要死的样子。

  谷主忍不住暗笑摇头:真是女大不中留啊!曾几何时,连绿萝这个小丫头也长大了。看来自己,是真的老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令这个慈祥的长者,再也笑不出来了。

  夜胥华历数了钟离重犯下的所有罪行,当真是天地难容、罄竹难书。绿萝吓得瑟瑟发抖,她躲到师父的身后,害怕得紧紧抓住师父的腰带,脸上花容失色。

  万毒谷主,这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仿佛眨眼之间,就苍老了几十岁,一下子显出龙钟的老态来了。

  他艰难地踱到外面的石桌上,那里有一晚冷却了的鱼汤。老人心里明白,那是绿萝为夜胥华炖的。

  看来这两个徒弟,一个都靠不住,不是欺师灭祖,就是心系外人,没有一个把他这老头子放在心里的!

  突然间,这个叱咤风云、纵横江湖的一代宗师,仰头大笑了起来,笑得那样的清凉、那样的碎心和绝望……

  夜胥华、钟离重和绿萝,被老人脸上惨然的神情吓坏了。大家屏息静气,连大气也不敢出。见老人失魂落魄地走到院子里,也紧紧地跟来了。

  就在老人目光看向石桌上那碗鱼汤的时候,绿萝的心,记不住颤抖了一下。她知道,自己伤了师父的心。

  当时看见夜胥华圆满成功,满心欢喜的绿萝一时兴起,亲自跑去湖边钓来鲜鱼,为夜胥华炖了鱼汤调养身子。她知道师父乃是豁达之人,不会在意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的。

  可事情偏偏就是这样巧,在师父得知了师兄所犯下的罪行,大受打击的时候,偏偏这碗鱼汤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不是令师父寒心吗?

  钟离重在老人的笑声中,跪了下来,膝行到师父的面前,含泪握住老人的双手,把它们放在自己的脸上,轻轻地摩挲着,仿佛一个孝顺的儿子,在父亲身边撒娇似的。

  老人身子一抖,脑海里满是钟离重小时候,绕膝承欢的场面。两行老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教不严,师之惰。钟离重走上这条不归路,他这个做师父的,实在是难辞其咎啊!

  钟离重替师父重新结好腰带,整理好老人衣服上的皱褶,他做得很细致,就连老人鞋面上的灰尘,也细心地一一擦拭干净。

  那一份拳拳的赤子心之心,连夜胥华也不禁为之动容。

  做好这一切工作之后,钟离重抬起头来,对着绿萝和夜胥华平静地一笑,然后把目光投注到师父身上,无限深情地凝视着师父他老人家的脸。

  钟离重艰难地开口说道:“师父,您从小把徒儿带在身边,辛辛苦苦的抚养长大。您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徒儿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您的养育之恩和谆谆教诲,徒儿一直铭记于心,从不敢忘记。都怪徒儿不好,利欲熏心,做下了令您老人家蒙羞、无法给天下人交代的事情来。”

  “为了我这个不肖的徒弟,师父您是伤透了心!徒儿不忍心再让师父您为难,这就以死谢罪!希望师父您多多保重,不要以徒儿为念。徒儿在九泉之下,也会保佑……”

  钟离重的话还没说完,谷主突然跳了起来,闪电般伸出手来,捏住钟离重的嘴巴。可是已经晚了,钟离重的口鼻之中,甚至连耳朵里,都有鲜血溢出,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他了!

  万毒谷主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发黑,身子摇晃了一下,竟然晕了过去。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