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9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而那位被他害死的师兄,却宁愿自己去死,也没有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事情来!这份情义,他夜胥华,又该用怎样的方式,来报答呢?

  夜胥华悔恨难当,他抱着钟离重的墓碑,失声痛哭起来。谷主爱怜地抚摸着夜胥华的后背,抬头向天喃喃地说:“有些路,一旦踏了上去,就无法回头了。这条路是你师兄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

  仿佛,他是在劝解夜胥华。又或许,是说给钟离重听的吧?希望钟离重的在天之灵,早日得到安息。不过万毒谷主的这番话,更像是安慰他自己!

  万毒谷通往外界的小石桥上,夜胥华和绿萝相对无言。从知道夜胥华要走的那一刻起,绿萝的珠泪,就一直在默默的流着,始终没有停过。

  面对夜胥华的千叮万嘱,绿萝除了点头之外,还是点头。除此之外,她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千言万语化为滚滚的泪珠,倾泻得满世界都是。

  夜胥华终于硬着心肠的走了。

  尽管万毒谷留下了他太多的牵挂,太多的依恋和不舍,他还是离开了。

  只是夜胥华的心里,从此之后,就又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个放不下的人。

  系我一生心,负你千行泪!

  大雪国的王子公主们,一路晓行夜宿,带着各自的目的跟想法,和新上任的七品芝麻官庄扬谈古论今,很快就到了鱼尾镇上。

  鱼尾镇府衙中,先前的师爷邵兵,是个见过世面、经历过很多风雨的精明干练之辈。善于见风使舵,察言观色,这几位初出茅庐的小孩子,那里是他邵师爷的对手?

  很快的,邵兵就把三位皇子、跟一位公主,哄得言听计从,团团转了起来。凭着邵兵混迹官场,多年的心得和经验,他一眼就看出来了,这些皇子公主们,并不是真的关心朝政之人。

  他们所在意的,并不是这一次震惊朝野的事件中,死了多少无辜百姓,有多少受伤的百姓需要他们去帮助。

  这一次络腮胡子屠杀老百姓,给朝廷造成怎样不可弥补的损失和影响,他们也并未放在心上。

  皇子公主们心心念念想着的,只是那个传说中的奇女子,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和有多么的美丽迷人。

  邵兵只需要投其所好,顺着他们的心思去说,再时不时的插上一两句对朝廷,对皇帝的歌功颂德之语。

  他巧妙地把什么都归功朝廷跟皇帝,说成是皇恩浩荡,感动上天,泽及万民。所以才能使鱼尾镇的万千民众,成功的化险为夷,逃过一场劫难等等。

  这些话听在皇子公主的耳朵里,令他们无比的舒坦和受用。邵兵见自己的马屁奏效,索性舌灿莲花,更是信口开河的满嘴胡诌了起来。

  邵兵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说道:“幸亏我朝皇上英明,得神灵庇佑,所以才派下沐姑娘这等天仙般容貌、菩萨般心肠的妙人儿来,替我主分忧,为朝廷效劳,才这保得我朝万代基业,有如磐石般岿然不动!”

  兄妹四人听得心花怒放,重重赏赐了邵兵。一致认为他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屈居于县令之下,实在太委屈他的才华了。

  邵兵是何等聪明之人?早听出四人的弦外之音,竟然是有提拔自己的意思呢!

  于是更加的曲意逢迎,希望这几位祖宗回去之后,能在皇上面前多为自己美言几句,有了他们的举荐,还愁没有飞黄腾达那一天吗?

  私底下,邵兵也是感慨万千,对自己的行为既不齿又无可奈何。官场黑暗,历来如此。你十年寒窗苦读,换来的,多半是名落深山的凄凉下场。

  即使侥幸高中,有了金榜题名的那一天,也未必就真的能够得偿所愿,一展胸中的才华跟抱负。

  还要经历许多的磨难跟暗箱操作,任何一个闪失,都有可能令你前功尽弃,被打回原形,甚至还有可能落入万劫不复之境。

  有多少的英雄豪杰、文人幽士,甚至是天纵英才,葬送在这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官场潜规则之中?

  想自己当初,也是一腔热血,两袖清风的埋头苦干多年,结果呢?得到的却是身份卑微、地位低下的、连芝麻都算不上的师爷这个职位。

  做了师爷,就意味着一辈子仰人鼻息,过着人在屋檐下什么都得低头的日子,就算是有多大的雄心壮志,那也只好让它烂在肚子里,根本没有它们的用武之地。

  只好任凭那一腔的才华,扭曲变形,蜕变成了现在溜须拍马的本领。这种悲哀,别人又怎么能够理解跟体会?

  现实在邵兵的面前,是一张扭曲变形而且撕裂开来的脸,狰狞可怖到令他不敢去面对。

  多少个不眠的夜晚,邵兵仰望天空,想从那漫天的繁星之中找出答案来。他太迷茫了,空怀一身的本领,却被桎梏于师爷的尴尬处境之中。

  自己是进退两难,进,无路可走,退,走投无路。毕竟他是个男人,需要养家糊口,无法潇洒的率性而为。只能忍辱负重、心不甘情不愿的维持着这种不死不活的生活,苟延残喘下去。

  对于那个新上任的官老爷庄扬,邵兵则不敢掉以轻心。这个人太精明了,稍微一个不留神,就会被他看出蜘丝马迹来,到时候自己不但取不了巧,反而会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庄扬一到任上,就埋头到以前的卷宗里去了。他要清查所有的案列,彻底治一治鱼尾镇多年积累起来的不良之风。

  在庄扬面前,邵兵可谓兢兢业业,事无巨细全部办得妥妥帖帖的。他知道,如今已是今非昔比,大堂上的这位官老爷,比不得以前的络腮胡子好糊弄。自己只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小心应对了。

  这个鱼尾镇,面积当真的很大。名为镇,其实比一般的州县还要大得多,分散得比较广,要管理起来也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庄扬见邵兵做事稳妥,便把招呼皇子公主的重任全权交付与他,自己专心致志的处理起公务来。

  如此一来,倒遂了太子郝晟煜、二皇子郝晟逸和三皇子郝晟风跟公主映月的心愿。他们早就嫌庄扬太一本正经了,跟他在一起,感觉到有些拘束,放不开。

  这个邵兵可就不同了,他极会揣摩兄妹四人的心思,什么事情都能替他们想得齐齐全全的,令兄妹几人心情舒畅。而且邵兵又很会说话,常引得兄妹几人开怀大笑,跟邵兵在一起,他们很满意。

  得到庄扬的首肯之后,邵兵就名正言顺的陪着这兄妹几人到处乱逛起来。反正皇子公主有的是银子,邵兵跟着他们,不但白吃白喝,而且油水丰厚,说不定将来还能谋个一官半职,过上一把光宗耀祖、扬眉吐气的隐呢!

  对于李飞口中描述的奇女子沐姑娘,郝晟逸是越来越怀疑起来,那有那么巧,她也姓沐?也是从鱼尾庄后面的万丈绝壁上掉下来的?

  沐先歌逼迫沐筱萝跳崖的时候,郝晟逸已经带着夜倾宴离开了,他是后来听沐若雪说的。

  知道沐筱萝跳崖而死,郝晟逸暗中松了口气。这个女人太厉害了,无论武功心智,几乎都无人能及。

  这样的人才,将来肯定会是大雪国一个强劲的隐患。沐筱萝贵为大陵国的皇后,收买显然的行不通的,那就只能杀了她。

  可是,以郝晟逸的能力,想杀沐筱萝,那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还好有沐若雪,这个女人对沐筱萝的仇恨,几乎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沐若雪成功的害死了沐筱萝,替郝晟逸除掉一个心头大患。

  郝晟逸救出夜倾宴之后,因为沐若雪豢养的黑衣人曝了光,以至于把沐若雪推入死角,无法给夜倾宴一个合理的解释。

  沐若雪费劲心力,跟郝晟逸拼命救出夜倾宴,得到的不是月溟的感恩戴德跟嘉奖,反而使得夜倾宴疑心大起,连带着对郝晟逸,也冷落了起来。

  郝晟逸常常会想,如果沐若雪早在没动手之前,就知道营救夜倾宴结果会给自己招来猜忌,那她还会去费心冒险的,营救这个狼心狗肺的夜倾宴吗?

  夜倾宴生来多疑,早就怀疑沐若雪和钟离重对自己有异心。他绝不相信,以两人那般的身手和本领,会心甘情愿的受自己驱使,为自己舍命效劳!

  他们一定有备而来的,投靠自己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一种策略,想借助自己的能力,来达到他们的某种目的。

  所以,夜倾宴想尽种种办法,去考验和求证,沐若雪和钟里重对于他的忠心。但最终也没抓到什么把柄。

  悲哀的是,沐若雪居然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竟然在营救夜倾宴的时候,动用了自己的绝密武器黑衣杀手。

  这样一来,沐若雪的狼子野心,就昭然若揭了。面对夜倾宴的追问,沐若雪无法抵赖。铁证如山,她已经是百口莫辩了。

  夜倾宴震怒至极,下令把沐若雪关进了大牢之中,对她施加酷刑,逼问黑衣杀手的来历及用途。

  可怜沐若雪,从来只有她害人的份,对别人,那叫一个心狠手辣!曾几何时,风水轮流转,换成她来尝试这种痛入骨髓、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滋味了!

  沐若雪受刑不过,供出了钟里重是同谋,并且把一切罪名都推到钟里重的身上,说他只从投靠夜倾宴以来,一直是什么隐隐然,不得志。所以心怀怨恨,私蓄死士,以求他图。

  夜倾宴对沐若雪的话,半信半疑,他把钟里重抓来,让他跟沐若雪对质。可那钟离重却一言不发,一副看穿生死、伤透了心的样子。

  对于钟离重的反应,夜倾宴也觉得有些迷惘起来,他搞不清楚,这钟离重是被沐若雪伤了心呢,还是被他夜倾宴伤透了心。

  面对钟离重的沉默,夜倾宴更是火冒三丈。他把夜倾宴打进死牢,让手下人想方设法狠狠的折磨他。

  沐若雪和钟离重暗通款曲之事,夜倾宴是知道的。当初装聋作哑,为的是这两人对他来说,还有用处。

  现在闹出黑衣杀手的事件来,夜倾宴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这两个人,都不能为他所用了。就算夜倾宴再不愿意再舍不得,事实就摆在面前:他们的心,已经不在自己这里了。

  况且钟离重自从杀了上万名老百姓之后,对自己好像有了很深的成见,交给他的任务,也老是找各种借口拖延着,不怎样的上心去办理了。

  既然钟离重没什么用处,夜倾宴也就起了杀心,于公于私,他都决计留不得钟离重,这个人了。

  钟离重跟夜倾宴的妃子沐若雪,暗中一直有**上的关系,让夜倾宴戴了多年的绿帽子!

  夜倾宴对钟离重,早就恨之入骨了。若不是大局未定,正当用人之际,夜倾宴早就容不得他了。

  如今这个人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死是必然的。但是,夜倾宴怎能轻易就肯处死钟离重呢?必得让他受尽苦楚,生不如死才行。

  对于沐若雪,夜倾宴却没想让她死。这个女人太可恶了,背叛自己不说,还给自己戴绿帽子。他要留着沐若雪,想尽世间最恶毒的方法,去折磨她。

  而且,沐若雪那张长得酷似沐筱萝的脸,也令夜倾宴下不了杀她的决心。夜倾宴要留着沐若雪那张脸和的命,供自己去欣赏、去泄愤、去羞辱和折磨。

  夜倾宴对沐若雪和钟离重的恩将仇报,却令一个人寒了心,他再也看不过去了,决定暗中出手,管上一管这一档子闲事。这个人,就是郝晟逸。

  郝晟逸太了解沐若雪的能耐了,这样的人才,如果任由她死在夜倾宴的大牢里,那就太可惜了。

  而钟离重宁死不屈的骨气,又赢得了郝晟逸尊重跟敬佩。郝晟逸暗中揣度,既然这个钟离重,跟沐若雪齐名,说明他也是个极厉害的角色。

  这样的人才,如果能够将他收罗在自己门下,对自己而言,那可是如虎添翼的大好事。对将来谋求的大业,说不定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呢!

  郝晟逸费尽心机,不惜殚精竭虑的策划出一套营救沐若雪跟钟离重的方案来。只可惜在实施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以至于功亏一篑,只救出钟离重来,沐若雪又重新落入了夜倾宴的手中。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