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0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沐筱萝知道郝晟逸太多的秘密,只要沐筱萝存在一天,郝晟逸就会睡不安枕、食不知味的。所有,他必须保得沐筱萝平安,以此来增加对付郝晟逸的筹码。

  没想到现在,赫连皓澈居然自己又送上门来了。这对夜倾宴来说,更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更可以利用沐筱萝,去勒令赫连皓澈退位让贤,把大陵国的宝座,拱手让给自己。

  主意拿定之后,夜倾宴默默地退让到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侍卫们,把沐筱萝跟夜胥华抬下去了。

  郝晟逸口中说的密室,是在他杀死郝晟风,逼走郝晟煜,顺利当上太子之后,才秘密建造起来的。选址别出心裁,居然是在太子府正殿后面,荷花池中的那一座大型的假山肚腹之中。

  当初修建这座府邸的时候,郝晟逸一眼就看中了这座假山,甚是喜欢它那凌人的气势。没想到现在还真派上了用场,郝晟逸利用假山肚腹之中空洞很多的特点,派人对它进行了一番秘密的改造。

  于是乎,一个隐蔽性极强的密室就诞生了。更难得的是,密室里面还有极其隐蔽的牢房,被关押在这里的人,如果没用知情人透露的话,就算是你找到了密室,也还是无法找出这间牢房来的。

  其隐秘性跟安全性,比之大雪国关押重犯的宗人府来,那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若是有外人想来密室,正殿是必经之地。而正殿门口的梅花毒池,也是一道极好的防御工事,很少有人能够活着离开那里的。

  密室的过道阴暗潮湿,到处是狰狞突兀的大石头。因为牢房处于假山肚腹的最深处,越往里走,光线越暗,虽然点满了蜡烛,不过还是昏暗得很。

  走在里面得非常的小心谨柔才行,若是不柔踩着地上的青苔,没准就会滑倒,要是碰到旁边那些不规则的石头上去的的话,那可不少闹着玩儿的,没准会让人头破血流,一命呜呼。

  那些侍卫们也不说话,拉拉扯扯的把沐筱萝跟夜胥华,弄进了假山之中去了。

  一路曲折来到密室,这里豁然开朗,有自然光线从缝隙间照射进来,使得整个密室空气清新,采光充足。这里好像是郝晟逸处理绝密大事的地方。里面的装饰跟摆设别出心裁,竭尽奢华之能事,富丽堂皇得有如皇宫一般。

  那些抬着沐筱萝跟夜胥华的侍卫们,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往山洞的更深处走去。终于,他们在一道厚重的石门前停下脚步,掏出钥匙来,打开了牢房的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几乎能把人熏晕过去。

  侍卫们也不进石牢,几个人一齐用力,隔着牢门把夜胥华跟沐筱萝扔了进去,一阵稀里哗啦的铁链声响过之后,那些人锁上牢门出去了。只是对守卫在里面的牢卒说了一句:好好看着,要是丢了任何一个人的话,你们的脑袋就要搬家了。

  牢房里面更加的阴暗,沐筱萝跟夜胥华,一时之间无法适应这里的光线。沐筱萝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足,还好,没有受什么伤。

  虽然郝晟逸点了两人的多处穴道,不过这对沐筱萝来说,根本就算不得什么。她暗中运气,使得经脉逆转,郝晟逸的手指点下来的时候,气血早就到了其他的地方,自然也就封不住沐筱萝的穴道了。

  夜胥华穴道被制住,不能说也不能动。走到这一步,除了听天由命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他只是痛恨自己,不该中了郝晟逸的激将法,把事情弄到不可收拾的一步。

  冲动是魔鬼!现在的夜胥华,比任何人都了解这句话的分量。一时的意气用事,葬送了自己不说,还连累了沐筱萝。以至于一着错,满盘皆输,把所有翻本的机会,都生生地掐断在自己的手里了。

  沐筱萝凝神静听,感觉到这间宽大的牢房里面,似乎还有其他的人。那些人好像对他们有什么顾忌似的,只是静静地观察着他们,没有任何的举动。

  从呼吸声中,沐筱萝判断出他们是四个人,呼吸声轻重不一,有男有女。只是距离较远,他们又刻意地屏声静气,令沐筱萝一时之间,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

  沐筱萝试着低声叫了一声“小翠”,突然有个黑影站起,往她这边跑来了。人还未到跟前,那细致的抽噎声就到了沐筱萝的耳朵里,来人正是小翠。

  小翠一把抱住沐筱萝,绝望地哭了起来。自从被糊里糊涂地抓来这里之后,她和大伙儿,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师父会来救他们的。没想到,现在师父也被抓来了,所有的希望,也就跟着破灭了。

  沐筱萝急切地说:“郝晟煜呢?他在那儿?”

  “师父,我在这里呢,我没事!”是郝晟煜的声音,听出是师父之后,他和邵兵跟林可儿也围了上来,大家抱住被裹得密不透风的师父跟风师叔,低声哭了起来。

  见郝晟煜没事,沐筱萝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她告诉大家,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得赶紧想办法离开这里才行,因为郝晟逸很可能会杀人灭口。

  以前郝晟逸不为难他们四个人,可能是因为忙着准备对付沐筱萝跟夜胥华的缘故,又或许是对沐筱萝有所顾忌,不敢贸然拿这四人怎么样。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郝晟逸已经把他们给一网打尽,再也没有什么好让他担忧和忌惮的事情了。

  沐筱萝告诉大家,大陵国的皇帝赫连皓澈,已经来到了大雪国,眼前郝晟逸可能会忙一阵子,他们要趁这个机会尽快逃走,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林可儿快人快语,告诉了沐筱萝,她们被抓来这里之后的情景。那天在客栈,因为旅途劳顿,大家吃过饭之后,早早就歇下了。谁知道一觉醒来,却到了这里。

  奇怪的是,自从他们被关进来之后,从没有人来过这里,甚至连一碗饭、一口水也没人送来过,直到现在,师父和风师叔就出现了。

  沐筱萝明白,他们这些人对于郝晟逸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留用价值了。郝晟逸才不会费心的再为他们做什么呢。将死之人,吃什么都是浪费。郝晟逸会直接杀了他们,只有这样,才能永绝后患。

  邵兵仔细的研究着困住沐筱萝和夜胥华的那张大网,可就是找不出半点头绪来。沐筱萝把匕首给了他,让他试着把网割开一道口子来。

  奇怪的是,无论邵兵怎样用力,那大网依然完好无缺,锋利的剑刃在它的面前显得毫无用处。

  难怪郝晟逸会这么大意,居然把他们全部关押在一起?原来他知道,沐筱萝一旦进了这张大网,就算是有天大的能耐,也发挥不出来了。

  大家泄了气,林可儿甚至低声地哭了起来。郝晟煜把小翠拥进怀里,心里一片恻然。邵兵依然在仔细地查看着那张网。夜胥华穴道被点,说不出话来,除了自责之外,也是一筹莫展了。

  所有人的穴道都被封住,连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除了困在网中的两人,其他四人体内余毒未清,头脑昏昏沉沉的,连正常的行动都显得吃力,要想逃出这天罗地网、人间炼狱,简直就是异想天开了。

  看着大家绝望是神情,沐筱萝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虽然她心里明白,他们并非山穷水尽,还是有一线生机的。

  因为,自己的内力和武功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只要出了这张该死的网,她完全有能力和郝晟逸放手一搏,说不定峰回路转,还能带大家脱离险境呢!

  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这张奇怪的大网上来了。沐筱萝和邵兵小声交谈着,一起研究起这张网子的玄机来。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从他们身边溜走,很快就到黄昏时分了。二个人从昨天用了晚膳之后,直到现在水米未曾沾牙,早就饿得头昏眼花了。

  虽然沐筱萝跟风静的内力,较之其余四人要深厚得多,可是他们在经历了一场凶险的打斗之后,内力消耗得也很厉害。得不到适当的体能补充,也是疲惫不堪,精力大不如前。

  那张该死的网,依然没有任何的破绽。

  牢门被悄无声息的打开,一个人影闪了进来,竟然是夜倾宴!

  郝晟逸在皇宫里陪赫连皓澈饮宴,担心夜倾宴会背着他营救沐筱萝,就派一个颇有姿色的歌姬来侍候夜倾宴。这名歌姬不但美丽动人,而且很有心计,深得郝晟逸的赏识。名为陪伴,实际上却是要她监视夜倾宴的行动。

  夜倾宴料理了那名歌姬之后,想法来到这里,用毒熏死所有碍眼的守卫,进入密室后面的牢房中,他要解救沐筱萝。

  除了夜胥华跟沐筱萝两人,其余的人都不认识夜倾宴。突然见他出现在牢房里,以为是师父的朋友来救他们了。

  邵兵马上跑到牢房门前去放哨,郝晟煜、小翠跟林可儿三人,则侍立在一边,以便随时帮忙做点什么。

  夜倾宴从怀里拿出一副手套来,戴在双手之上。那是一双用天山冰蚕吐的丝,再加以金丝银线织就的奇异手套,戴在手上之后闪闪发光,有一层绿莹莹的、仿佛萤火虫般的光芒在闪动着。

  大家紧张地看着夜倾宴,知道成败全在他一人的身上,谁也不敢弄出一点声响,怕分了他的心。

  夜倾宴戴好手套之后,手掌一翻,掌心中多了一个翠绿色的小玉瓶,竟然是用上好的老坑翡翠雕琢而成的。

  玉的成色固然极好,更难得的是,居然能够通过细小的瓶口把中间镂空,却还能保持瓶身的完好,当真是难得之极。

  光是从这个瓶子上,就可以想象得到夜倾宴生活的奢靡。要知道,玉是易碎之物,这个玉瓶的价值,不单单是材质上的珍贵,更难得的,还是那巧夺天工的手艺。

  如此稀罕之物,夜倾宴却拿来装药,当真是暴殄天物,实在太可惜了。

  夜倾宴打开瓶盖,一股茉莉花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闻之心醉,五脏二腑说不出的舒坦。

  夜倾宴从邵兵的手里,拿过那一束较粗的网线来,把瓶口凑了上去。

  说也奇怪,那一束网线在瓶中香气的缭绕之下,居然慢慢地滑动了起来,那些绞扭在一起的死结逐渐松动,最后慢慢地脱落开来,形成一个越来越大的空洞。

  沐筱萝大喜,正要从空洞里面钻出来,突然看见夜倾宴脸上那莫测高深的表情,仿佛自己从张网里以出去,马上又会钻进他另一张无形的网中似的。

  于是不动声色,装出像夜胥华一样的动弹不得的样子来,静观夜倾宴的动静。沐筱萝明白,高手过招,最难得的是知己知彼,如果能够让对方少了解自己一点,那胜算就会大一些。

  她不能让夜倾宴知道自己没有中毒,她不相信夜倾宴会有那么好的心肠,是真心的来搭救他们的。

  夜倾宴跟沐若雪和钟离重相处多年,对用毒的技巧,掌握的很到位。再加上他聪明绝顶,失去这两人之后,更是感觉到力不从心,所以专心致志地研究起毒药来。

  夜倾宴知道,自己兵微将寡,地处偏僻,虽然祖上遗留下大量的金银珠宝,但那些毕竟是死宝,盛世享乐自然少不得它们。乱世开拓疆土、平定天下却是用处不大。上不得战场,也派不上什么大的用场。

  所有,夜倾宴另辟蹊径,开始悉心地研究起毒药来了。希望用毒药上的强项,来弥补其他方面的欠缺,然后再逐鹿中原,与天下豪杰一较高下,夺取大好的锦绣河山。

  夜倾宴悟性极高,又有一股惊人的韧劲,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居然给他研制发明出具有强大杀伤力的武器来。梅花毒池、冰蚕毒网这些重量级的武器,就是他辉煌的成果之一。

  为了再度笼络郝晟逸为自己所用,夜倾宴忍痛把这两样东西送给了郝晟逸,以此来换取他的千军万马,粮草兵器。

  郝晟逸虽然坐上太子之位,却总是感觉到岌岌可危,心里没有一天的踏实。他明白大雪国朝中的那些文武大臣们,个个精得像鬼似的,不过是见风使舵,那里会真心的帮着自己?

  所有,郝晟逸必须要有一些足以镇住他们的东西。于是开始培养死士,暗中修建工事,招兵买马,控制朝政。尽管表面上,他已经是大雪国的太子,当皇帝是迟早之事。

  可郝晟逸心里明白,他这个太子是怎么来的。只要郝晟煜跟沐筱萝一天不死,他就别想高枕无忧。一旦东窗事发,别说太子之位不保,就连这条小命,也将不再是他的。弄不好还会有身败名裂,受人唾骂,遗臭万年的危险。

  正因为这些原因,郝晟逸跟夜倾宴,才会一拍即合,狼狈为奸的勾结在一起。

  夜倾宴打开冰蚕毒网,解了沐筱萝的穴道,协助她从网子里钻了出来。

  沐筱萝一出冰蚕网,突然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了夜倾宴的穴道。

  这一招太出人意料了,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不知道沐筱萝为何恩将仇报,居然重演起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来。

  夜倾宴猝不及防,大惊之下本能地出手防御,可他那里是沐筱萝的对手?再加上沐筱萝又是突然发难,势在必得。算准了夜倾宴的所有反应,出手快如闪电,那里还有夜倾宴反抗的余地?

  情势急转直下,夜倾宴眨眼之间,就从救世主直接沦为阶下囚,他眨动着眼睛,一脸惊骇的看着沐筱萝,难以置信地问道:“原来你没有中毒,穴道也没有受制?你是装的?”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