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2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翌日一早,谷乘风与年羹强将军同时入朝。

  众位朝臣以右相韩彦为首,相劝皇帝陛下一定要重新让筱萝皇后入主后宫,这定然是大陵百姓之福云云,纷纷遭到赫连皓澈的一律驳弃。

  而谷乘风老人更是精明无比,缄口不提昨晚筱萝皇后被遣出宫一事,至于夜胥华被筱萝皇后私自通过御河放走,谷乘风老人更是只字不提,他只说为陛下带了一个人才。

  “谷恩师,你说你为朕带来了一个人才?还是经家纬国的大人才,朕到想要看看你这个人才,到底是谁人?”赫连皓澈目光直视冠冕前部的珠帘,“莫非谷恩师跟朕开玩笑不成?”

  这边赫连皓澈以为谷乘风一定会巧言令色得为皇后娘娘辩解,这是他最为恼怒的事情,他现在不想要听到这些,因为国家肱骨大臣右相韩彦刚才说一通,大叫他的心情极为不快,所以他不想再听到。

  “老臣怎么敢跟陛下开玩笑?莫非陛下不想除了一直为患多年的狗贼夜倾宴吗?”谷乘风特意卖了一个关子,旋即在殿堂中哈哈大笑道,“老臣今日就有这样的人才能够为陛下解忧。”

  听来听去,赫连皓澈愈发觉得谷乘风恩师是话中有话,赫连皓澈坐不住了,连冠冕的珠帘有有些偏颇,“谷恩师,快说,不说的话,朕可要……”

  “陛下何必操之过急呢。”谷乘风轻轻拍了一拍手,从殿外走出一个琉璃面具的男子,男子身材高挑,穿着华丽,看不出他到底是谁?而这样的身材男儿汉,步履翩然,这般谦谦君子,满朝文武几乎都没有见过。

  哪怕是见过了,也恐怕是忘记了,因为此男人特意穿了木屐,拔高自己的身躯,以便于不让人看出来。

  只是这琉璃面具!

  甚是激怒了当朝皇帝。

  “岂有此理!朕乃九五至尊!下面到底是谁!竟然以琉璃面具示人!”赫连皓澈近日心情不畅,怒气直飙,“再这般装神弄鬼,信不信朕将你拖出午门斩首?”

  琉璃面具者深深朝皇帝陛下福了一福,谦恭道,“听闻当今陛下以仁政治国,当今北方有狗贼夜倾宴乱我大陵,在下只不过是想要给大陵江山扫除颓废之气,难道陛下真的忍心将在下这等千年难遇的好人才斩首示众,只是因为在下暂时不便迫不得已佩戴琉璃面具在殿前失仪?亏在下还一直以为陛下是个仁义治国的好帝君呢。”

  众位大臣执着雨碟深深一愕然,从来没有人敢于在殿前这般胆大妄为议论当今!真是不知死活!

  “你既口口声声说你的是好人才!口口声声说你是大陵栋梁!好。朕就想要先听听你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你说了一通,令朕觉得你非但是人才,而且是个大蠢材的话,休怪朕这个英明的大陵帝皇,赐你死罪?”赫连皓澈森然一笑,无边的气场就好像团团乌云包裹着大陵朝殿,似乎风云很快就要来临了。

  谁知?

  琉璃面具男愈发神色沉稳,坚定如磐,滔滔不绝并且有条不紊得回答道,“陛下,在下曾经游离九州之外的西域,雪域,有些地方,恐怕满朝文武没有一个人曾经到得到那里,莫说他们,就连陛下你这一辈子也没有去过吧,那里的风土人情……”

  “住口,你是来诽谤轻视朕的吗?再说的话,朕立马叫众廷尉将你五马分尸……”赫连皓澈怒急,似乎要把手边的软枕给狠狠得丢到这个狂妄自大的年轻人的脸上。

  愈发倨傲的声音依然从琉璃面具护罩之中传出,“看来陛下还是太过性急,在下知道陛下不喜欢听风土人情,就说说当地的火器吧,陛下可曾想过,区区一个天炎炮可以炸毁一个三千军士的营,一个地龙枪可以一发足足可以射杀一百人!虎翼战车的战车彻底布满了铁甲尖勾,可以让十万敌军万劫不复!风火铁轮齐边全是烈火,在平原上滚来滚去,宛如石盘走珠,不需要一盏茶的时间,就可以让二十万铁骑闻风丧胆,任他沐续有千军万马,也无法阻挡,直接了断了他的命数。”

  沐宇轩这一番话,说得满朝上下无不膛目结舌,太过玄妙了,区区一个天炎炮就可以炸毁三千军士的营,实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还有所谓的虎翼战车,风火铁轮,种种匪夷所思的怪闻简直是令人太过惊叹了。

  只是赫连皓澈被说的心有微微动,“你说的这些,简直就是神兵利器,朕若有了它们,何愁霸业不成?江山不固?只是谁知道你是嘴中随便说说?纸上谈兵之辈,朕还是要杀的!”

  “在下知道陛下不会相信。”戴着琉璃面具的沐宇轩嘴唇勾起了一抹浅笑,从袖中掏出一物件来。

  吓得外面的廷卫们无不持戟飞扑了上去,个个把尖锐的锋利刃口向着沐宇轩的脖子。

  “哈哈哈,难道陛下现在还以为在下特意是来行刺陛下的吗?”沐宇轩冷然一笑。

  赫连皓澈大手一挥,向众位廷尉爆声喝叱道,“撤!”

  “陛下果真是当世真英雄也。”沐宇轩袖中掏出来的画帛示于帝王前,画帛之中唯独露出了两样关于天龙炮和地龙枪的草图,这是沐宇轩连夜在相府之中画好的。

  赫连皓澈定睛一看,果然不是凡品,还故意得拨开冠冕前面的珠帘,走下御台阶来看,直到走到琉璃面具者的跟前,好好端详一番,口中直称呼道,“秒啊,奇妙,世间竟然有如此巧夺天工的技术!”

  沐宇轩淡然一笑,“回陛下,这天炎炮和地龙枪算是最为不起眼的,像虎翼战车,风火铁轮这两件倘若制造出来,更是所向披靡,敢问皇帝陛下,您想要还是不想要。”

  “朕,当然想要!”赫连皓澈虽然觉得眼前的人很狂妄,但他真的有狂妄的资本,他也乐意让他狂妄。

  “可以,在下也可以答应陛下献给陛下,只是希望陛下答应臣三件事。”沐宇轩提出了他这一次来的目的。

  赫连皓澈转念一想,他该不会是夜倾宴派来的细作吧,不过如此好的神兵利器献上来,岂不是对夜倾宴不利?应该不是。

  然后赫连皓澈道,“只要不违背大陵百姓的福祉,朕可以答应你。你是想要黄金还是田地?”

  “在下既不要黄金,也不要田地,只要陛下答应我的三件事,当然这三件事不会损害大陵百姓的福祉还有皇上你的福祉。”沐宇轩轻笑道。

  “好。朕答应你。”赫连皓澈点点头道,“你现在可以把琉璃面具脱下来了吧。”

  “当然可以。”沐宇轩淡定自若得脱下琉璃面具,然后曲膝得跪在赫连皓澈面前,“沐宇轩叩见皇帝姐夫!”

  皇帝姐夫?筱萝的弟弟沐宇轩……!

  赫连皓澈顿时竟然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你……”赫连皓澈心想,若不是看在他手中的画帛,也许早就把他轰出去了。

  “弟弟希望皇帝姐夫回心转意,把姐姐接回椒房殿。”沐宇轩补充了一句,“这不但无损害大陵百姓的福祉,还能增添大陵祥和,请皇帝姐夫三思,如果姐夫不答应的话,弟弟只能被迫收回画帛。”

  赫连皓澈正色道,“难道你不怕朕会强行夺回你的画帛吗?”

  “弟弟的画帛,皇帝姐夫可以多回去,只是没有弟弟,皇帝姐夫你就是空有画帛,也造不出和画帛之内一模一样的神兵利器来,其中细节,弟弟想皇帝姐夫也看不懂吧。”沐宇轩随便指点了其中一个细节,赫连皓澈自诩自己如此聪明,也断然看不懂。

  “你……”赫连皓澈叹息了一口气,只能选择隐忍,为了大陵江山的万年巩固,只能暂时委曲求全。

  满朝文武在朝堂前,可是一直在看着自己这位好皇帝呢。

  赫连皓澈只说了一声“好”字,便退下后堂。

  从此永不相见这一句话,终究要成为笑话!

  时下,能够战胜夜倾宴,成就江山永固,是头一件大事情!

  西陵轩的云遮和雨济两大首领,至始至终是赫连皓澈的心腹,他们二人密切监视夜倾宴和沐若雪一行人的一举一动,由来已久,近日又被赫连皓澈召回来,参加制造凶猛火器的计划,相信天炎炮,地龙枪,虎翼战车,风火铁轮这般的神兵火器不日就会呈现天日。

  乾坤大地乌蒙已久,该是要重新捣洗,让天地重现清明。

  火器之制造,在西陵轩秘密基地的地下涵洞进行,请来负责铸造师有一千人,锻造师两千人,杂工三千主要负责火的供给和煤炭推运工作,不过这项运动之中,唯有监工师一人,便是沐宇轩。

  赫连皓澈把火器的制造全盘交予沐宇轩管理,对于此间画帛中的了解,恐怕没有人比得上沐宇轩。

  铸造此间的神兵火器,火器外壳需要用千里之外的玄钢玄铁,还有天外的陨石为原材料,这些东西三天沐沐续续从天下各地运到了大陵都城,只要赫连皓澈一个政令,天下百官莫敢不从。

  材料到了,便是冶炼了,在之前三天之内,沐宇轩已经教会了众人该如何锻造,每一步都按照画帛上的构思图来,这些画帛构思图卷,是根本沐宇轩这么多年来出走西域,北域,漠国根据自己的记忆画下来的,用的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因为沐宇轩希望可以尽快得联合谷乘风老人,在皇帝面前献计。

  运原材料已经耗费三天了,那么未来的七日之内,便是锻造然后将这些火器以真实立体的形象放在帝皇的面前。

  七日终于过去了,沐宇轩看着尚未填充火药的火器规模,已经可以看到夜倾宴那等狗贼的尸体承受不住火器之凶猛,被炸飞,血肉模糊的场面,顿时沐宇轩好不称快,若不是夜倾宴,他的妻子殷娘便不会受到雪域冰花蛊毒。

  这个仇,终究是要报的!

  午时,沐宇轩在御书房见到了皇帝陛下。

  “陛下,现如今天炎炮,地龙枪,虎翼战车,风火铁轮已铸好,可以让众位将军运往前线了。弟弟会在后方沐续为陛下你铸造出更多更好的火器来,金光蛇弩,鹿头风车,雪球戟车这些就更为厉害了的!请陛下派十万军士前去前线吧!”

  沐宇轩说这番话的时候,眼底所表露的那种迫切的心里,使得赫连皓澈很是怀疑。

  赫连皓澈静静得押了一口茶水,眸子丁丁得凝着他,“想不到沐宇轩,你比朕还要更为紧张战事,你到底有什么阴谋?”

  他如此心急,只是为了殷娘,一定要在七七十九天之内打败夜倾宴,逼迫他交出解药,殷娘她才能够抱住性命和自己长相厮守。

  如今,已被皇帝看穿,沐宇轩以为再是隐瞒下去,也得不偿失,毕竟他不是昏君,不是那么好哄骗的。

  倒不如直接对他道出真心,沐宇轩双手抱拳道,“说到阴谋,弟弟绝对没有对皇帝姐夫有一丝一毫的阴谋;若论到私心,还是有的,弟弟的妻子殷娘被夜倾宴所害,中了七七四十九天的雪域冰花蛊毒,只要在这四十七天之内打败夜倾宴,找到解药给妻子,她终究可以保护一条性命,所以……”

  “原来如此”赫连皓澈眸中绽放了一丝光芒,想不到沐宇轩也是这般至情至圣的人,见他眉眼之间与沐筱萝有两三分相似,赫连皓澈的心莫名得被什么触动了似的,手指头微微一动,然后道,“好了,朕知道了。”

  沐宇轩这七日之内,都在西陵轩的地下室内渡过,他是整个锻造工程的总负责人,工程要是没有他,恐怕都无法启动。

  “对了,姐姐这七日进宫了吗?”沐宇轩说到底还是关心家姐,他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姐姐。

  赫连皓澈也想过要亲自接回沐筱萝,可是“从此永不相见”着实令他为难,他的心里未尝没有筱萝,他也知道筱萝的心中未尝没有他。

  沉默良久,赫连皓澈拿起手中的奏折,淡淡得道,“去告诉你姐姐,朕的皇宫大门永远为她敞开,她什么时候进宫就什么进宫,朕无限欢迎”

  “难道要陛下亲自去迎接姐姐,就这么难么?”沐宇轩听不懂看不穿赫连皇陛下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住口!给我下去!”赫连皓澈把手中的奏折掷在地上,“如今尚未战胜敌人,你竟然抢先在朕的面前邀功?”

  龙颜突变,令沐宇轩不禁咂舌,他只能顺应皇帝陛下的旨意下去,再逗留恐怕只会添增皇上的怒意。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