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7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历君煜的脸登时就垮了,眉宇间就染上了一丝怒意,“我要吃饺子!不是这汤汤水水的东西!”

  那口气竟然有一丝小孩吵着要糖吃的意味,孟没绷住,扑哧一声笑了。

  “噗王爷啊,连着吃饺子你不会觉得腻的慌么?”

  历君煜有点恼羞成怒了,“本王就是喜欢吃饺子怎么的了?”

  孟见状努力忍住不再笑,而是正色附和道:“王爷说的是,好受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你喜欢吃饺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历君煜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一些,就坡下驴地抱怨道:“既然这么说,那你为什么不给我做饺子吃?”

  敢情着这位无论如何都是要吃饺子啊!

  孟为他的执着而感叹,但是她却并不打算遂了他的心意。

  “王爷啊,你不觉得接连两顿都吃一样的东西很腻得慌么?”说好的从来不吃重样菜呢?

  “哼,昨晚的又不是你做的!”历君煜说的很是认真。

  孟一听就来了兴致了,“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做的呢?”

  “味道不对!”历君煜没有像对马致行那样解答,只言简意赅地给出了这四个字。

  可是即便这样,孟也是吃惊不小。

  “王爷此话当真?你竟然能够靠味道来分辨的出做菜之人?可是你之前分明是没有吃过饺子的啊!”

  历君煜极其淡定地说了句:“少见多怪!每个人做出来的菜都有特定的属于他自己的味道,别人想模仿都模仿不来!”

  孟这回更是震惊了,虽然前世的时候因为爱好美食所以她也接触过一些厨艺方面的事情,也曾听说过这种说法,但是她却并未往心里去。

  都说每个厨师即便是用同样的材料同样的步骤去做菜,但是由于每个人把握的火候不一样,最后做出来的菜一定会有细微的差别,而这个差别就是厨师的风格所在。

  但是孟自认为没有那么高深的功力去品尝出来这种风格,没想到现在却让她见到了这样的“神人”,她真想膜拜一下了。

  “王爷,你就是因为能够区分出每个厨师的手艺,所以才会不停地换厨师的么?”孟问的非常直接。

  历君煜倒也没有动怒,而是一脸嫌弃地说:“我讨厌用同样的味道来残害我的舌头。”

  呃这理由,很强大!

  孟佩服地五体投地了,“好吧,您是王爷您最大!”

  “没有问题了吧?那就赶紧去给我做饺子去!”历君煜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合着这么半天他忍耐着回答了孟的问题,就是想让她赶紧心甘情愿的去做饺子。

  孟反应过来后嘿嘿一笑,“抱歉啊王爷,我并不打算去给你做饺子!咱们当时说好的了,每顿饭吃什么都由我来安排,你不许点菜!”

  “你”历君煜气结,他当时哪会想到有这么一天啊。他从来都不曾想过特别想吃什么,所以历来都是厨子绞尽脑汁地想给他做什么,他自然也就是有什么吃什么了。

  可是现在他特别想吃饺子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竟然不肯给她做,真是恼人!

  历君煜心中烦闷,就想要发脾气,可是孟接下来的一句话就瞬间就让他灭火了。

  “我现在端来的是馄钝,比饺子更好吃,而且适合在早上吃,你要是不抓紧来吃的话,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孟说着从托盘上将两个大碗端到桌子上面,然后摆好碗筷和汤勺,就站在那里笑眯眯地看着他。

  历君煜被她的视线给盯得有点心烦意乱,于是赌气坐了下来,“本王就给你个机会,我尝尝看,如果没有饺子好吃的话,你就等着被治罪吧。”

  “我相信你不会治我得罪,反倒会打赏我!”孟说的非常自信。

  历君煜狐疑地拿起汤勺舀了一点汤抿了一下,然后又夹了一个圆圆的面食咬了一口,之后享受地微眯了双眼。

  “嗯不错,这面皮里面的肉菜都比昨晚的要好吃多了,是你做的!”

  得到肯定的孟笑嘻嘻地问:“比之饺子,味道如何啊?”

  “更加鲜嫩可口,而且这汤水的味道非常香醇,应该是老鸡与猪骨一起熬煮出来的。”历君煜精准地说出了原材料。

  孟不由得对他敬佩不已,这样才是吃货的最高境界吧?

  “王爷好厉害,你说的都对,我这回是真佩服了!”

  这个马屁拍的不轻不重,但是历君煜却很受用,脸现得色地说:“算你识相!看在这馄钝美味的份儿上,本王就不和你计较擅自做主的事情了,但是午饭的时候我必须要吃到饺子。”

  “遵命王爷!”孟答应地很痛快。

  她也明白捋虎须需要适度的道理,虽然故意和历君煜做对能够让她的报复心理得到满足,可是人家毕竟是王爷,万一真恼了,自己一家子的小命都有可能得玩儿进去啊。

  当天中午的时候,历君煜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饺子,心情才算是彻底好了起来,下午跟着孟一起去培育水稻苗去了。

  看着山脚下向阳开阔的地方修建起来的几个大棚子,历君煜的好奇心又被吊起来了。

  历君煜不知道那些个大棚子是干什么用的,就疑惑地看向了孟。

  “这是为了给水稻苗营造一个温暖的生长环境。”孟善解人意地解释了起来。

  在仔细询问了村中的老人之后,再结合这几个月来的观察,孟觉得鹿鸣村的气候和前世时候的东北很像。

  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春天来得晚,夏天时间短,秋天比较干燥,冬天寒冷漫长。这样的气候种植水稻应该没有问题,而且会很香很好吃。但是由于生长周期不够长,所以得提前在苗圃里面育种。

  孟想模仿建造前世时候的塑料大棚来育苗,可是这里根本就没有塑料布。几经周折之后,她才找到了一个好的替代方法用白色半透明的窗户纸。

  这种窗户纸是经过特殊加工的,柔韧性特别好,不怕风吹,能够保暖。上面刷了桐油,防雨防潮。加上是半透明的,透光性比较好。完全可以替代塑料布了。

  但是这东西在龙盛国虽然不是稀缺物,却也是价值不菲,所以历君煜看到那个大棚子上面铺满的窗户纸时,不由得有些侧目了。

  孟却完全没有心疼的感觉,东西嘛,本来就是为人服务的,只要物尽其用就不算是浪费。

  “王爷,你看,这窗户纸就是保温的关键所在了。白天的时候阳光照进大棚里,温度就会升高,有利于种子发芽。等到水稻苗长到一尺多高的时候,恰好就是本地天候较暖的时节,再把秧苗移栽到水田里,精心伺弄之后,秋天就可以收获金灿灿的稻米了。”

  随着孟的描述,历君煜眼前好像缓缓铺开了一幅画卷,秋风吹过,金灿灿的水稻掀起阵阵的波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是他几年前在凌川国见到的情景,今年秋天的时候,会在脚下这片土地上再次见到么?

  历君煜不由得有些怀疑,却忍不住雀跃地期待,“孟姑娘,如果今年秋天这片水稻真的能够收获,我一定会好好地封赏你!”

  哇塞,不仅是打赏了,竟然是封赏?

  孟激动了,“那王爷就请现在开始想,到时候要怎么封赏我吧。”

  哈哈,到时候她是不是可以弄个官儿当当啊?最不济当个村长镇上啥的也行啊。

  不得不说,孟官瘾犯了,笑的那叫一个灿烂。

  历君煜觉得这个小丫头实在是有趣,不由得就多看了她几眼。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笑的一脸灿烂的模样,竟然莫名地让他的心情也跟着灿烂了起来,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丝弧度。

  马致行看着这样的历君煜,脑海里突然警铃大作,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但是随即又摇摇头,把那丝怀疑挥去。不可能的,历君煜不会看上一个农家女的!

  马致行不知道是在说服自己还是在催眠自己,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跟着大家一起忙活了起来。

  这几天在鹿鸣村的生活,简直是马致行有生以来最辛苦的时候了。

  历君煜本身就是习武之人身强体健的,自然不把这些农活放在眼里,风吹日晒也毫不畏惧。可是马致行却不一样,他自幼就是娇生惯养的,即便是这几年在外奔走做生意,却也是没有真正受过什么苦的。

  所以,当提前催好芽的水稻种子全都按照孟的要求撒在了苗圃里的时候,马致行成功地病倒了。

  浑身酸痛,发着高烧,马致行整个人都蔫了,看样子是重感冒。

  “呃,马大哥,你还是赶紧回镇子上去吧,你病的这么严重,可别耽误了!”孟是真心为他着急。

  不提他长得有多像蔚恒,单单是这些日子的接触下来,孟也知道他对自己的好,即便是不能回应这份感情,她也还是希望他能好好的。

  马致行见到孟如此关心自己,顿时间有种心花怒放的感觉,挣扎着就要坐起来,“我没事儿,喝点热水就好了!”

  孟差点爆粗口,敢情这喝热水治感冒是古往今来的必备法宝啊?

  但是看马致行这情况,估计喝热水是无论如何也解决不了问题的吧。

  “马大哥,有病可不能硬撑着,还是去找个大夫好好瞧瞧比较好!”孟苦口婆心地劝到。

  马致行还想要说什么,却被历君煜给截断了,“好了致行,我这就安排侍卫送你回镇子上,如果镇上的大夫医术不行,就直接回乌拉城去。”

  听到逍遥王这么说了,马致行怏怏地不再说话了。其实他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现在确实非常糟糕,但是他真舍不得离开孟啊。

  每次分开的日子,他都觉得分外难熬,甚至是数着天数地期盼着下一次与她相逢。

  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留在她身边,与她近距离接触,可是这身体却不争气,真是让他气闷不已。

  不管马致行有多不甘愿,最终还是被历君煜丢上马车送回了乌拉城,因为镇子上的大夫都说他的病很棘手,恐怕治不好,还是去找乌拉城里的神医莫问天比较好。

  听到侍卫们带回来的消息,孟非常担忧,“王爷,马大哥不会有事吧?”

  历君煜想了想,说:“莫问天是整个龙盛国最有名的神医,致行这点毛病在他那里应该不算什么事儿。”

  三天后,负责护送马致行的侍卫回来了,说莫问天已经帮马致行看过病了,只要调养一段时间就会没事儿了。

  孟的一颗高悬着的心这才算是彻底放下了。

  “没事儿就好,调养一段时间就当是休息了!”

  她的话语听在历君煜的耳朵里,让他有些不舒服,于是冷冷地问到:“你很关心致行?”

  孟纳闷,这话听着怎么有点儿奇怪呢?

  不过她也没有多想,随口回答到:“嗯,他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而且帮了我很多忙,我关心他是自然的。”

  历君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更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见孟如此回答之后,心里竟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莫名地有点高兴。

  “致行是个很讲义气的朋友,你眼光不错!”

  丢下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之后,历君煜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徒留孟一个人留在院子里发呆。

  什么意思?

  不懂!

  想不明白的事情,孟也懒得再想,拍拍衣襟上不存在的灰尘,转身忙活去了。

  这几天光惦记马致行的情况了,地里的活儿她都没怎么上心,现在既然确定他没事儿了,她脑子里的活儿就全都出来了。

  去菜地里看看出芽情况之后,她又进到大棚里观察了下苗圃的土壤情况,觉得有点干,应该浇水了。

  这时,孟才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浇水的工具怎么办呢?

  这苗圃的浇水是很讲究的,水流不能太大以免将种子都冲出来了。前世的时候有各种可以调节水压的浇水工具,可是这古代只有水桶水瓢,连根水管子都没有的。

  这可怎么办呢?

  孟犯了愁,就站在大棚里瞅着那些干燥的土壤发呆,努力思索着怎么才能既给苗圃浇水,又不会伤到种子。

  “想什么呢?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有反应。”

  历君煜的声音突然在孟背后响起,吓了她一大跳。

  “喂,你干嘛在人家背后?吓死我了!”孟嗔怪地白了他一眼。

  历君煜这么冷傲的人,因为最近见多了孟不顾尊卑的模样,所以对她这种大不敬的行为已经视而不见了,只是无辜地说:“我在大棚门口就叫了你好几声,是你一直没应声,我才走近的。”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