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3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嘶好疼啊!”

  脑袋疼后背疼屁股疼大腿小腿全都疼……

  孟刚刚从昏迷中一醒来,就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的地方。她呲牙咧嘴地强撑着坐了起来,努力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手心触摸到后脑勺一个明显的肿块时,孟终于想起了全部事情,转瞬间就变成了个眉毛打结杏眼喷火的小火药桶。

  “特么的,该死的混蛋,就别让我再遇见你!”孟狠狠地捶了两下身旁的雪地,咬牙切齿地低咒。

  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孟恨的牙根都直痒痒。而那个原本应该算是她救命恩人的家伙,如今已经彻底荣升为她的头号仇人了。

  孟敢用自己两世的智商总和肯定:现在浑身这么疼,一定是那个白衣少年造成的!

  “混蛋!不就是夸你长的像个天仙么,至于这么残暴地对待我吗!”孟想起那恍若仙人下凡的俊美少年,心中的悲愤更是多了三分。

  果真是长的越美的东西就越危险!这个世界上处处都有坑,一不小心就被坑啊!

  孟越想越心酸,再想想自己这一天经历的种种事情,忍不住为自己掬了一把同情的泪。

  她倒霉地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中丢了小命,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魂穿到了这个从未听说过的异世,顺带接收了原主的全部记忆。

  更倒霉的是,她这具新身体的原主是个被人追杀逃进深山的落难贵女!娘的,明明是个尊贵的身子,却愣是个穷苦的贱命,最后还落了个才十六岁就被活活冻死的凄惨结局。

  孟在鸠占鹊巢之后根本就来不及为了能够再活一回而且还是个嫩花骨朵而欢呼庆幸,就得拼了老命地从林海雪原之中往外逃。不曾想又遇上了罕见的孤狼!

  这倒霉的命,也是没谁了!

  当那个从天而降的俊逸少年救下了差点葬身狼腹的孟时,她以为自己的霉运终于走到尽头。

  结果没想到,她不过是在拜托对方带她下山时狗腿地夸赞了几句对方的惊人美貌,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再次醒过来时,就弄了一身痛,昏倒在了这个破落的村庄口!

  孟依照身体反应的状况,以及对那个可恶少年的揣测,估摸着自己应该是被那家伙一路从大山之中拖下来的!

  咳咳,她的猜测虽不中亦不远矣,当日后孟弄清楚了今日真相之后,差点没直接掐死那个“罪魁祸首”。

  不过现在她也只能恨恨地把那天杀的少年又诅咒了好几遍,之后艰难地从雪地上爬了起来。

  孟拍落身上沾着的积雪,活动一下被冻木的身体,然后就皱着眉头开始思考起眼前的生存问题来。

  原主的那个家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回去了,不然就等于去送死。所以现在自己在这陌生的世界,就像是无根的浮萍一样,连漂向何方都不知道。

  当目光缓缓地扫过身后的村庄时,孟脑海里灵光一闪,眼神唰的一下就亮了,兴奋地拍腿大叫到:“哈哈,老天爷待我还是不薄滴!”

  原来前世的时候孟就一直喜欢悠然的田园生活,可是一场世界大战不仅毁了她好不容易打造出来的世外桃源,更是害的她魂归天外。现在看到这个宁静的小山村,她就当做老天爷给她的福利了,所以她干脆决定就在这里落脚了。

  打定主意之后,孟心里立时舒坦多了,那种初来乍到的不安也一扫而光。

  “生活虐我千万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孟乐颠颠地决定抛开一切烦恼,先好好享受老天爷的这份恩赐,然后再争取再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园。

  心中描绘着美好愿景的同时,孟也认真地打量起这个村子来。

  看规模这个村子倒是不太小,不过放眼望去全都是低矮的泥土房,看起来就很穷的样子。回头越过柴门再看看自己所在身后的这户人家,房子更是又小又破,好像随时都能倒塌一样。

  孟嫌弃地摇摇头,准备往村子里走走,想要找一户条件相对好点儿的人家借宿,之后再做打算。

  可是就在她刚要转身的时候,破房子的门打开了,一个妇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孟看到这个妇人时眼睛一亮,当即决定不走了。

  因为她觉得这个妇人很面善,看着就是个好说话好相处的,而且莫名地有一种想要亲近她的冲动。

  孟一直都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觉,所以立马就决定要厚着脸皮先“赖”在这家了。

  孟扬起单纯真挚的笑脸冲那妇人打招呼:“你好啊婶子,我可以在你家借宿一夜么?”

  孟甚至已经准备好了一箩筐的说辞要来打动这位妇人收留她一晚,因为在她看来不会有人会毫不犹豫地收留一个陌生人。

  可是出乎她意料的是,还没等她“发招”呢,这位妇人短暂地错愕了一下之后,打量了她几眼,然后竟毫不犹豫地就点头答应了。

  “小姑娘快进来吧。这天寒地冻的,你穿的这么少,一定冻坏了,快上炕暖和暖和,我给你倒碗热水喝!”

  说着,妇人快走了几步打开柴门,热情爽利地招呼孟进屋。

  咦?这就同意了?

  孟惊呆了。这里的民风也太过淳朴了吧,遇到外人借宿竟然什么都不问就把人请进屋,也不怕是坏人?

  而孟由于太过惊讶,所以并没有发现那妇人低垂的眼眸里努力掩饰的震惊和激动。

  孟愣愣地跟着妇人往屋里走,一个没注意被门槛给绊了个趔趄。

  那妇人飞快地收敛好所有情绪,眼疾手快地扶了她一把,让孟免于摔个狗啃泥的下场,然后又搀扶着呆愣状态的她走进了房门。

  进了屋子,孟才勉强回过神来,然后就暗自得意起来。看吧,自己的直觉果然是对的,这妇人真是个心善的,起码今晚的住处是没问题了。

  于是孟就坐到了热乎乎的炕头上,言笑晏晏地和妇人攀谈了起来。她充分发挥自己的超级沟通能力,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和这家人打的火热起来。

  交谈中得知,这家姓李,男主人李田三年前外出做生意至今未归,现在只有闺名柳悦的女主人李柳氏,带着两个儿子两个闺女生活在这里,分别是十六岁的李大壮、十三岁的李春花、九岁的李雪花、还有六岁的李小宝。

  四个孩子和他们的娘亲一样,都是极为和善热情之人,很快就和孟熟络了起来,并且问起了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孟一听这个问题,连忙哭天抹泪地编造起身世来。

  “实不相瞒,我家原本是在京城做小生意的,可是父亲不小心得罪了权贵,无奈之下变卖了全部家产带着我和娘亲仓皇出逃。路过这附近时遇到了山贼,他们俩为了保护我不幸遇难了,而我则是慌不择路地跑到了这里。现在我就是个无家可归的孤儿了,呜呜……”

  孟把故事编的很圆,表情也哀戚的不得了,让人根本无法怀疑其真实性。她的悲惨遭遇得到了这一家子的无限同情,几个大小孩子争相安慰她。

  李柳氏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古怪,不过很快就变成了满满的心疼,紧紧地拉住孟的手诚心诚意地说:“孩子,真是苦了你了。你要是不嫌弃的话,以后就住在我家吧。虽说咱家屋子破,但好歹能有个遮风挡雪的地方。你放心,只要有我们一口吃的,就绝对不会让你饿着。”

  啥?!

  孟登时就石化了!

  这就同意了?

  这是什么节奏?

  她才刚刚做好铺垫,还没等说出自己想要多住几天的“无耻请求”呢,李柳氏咋就主动收留她了呢?而且看这架势,还是长期的!

  虽说她确实是打着想要赖在这家的主意,可是这和对方主动收留她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啊。

  这种感觉很操蛋的!

  就好像是一个武者攥紧了拳头准备发出万斤之力,可是还没等出拳呢,对方抱着个大棉花团撞了过来,哭着喊着就认输投降了。这感觉实在是不要太酸爽啊!

  孟被这种怪异的感觉给刺激的面部表情都有点扭曲了。

  而李柳氏看到孟这个表情,手不由得就一点一点慢慢松开了,讪讪地道:“那个,小你也不用为难,要是你还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的话,婶子绝对不会拦着你的。我也知道我家实在是太穷,屋子也破,你肯定是待不惯!”

  孟立即明白李柳氏这是误会了,于是一把拉过她的手抢着说到:“别别别,婶子您可千万别这么说!您能够收留我感激还来不及呢,哪还敢嫌弃呢!刚才就只是太过震惊了而已。”

  “震惊?”李柳氏懂了,拍了拍她的手背柔声说:“你这傻孩子,人生在世谁还没有个为难遭灾的时候,遇上了就帮一把,没啥好值得震惊的。”

  李柳氏这几句话说的很是随意,可是孟的心里却激动的不行不行的。她们家一看就是穷困至极的,还能毫不犹豫地收留一个陌生人,这是有多么地良善哪。

  尤其是前世生活的环境可谓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到处都是自私自利冷漠淡薄的人,如今乍然遇见这份单纯的善良,对孟的冲击可谓是直达灵魂深处的。

  孟激动着,窃喜着。“看来我这是遇见至善人家了,这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啊,我要是不好好把握那就是个“傻狍子”了。”

  于是孟极其狗腿的抱住了李柳氏的胳膊,眨巴着大眼睛娇憨地说:“婶子,你真是个大好人!恩人哪!以后你就是我娘,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

  “好好,好闺女,那我等着你跟你享福了!”李柳氏笑着应和,却根本没把孟说的放在心上。

  本来嘛,一个小姑娘家破人亡身无分文的,能活下来都是万幸了,还谈什么报答收容之恩呢。

  可是,李柳氏万万想不到,她今日的善举,竟会给她以及她的子女们带来了无尽的福报。

  而孟此刻也并没有强迫李柳氏相信自己什么,她只是默默地环顾着这个家徒四壁的贫穷家庭,还有那一张张单纯善良的面孔,暗暗发誓:“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了,这些人就是我的亲人,我一定会让他们全都过上好日子!”

  孟的想法很简单,此刻起她就算是在这里落地生根了,以后要努力改善这个穷家的窘况,带着他们发家致富,报答这份天大的恩情,顺带着也让自己过上好日子。

  不想,这羁绊一牵扯就是一辈子,以后这里竟真的成为了她的家,成为了她的坚实后盾。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现在孟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适应这个陌生的世界,如何改善生活报答恩人一家。

  当天孟就正式认了李柳氏当干娘,很快地就融入了李家,感受着满满的家庭温暖。不过在旁敲侧击地弄清楚了自己所处的环境之后,她还是有些闹心。

  这是一个她从未听说过的国家龙盛国,穿着打扮生活习惯什么的看起来像是中国古代。不过即便她是学识渊博的历史学博士,也依然搞不明白这里到底是哪朝哪代。或许这本就是个平行时空甚至外太空之类的存在吧,好在语言上没有障碍,不耽误孟生活,她也就不纠结此事了。

  不过最令孟头疼的是:她现在落脚的地方,非常非常非常地贫穷!

  这个村子叫鹿鸣村,位于龙盛国边陲的不咸山脚下,交通闭塞,整个村子只有百多户人家。这里人多地少缺吃少穿,周围都是大山交通极其不便,距离最近的集镇得走上个小半天,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山沟。

  两天的苦日子过下来,孟深深觉得自己被老天爷给涮了!

  “老天爷啊,你是诚心逗我玩儿呢吧?把我弄到这么个穷山沟沟也就罢了,好歹赶上个好季节啊。死冷寒天的连想上山采点野菜改善下伙食都做不到,就更别提靠山吃山发家致富了。咱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啦?”

  孟一大清早上地站在院子里嘟嘟囔囔地对着初升的太阳发神经,直到被冻得手脚冰凉,才觉得心中的闷气发泄的差不多了,于是转身准备回屋子吃早饭。

  但是一想到即将面对的那粗糙地难以下咽的苞米碴子粥,外加一小碟能死人的咸菜,她的胃就反酸。

  孟心中有个小人儿第n次跳着脚叫嚣:要赚钱要赚钱!要吃肉!吃肉!

  她决定今天不能再假装柔弱和矜持了,一定出去转转,想法子赚钱。打定了主意之后她迈着沉重的步伐抱着上刑场一般的心情去拉门,可这时篱笆墙外猛然传来一声破锣似的凶狠叫嚷,吓了她好大一跳。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