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3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大家眼看着两人达成了协议,全都懵了,纷纷指责孟说话不算数,说好了让每个人都能分到狍子肉的,结果最后只卖给了鼎丰园。

  孟被众人指责却依然不慌不忙,笑眯眯地说到:“诸位不要着急,请听我说。我现在已经和鼎丰园谈好了,狍子将会在那里进行出售,大家可以告知各家主人,明天午时初前去品尝,这样不就都能分到狍子肉了么。”

  “切!”众人不屑地发出了嘘声,全都说孟骗人,鼎丰园怎么可能听她的。

  孟眯着眼看向肖掌柜,“肖掌柜,麻烦你再对大家说一遍,他们欺负我年龄小,不相信呢。”

  这根本就不是年龄的问题好么?

  一个乡下小丫头,他们怎么可能放在眼里,更别提她还是扯虎皮做大旗,明目张胆地顶着鼎丰园的名头糊弄他们了。

  这丫头也是个傻的,竟然当着主人家的面子就扯谎,看肖掌柜一会儿怎么收拾她。

  不过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肖掌柜竟没有责怪孟,反倒是冲大家拱了拱手,极其认真地发出了邀请:“各位,我鼎丰园正式向大家宣布,明天午时初举办全狍子宴,欢迎白水镇的各位贵人参加!”

  众人一片哗然,没想到这事儿居然是真的!不过略一思考,他们又全都明白了,看来这个小丫头一直说的能够让每家都分到狍子肉,就是打的这个主意呢。

  想明白了这点,大家看向孟的眼神就全都变了,不再轻视这个土了吧唧的乡下丫头了,全都很佩服她的聪明机智,看来是个会做买卖的啊。

  不过佩服归佩服,大家伙对于孟的分肉方式还是不满意,都嚷嚷着不如自己买家去给主子做来的方便。

  孟听见大家的意见后,只说了一句话就让所有人消声了。

  “你们除了会把狍子肉炒和炖之外还会别的做法么?我能用狍子肉做出来一桌子不同的菜色,你们能么?”

  啥玩意儿?用狍子能做出来一桌子不同的菜色?

  不可能!

  所有人都摇脑袋,根本就不相信。一直以来人们吃狍子都是用炒和炖的,根本就没听说过其他方法。那些出了名的厨子都没有其他的料理方法,一个乡下丫头还能做出什么花样来?

  孟也不怕众人怀疑,反而认为是他们疑惑越多这狍子宴的卖点也就越好,于是她趁热打铁地宣传到:“大家要是不相信的话,明天来看看就知道了,要是觉得菜色不好的话不掏银子不就得了嘛!”

  大家咂摸咂摸嘴,觉得也是这个理儿,于是就各自散开,回家禀报去了。不管主子怎么决定,他们当下人的都得尽到禀告的义务。

  等到围观的人都散去,孟他们带着狍子跟肖掌柜去了鼎丰园。她刚刚已经夸下海口了,明天可不能让全镇子的人看笑话,所以一路上她已经把脑子里能想起来的狍子做法都挨个想了一遍,估计做十几道是没问题了。

  那肖掌柜果真是个精明的生意人,刚一到鼎丰园,就催促着孟赶紧张罗明天宴会的事情。

  孟听完却不乐意了,撅着小嘴不满地说:“肖掌柜,你让我先暖和暖和歇一会儿不行么!”

  肖掌柜老脸一红,觉得自己刚刚好像欺负小孩子了,所以尴尬地笑笑说:“呵呵,小姑娘,对不住啦,是我太心急了。你先歇着,宴会的事儿晚点再说!”

  说完之后,肖掌柜就把他们带进了一个包间,还让小伙计上了热茶水,又端上来一盘点心。

  鼻端闻到那香甜的气味,孟激动地差点哭了,“天哪,好香!”这几天被折磨地要死掉的味蕾和肠胃好像又活过来了。

  孟扑到桌子边不顾形象地大吃了起来,一口点心一口茶水的,忙活地不亦乐乎。她甚至觉得这是自己活了两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了,果然幸福是需要比较的。

  孟一口气吃了三块点心才停下来,这才发现李柳氏和大壮春花都是一脸不安的坐在那里,茶水没喝,点心更是一口没动。

  “咦,干娘、大壮,你们俩怎么干看着呢?吃啊,可甜了,比咱家的苞米粥杂粮饼子好吃太多啦。”孟一边说着还一边拿起点心分别塞到几人手里。

  “呃,小,这点心看着就好贵,我们不吃。”李柳氏没接点心,有些局促地坐在那里,显然是不习惯这么豪华的地方。

  大壮和春花倒是没有李柳氏那么夸张,从进了包间开始就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眼睛都不够使了。但是看到孟递过来的点心却全都没有接,理由和李柳氏一样。

  大壮努力把目光从面前的点心上挪开,“小,我娘说的对,这点心一定好贵,你吃就好,我们不吃。”

  春花狠狠地咽了一大口口水,“对,小,赚钱不易,不能乱花。”

  孟心头一紧,眼睛有点酸,但还是努力挤出一抹轻松的笑,“干娘,你们就放心吃吧。别说肖掌柜不会收咱们的钱,就算是他敢收的话,咱现在也有银子付账。别忘了,咱们可是刚刚赚了十两银子哪。”

  “可是……小,那银子是你赚来的,我们不能乱花!”

  李柳氏说的很是小声。她其实更想说的是,孟这银子还得帮着还高利贷呢,不过她却怎么也不好意思张这个嘴。

  孟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李柳氏的意思之后,小脸就绷起来了,“干娘,你这话是啥意思?不是说好了咱们是一家人么,咋就能说银子是我自己的呢?”

  李柳氏嗫嚅道:“这狍子是你逮到的,也是你卖出去的,我们不该花你的钱。”

  孟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想要大声反驳,不过眼珠转了转却改了策略。她凑过去拉着李柳氏的衣袖边,眼泪汪汪委屈兮兮地说:“干娘,你不要我了么?我又要没有家了么?”

  看着这可怜的小模样,李柳氏的心一下子就化了,一把拉过孟的手,心疼地说:“小说什么傻话呢,只要你不嫌弃,干娘家永远都是你的家。”

  这时李柳氏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虽然这几天一直说是要把孟当做亲闺女,可是当看到她今天展露出来的本事之后,她心底的不安无限扩大:这个穷家真的能留住金凤凰么?所以她才会说出刚才的话来。

  但是看着孟这么委屈不安的模样,李柳氏心疼极了,也后悔极了,她真不该怀疑小啊。

  孟看出了李柳氏的懊恼和不安,立马撒娇地扑进了她的怀里,像个小姑娘似的在她的肩头磨蹭了两下,娇憨地嘟囔:“干娘,你可得说话算话啊,反正我是赖上你了,别想甩掉我!”

  “哈哈,你这个贫嘴的小丫头啊!干娘稀罕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想要甩掉你呢!以后干娘就厚着脸皮和你借光了啊!”李柳氏宠溺地刮了下孟的鼻子,算是彻底接纳了她,自此以后再也没有动摇过。

  孟再次被感动到了,眼底泛着水光,将头埋在李柳氏的肩头,轻声却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好好孝顺干娘,让咱全家都过上好日子!以后咱一家人可不许再说两家话了哦!”

  “好好!以后都听你的!”李柳氏安抚地拍了两下孟的后背,然后小心地拿起一块点心放到嘴里,半天都没舍得咽下,让那香甜的味道在唇齿间不断回味。

  大壮和春花见到娘亲吃了点心,这才拿起点心,像两只小狗一样把点心放在鼻子下面闻了又闻,直到那香气引得口水泛滥才缓缓地放到嘴里,慢慢地咀嚼,细细地品尝,满脸的惊奇和满足。他们从来都不知道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好吃的东西。

  孟看到他们这样,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更加坚定了要多赚银子的念头。以后,他们一定会随时吃上美味的点心,想吃什么吃什么!想怎么吃怎么吃!

  一块点心竟然引发了这么温情的一幕,全程目睹的肖掌柜被感动到了,于是一激动就许愿了:“小姑娘,这点心你们随便吃,不够我再给你们添。”

  听到这话,孟没感觉怎么样,只是感激地冲他笑了下。可是肖掌柜却被自己给惊到了!

  他虽然不是个坏人,但是绝对不是个随便会对别人好的人。多年来已经习惯了精明苛刻,没想到今天竟然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一个小姑娘破例,自己怎么了?

  肖掌柜疑惑着审视起孟来,这一细看,才发现不同寻常的地方。

  明明是个衣着破旧的瘦弱小丫头,五官也并不出众,可是身上竟然散发出一种雍容大气的感觉。那股子通达的气派,令自己不自觉地想要亲近她。真是奇了怪了!

  孟没注意肖掌柜的异常,忙着把李柳氏娘仨给喂饱了,剩下几块点心还给打包起来,然后交给了李柳氏。

  “干娘,你和大壮今晚回家,雪花和小宝还需要人照顾,这几块点心你带回去给他们吃。我和春花就不跟着折腾了,今晚先住在镇子上,明天宴会结束之后再回家。”孟干脆利落地做好了安排。

  “不行,你们两个小姑娘住在外面不安全。”李柳氏和大壮异口同声地否定。

  “李夫人,孟姑娘姐妹俩就住在鼎丰园的客房里,安全问题你就放心吧。听这话的意思,你们家里还有孩子,没有人照看肯定是不行的,你且先回去,明天再来接她们不就行了。”肖掌柜不自觉地就又站到了孟这边说话。

  李柳氏想了想,冲肖掌柜点点头道:“那就麻烦肖掌柜了,多谢。”

  然后又嘱咐孟道:“小,那你就留在这里准备明天宴会的事情吧。我和大壮先回去,明天一早过来帮你。”

  其实李柳氏并不知道孟到底要怎么做那个全狍子宴,只是单纯地认为孟说的一定就是可行的。

  不得不说,李柳氏对于孟的信任是极为盲目的,不问缘由的。当日后孟知道了她这么想的原因时,当真是哭笑不得了。

  送走了李柳氏和大壮,孟和肖掌柜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研究起菜单来。

  “孟姑娘,请问你要准备怎么处理那只狍子呢?”肖掌柜一提到这只狍子就忍不住激动,隐隐还有些焦急。

  孟能否做好全狍子宴直接关系到鼎丰园的声誉问题。如果明天的午宴砸了,别说是让酒楼知名度大增了,肯定会弄的一身臭名声。到时候他这个掌柜就算是干到头了,东家非得扒了他的皮不可。

  “肖掌柜,稍安勿躁。我说了会让你大赚一笔,绝对不是忽悠你的!”孟即便心里有一点儿小紧张,但是面上依然镇定自若。

  这可是她在这异世界里的第一桶金,千万不能搞砸了啊!

  接下来,孟列出了一长串菜单,而且把明天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全都和肖掌柜一一研究了一遍,力求让午宴尽善尽美。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晚上肖掌柜给孟和春花准备了四个精美的小菜,还有松软的白面馒头,吃的两个小姑娘肚子滚圆,做梦都是带着香味的。

  孟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她要努力挣出来。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孟享用了肖掌柜安排的美味早餐之后,就立即忙活开了。整个鼎丰园的后厨都跟着孟一起忙活,掌勺的大厨也成了她的副手。

  眼看着她手脚麻利地做好了午宴的准备工作,肖掌柜的心里也越发地落底了。看来自己今天应该能赚个盆满钵满了。

  距离午宴开始还有半个时辰的时候,鼎丰园陆续有人进来了。这些人都是白水镇上的富绅名流,听说了今天这里会有全狍子宴,都来瞧热闹,或者是想要尝鲜。

  当大家看见鼎丰园大厅里的摆设后,全都好奇起来。

  只见原本是摆放在各处的桌椅此刻围城了一个大半圆,在半圆的空场里有一张长长的桌案,上面摆放很多盘子。

  大家都不懂这是要做什么,纷纷议论起来。

  这时肖掌柜亲自迎了出来,作了个罗圈揖道:“欢迎各位老爷夫人来到鼎丰园!”

  “肖掌柜,不是说有全狍子宴么,这是在做什么呢?”一位肥头大耳土财主模样的老头儿指着大厅里的摆设问到。

  肖掌柜笑呵呵地为他介绍:“欢迎王员外大驾光临啊!今天的全狍子宴是新奇的菜式,这用餐方式自然也要新颖,所以,鼎丰园为大家准备的是自助餐!”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