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4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院子的柴门被王大虎给踹坏了,还没来得修,所以目前也只能把房门紧紧拴好了。

  不然依照村民们那眼热的程度,保不齐就有谁上门来说三道四甚至是索要抢夺了。

  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孟不得不防啊。

  雪花和小宝见到娘亲几人回来,全都高兴的不得了,尤其是在孟拿出了香气扑鼻的糕点时,更是乐的一蹦老高,笑声传出去好远。

  院门外的村民们听到这笑声,心里更是痒的不得了了,真想推开门问问他们家到底是发了什么大财了。尤其是那些三姑六婆,已经开始张罗着要进院子了。

  “你们这些人大冷天的不在家里热炕头上呆着,都跑老李家门前聚着做什么?”

  一道苍迈的声音出现,人群中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原来是鹿鸣村的村长赵光明来了。这个老头今年五十多岁,干了二十多年村长了,在村子里非常有威信,大家都很怵他,尤其是心里有鬼的时候。

  牵头撺掇大家进院子的中年妇人讪笑着说到:“村长,你怎么上这儿来了?”

  “哼,我还想问你们呢?张婆子,你别又给我惹事啊!”村长眼睛一瞪,说的很严肃。

  其实他也不是闲着没事儿溜达过来的,而是听家里的小孙子说到外面的热闹才急忙赶过来的,生怕这些人乱来。

  身为一个极度贫困村子的村长,赵光明非常清楚村人们对于财富的渴望。尤其是在这么一个物资短缺的季节,那么一大车的好东西非常容易引起人们的贪欲。

  果然,他刚一到就听见张婆子正张罗着要进屋去问问李柳氏怎么弄来的好东西,这才急忙出声制止了她们。

  这要是让张婆子进了屋子,李柳氏就只有被欺负的份儿了,甚至那些东西都得被她弄走不少。

  李柳氏一家生活的有多艰难,赵光明是非常清楚的,但是由于自顾不暇,所以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可是阻止别人去捣乱他还是能做到的,这也是他身为一个村长应尽的责任。

  见到赵光明来了,张婆子也知道今天是没办法进到李家去了,只得作罢。不过临走之前她的酸话可是没少说,各种难听的话也说了不老少。不外乎就是李柳氏说不定又卖儿卖女甚至是卖了自己才换来这些东西的。

  赵光明无奈地冲着她的背影直摇头,一个村子里摊上这么个搅屎棍,真是倒霉了,唉。

  大家见张婆子走了,也都摸摸鼻子乖乖离开了,惹火了村长可没有他们的好果子吃,所以心中再是羡慕疑惑,都得等以后再说了。

  赵光明见到大家都走了,以为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了,也就背着手踱回了自己家。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他前脚刚上炕,后脚就有人在院子外面喊他了。

  “村长,你快去看看吧,老李家打起来了!老严重了!”

  赵光明一激灵从炕上跳了下来,急忙扯过旧皮袄趿拉着鞋就冲了出去。见到院门外站着的是李柳氏邻居家的二小子王铁柱,连忙问到:“咋的啦?哪个老李家打起来了?”

  王铁柱一把拉起还在提鞋的赵光明就往回跑,边跑边说:“村长啊,还能是哪个老李家,当然是我家后院的李婶子家啊。”

  赵光明边跟着跑边把鞋子提上了,疑惑地问着:“李柳氏家门前的人不都让我赶走了吗,咋还能打起来呢?和谁啊?”

  “和谁?还能和谁?就老李家那一大家子呗!”王铁柱气愤地说,“见过不要脸的就没见过他们家那么不要脸的。自家儿子欠债失踪了就把儿媳妇孙儿孙女都赶出去,这么多年不见帮一把,反倒三天两头地上门找茬。现在看到人家发达了,竟然直接动抢的了!呸,也不怕遭天打雷劈!”

  王铁柱和李大壮同岁,这几年又是邻居住着,关系非常好。所以提到他家的那些糟心事时就一肚子气,为他们家鸣不平。

  赵光明听到这里也是脑袋直疼,一年到头光是给他家断官司都断不过来,“唉,这老李头咋就不知道管管他家老太太呢,真是越老越糊涂了,净干些丢人缺德的事情。”

  两个人说话间就跑到了李家门前,此时门口又再次聚集了一大堆人,正在指指点点地议论着。

  “让让,都让让,村长来了!”王铁柱焦急地分开人群,让村长进了院子。

  但是当两个人看清楚院子里的情形时全都呆住了,就像是中了定身法一样,嘴巴张的老大,都忘记了合上。

  只见院子里确实很混乱,一看就是刚刚打过架的样子。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吃亏的竟然不是李柳氏一家,而是她的婆家人。这太反常了啊!

  “李柳氏,你个杀千刀的,竟然敢对婆婆如此不敬,你真该去浸猪笼!当初我家怎么就娶了你这么个丧门星呢!要不是因为你,我儿子怎么会一去不回!”

  李家的老太婆李田氏叉着腰跳着脚地指着李柳氏大骂,而地上则是哎哎叫地躺着几个人,分别是李家的大儿子大儿媳妇还有二儿子儿媳妇,大孙子二孙子三孙子!

  赵光明听见熟悉的叫骂声才有点儿回过神来,再使劲揉揉眼睛看看地上的那几个人,确定自己没有看错,这才打量起李柳氏还有她身前的那个小姑娘来。

  毫无疑问,那人正是孟。

  此刻的情形是:孟双手叉腰,一脸凶相地瞪着李家众人。李柳氏脸上的惊慌还很明显,她身后的几个孩子则是满脸不愤,当然也有害怕。

  李老太婆骂的正欢的时候见到赵光明来了,立刻就换上了一副委屈的表情,“赵兄弟,你给俺们评评理,你说这李柳氏是不是该去浸猪笼?”

  赵光明听到李老太婆的话却是狠狠地一皱眉,“老李家的,这天都快黑了,你不好好在家待着跑这里来作什么妖?”

  “哎呀大兄弟你这是说的啥话啊?这是我儿子家,我来是天经地义的,咋能叫作妖呢?”李老太婆当即就不干了,冲着赵光明就嚷嚷上了。

  “那你说,现在不是作妖是在做啥呢?”赵光明也没惯着她,厉声质问道。

  李老太婆把脖子一梗,硬气霸道地说:“我儿子家的东西都该孝敬我这个老婆子,可是他们竟然敢吃独食,我就是来教教他们什么是孝道的!”

  “咳咳……”赵光明差点没被呛死,果真像王铁柱说的那样,见过不要脸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我说老李家的,你们不都分家了么,你咋还好意思来管人家要东西?”

  李老太听见村长的问话后,大萝卜脸不红不白地回答到:“分家咋地了,分家了她李柳氏也是我老李家的人,她得到的好东西就是该孝敬我!”

  赵光明无语了,对付这种死不要脸的老泼妇,他是真没辙了,打不得骂不得的,而且人家还没有犯法,充其量就是虐待儿媳,还是分出去单过的儿媳。但是清官难断家务事,他是真挠头啊。

  不过,他为难,有人不为难啊,见到他被李老太婆给逼问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孟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你当自己是太阳啊,谁都得围着你转?哎呀呀呸,也不找口井找找自己那副德行,你个死老太婆就是个臭无赖!”

  孟骂起人来毫无压力,更没有什么欺负老人的罪恶感,反正自己和她没有半个铜板的关系。既然她敢来朝自己伸手要东西,那么就当做强盗对待就是了。

  “小,别闹得太僵了!”李柳氏轻轻扯了下孟的衣袖,小声地嘱咐,“毕竟在一个村子里面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干娘,你就是太善良了才会被他们认为好欺负,今天我绝对不惯他们这臭毛病!”

  孟和李柳氏说完,又扭头看向李老太,脸上的狠厉之色毫不掩饰,“你别以为我不敢打老太太,要是再瞎胡咧咧,把我惹急了把你也揍趴下!”

  没错,地上那几个人全都是被孟打的!

  其实孟也并不没有用多大力气,就是在这些人冲进家门想要抢东西的时候给了他们几扁担而已。他们趴在地上不起来的主要原因还是想要讹银子。就等着李老太拿捏住了李柳氏之后好借机狮子大开口呢。

  不仅是孟,在场所有人都看出来这一家子的龌龊心思了,所以才会在外面指指点点的。

  现在李老太被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赤果果地威胁,老脸上挂不住了,扯着嗓子冲她吼道:“你是哪儿跑来的,我们老李家的事情哪里轮得到你插嘴,赶紧滚一边去!”

  其实她心里是怕了孟的,怎么也想不到一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小姑娘揍起人来竟然眼都不眨,而且出手忒狠,自己带来的儿孙加一起竟然都没有打过她。万一她真的凶性大发打自己,那可就遭了秧了。

  所以李老太婆这才想要把她赶到一边去,先唬住了李柳氏再说。

  孟懒得点破她的小心思,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凉凉地说了一句:“你们老李家的事情我确实是管不着,但是你们要抢我的东西,那我可就不能不管了!”

  “啥?”李老太震惊了,“你说屋子里的那些东西是你的?”

  全体村民也都震惊了!

  这时大家全都想起昨天早上的事情来了。就是这个小姑娘和王大虎立下誓言,说十天之内还清七两银子,当时大家伙还都觉得不可能呢,可是现在人家竟然弄回来了一大车的东西,看来她是真的有银子啊!

  霎时间,所有人看孟的眼神全都变了。不再是轻视和怀疑,而是变成了热切的期盼,就像是看着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元宝,或者是能够点石成金的财神爷一样。每个人心里都在盘算着该如何与她攀上关系!

  李老太现在有一种骑虎难下的感觉,骂不也不是服软也不是,最后干脆彻底放赖了。

  “哼,你说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啦?在我儿子的家里就是我儿子的,我来拿就是应该应分的!”

  得,果真是人不要脸则天下无敌!

  孟摇摇头,对于这种臭无赖,她除了动手开揍之外还真就没啥别的法子了。但是说归说,真要让她动手去打一个快到六十岁的老太太,她心里那道叫道德的关卡还是真过不去。

  “哎哎,我说村长大人,求你个事儿呗。你把这个疯老太太弄走,我帮全村人致富,你看咋样?”

  孟急中生智就把主意放在了一旁吹胡子瞪眼的村长身上。

  赵光明听见孟的话,先是一愣,接着就是狂喜不已。

  关于孟的来历别人不知道,赵光明还是知道一些的。早在她落脚在李家的第一天,李柳氏就去向他报备过了。

  所以眼见着一个身无分文的落难少女竟然在短短几天之内就给李家置办了这么多财产,赵光明觉得这个小姑娘绝对是个能人。原本还想着怎么能够沾点光呢,现在她竟然主动提出来了,他怎么能不欣喜若狂呢。

  在场的村民也全都听见了孟的话,立刻全都眼睛放光了,并且都把期盼的目光看向村长。

  天啦,竟然说要帮他们致富!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金元宝,然后砸中了大家!

  虽然也有人怀疑孟一个小姑娘能有多大本事,但是穷怕了的人们对于任何可能脱贫的机会都是分外珍惜的,所以即便心中存疑,依然还是心存一丝侥幸,希望能够是真的。

  赵光明在众人急的快要吃人的目光中急忙应下了孟的请求,“没问题,我立即让李家人离开!”

  他心急地没有和孟谈任何条件,生怕答应慢了她就会改变主意。此时他也不在乎李家老太有多不讲理多难缠了,当即拉下了脸,准备将她赶走。

  孟很满意他的反应,然后就闲闲地站到了一旁,等着看他清理那些碍眼的家伙了。

  至于说帮村民致富的事情,孟也不算是心血来潮。早在坐马车回来被大家围观的时候她就有这样的想法了,现在只是让她提早做出了决定。

  毕竟这里算是她的第二故乡了,她想要在这里建造一个世外桃源。可是光是自己富并不能真正地高枕无忧,只有全部村民都生活地富足和乐的,那样才算是真正的悠闲美满。所以说帮他们也就算是在帮自己了。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