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4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粮店老板们见孟问为什么没有大米,全都直摇头,说没有门路能够进到白米。因为那米不是龙盛国产的,而是南边的凌川国特产,想要买到非常不容易的,他们这些普通粮店根本没有门路弄到。

  孟无奈了,看来回头还是得去找肖掌柜啊。最好是能够让他弄点稻种回来,这样自己可以试着种,成功了可就是钱途无量啊。

  心里盘算着,孟也没耽误花钱,没一会儿功夫就又置办了满满一车东西,回到村子里的时候再次引起了轰动。

  这回大村民们见到满载而归的孟时,谁也不再怀疑她了,而是全都殷勤地和她打招呼,并且询问什么时候能够和她一起发财。

  孟一路上都笑吟吟地和大家解释,等到过完年之后就能定下来具体事项了,到时候召集大家开会。村民们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才满意地散去。

  回到家里,孟把东西卸下马车之后,兴奋地和李柳氏说豆芽的销路没问题了,这时猛然发现大壮和铁柱全都是呆愣愣的。这一路上她自己光顾着兴奋了,还有思考种稻子的事情,倒是忽略了这俩人的反应,现在一看不免有些担忧。

  “喂,你们俩怎么了?中邪了不成?”孟轻声地询问。

  李柳氏也是担忧地看向他们,叫着他们的名字。

  铁柱依然是木愣着不说话,只拿诡异的眼神看着孟。

  大壮在李柳氏再三催促之下,总算是回过神来,磕磕巴巴地说到:“娘,你知道么,小、竟然把豆芽、卖给、鼎丰园、了!”

  李柳氏点点头,“这我知道啊,小刚刚和我说了。”

  “那你知道她买了多少钱么?”

  “哦,这个还没说呢。”

  大壮激动地伸出一根手指,摇晃着。

  李柳氏狐疑地问:“一两银子?”

  大壮用力点点头。

  李柳氏纳闷地说:“那好几十斤豆子都不止值一两银子啊,小怎么可能会做赔本的买卖呢?”

  大壮用力摇了摇头。

  李柳氏懵了,“大壮,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说着,她把视线调向了孟,想让她给个痛快话。

  可是大壮却用力喊到:“娘啊,小果真把黄豆芽卖出了天价,一两银子一斤啊!”

  李柳氏说不话来了,太震惊了!太激动了!

  看着孟的眼神里满满的全都是崇拜。

  这时听见动静的夏花姐仨儿也全都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孟被大家又是好一通飘扬,美得她鼻涕泡都要出来了。

  “哈哈,好啦,大家不用这么激动啦。我都说啦,咱们赚钱的日子在后头呢,你们总不能每次都这样吧。”

  好不容易安抚住了大家兴奋的心情,孟又转头和李柳氏商量:“干娘,我想要买辆马车。咱们以后经常需要进镇子,甚至可能还得进城里,没有马车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李柳氏也觉得孟说的有道理,可是一想到银子,她又有点犹豫了,“小啊,这马车很贵的,据说一辆得花上百十两银子呢。”

  “怕什么,咱们现在是财源广进,赚钱不就是为了享受的,能花才能赚的更多。”

  孟一套歪理却愣是把李柳氏给说服了,于是银子还没等到手呢,就被她给提前安排好了去处。

  第二天一早,全家人都早早起来了,吃过早饭把黄豆芽又换了一遍水,放到盖帘上控水,就等着肖掌柜上门了。

  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肖掌柜来,债主却先上门了。

  “李田家的,让你家那个疯丫头出来,到日子还钱了!”

  标准的王大虎式叫嚷,一听就知道是讨债的来了。

  孟眉头一皱,“今天是还钱的日子么?”她怎么记得应该是明天呢?

  李柳氏在围裙上擦擦手,起身往外走,“管他呢,早点还完早利索。”

  现在手里头有银子了,她是完全不惧王大虎了,说话都硬气多了。

  孟自然不可能让她自己一个人出去应对,连忙跟了出去。

  一出院门就见到了王大虎正凶神恶煞一般地在大门外叫骂,“臭丫头,明天就是小年了,你的七两银子凑齐没?要是没有的话,就乖乖地跟我走吧。”

  王大虎说的极其嚣张,就差直接过来拉走孟了。

  孟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呸,狗眼看人低的玩意儿,活该你当一辈子的走狗!”

  “你骂谁是走狗呢?”王大虎的眼睛瞪圆了,红血丝都出来了,气的!

  “谁应声谁就是谁呗!”孟连个正眼都没给他,算是和他彻底杠上了。

  王大虎真想上前狠揍她一顿,但是看着四周围了不少村民,他努力忍下了,“废话少说,赶紧还银子!”

  目前他最有恃无恐的就是这一点了,只要待会儿孟拿不出七两银子来,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不过他注定是要失望了,因为孟已经冷冷地伸出了右手,“借据拿来,立马还你银子。”

  说完,她另外一只手托着七两银子,冷笑地看着王大虎。

  王大虎脸色变了变,“怎么可能?你这臭丫头是从哪里来的银子?竟然真的在九天的时间就凑齐了七两银子,你是怎么办到的?”

  村民们此刻倒是全都不意外,光是看这几天送进李柳氏家的那几车东西就能猜的出来,孟肯定早就留出了还债的银子了。

  只是猜测和亲眼所见还是有所差别的,尤其是看着孟霸气侧漏的模样,大家更是觉得震撼了。

  心里头对于这个外来的小姑娘已经彻底信服了,同时也全都升起了浓浓的企盼,盼望着她能带领大家走出困境。

  王大虎短暂错愕之后勉强回过神来了,脸上虽然不甘,但是咬咬牙仍然从怀中掏出了李家的借据。

  “喏给你,李田的借据。银子拿来!”

  说着,王大虎直接把借据塞进孟的手里,然后一把抢过了她手里的银子。

  孟低头仔细看了下借据,上面确实写着李田的名字,还按着一个红红的手指印,应该是真的。

  把借据当着所有人的面撕了个粉碎,然后交给雪花让她丢进灶坑里烧掉,以绝后患。

  做完这些,孟潇洒地拍拍手,转身就想要回屋子了,可是就在这时,王大虎阴测测的声音突然响起了。

  “慢着!你这个丫头,竟敢拿假银子糊弄我,咱们公堂上说道说道吧!”

  “啥?”孟猛然转过身来,看着王大虎。

  只见他的脸上一片狠厉之色,手里则是拿着七个银锭子,可是明显的就不是刚刚孟交给他的那几个。因为即便隔着一段距离,孟都看的出来那银子明显的颜色发乌,一瞅就是假的。

  “王大虎,你不要血口喷人,你手里的银子根本就不是我给你的,谁知道你从哪里弄来的陷害我!”

  “陷害你?我根本就没想过你能够还上银子,怎么会提前准备银子陷害你呢?”王大虎说的有条有理的,一时间竟然令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孟一手银子一手借据的还完了债务,可是还没等体会无债一身轻的感觉呢,更大的麻烦却紧接着就找了上来。

  王大虎竟然说她的银子是假的,还说要报官上公堂。

  意外来的太过突然,孟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

  而就在她稍微一愣神的工夫,不知道从哪里竟然冲出来两个官差,拿着锁链就要来绑她。

  孟当然不可能乖乖地让他们绑,身子一闪,就跳出去好远。这几天营养上来了,感觉这具小身体明显的力量大了很多,灵活性也不错,再加上天天练习好几个时辰的武术,所以孟在面对这两个官差时也丝毫不怵。

  “停!”孟在官差再次冲上来之前伸手喊停,“你们身为官府差役,不问青红皂白就抓人,这与理不合吧?”

  “怎么能叫不问青红皂白呢?人证物证俱在,我们捉拿你归案是职责所在。”

  两个官差中瘦高个的那个斜着眼睛撇着嘴,说的非常傲慢。

  孟深吸了一口气,忍住了骂人的冲动,强压着怒火道:“人证?物证?麻烦差爷帮小女子解释解释吧,我实在是看不出来都在哪儿呢。”

  官差里矮胖的那个扯着大嗓门瓮声瓮气地说:“人证有很多,在场的村民都是人证,他们都看见你用假银子骗走了王大虎手里的钱庄借据。我们兄弟二人刚好路过也是瞧得一清二楚的。”

  “村民?”孟好笑地挑了下眉头,转向了众人,“各位乡亲父老,请问你们谁看到我给王大虎假银子了么?”

  问话一出,半天没有人吱声。村民们全都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都有些纠结。

  说没看到?那王大虎还有官差会不会找自己麻烦呢?尤其是还欠着钱庄银子的人,更是忐忑。

  可是说看到了?孟姑娘根本就不可能给王大虎假银子啊,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他在栽赃陷害。如果帮着王大虎说话,以后孟是不是就不帮大家脱贫致富了呢?

  一时间场面静的落针可闻,大家谁也不说话。

  村民们的反应完全出乎王大虎的意料。他原本以为依着自己多年来的威名,村民们肯定会一边倒地帮自己说话的,可是没想到结果竟是这样。

  官差的脸色也不好看了,看向村民们的眼神充满了不悦。

  虽然他们是受王大虎所托而来的,可是毕竟身份在那里摆着呢,这些村民竟敢不立刻附和他们的话,真是太打脸了。

  瘦高个官差冷着声音道:“你们刚刚不是看到那个丫头给王大虎银子了么?为什么现在本差爷问话你们却不吭声了?是要和官府做对么?”

  矮胖的那个也大喝道:“一帮刁民,是不是想要和她一起上大堂见县令大老爷呢?”

  听到他们把县令都搬出来了,村民们的脸上更加纠结了。

  不少人心里暗暗后悔,凑什么热闹呢,好好在家里热炕头上呆着多好,哪至于现在进退两难。

  孟瞧见了村民们的纠结,也不为难他们。这个时候没有立即落井下石就算是好的,对于见识短浅的山里人来说,能做到这样就不容易了,不能对他们苛求更多了。

  “呵呵,两位差爷这是要威胁村民们做假证么?”

  孟冷笑着看向官差,然后又瞟了一眼王大虎,“我都已经按照约定还清了债务,你为什么还要耍阴招?”

  王大虎眼神中划过一道狠厉,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从来没有人在得罪了我之后能够全身而退的!”

  孟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是那天结下的仇怨啊!

  很好,原本打算那天教训过他就算完事的,现在看来这仇是彻底结下了,不分个高低上下,他们之间是不会完事了。

  “呵呵,既然你敢出招,那我就接着,我到要看看到底谁能斗过谁!”

  孟说完之后也不再废话,直接抄起身边的一根棒子冲了过去。

  娘的,先揍他一顿解解气再说!

  孟的动作吓傻了所有在场的人,包括当事人王大虎!

  一个不察,王大虎的脑门上就挨了一棍子。他有心想要还手,孟的棍子却好似雨点一般密集地落到了他的身上,他连跑都没门儿了。

  孟越打越勇,暗暗赞叹这具小身板天生神力。而且果真应了那句老话,“人是铁饭是钢”啊,这几天饱饭下来,身体的力量大了很多,甚至比前世的时候还要勇上三分。

  孟一直把那根婴儿手臂粗细的棒子狠劲往王大虎身上招呼,却并不打要害。直到她揍的爽了,也觉得这口恶气出的差不多了,才停手。

  一手杵着棒子,一手叉着腰,孟蛮横地问向王大虎:“服不服?还污蔑我不了?”

  王大虎此刻的脸肿的像个猪头一样,嘴角一动就疼的直抽抽,浑身上下肉多的地方更是疼的想要要命。

  他就纳了闷了,一个小丫头怎么会把自己打成这样呢?

  他哪知道面前这个小丫头前世的时候是个武术高手,打架的祖宗呢,再加上现在这具身体力量颇大,要不是孟还控制着点里到的话,这一顿打下来,王大虎不断几根骨头都算他结实。

  可是即便心里怵了孟,王大虎还是光棍地不肯服软,“死丫头,有种你就打死我!否则我必定会向县太爷告发你用假银子行骗的事情!”

  “哈,有种?姑奶奶我还真就没有那玩意儿!”

  孟嚣张至极地嗤笑。

  

  

  Ps:书友们,我是太乙真猪,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