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6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赵光明说明早就去衙门里,顺便把孟的分家事情备案。

  孟谢过了他,就回到了家中,和李柳氏商量起开荒地的事情来。

  “干娘,我想要买一个地方大点儿的,最好是整座山头,到时候咱们在山顶上建房子,四周全是咱家的地,打理起来也方便。”

  李柳氏想了下,“嗯,这主意好!我听说村子周边的山都是可以开荒的,而且只要能够出得起价钱就可以买下来。要不咱们先去转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好!咱们现在就去!”孟是个行动派,立即拉上李柳氏,叫上四个孩子,一起出了院子。

  她这回可算是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大本营了,所以必须好好挑选,一定要选个风景绝佳土地肥沃的风水宝地才行。

  走出村子,踏着还未完全消融的积雪,孟开始了寻地之旅。

  一个上午,她们几个人走遍了鹿鸣村周边所有的荒山头,孟对这里的土地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鹿鸣村说来也挺神奇的。一条大河在村子外围蜿蜒流过,在靠近村子的山脚处,都是肥沃的黑土地,稍微往高一点的地方,则是有大片沙土地。

  原本赵光明和她说的时候,孟还不太相信,现在亲眼所见之后,心里满意地不得了。这下子她拟定的玉米大豆混种,多种土豆地瓜的方案,绝对是没有问题了,今年,一定会让整个鹿鸣村获得大丰收的。

  可是,村民们的问题解决了,自己的怎么办啊?

  她想要找一个南面邻水的小山包,四周最好有平坦的荒地,山上树木不要太多,面积够大坡度要缓。然而走了一上午了,但却始终没有让她相中的地方。

  “干娘,村子周边还有没有靠近大河的小山包了?”孟累的腿都抬不起来了,可是却还是想要再找找看。

  李柳氏蹙着眉头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摇摇头。

  倒是大壮,沉思了一会儿突然插嘴道:“小,我知道有个地方,离大河不太远,山也不是太高。就是离村子有点远。”

  “在哪里?快带我去看看?”孟一听立即来精神了,连腿都觉得不那么疼了。

  大壮带着她们绕到了村子后头,又往前走了约有一刻钟,才来到了目的地。

  “喏,就是那里了!”大壮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山包,对孟说。

  “哇,太棒了!就是这里了!”孟高兴地拍手大笑。

  只见不远处的地方,有一个面积约有五六亩的小山头,漫山遍野都是半人高的荒草,正南面就是大河,山脚下与大河只之间是很大的一片开阔地,非常平坦。

  “干娘,咱们就把新家建在这里吧!”孟兴奋地拉着李柳氏的胳膊摇晃。

  李柳氏却皱着眉头说:“小,这里风景倒是挺好,可是那沿河的开阔地,水汽太重了,种玉米的话,很容易涝死。”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村民们怎么会不在这里种庄稼呢。

  孟听完之后却神秘一笑,“我就是相中了这里离水近,地里的水气够足。找了一上午才找到这么一块儿合适的地方。”

  “啊?”李柳氏纳闷了,“为什么啊?”

  孟眺望着远方,见河面上的冰已经开始消融,已经有春水丝丝流淌了,笑的更加神秘了。

  “因为我要用这片土地,种出最美味的粮食来!”

  大米饭白米粥,我终于可以拥有你们喽!

  是滴,孟找了一上午,总算是找到适合种水稻的试验田了。

  李柳氏见孟说的很有信心的样子,也就不再反驳了,“好,你要是觉得行,那咱们以后就住在这里了。”

  “呃,离村子是不是有点远啊?”春花小小声地说。

  她一直都是少言寡语的,但是这涉及到以后的住处问题,她还是想要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春花这么一说,李柳氏也有点犯合计了,“春花说的有道理啊,这里到村子里好像是有点远。”

  孟也望了望村子的方向,“嗯,现在是有点远,但是相信以后一定会近起来的!”

  这就有点像前世的时候,房地产运作的原理一样,最初的时候,先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圈地,然后再发展地标性产业,之后整个圈子繁荣起来,最后房价就起来了。

  这一瞬,孟脑海里闪过很多想法,让她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恨不得立即就大干一场。

  “干娘,大壮,春花,你们相信我,不出三年,咱们现在站着的地方,一定是一片繁华。而且以后不用再考虑村子离我们多远,而是其他人要考量,他们离咱家多远!”

  孟的心中豪情万丈,充满了用不完的劲头,前方,一片光明灿烂。

  大家都被孟的情绪感染了,雪花和大宝两个小家伙却齐齐的不乐意了。

  “小姐姐,你干嘛把我们给忘记了!”

  呵,刚刚孟那番话没有对他俩说,挑理了!

  孟连忙蹲下身子,平视着他们,笑眯眯地说:“因为小姐姐知道你们一定是无条件信任我的,所以我不需要向你们保证什么啊!”

  一句话成功安抚了两只小的,他们笑的格外灿烂。

  搞定了全家人的意见,接下来就是买地的问题了。

  孟原本是打算开荒二百亩,然后在村子里买块宅基地的。但是后来想想这样局限性太大了,而且村子里的地方有限,恐怕建不出她想要的家园。

  所以后来干脆就决定买山建房,绝对够大了。

  果然,她的运气还是不错的,找到了理想地点,这回一定能够建一个超级豪华漂亮的大院子。

  前世的时候,她就想建造一个大院子,像个独立小区那样功能齐全的超级豪华大别墅。可惜那时候资金有限,最终她拥有了一个无公害农场,可是房子却仅仅是个清秀佳人级别的。

  这辈子,她的美好愿景,终于能够实现了,孟兴奋地又蹦又跳的。

  “哈哈,干娘,很快咱们就会拥有一个无敌漂亮的家了,我一定会亲手把它打造成天下第一豪宅!”

  娘的,有钱就是任性!姐现在手里就不缺钱,一定要可着劲儿地花!

  孟把土豪暴发户的本质发挥地淋漓尽致,就差在脑门上刻上“姐是有钱人”几个大字了。

  李柳氏娘几个看孟乐成那样子,全都忍不住抿嘴笑。

  这么多天,家里的银子像是流水一般地往里进,也没见她笑的这么大声,现在要花钱了,她倒是乐的很。

  大家不由得就想起了每次孟去镇上大采购的情景,咳咳,这丫头最爱的是花银子的感觉吧。

  孟知道他们的想法之后,呵呵一笑:“矮油被你们给猜对了呢!姑娘我就喜欢花钱如流水的赶脚!”

  众人石化!

  好特别的癖好!看来她是得努力赚钱不然供不上花啊!

  选好了新家地址,孟匆忙扒拉了一口午饭就冲到了村长家里。

  “赵伯伯,我问你,买一座山需要花多少银子?”

  孟到了赵光明家直接就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正在吃饭的赵光明登时就蒙圈了,“啥玩意儿?谁要买山?”

  娘呀,不会是这丫头吧?

  太吓人了!

  官府虽然允许村子周边的荒山可以买卖,但是从来没有人真的买过啊!

  从有鹿鸣村以来,这里的山就一直荒着,别说是买了就是开荒都没有人选。这丫头是受什么刺激了,竟然要买山啊?

  “丫头,你买山干嘛啊?那山开荒可费劲儿啊!得多花你不少工钱!”赵光明苦口婆心地劝到。

  孟笑嘻嘻地说:“老头儿,你就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你就说个价就行啦。”

  赵光明一听她连老头儿这样的称呼都叫上了,气得胡子一撅,“你这个丫头,没大没小的!”

  “嘿嘿,这样不是显得亲切么!”孟调皮地眨眨眼。

  赵光明无奈,只能随她去了,“按照官府的公文,荒山一两银子一亩就可以买走,和荒地一个价。但是咱这穷地方几百年也卖出去一个荒山头,所以你要是真买的话,我和官府那边说说,能给你便宜点儿!”

  “哎呀,那就先谢谢你啦!等事成之后,我请你喝酒哈!”

  孟说完就蹦跳着回家去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赵光明好笑地摇摇头,“本事再大,也终究还是个孩子哪,这调皮劲儿!”

  赵老头说话的时候声音不小,孟偏巧又耳朵好使,所以这句话一字不漏地全听见了。

  脚下一滑,她差点摔了个狗啃泥。

  妈呀,孩子?调皮?

  孟差点没羞死!三十好几岁的人了,竟然还被冠上这样的名头,咳咳,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

  不过心大的她转念又一想:不对啊,我今年十七岁,就是个孩子呢!

  继续蹦……

  于是,孟“小朋友”果真是一路蹦跳着回到家里的。

  搞得路上看见她的人,全都纳闷不已,不知道这为活菩萨小财神到底为了什么如此兴高采烈。

  第二天的时候,人们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又都目瞪口呆了。

  孟最终用三百五十百两银子买下了那座小山,外加周围三百亩的荒地,而那一大片无人问津的开阔涝洼地直接白送她了。

  相比之下,其他那些向她借银子买了三两亩荒地的人家,简直就是小打小闹了。

  官府派来丈量土地的官员走的时候笑的见牙不见眼的,因为鹿鸣村这次竟然一下子花了五百多两买地,这绝对是他们年底考核的大政绩啊。

  “赵村长,你们村子今年表现很好,回头我会和县令大人好好夸赞你的!”

  那个小官撂下这句客气话之后,脚步轻快地离开了。

  一下子卖出去这么多地,他能得到不少奖励呢。

  孟一出手就给鹿鸣村摘了穷帽子,以后赵光明再去衙门开会的时候,再也没有其他村长冷嘲热讽地挤兑他了,反倒还都小心地巴结他,想要套问出村子是如何富起来的。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现在赵光明正笑呵呵地分发地契呢。

  一张张大红地契分发到各家手里,全村人都欢呼雀跃。

  但是那没有银子或者是没有魄力买地的人家,此时的心情就比较纠结难受了。

  尤其是李柳氏的前婆婆李老太一家,站在人群后头,脸色极为难看。本以为把李柳氏她们净身出户赶出去,会挫挫她们的锐气,然后就会回头求着回来。

  因为在李老太心中,土地就是乡下人的命根子,不分给李柳氏田地,她根本就无法活下去。前三年的时候,给了她一亩地当做口粮。现在什么都不给,她就坚持了不了多长时间,肯定会服软。

  可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孟就买下了那么多土地,成为了大地主。

  在家那不到十亩的田地,还不如人家零头多呢。

  再看看别人,都相信孟,愿意跟着她干,所以都借了银子买了地,一个个喜气洋洋的,可是自己家,却死要面子活受罪。

  李老太此时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甚至更多。

  可是,心里再苦也不能说,还得死撑着,说着风凉话。

  “哼,一群傻子,跟着个黄毛丫头瞎胡闹,有你们哭的时候!”说完怪话,李老天一扭头,回家了。

  村民们看着她渐渐走远的身影,再看看跟在她身后的儿子媳妇,全都笑了。

  这老太婆啊,就死鸭子嘴硬吧,早晚有你哭的时候。

  大家都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围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接下来该干的农活。

  孟把昨天招的那些人着急了过来,“大家明天早上辰时初就开始上工吧。现在土地还没有完全解冻,咱们就先清理荒草好了!”

  农时不等人,先下手比较好。

  大家立即摩拳擦掌地答应了,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刚刚升起,人就都到了孟家门口。

  孟看着大家手里都带来了镰刀镐头等工具,满意地笑了。

  “大家辛苦了!今天开始我们就一起工作了,希望咱们合作愉快!关于工钱大家也不用担心,每天晚上下工之前,我会分发给大家的,”

  小伙子们一听惊喜的不得了。

  他们倒是没有担心过工钱的问题,但是都以为肯定要等到全都忙完之后才会拿到手呢,没想到竟然是一天一结。

  大家的干劲儿瞬间就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到里地里的时候更是干的热火朝天。

  大壮和铁柱负责在地里指挥和监督。按照孟交代的,把五十个人分成了十组,每组负责一块地方,提前完成了的还能休息一会儿,甚至还可以早点下工。

  所有人都干的格外卖力,一天的时间,就把宅基地那块儿整理地干干净净了。

  在闲谈中得知,铁柱早在年前就被孟给雇佣了,每天都有工钱可拿,这一群小伙子全都羡慕地不行,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干,争取让孟也能长久雇佣他们。

  他们这是还不知道铁柱的工钱待遇,不然更得羡慕地红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