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6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历君煜一夜好眠,清晨起来的时候心情非常不错。他觉得自己很久都没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难道是这里的被褥特别松软的关系?

  当下他就决定要去问问孟这些被褥是怎么做的,或者干脆走的时候就把它们买走。

  但是当他洗漱完毕之后,看见孟端上来的饭菜时,好心情却霎时间都飞走了,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这是给我吃的?”

  “对呀!”孟回答地理直气壮。

  “这分明就是猪食!”

  “啊?”孟挑眉,“为什么这么说?”

  “这黄乎乎的一碗,上面飘着烂乎乎的叶子,连猪食都不如!”他完全是嫌弃到不行的口吻。“虽然我不挑食,可是却绝对不允许你用猪食来糊弄我!”历君煜的态度非常坚决,不与猪同食!

  “噗”孟没忍住,喷笑出声,“哈哈哈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笑话啦。”

  “你做的东西像猪食,还好意思笑?”历君煜一副见鬼的样子。

  “我是笑有些人不识民间疾苦竟然到了如此地步!”孟嘲笑地说。

  “你什么意思?”历君煜语气森然,大有孟回答不好就捏死她的意思。

  孟却像是毫无所觉一样,大大咧咧地把那碗“猪食”往桌子一放,“这是鹿鸣村百姓每年春天能够吃到的最好食物了,尤其是里面还有新鲜菜叶。”

  “你在逗本王玩儿么?”历君煜完全不相信。

  就这猪食一样的东西,竟然还算是最好的食物?军营里养的猪吃的都比这好!

  历君煜并不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纨绔,相反,他自小就跟随他父亲镇国将军历长山出入军营,对于普通百姓的生活还是有所了解的。否则他也不会知道猪吃什么。

  但是他却忘记了,军营里的养的猪,那可是军需物资,自然给养充足,所以才能吃上黄乎乎的玉米面。

  “王爷,民女为什么要骗你呢?”孟说的很是一本正经,真诚地不得了,“不信你可以挨家挨户去看看,此刻他们的早饭桌上摆的都是什么?”

  孟这话倒是没有掺假,现在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能够吃得上玉米糊糊的都是不错的了,多数人家吃的都是玉米碴子稀饭,一大锅米汤里面恨不得有几颗玉米碴子都能数过来。

  历君煜狐疑地看了孟一会儿,感觉她不像是撒谎的样子,这才勉为其难地坐下,端详着那碗里的东西。

  “你确定这东西能吃?”还是有些怀疑!

  孟做出最真诚的模样,举手发誓到:“王爷您就放心吃吧,这东西看着不怎么样,可是味道很棒的!”

  她虽然是不满历君煜的出现让干娘变得神秘兮兮,还害的她心里像猫挠一样地好奇。不过好歹是收了人家银子的,她得有职业道德。所以只是在食材上给他一些平民待遇,可是味道上,孟还是很下功夫的。

  历君煜狐疑地舀起了一点儿玉米糊糊,先是放到鼻端下方闻了下,那淡淡的玉米香气混合着不知名菜叶的清香,竟然勾起了他是食欲。

  历君煜抬头看了一眼孟,然后缓缓地将那勺糊糊凑近了嘴边,轻轻地抿了一下,感受了下味道。

  “嗯?”历君煜的眼睛亮了,“味道不错!”

  于是将小勺子里剩下的糊糊全都喝了进去,又拿起筷子夹了点翠绿的凉拌婆婆丁,咸淡适中味道微苦,和那玉米糊糊竟是绝配。

  历君煜这会不再质疑孟了,左手拿勺右手用筷子,吃的不亦乐乎。

  孟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心中偷笑。让堂堂王爷吃最普通的农家饭,她怎么觉得心里那么舒坦呢,闷气也好似消散了似的。

  虽然这样的举动很幼稚很小儿科,可是孟就是奇迹般地安慰到了自己,然后在接下来的一整天时间里都开心地笑着。

  历君煜吃过早饭,就惦记着要去看孟的“神奇宝贝”了。

  孟给他看了黄豆芽和绿豆芽,历君煜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这些无论再怎么高价,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个吃食而已,可有可无。

  但是当他到了孟的田地里,看到那一垄一垄的田地时,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

  “孟,你这田地为何与别处不同?怎么不是平的?”

  孟听见这么在行的问话,对历君煜的印象一下子就大大改观了。咦,这个不是草包王爷啊!

  孟以为一个挑食到令人发指地步的王爷,应该是个纨绔草包,可是一天的接触下来,他总是能够让自己意外。

  先是忍下了自己对他的大不敬,然后又忍者嫌弃住进了祠堂,在听过自己的解释后竟然肯尝试他认为是“猪食”的早饭,现在更是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种田方法的与众不同。

  这个王爷不一般啊!

  孟不再小瞧他了,现在才算是把他和传说中的那个定安将军逍遥王爷挂上钩,然后神色认真地为他详细介绍起来。

  马致行虽然是个精明的商人,但是对这些土里刨食的事情确实不了解,跟着听了一会儿,却跟鸭子听雷没两样。索性他也不再听了,而是专注地看着神采飞扬的孟。

  说到她最喜爱的事情时,孟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耀眼的光芒。尤其是她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养,身体明显比最初的时候要丰润了许多,不再是干巴巴的瘦弱模样,隐隐地有了美人坯子的影子。

  马致行觉得呼吸都加快了,眼神渐渐火热,感觉满腔的爱意喷薄欲出。

  可是,孟一心要把自己的先进种田理念传达给别人,根本就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理会到马致行的异样。

  “王爷,我和你说哈,这种田啊不能光靠祖辈传下来的经验,需要多琢磨多改进的,这样才能高产丰收哒。按照我的法子伺弄下来,这些田地秋天的时候肯定能比过去的产量翻一番!”

  孟说的眉飞色舞,而历君煜却吃惊地暗暗吸气。

  翻一番?!

  他最近一直在和乌拉城的农官们研究改善百姓困苦生活的法子,所以对种田的各种事项都有所了解,但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亩产量翻番,这无异于痴人说梦一样。

  但是看着孟一脸自信的样子,历君煜却又觉得这好像不是妄谈,难道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姑娘,真的能够做到?

  某王爷好像忘记了,就是这位“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在昨天的时候可是甫一见面就对他又是砸杯子又是举凳子的了。

  历君煜不是个记仇的人,对于昨天孟的那些称得上是“大不敬”的行为丝毫都没有放在心上,反倒觉得挺有趣的。

  可是今天,听了孟的一番话后,再看看那一垄垄整齐有序的田地,他的心中却掀起了惊涛巨浪,看向她的眼神也变了。

  历君煜心中讶异于孟的奇思,于是不动声色地又仔细打量了她一番,这才发现原本只是想收来做厨娘的小姑娘,竟然意外地合眼缘。

  只见她面容俏丽身姿柔美,神采清明顾盼生辉,那通身的气派丝毫不像是农家之女,反倒比那些名门贵女更要张扬耀眼。

  历君煜的心莫名地露跳了一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底里萌芽,即将破土而出。

  不过他却只以为是被这个意外的发现给惊到了而已,更多的是对未来愿景的一种极度渴望和莫名兴奋。

  一想到如果孟的说法真的能够实现,那么他治下的百姓将会因此而获得巨大的福祉,历君煜就觉得浑身血脉都沸腾了。

  “孟姑娘,如果你的试验成功了,能否在整个乌拉城范围内大面积推广呢?”

  历君煜的话就这么自然地问了出来,孟有点小意外,不过更多的是狂喜。

  “当然!只要大家相信我,我自然愿意带着大家一起,努力提高粮食的产量,让百姓们都过上能够吃饱穿暖的生活!”

  如果有很多人因为自己的点拨而过上好日子,孟觉得自己一定会觉得很幸福的。

  赠人玫瑰还手有余香呢,何况是拯救一方百姓于困苦之中呢。

  孟答应地这么爽快,着实让历君煜惊讶。他以为人都是有私心的,都想要自己的生活过的比别人好,所以一旦有了什么发财致富的法子也必定是藏着掖着,生怕被人学了去。可是孟却如此地与众不同,这着实让他打心底里敬佩。

  “孟姑娘,那本王就先替乌拉城的百姓们谢谢你了!成功之后,本王也定当重重地感谢你!”

  历君煜此刻的语气非常郑重,让孟感觉自己像是个救国救民的大英雄一样,满足感爆棚了。

  然后,人一膨胀,就容易忘我了……

  孟爽朗地一笑,然后在历君煜肩膀上拍了一掌,“哎呀谈什么感谢不感谢的,都是朋友嘛!”

  话一出口,孟就傻了,她怎么一激动就乱说话呢,敢和王爷做朋友?这算不算以下犯上啊?

  马致行则是目光惊恐地望着那只还停留在历君煜肩头的小手,他最讨厌别人的碰触了,这丫头恐怕要倒霉了。

  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历君煜竟然像没发现那只“犯上作乱”的小手一样,对着明显发蒙的孟展颜一笑,“嗯,本王很高兴有你这样的朋友!”

  啥玩意儿?他把自己当朋友了?

  孟觉得很不真实。那么冷淡疏离的一个人,竟然说自己可以做他的朋友,这冲击力实在是有点太大了。

  对于这个王爷的认知,孟又多了一些意外,但是却仍是毫不客气地收下了他的善意。多个朋友多条路嘛,何况是个王爷这么大的官啊!

  再说了,历君煜现在可是整个乌拉城的城主,在这片地界上,他就是天了。和他成为了朋友,那咱以后也是有靠山的人了!

  孟想到了这些,顿时觉得心情不错,于是也就放开了尊卑之分,大方地和历君煜继续大侃特侃起来。

  马致行站在一旁看着这极为意外的一幕,心中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尤其是在孟明显地忽视他一颗真心的情况下,看到她和别的男人有说有笑,他的心中就止不住地泛酸。

  于是马致行就几次想要插话进去,可却愣是被他们两人无意间就给排挤了出来,谁让他对种田之事一窍不通呢。

  马致行郁闷不已,可是历君煜却收获颇丰,很多他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到了孟这里却变成了小菜一碟,这让他对她更加地刮目相看了。

  所以原本打算只住三天的他,决定暂时先不走了,看着孟种完蔬菜和水稻再说。然后他又调来了十个亲卫,给孟当“长工”,兑现昨天的诺言。

  孟看着那十个身强体壮眼神炯炯的亲卫,顿觉天雷滚滚。

  “王爷,您这些亲卫会干农活么?我看我还是去买几个长工回来吧。”

  历君煜挑眉,“本王的这些亲卫都是军营里出来的,自然是会干农活的!”

  “真的假的啊?军营里出来的就会干农活?”孟自然是不信的。在她的认知里,军人就是打仗的,怎么可能会干农活呢。

  可是接下来那十个亲卫的表现让她不得不相信了,而且是佩服地五体投地。

  那十个人不仅会翻整土地,而且还会使唤牛,看架势确实是非常熟练,最重要的是他们力气大,效率高。

  孟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十个人不到半天的工夫就把她那一大片菜地都平整了一遍,忍不出出口赞叹:“这十个人都快顶的上百人了!真乃神人也!”

  她那毫不掩饰的震惊和佩服,看呆了马致行,历君煜也有些忍俊不禁。

  “孟姑娘,这回还怀疑我亲卫的能力了不?还用得着去买人不?”

  “不怀疑了不怀疑了!”孟连连摆手,然后眼珠转了转,眼神晶亮地望向历君煜,“哎王爷,咱打个商量行不?”

  “哦?”历君煜好奇,不知道这个小姑娘要和自己商量什么。

  孟搓着手,笑的极为谄媚,“呵呵,王爷啊,你把这十个亲卫卖给我得了!”

  “噗”陪在一旁的马致行当时就喷了,“小你不要胡说。亲卫是王爷的护卫,怎么可能卖给你!”

  尤其是面前这十个,那更是历君煜的贴身侍卫,是仅次于暗卫的存在,一共也不过一百多人。

  历君煜摇摇头,“不行,他们是不能卖的!”

  “哦”孟遗憾地叹了口气,其实她也很清楚会是这个结果,可就是不问问不死心。

  “不过他们可以送给你!”

  “啥?!”

  历君煜的话不亚于一个惊天霹雷,孟当时就愣住了,甚至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

  “王爷你刚刚说话了么?”孟疑惑不已地望着历君煜,不会是自己太过热切地想要这十个超级劳动力,所以自动产生幻觉了吧?

  历君煜努力忍住笑意,异常严肃地说:“我说话了,而且说的是要将这十个亲卫送给你!”

  “嗷”孟兴奋地大叫,“王爷你实在是太好啦!你是天上地下第一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