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7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被发好人卡的历君煜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站在那里看孟像个猴子似的跳来跳去。

  马致行不淡定了,“王爷,这样不好吧?”

  亲卫可是负责保护他安全的啊,就这么送人了?

  历君煜瞟了他一眼,冷冷地说:“有什么不好的?现在我也不能上战场,养着那么多亲卫有什么用?”

  马致行无语了。王爷大人哪,谁说亲卫只有上战场的时候才能用啊?你平时也是会有危险的好么!

  历君煜像是洞悉了他的想法一样,又不紧不慢地补了一句:“就算是在战场上,本王也用不到这些人的保护,哪个能打得过我?更何况如今乌拉城都是我的地盘,谁敢不开眼地来找我麻烦?”

  好吧,您是老大,您说的都对!

  马致行闷闷地想着,不再说话了,把目光都放在了孟身上。

  此刻的她,兴奋地像个孩子,又叫又跳的,野的不行,完全比不上大家闺秀的矜持端庄,可是却更加把他的一颗心撩拨地不行。

  马致行发觉,每多相处一刻,他就更加倾心于孟,迫切地想要把她纳入怀中,想的心都疼了。

  然而孟根本就对他火辣辣的视线视而不见,甚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对他更加礼貌疏离了,让他郁闷地不行。

  历君煜对于两个人的暗潮涌动完全没有察觉,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孟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上。

  第二天,孟就指挥着十个亲卫,还有家里的众人,带上工具,种菜去了。

  按照她的规划,在山头向阳坡上,开辟出了一条宽阔的大路,路两旁预留出来栽种垂柳的地方,剩余的就全都是菜地了。

  白菜、生菜、大葱、大蒜……林林总总的蔬菜,一共种了十几种,还留下了一些空地留着过些日子气温再高些的时候再种其他的蔬菜。

  这些人足足忙活了一整天,才终于在日落时分全都完工了。

  夕阳西下,孟站在山尖上,看着落日余晖中属于自己的大菜园子,乐的嘴都合不拢了,仿佛已经能够看见那些蔬菜长得茂盛喜人的诱人模样了。

  历君煜今天也全程参与了劳作,这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干农活,虽然有一点腰酸,但是却觉得很新奇。

  “孟姑娘,这些菜要多久才能长出来?”他好奇地问。

  这一刻,他不是高高在上的王爷,而只是一个迫切想要见到自己劳动成果的少年。

  孟自打见到历君煜起,他就是一副冷冰冰的孤傲模样,现在乍然见到他这样平易近人的模样,才恍然想起,这位名动全国的逍遥王爷,其实也不过是个二十岁的年轻大男孩而已,也有着这个年纪应有的好奇心。

  刹那间,孟觉得两个人之间恍若银河系一般遥远的距离拉近了许多,她笑着认真解答起来。

  “每一种蔬菜发芽的时间都不尽相同,比如白菜,三到五天就会破土发芽,半个多月就可以吃嫩苗了,如果长成一颗实心的大白菜的话则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大葱出芽则要相对慢一些,大概得要六七天才会出苗,而且长得比较慢。其实最好是秋天白露前后的时候种下,第二年春天移栽,这样的大葱更加好吃。”

  孟一说起她擅长和喜爱的事情,就滔滔不绝头头是道,眉眼间都是自信的光芒。

  玫瑰红色的霞光星星点点地撒落在孟身上,好似为她罩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那欢快清脆的声音让人听得心里熨帖,历君煜竟然不知不觉间,走神了。

  马致行完全听不进去孟在说什么,只是痴迷地看着她的侧影,觉得她像是九天仙子下凡尘一样,美丽动人。

  孟正说的兴致高昂呢,却突然发现两个听众都心不在焉的,登时就不开心了,撅着小嘴说了句:“不说了,回家吃饭去!”

  说完,就率先朝山下走去。

  “额?怎么说的好好的突然就不说了呢?我还没听够呢!”历君煜很纳闷为什么孟突然翻脸。

  马致行也是一头雾水,难道说女人心海底针这句话是真的?

  可叹两个人被孟给弄得晕头转向的,却根本没有发现都是自己惹的祸。

  孟下山后的心情很快就变好了,因为她闻到了自家厨房里传出来的香气。

  身为一个资深吃货,没有什么坏心情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孟没等进门就高兴地嚷了起来:“啊,干娘,你们包饺子啦,太香了!”

  李柳氏满手是面地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笑着打趣到:“小你这鼻子可是够灵的了,这么远都能闻出来。”

  “那当然了,谁让我是馋猫呢!”孟调皮地禁了禁鼻子,“我还闻出来是荠荠菜猪肉馅的!”

  “你果真是个小馋猫,鼻子真是好使的不得了!”李柳氏宠溺地捏了捏孟的鼻子,立即沾了她一鼻子的白面,看起来更像个小花猫了。

  孟也不介意,连擦都没去擦,撸胳膊挽袖子的就去洗手了,嘴里还叨咕着:“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包饺子!”

  有了孟的加入,包饺子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娘儿几个说说笑笑间,就包好了几大盖帘的饺子,热水蒸腾间,白白胖胖的“元宝”们全都熟了。

  历君煜和马致行看着春花端到自己面前的几大盘子饺子,面面相觑。

  “这是什么吃食?本王从未见过。”

  “我也没见过啊。来过这么多次,从未见小做过此物。”

  春花见状腼腆地小声介绍到:“这是饺子,是小发明的,味道非常好吃,你们尝尝看。旁边那一小碟是蘸料,小说了等以后她用做出来酱油之后一起蘸着吃会更香的。”

  因为孟还在为自己说话而听众走神的事情有点不高兴,所以派了春花来送饺子,她自己则是和家里人一起吃上了。

  可是历君煜看不惯春花畏畏缩缩的模样,加之又对这饺子极为好奇却得不到更多的解答,所以语气也就不好了起来。

  “你回去,让孟过来!”

  王爷的威压自然显露,春花浑身一颤,差点吓哭了,连忙逃掉了。

  不一会儿,孟就气冲冲地来了。

  “你们什么意思?春花做错了什么,你们要那么欺负她!”

  孟把双手叉在腰间,杏眸圆睁怒瞪着二人,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历君煜哭笑不得,“孟姑娘,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误会?”孟冷哼,“你们要是没欺负春花,她好端端地干嘛哭着回去!”

  “呃”历君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刚刚就说了一句话而已,那也算得上欺负么?

  他还没拿出在军营里的威严呢,更别提是面对下属官员时的冷面怒斥了,谁知道那个春花竟然胆子那么小啊。

  孟见到历君煜面色有异,立即明白就是问题就出在他身上了。她就说嘛,马致行来过这么多次了,没道理春花会被他吓哭啊。

  “哎我说王爷大人啊,你没事儿欺负个小姑娘做什么?”

  历君煜当场就愣了,这连审都没审呢,就给自己定罪了?

  马致行憋笑憋的很辛苦,“嗯咳咳,小,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还有你,眼看着春花被欺负你就不会挺身而出啊?亏得每次你来的时候春花还都热心地帮你收拾屋子烧热炕头呢,以后你再也不想指望着她帮你做这些了,没心没肺的!”

  啊,这怎么又有我的事儿了?

  马致行也郁闷了。

  孟劈头盖脸地把两个人一顿数落,见他们俩谁也没有出声反驳,心里才算是舒坦了点,认为他们还是能够知错就改的。

  “好了,只要你们知道错了,以后别再仗势欺人就了,吃饭吧,一会儿饺子凉了就不好吃了。”

  说完之后,孟转身出去了,只留下一个窈窕聘婷的背影。

  屋内的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茫然,他们错了?错哪儿了?

  “咳咳王爷,小心情可能不太好,说话有些颠三倒四的,你不要怪罪她啊。”马致行先回过神来的,怕历君煜降罪于孟,所以斟酌着说到。

  历君煜怪异地看了他一眼,冷淡地说:“我为什么要怪罪她?她也没有做什么逾矩的事情不是?”

  呃?没有么?

  马致行有些搞不懂历君煜了,向来冷酷无情的他,怎么面对孟的时候好像特别宽容呢?甚至是纵容!

  马致行还在努力挽救自己被刺激地晕头转向的头脑,那边历君煜已经拿起了筷子,夹了一个饺子放进嘴里。

  “嗯?”荠荠菜的清香之气在嘴里蔓延,鲜美的汤汁滑入喉咙,历君煜的眼睛都亮了,“太美味了!”

  赞叹一声,他仔细咀嚼着品味着,一个饺子很快就吃干净了,他又夹起一个沾了一点儿小碟子里的蘸料,再次放入口中。

  微辣微咸的蒜泥中和了猪肉的肥腻,更加凸显了饺子的美味,历君煜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一个接一个的吃了起来。

  马致行回过神来的时候,历君煜已经干掉了自己的一大盘子饺子,正在进攻他的那一盘。

  “哎王爷,你干嘛吃我的东西?”马致行尖叫一声连忙抄起筷子,开抢!

  虽然还没有尝到饺子的味道,但是闻着空气的里香味,马致行就知道这东西肯定好吃,不然历君煜不会到自己的盘子里来吃。

  “你再去要一盘去,这些都归我了!”历君煜不顾形象地端起来饺子盘,根本就不让马致行吃。

  马致行无奈地盯着自己落空的筷子看了一会儿,抬屁股起身去找孟去了。

  过了一会儿,他端着一盘子饺子回来的时候,历君煜已经把那一盘饺子都吃光了,正在慢条斯理地喝着饺子汤。

  “这饺子味道不错,本王下一顿还想吃!”

  马致行闻言差点把手中的盘子都扣了,“王爷!你刚刚说什么?你下一顿还要吃饺子?”

  这简直比天上下红雨了还稀奇啊!从小到大,他就从来没听历君煜说过这样的话。同样的东西他不是只吃一次的么?

  “你没听错,本王下一顿还想吃饺子,这东西味道不错。但是我不想吃这个人做的了,让孟给本王做!”历君煜说的非常霸道。

  马致行完全是目瞪口呆状态,“你吃的出来这不是孟做的?”

  历君煜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瞥了他一眼,“这东西做的这么粗糙,味道也不够精致,肯定不是孟做的。”

  马致行认真打量了一下盘子里的饺子,然后夹开一个,仔细地品尝了一下,最终挫败地摇摇头,“没吃出来!”

  他只知道孟做的东西特别好吃,但是真心没有那个本事能够分辨的出来今天的饺子不是她做的。

  “就你这样还好意思说自己是饕餮?”历君煜说的极其鄙夷。

  马致行的内心是崩溃的,“王爷啊,就是饕餮也比不过您啊!”

  这天底下估计没有谁会比历君煜更挑嘴的了,也没有谁会比他品尝过更多厨子的手艺了。从小到大,他用过的厨子没有一千也得有八百了!

  历君煜对于马致行的控诉听若未闻,完全不放在心上,反正他嘴刁是整个龙盛王朝都知道的事情,他也不觉得有什么难为情的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历君煜就起床等吃的了。

  “致行,你昨晚和孟说了吧,她怎么还不把饺子给我送来。”

  坐在屋子里,历君煜虽然是手里拿着一册书,但是心思却全都在早饭上面,充满了无限期待。

  马致行嘴角微抽,“王爷,你都问了三遍了,我很确定昨天晚上拜托小帮你做饺子了。”不过人家给不给做我可就不知道了。

  后半句话他没敢说,但是他却觉得孟不给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那丫头明显就是在记恨他们吓哭了春花这事儿,还有就是心情好像是不怎么美丽。昨天他去说的时候得到的仅仅是她的一声冷哼而已。

  历君煜早上起来后练了半个时辰的功夫,所以此刻早已经是饥肠辘辘了,眼前都浮现出白胖的饺子模样了。

  “你再去催催,本王饿了!”

  他都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过这种迫切进食的愿望了,所以格外地想要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马致行无奈地点头,就要去催孟,可是还没等他开门,外面就有人敲门了。

  伴随着敲门声响起,一股喷香扑鼻的食物香味也随之而来,不等马致行开门,历君煜就快步起身,冲了过去。

  “你的早饭来了!”

  门外果然是冷着一张俏脸的孟,亲自端着一个大托盘,上面摆着两碗热气腾腾的吃食,却不是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