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7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特么的,就为了二两银子她就干损坏苗圃的缺德事啊!

  孟听到这里差点没气昏过去,她那宝贝苗圃可比二两银子贵多了!

  “张大虎还让你做别的事儿没?”孟再接再厉地问到。

  这时李张氏也发现了自己是在回答孟的问题,可是看着李山那要杀人一般的目光,她什么都不敢隐瞒了,赶紧一五一十地全都说了,生怕被男人误会了勾搭汉子,那她可就惨了。

  李张氏虽然一直在污蔑孟勾搭男人,可是她却一点儿都不想自己被扣上这顶大帽子的。要知道在这个时代,名节对于女人来讲简直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不论多大岁数。像孟这样丝毫不在意名声的奇葩,几乎是没有的。

  李张氏交代完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孟竟然被气得哭笑不得了。

  原来李张氏与张大虎竟然是没出五服的堂姐弟,和那偷了孟家银子的张婆子也是沾着亲的。而张大虎由于记恨孟打了他的事情,一直在找机会报复。不过由于听说了马致行与她较好,所以不敢明着动手,这才动了借刀杀人的心思。

  而恰巧前些日子遇见了上镇子上卖鸡蛋的李张氏,所以张大虎就用银子收买了她。

  也不怪李张氏拼了命地完成任务,这一两银子对于她来讲,那可是一大笔巨款了。一想到事成之后她还能再得到一两,李张氏兴奋地连觉都睡不着了。

  现在当众讲出这些来,李张氏心疼地不得了,剩下的那一两银子肯定是得不着了,回头还得挨自家男人的一顿教训。都怪孟这个贱人!

  想到这里,李张氏就把恶毒的目光投向了孟,觉得就是她挡了自己的财路坏了自己的好事。

  孟对她的目光毫无所感,正摩挲着下巴思考,怎么才能让张大虎得到教训,好好地出一口恶气。

  可是历君煜却看不惯李张氏那副恶毒的模样,轻轻地挥挥手,“把那个婆子给我丢远点,看着就碍眼!”

  侍卫领命答是,然后真的就揪住李张氏的衣领,然后一甩手,“嗖”的一声,人就飞出去了……

  “啊”李张氏惊恐地叫着。

  “砰”落地了。

  “哎吆”哀嚎的叫声。

  村民们全都瞪大了眼睛看着这戏剧化的一幕,然后又都把目光对准了历君煜,心中疑惑:这位公子是谁啊?这么牛气冲天的?

  历君煜见到村民们都把目光看向了自己,立即恢复了原本的孤傲冰山脸,一句话都不说的就转身离开了。

  孟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假装没有看见大家的好奇一样,打着哈哈说:“那个李张氏实在是太可恶了,竟然帮着外人来害我,大家以后也都小心点儿吧,别被祸害了家里的东西。”

  祸水东引嘛,这招她也会!再让李张氏干缺德事,这回让全村的人都像防贼一样地防着你,看你还怎么使坏。

  果然,村民们对于自家财产的重视远远胜过对那个矜贵公子的好奇,于是纷纷八卦起来,说的不外乎是如何监视着李张氏,别让她干坏事。

  而李山则是又怒又惧地走向了那依然趴在地上唉唉叫的李张氏,然后像是拖死狗一样地把她拖回了家。

  隐隐的还能听见他的咒骂声传来,不外乎是数落李张氏缺心眼财迷心窍不知死活之类的。

  一段小插曲过去,大家又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孟家的新房子上面。这么短短的一会儿工夫,感觉那房子就已经初见雏形了呢?

  众人惊奇地看着,那房子竟然真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快速地长高,等到了当天傍晚的时候,房子的框架竟然基本完工了!

  太不可思议了!所有的村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劲儿地揉揉,甚至还有人让旁边的人掐自己一把以证实不是幻觉。

  孟也是惊呆了,这太玄幻了有木有啊?

  虽然她知道人多力量大,可是这也大的太不科学了啊?

  历君煜像是知道了她的疑惑似得,幽幽地开口道:“这房子的框架是比较好建的,而且这些人都是军营里的建造高手,建城墙都习惯了,造你这么个小房子无异于小菜一碟。”

  孟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这是在告诉她“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吗?”

  还有啊,什么叫“这么个小房子”?!

  人家的房子明明是个度假别墅级别的山庄好吧?前后三进十好几间屋子呢!哼,不识货!

  孟在心中碎碎念着,非常不满历君煜看低了自己的心血,不过却依然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建筑工人”们做了很多好吃的,犒劳他们。

  虽然不是每道菜都由孟亲自主厨,但是经过她的指点后,口感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大家吃的非常畅快,往后干活也更加卖力气了,认真程度也更上一层楼。

  第三天的时候房子主体就基本上完成了,冯先生选了个吉时就准备上梁了。

  在这里,新房子上梁可是大事情,要宴请亲朋好友的,所以孟请了很多人来帮忙做饭,准备大宴全村。

  过年的时候由于是临时起意给大家发猪肉,所以每家分到的都不多,孟一直觉得心里不太舒服,现在正好趁这个机会再和村民们好好近乎下。

  经过这半年的相处,孟对鹿鸣村的大部分村民还是都挺满意的,虽然有些贪小便宜心理,但是总体上来说还算是淳朴,值得她去结交。

  毕竟一个村子里住着,远亲不如近邻的,大家互相帮衬着才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孟可不打算做个高高在上的地主婆,那样就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了。

  在她能力所及范围内,她还是更加愿意多帮帮身边的。多和身边的人交往,热热闹闹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打定了主意之后,孟就嘱咐大壮带着几个人去镇子上,买了五头猪回来,又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蔬菜。这个季节市面上已经开始有京城来的蔬菜在卖了,虽然依然还是贵的很,但是却不像冬天时候那样没有地方买了。

  村子里的人知道孟家今天上梁,也都早早地赶过来帮忙了。男人们跟着建筑队打下手,女人们则是帮着张罗饭菜,还把自家的桌椅板凳都搬来了,摆好了座位。

  院子里支起了好几口大锅,每一个都蒸腾着热气,配着满院子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李柳氏的嘴一直就没合拢过,笑呵呵地回应着众人的道贺。所有人都在恭喜她得了这么好的干闺女,以后就跟着享福了。李柳氏也不客气,直接坦言后半辈子就准备跟着干女儿借光了,惹得大家笑声更欢了。

  孟看着这热闹的场面,笑容灿烂,心中甜蜜,干多少活儿都不觉得累了。

  鞭炮声中,房梁稳稳当当地上好了,大家纷纷道喜,孟高兴地给大家发糖,张罗着开席。村民们见到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时都呆住了,不论老少,都从未见过如此丰盛的席面。

  每一道菜里都放了分量足够的猪肉,很多菜干脆就是纯肉的。就算是菜,也有很多他们不曾见过吃过的。所以这一天,整个鹿鸣村的百姓们都敞开了肚皮吃,放开了嗓门笑,真是比过年还要热闹。

  大家对孟是更加感激和钦佩了,以后的日子里也都更加死心塌地跟着她一起打拼,没有因为任何原因而动摇过。

  孟原本只是心中不忍乡亲困苦,所以才想要借机让大家改善一下伙食,没想到最后不仅达到了她沟通感情的目的,甚至还为她彻底俘获了乡亲们的心。

  一整天就在这忙碌和喜庆当中度过了,当夜幕低垂,人群散去时,孟疲惫不堪地坐在了屋子前的空地上,看着沐浴在夕阳余晖中的新房,心潮起伏澎湃。

  终于啊终于,终于在这异世界里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有亲人有房子,这回才是真正的落地生根了。

  “在想什么呢?那么出神。”历君煜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孟孤坐在那里,莫名的觉得心疼,于是走上前轻柔地问到。

  孟没有回头,任由历君煜的身影笼罩住了自己,在眼前的空地上投下一片暗影。

  她正在感慨前世今生的种种际遇,原本有些小伤感的,可是这个男人的一句关心却立即让她整个人都暖了过来。

  或许是人在脆弱的时候特别希望有个人来陪,孟这一刻很感激历君煜的出现,于是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地就软糯糯的。

  “没想什么,就是很高兴看见这么漂亮的房子建好了。”

  孟说完这话时,站在她身后的历君煜不由得就撇撇嘴。

  漂亮的房子?明明只有一个框架,连门窗都没有呢,哪儿漂亮了!

  还建好了?分明就只是刚刚开始好吧!

  不过历君煜倒是难得的没有毒舌,更是没有把刚刚的真实想法直接说出来,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

  孟仿佛被这一声肯定给鼓舞了,坐在那里絮絮叨叨地就开始显摆起来了,把屋子的所有设想一股脑的往外抖搂。

  历君煜却是越听越皱眉,最后甚至俯身靠近了孟。

  终于,他无奈地咕哝了一句:“是谁让你喝这么多酒的?!”

  历君煜在闻见了孟身上那浓重的酒气时,生气又好笑,怪不得这丫头今天如此话多,原来都是酒惹的祸。

  孟耳尖的听见了历君煜的咕哝,拍拍屁股从地上站了起来,转过身来看着他,“喂,你谁啊,我喝酒关你什么事儿?”

  历君煜一挑眉,看着她红扑扑的小脸儿,不客气地笑了,“小丫头你喝醉了!”

  “我才没醉呢,我酒量好着呢!”孟不服气地反驳,还走了两步来证实,“看,我还能走直线呢,我没喝多。”

  历君煜好笑地看着她幼稚的举动,“没喝醉不认识我是谁?”

  孟叉着腰仰起小脸,“谁说我不认识你了,你不就是逍遥王历君煜,整天在我家混吃混喝不务正业的现任乌拉城城主么。”

  额!

  历君煜被孟后面这句给刺激到了,他什么时候成了混吃混喝不务正业了呢?

  留在这里是为了亲眼见证孟如何种出水稻,也是为了看看她的玉米和大豆一起种的法子究竟能产出多少粮食来。

  这可是关乎整个乌拉城前途命运的大事儿,怎么到了她这里就变得如此不堪了呢?

  历君煜想要和她理论,但是看她醉醺醺的模样,又觉得好笑不已,索性就不再较真了,任由她说道了。

  他这一放纵不要紧,孟竟然还得寸进尺了,站在那里就开始数落起来。

  “历君煜,不要以为你是个王爷就可以仗势欺人,人生来是平等的,本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吧啦吧啦,孟说个不停,从人权说到财势,从表情说到语气,反正是拉拉杂杂没头没脑地一通指责,听得历君煜是又好气又好笑。

  “行啦小丫头,别胡说八道了,口渴不?给你喝点水吧。”

  历君煜几乎是根本就没把孟说的任何一句话放在心上,基本上就当她在撒酒疯胡言乱语了,末了还贴心地送上了一杯水。

  暗地里守卫他的那些暗卫们差点从自己隐身的地方掉下来,都搞不懂为什么今天主子的脾气会这么好。

  其实历君煜自己也很纳闷,他从来不是个有耐心的人,更是对女人避之唯恐不及,如果有哪个不开眼的女人敢在自己面前如此饶舌,他早就甩袖子走人或者是一巴掌把她拍飞了。可是不论孟说什么做什么,他却都只觉得有趣,让他的心情莫名地愉悦。

  正是因为觉得有趣,所以历君煜一而再再而三地任由孟触及他的底线,而他的底线也随之一再地往后撤。

  孟终于是嚷嚷够了,喝了历君煜递过来的一大杯水,然后摇摇晃晃地朝山脚下走去,“呃我要回家了,天都黑了。明天再来见我的新房子。”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要把那新房子,刷的很漂亮……”

  孟边走边唱,手上还胡乱比划着,让跟在她身后的历君煜好笑不已,唇角眉梢都染上了淡淡的笑意,心中某处柔软的角落充满了暖意。

  孟回到家里就倒头大睡,估计是酒劲儿上来了,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天光大亮时。

  “咦,干娘我怎么头疼呢?”孟从炕上爬起来之后才发觉头有点昏昏沉沉的,像是被谁敲了闷棍一样,于是就去问李柳氏。

  李柳氏哭笑不得地一指头杵在了她的脑门上,“你呀,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喝那么多酒了!”

  孟这才想起来,昨天一高兴就和村长冯先生他们多喝了几口,谁知道这里的酒后劲那么大啊,最关键的是上头!

  以后她一定得找个酿酒高手好好琢磨下,最好是用大米酿酒,这样既可以解馋又不容易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