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8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老大夫前脚刚迈出房门,历君煜后脚就下了炕,急吼吼地奔了出去,过了一会儿虚弱不已地被历风搀了回来。

  孟不厚道地笑了,好汉架不住三泡稀,历君煜再牛掰遇上拉肚子也一定变成弱鸡啊。

  历君煜恼怒地瞪了孟一眼,“坏丫头,看我难受这样还笑得出来?”

  孟笑的更灿烂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再让你欺负我,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眼了,替我收拾你呢。”

  屋内的侍卫们闻言全都默默地低下了头,努力降低存在感,不忍去看孟被主子收拾的画面。

  但是等了好一会儿,预想中的一幕却并没有出现,反倒是传来了历君煜低沉的笑声。

  “呵呵,坏丫头,不会是你在我的饭食中下毒的吧?”

  他非常有理由相信孟出于报复而在饭菜中做手脚。毕竟他一直以来吃东西都是有人专门验看的,确定没有问题了才会吃。最近在孟这里过的太过安逸,所以一些事情就忽略了,这才出了纰漏。

  而孟听见历君煜如此怀疑自己,当即就不乐意了,“历君煜,你说什么鬼话呢!这要真是我下的毒,我早就在你的饭菜里撒上二斤砒霜直接毒死你了!”

  “再说了,你傻我也傻啊?在自己家里毒杀当朝王爷,我嫌命长了吗?”

  孟说完就用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历君煜。

  历君煜摸摸鼻子,有点小尴尬。

  “我就是随便说说,你看你还当真了!”

  他虽然曾经怀疑过孟在饭菜里做手脚,但是稍加思索之后就很清楚,这事儿肯定和孟无关,她不是那种没脑子的人。

  “我今天这毒中的实在是太蹊跷了,为什么别人都没事儿,偏偏我自己中招了呢?”历君煜狐疑地说。

  孟又狠劲白了他一眼,然后问到:“你中午饭吃的什么?”

  “鸡汤炖土豆,小米饭,还有几个拌野菜!”历君煜一提到午饭就满脸哀怨,“你都没回来给我做饭,是你干娘做的,不好吃!”

  “有你吃的就不错了!”孟不满意他嫌弃干娘的手艺,嗔怪地瞪了他一眼。

  这时脑子里猛地蹦出来一个念头,把她吓得又直勾勾地看向了历君煜,“你刚刚说中午吃什么了?土豆?”

  “嗯,是土豆!”历君煜点头。

  孟一巴掌拍在了脑门上,“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怎么回事?”历君煜好奇地看着她,不敢置信地问:“你是说我吃土豆中毒的?”

  孟用力点点头,历君煜就更懵了,“我经常吃土豆都没有事儿啊,怎么今天吃了就中毒呢?”

  孟摆摆手,“你先等我会儿,我去厨房看看。”

  说完她就一溜小跑进了厨房,果然在角落里看见了一袋子发了芽的土豆,最长的都有半尺长了。

  “嗷我的老天爷啊!”孟惊呼,“历君煜,你没被毒死真是命大了!”

  “坏丫头,你这是巴不得我早死啊!”跟随她而来的历君煜听见她的话,一个没忍住,伸手在她后脑勺上敲了一下。

  孟疼的一咧嘴,回头就冲着他大嚷:“你打我干嘛啊!讨厌!”

  历君煜当场就直了眼,这样的小实在是太迷人了,浑身都充满着灵动之气,勾人心弦。

  孟见他傻愣愣的模样,又小声吐槽到:“完蛋了,被毒傻了!”

  “本王可没傻,就是一时间被美色给晃晕了!”历君煜淡笑着解释。

  孟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她怎么感觉自己被冷面王爷给撩了呢?

  以前那个不苟言笑的冰山王爷,现在干嘛变得烟火气十足了啊?真心不适应!

  孟使劲摇摇头,摇掉脑子里的眩晕和绮念,然后举起一个发芽的土豆对历君煜说:“我估计你中毒的罪魁祸首就是它了。”

  历君煜很是不解,“为什么?”以前一直吃的东西,今天怎么就变成毒物了呢?

  孟指指土豆上面的芽,“原本土豆是没有毒的,但是一旦发芽,它就有了毒性,尤其是这芽和芽眼是毒性最强的。估计中午干娘做饭的时候没有把芽眼挖干净,所以残留了一些毒素。”

  历君煜闻言很是惊讶,“发芽的东西就有毒了?”

  孟摇头,“不能一概而论。像是黄豆绿豆这类的,发芽之后不仅没有毒,而且营养还特比丰富。而土豆地瓜之类的一旦发芽就不能吃了,轻则中毒重则丧命。”

  历君煜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儿,满眼都是不可置信。

  “小,你怎么知道这些的?”她总是能带给他不一样的惊喜,每次以为自己了解她了,她就又会展露新的本事,让他无法预料。

  孟撇撇嘴,“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都是常识啊!”

  说完之后孟就反应过来不对劲了,尤其是历君煜明显变了的脸色,让她意识到这回是真说错话了。

  “啊,不是,这些都是我在书上看来的,大多数人都不懂的!”

  妈呀,要是说人人都懂,而干娘却还是把发芽的土豆做给历君煜吃,那不就成了故意谋害了嘛。

  孟恨不得给自己俩嘴巴了,吹牛皮也会惹祸上身的好吧,以后可得注意点儿了。

  历君煜见到她那懊恼的模样,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一些,“这么说你干娘不是故意用毒土豆来做给本王吃的喽?”

  话里的威压让孟一下子仿佛又见到了初相识的逍遥王,脑袋也跟着清明了起来。

  “绝对不是故意的!”孟举手保证到,“干娘就是一介普通的农妇,怎么敢暗害王爷呢。她是真的不懂土豆发芽了不能吃,所以才会一时大意让王爷受罪了。”

  孟见历君煜还是很不高兴的样子,连忙开动脑筋将功补过道:“王爷,要不我给你做点绿豆汤解解毒,就当是赔罪了行不?”

  历君煜脸上的不悦在听见孟的提议后,瞬间消失殆尽了,满意地颔首,“嗯这还差不多。正好我的肚子都清空了,你顺便把晚饭也一并做了吧。”

  你大爷的顺便!真当姑奶奶是厨娘了啊!

  但是想想人家前几天交了五百两银子的伙食费,再想想是自己干娘害的人家上吐下泻的,孟默默地压下了心中的不满,乖乖地挽起袖子,做饭去了。

  孟先是用砂锅熬了一大锅绿豆汤端给历君煜。因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能补充他身体内缺失的水分,所以孟强迫历君煜把那一锅都喝掉了。

  “太撑了!”历君煜抚着饱涨的肚子哀怨地瞅着孟,“我感觉你是故意整我呢!”

  孟心中暗笑,面上却一派严肃地说:“瞧你说的,我这不也是为了你好嘛,绿豆能解那土豆里的毒性,而汤可以补充你因为吐泻而流失的水,所以你多喝一点身体会好得快。”

  但是不用一下子喝掉一锅也是真的!

  孟这就是在伺机坑历君煜呢,但是他却连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既然如此,那我就谢谢你了!”历君煜口不对心地道谢。

  孟也不在乎,乐呵呵地转身出去了,只要能看见历君煜吃瘪,她的心情就会特别好。

  可是她却忽略了,一个高高在上的男人,怎么就会甘心情愿地屡次三番地在一个女人手里吃亏呢?除非是他别有所图。

  孟还在沾沾自喜自己的小手段报复成功,却不曾想,她这只单纯的小白兔早已经落入了某只腹黑大野狼的圈套之中。

  当晚,孟为历君煜奉上了一顿超级“丰盛”的解毒大餐。清炒绿豆芽,凉拌绿豆芽,配一碗绿豆粥。

  “小,我晚饭就吃这个?”历君煜不开心了。他这一下个下午折腾地差点没了半条命,怎么晚饭就给吃这么简单的呢?

  孟眼珠骨碌碌转,笑着解释到:“王爷啊,你可别小瞧了这简单的饭菜,这对你身体老好了……”

  “能够解毒!”历君煜满面揶揄地截断了孟接下来的话,“你能不能换个理由忽悠我?”

  呵呵,被人家识破了!

  但是孟丝毫没有尴尬,撇撇嘴继续说到:“你的肠胃现在比较脆弱,不适合吃太多东西,我给你准备的是最合适的!”

  “好吧,看在是你辛苦准备的份儿上,我就吃了吧。”历君煜说的极为勉强。

  孟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看在历君煜的眼里却分外地可爱迷人,于是原本吃的很不情愿的绿豆大餐也变得美味起来了。

  但是第二天一早,历君煜明显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没有大碍了,不再恶心,更不需要跑茅房了,他这才对孟的小恶作剧另眼相看起来。

  “看来小也不完全是在忽悠我啊,还是有效果的。”

  但是在看见早饭依然是绿豆大餐的时候,历君煜的脸却又垮了下来,“小,你忘记了么,同样的饭菜我不吃第二次的!”

  这是原则的问题,不能随意改变!

  孟怪异地瞅着他,幽幽道:“这不是饭菜,是药!解毒药!”

  “额”好吧,你赢了!

  历君煜默默地接过碗筷,低头开吃,同时还在心中对自己催眠:“这是药!这是药!”

  孟再次笑着离开了。

  这两天看着历君煜被自己的小计谋给逼的乖乖就范,孟的心情出奇的好,而且已经完全不把他当成王爷看待了。

  殊不知,这也正是历君煜想要达到的效果。更是不知道,历君煜在她关上房门之后,笑的像只计谋得逞的狐狸。

  两个人都在这场博弈中,得到了自己需要的满足。

  吃过早饭后,身体大好的历君煜就嚷着要跟孟一起下田干活,结果却被告知今天不去田里,而是要去种土豆。

  原来孟早就把那些土豆留好了要当做栽子的,就等着发芽之后栽种下去。可是这些天太忙,她就没顾得过来。

  而李柳氏由于午饭时觉得菜不够过,就抓了两个土豆凑数。以前村子里的土豆栽子都是春天时候现买的,贵的很,从来没有人吃过,所以大家也都不懂发芽的土豆竟然有毒。结果就这才造成了历君煜中毒。

  孟带着人来到了新家的那片菜园子,在预留出来的种土豆的地方,又翻整了一下,然后把土豆切成了很多小块,小心地栽进了地里。

  历君煜第一次种菜,非常好奇,看着那些被土掩盖住的“土豆块”忍不住问到:“这样就能长出土豆来?都切坏了不会烂掉么?”

  历君煜从未见过种土豆的过程,所以看着孟指挥大家把土豆切成若干块然后再埋进土里,他不禁疑惑土豆会烂在土里。

  “哼,少见多怪!”孟鄙视地冷哼了一声。

  结果毫不意外地又得到了历君煜不满的回应,“小,正因为不懂我才会有疑问,你给我讲讲我就不少见了,也就不会多怪了!”

  孟撇撇嘴,耐着性子给他开始进行科普。

  “这种土豆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不要以为土豆切块是随意的,这可是有讲究的,一定要保证每一块上都有芽眼,这样种下去之后才会长出新的土豆来。选地也是要慎重。土豆适宜生长在有一定坡度的山地上,土壤必须要肥沃疏松,排水通畅,光照充足,这样结出来的土豆才会又大又面。”

  “什么是‘面’?”历君煜不解地插嘴道。

  “晕死!”孟翻了个大白眼,“果真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王爷!”

  其实她本来想说“大少爷”的,可是话到嘴边的时候才猛然想起来,人家可是比大少爷高好多个级别的呢,王爷咧。

  对于孟的嘲讽,历君煜倒是并不在意,反倒还夸张地叹息道:“唉,出身太好,也是一种苦恼啊!虽然四体勤健,可是五谷还真就分辨地不太清楚,生活常识匮乏。”

  “你这是在拉仇恨!”孟咬牙切齿地冲他瞪眼睛。这是在赤果果的炫富啊!出身好就了不起啊?哼!

  其实在军中的时候,历君煜也会和兵卒们一起下田,不过还是以视察为主,能识得一些基本的作物,但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他就完全不懂了。

  最近一直和孟住在乡下,他渐渐地对这些东西产生了兴趣,而且更是想要从中找到帮助百姓们脱离贫苦的法子,所以才会一直问东问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