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8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宝贝?”历君煜低头瞅了一眼手上的“青草”,“你干嘛弄捆草当宝贝啊?”

  但是说归说,他却并没有放手,拎着就往家里走,嘴里还叨咕着:“太阳都快下山了你也不回来,我就寻思着出来接你,可是你又不在山上,田地里也没见到你,可把我急坏了!以后你再去哪里一定告诉我一声,要不,干脆你去哪里我都陪着吧。”

  “噗”孟惊恐地盯着历君煜的后脑勺,“你啥意思啊?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能走丢不成啊?”

  “我怕你遇见坏人!”历君煜说的极其顺口。

  孟觉得这是她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我就在村子附近转悠,哪有什么坏人啊!再说了,除了你这个变态,我还怕别人么?别忘了,我可是会功夫的!”

  “嗤!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也就是能吓唬吓唬地痞流氓吧,遇上真正的练家子,都不够人家一手指头捅的!”历君煜一不小心,说出了大实话。

  孟登时就炸毛了,“哼,就你能!不过像你这么不要脸的练家子毕竟还是极少数的,所以我还是安全的!”

  “那野兽呢?雪狼?”历君煜揭伤疤揭的这个狠哦,孟一下子就没词儿了。

  “算你狠!”

  孟从牙缝里挤出这仨字出来,气嘟嘟地一跺脚朝前跑了。她怕再和这家伙一起走下去,会忍不住要杀人!

  太特么气人了有没有,哪壶不开提哪壶。不就是在雪狼爪子底下救过自己一回么,用得着时时提醒她么!等姐那天练成了绝世武功的,非把你打得满地找牙不可!

  历君煜看着跑远的倩影,不明白自己又哪句话说错了,“怎么就生气了呢?”

  带着疑问一路拎着那一大捆水芹菜进了祠堂大门,见到孟正叉着腰堵在门口,历君煜又笑了。

  “你在等我啊?”

  “臭美吧你!”孟毫不给面子的白了他一眼,“我是在等我的水芹菜,还给我!”

  说着就一把抢过了水芹菜,拖着进了厨房。

  历君煜瞅瞅自己空空的手,再看看咚的一声关上的厨房大门,满脑门子问号。

  难怪都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这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呢?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的确这心思实在是太难猜了。

  他的脑子里关于女人的评价一共就这么两句,这会儿都用在孟身上了。

  站在原地摇了摇头,历君煜转身回了自己的屋子。来日方长,他总会弄懂这个小女子的。

  “开饭了!”

  晚饭时间一到,孟咚咚咚地敲门,嗓门很大,口气很冲。

  历君煜无奈地一笑,“门没栓,你进来吧。”

  “哐”门被一脚踹开了。

  孟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一碗大碴粥,一碟凉拌菜。

  没了?!

  历君煜抻长了脖子使劲儿往托盘上瞅,恨不得把它瞪出来个窟窿,然后又用力揉了揉眼睛,但是看到的景象依然如故。

  “小,这晚饭是不是有点太简单了?”历君煜小心翼翼地问到。

  孟丢了个白眼给他,然后哐啷一声把托盘放到了桌子上,“就这样,爱吃不吃,不吃省下!”

  说完一扭身子,走了!

  历君煜摸了摸下巴,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这脾气见长啊。是不是我太纵容她了?”

  “那碟子里是凉拌水芹菜,你从来没有吃过的!配着玉米碴子粥营养健康又美味!”

  孟没好气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瞬间就让历君煜脸上的冰霜融化了。

  “哼,算你识相,还知道讨好本王,不然非得好好教训你一顿不可!”历君煜低声嘟哝了一句,也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的,还是在欺骗自己。

  就照他现在这个状态,估计孟揍他他都不带发火的,就更别提只是和他耍耍小性子了。

  拿起筷子夹了一点翠绿鲜嫩的凉拌水芹菜,历君煜微微有些惊讶了。

  “这就是刚刚拎回来的那捆草做的?别说,味道还真不错!”

  很快的,孟送来的饭食就全都吃光了,历君煜竟然还有些意犹未尽。

  有心想要让孟再给送点过来,却又怕再次惹恼了她。历君煜眼珠一转,有了主意。

  历君煜端过桌子上的托盘,然后假装淡然地走向了孟她们吃饭的地方。

  “小,我吃完了,把托盘送回来了!”

  人未到声先至,历君煜边说边走进了堂屋,正好看见孟和家人们围坐在一张桌子上有说有笑地吃着晚饭。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恬淡的笑容,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满足。

  雪花正在鼓着腮帮子竖大拇指,“小姐,你这水芹菜做的可真好吃。咱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咋就不知道河边还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呢。”

  前些天挖野菜的时候,孟也没想到去河边看,只是光顾着在山上寻摸了,要不是今天偶然间见到,她怕是也忘了世间还有这么一道美味了呢。

  “雪花,喜欢吃你就多吃点,明天咱们再去河边挖。”孟笑眯眯地说。

  正说着呢,就听见了历君煜的声音,然后一抬头正好见到他端着托盘站在门口。

  高大俊朗的贵公子,手中端着托盘,这一幕看起来极为不搭,可是却又挺养眼的,而且让历君煜身上的气势一下子软化了许多,整个人都显得亲切多了。

  孟原本还有些余火的,可是看到这样的历君煜,莫名地就熄了火,声音也缓和了许多。

  “吃完了就放在屋子里呗,一会儿我就去收了。”

  “我吃完也没什么事儿就顺手拿了出来,省的你还得受累再跑一趟了。”历君煜说的极为自然,然后就把托盘放在了一边空闲的凳子上,他则是另外搬了一个凳子,坐到了离桌子不远的地方。

  “看你们全家人一起吃饭,心情都跟着变好了呢。”

  这话说的那叫一个真诚哦,而且他还配合着露出了一脸羡慕的模样,好似他是个从未享受过家庭温暖的孤儿似得。

  孟脑子一抽,潜藏的母爱泛滥,嘴巴就没管住。

  “那你就和我们一起再吃点吧!”

  呸这嘴咋没个把门的呢!

  话一出口,孟就后悔了,对方摆明了就是抱着不纯目的来的,自己咋就上当了呢。

  但是在看见历君煜脸上露出来的灿烂笑容之后,孟却又莫名地觉得心里一松。

  罢了,随他去吧。

  历君煜目的达成,也不麻烦别人,笑容灿烂地直接把托盘上自己那副碗筷拿过来,去饭盆里盛了玉米碴子粥,把凳子往前搬一些,挨着孟坐好,开吃!

  桌子上的菜色和他刚刚吃的是一样的,也仅有凉拌水芹菜而已,可是历君煜就是觉得这里的菜比他刚刚吃到的更好吃。

  难道是这里的有“家”的味道?

  历君煜边吃边琢磨着,不知不觉地就又干掉了一碗粥。

  桌子上的众人一开始还因为他的突然加入而有些拘谨,毕竟他们还从来没有和王爷一起吃过饭呢。

  但是看着历君煜光忙着吃饭,也不说话,他们渐渐地也就放得开了,甚至当他吃完了一碗的时候,雪花还试探着问了句:“王爷,用不用帮你再盛些?”

  历君煜心头一暖,看向雪花的眼神也是柔和地很,“谢谢小妹妹,我吃饱了!”

  哇靠小妹妹?

  孟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

  你个大王爷管个乡下小丫头叫妹妹,这是要闹哪样?!

  雪花毕竟还是个孩子,倒是没有那么重的等级观念,只是觉得这个往日里冷冰冰的王爷突然对自己和颜悦色的,让她非常开心,于是笑着说了句:“不客气啊王爷哥哥!”

  “啪啦”

  好几双筷子同时掉落了,孟尤其夸张,碗都打翻了。

  天哪,雪花你到底是有多单纯天真,竟然和逍遥王称兄道妹了?

  历君煜也是一愣,没想到雪花竟会叫他“王爷哥哥”,这不伦不类的称呼,怎么那么让他心花怒放呢?

  是的,就是心花怒放!

  历君煜此刻一点都没有被冒犯的感觉,更没有什么地位尊卑的念头,只是单纯地因为小女孩纯真的笑颜和亲切的称呼,而被感动到了。

  这样的温情,是他从小到大的日子里不曾感受过的。所以给他的震动格外地强烈。

  雪花不知道自己单纯的一句“礼尚往来”的称呼竟会引起这么大的动静,登时有点吓傻了,扁着嘴不敢吭声,眼中都见了泪花。

  孟刚想安慰她,可是却又被历君煜抢了先。

  “雪花妹妹,别害怕,他们手不稳没拿住筷子,和你没有关系。乖,你继续吃饭吧。”

  呃?这也行?

  孟根本就无法想象,历君煜竟然也有如此温情的一面,太逆天了吧。

  历君煜安抚完雪花之后,又看向孟,淡笑着说:“你家的氛围真温馨,以后每日三餐我都和你们一起用吧。”

  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说不行?看人家的架势就是在通知自己,根本就不是在商量。

  可是说行?难道让干娘他们每顿饭都吃的战战兢兢的么?

  历君煜像是看穿了她的担忧似得,对李柳氏说到:“婶子,你们以后就把我当成自己家人就行,不用在意我的身份!”

  李柳氏的手还悬在半空中,维持着刚刚要夹菜的那个姿势,可是筷子却是落在桌子上的。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历君煜,简直是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王爷管自己叫婶子?还说让把她当成自己人?

  这怎么好像是做梦一样呢?太吓人了!

  李柳氏一点都没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完全就是被惊吓的不知道该如何言语了。

  一个位高权重的王爷,竟然要和她们做家人,这是什么意思?

  李柳氏的想法更多些,担忧也就更多了。

  艰难地转动脖子,终于把视线和孟的对上了,李柳氏嘴唇抖动了好几下,才终于发出声音:“小,你看呢?”

  摆明了,人家是冲着你来的啊!

  这个家本来就是你说了算,再加上王爷的目标是你,还是你来定夺吧。

  孟从李柳氏的眼神里读懂了她的意思,不由得有些头大。

  这历君煜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干嘛非得缠上自己呢?!

  她到底该怎么决定啊?

  “咳,王爷啊,这样不妥吧?传扬出去,我们可是犯了大不敬之罪啊!”孟干巴巴地想要拒绝历君煜的提议。

  可谁知人家竟然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眉头微挑,声音淡漠,“在乌拉城地界儿,我就是天,想做什么谁还敢说个不字么?”

  “呃你说的对!可是……”

  “出了乌拉城,我的事情也照样没人敢管!”

  “噗”王爷,你这话说的也太大了吧?就不怕传到皇帝耳朵里去?

  历君煜瞄了一眼孟欲言又止的神色,“怎么?你难道还想去告发我?”

  “冤枉啊!”孟惊得差点跳起来,“我怎么会做那种奸诈小人!再说了,就算我想,也没有门路啊!皇帝又不是我想见就能见的!”

  “算你还有点良心!”历君煜说完露出了一抹满意的笑容。

  笑,笑,笑个屁啊!

  孟猛翻白眼。

  “王爷,你真的要纡尊降贵地和我们家人一起吃饭?”

  “当然!”历君煜回答地斩钉截铁,“而且你以后也别总是喊我王爷了,我不是早就默许了你叫我名字么!”

  “哦”孟怪声怪气地拉长了音调,根本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你说咋样就咋样吧!”最后她只能无奈地妥协了,反正他也是没打算改变主意,自己说再多也只是浪费口水而已。

  历君煜很满意她的“识时务”,于是笑容更大了一些,“我会好好表现的。”

  “切,吃个饭而已还要表现什么?难道是向我们展示你吃饭的仪态有多优雅么?”

  孟说的极其不屑,可是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她就恨不得把前一晚说的那句话吞回肚子里去了。

  特么的,这世上怎么会有人吃个饭也能吃出高逼格至此的贵族范儿来?

  和他一比,她吃饭就像是猪拱食一样了呢!

  孟泪崩了。果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