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8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而孟一向女汉子般豪迈的神情里竟然也染上了丝丝娇羞,直看的历君煜恨不得立时将她拆吃入腹。

  “小,我有点后悔了,现在就想和你成亲!”

  “喝!”孟被吓了好大一跳,这画风怎么倏然就变了呢,那要喷火的吃人目光是几个意思?

  虽然没有过恋爱经验,但是各种影视剧没少看啊,甚至连*****都看过,孟自然明白这眼神是什么意思。

  于是,她仓皇落跑了。

  呼观摩和实践绝对是两回事,她现在可没做好和一个男人有亲密接触的准备,就算是亲个吻啥的也不行。

  看着孟飞速跑开的窈窕身影,历君煜无奈地苦笑了下。

  果然还是不能操之过急的!

  低头瞄了一眼某处昂然,他默默地对它说:“你还有的等了!”

  摇摇头,追寻孟的脚步而去,就算是不能做什么,看着她也是一种享受。

  孟本打算进厨房去把那堆碎碗收拾了的,它们也算是自己和历君煜的媒人了,好好给它们找个“归宿”也算是对得起它们的贡献了。

  可是等到去了厨房的时候才发现,不仅那堆碎碗收拾好了,就连幸免于难的那些也都洗刷干净了。

  “咳,干娘!”

  孟对上在厨房里忙活的李柳氏的视线,有点小尴尬。

  “王爷没事儿吧?刚刚雪花回去都说了,他的手伤到了,你进屋给他包扎上药去了。所以我就过来把这些活儿干完了。”

  李柳氏说完就转过头去准备继续刷锅,还不忘念叨:“也不知道那王爷是咋想的,这哪是他那种金贵的人能够干的活儿啊。结果咋样,摔破了碗不说,还把自己也弄伤了。真不知道他图点啥。”

  “图你干闺女呗!”孟接茬接的非常顺溜。

  “咣当”刷锅的刷子掉在了地上,李柳氏大惊失色,三步两步地冲到了孟跟前,紧张地望着她,“你不会是答应了吧?”

  不然她怎么会说的如此大方?

  李柳氏心里还是残存着一点儿侥幸的,希望不要被自己猜中。

  可是下一瞬,她的希望就破灭了,因为她看见自己向来大咧咧的干闺女竟然红了脸,扭扭捏捏地点了点头。

  “天哪!”李柳氏一副天要塌下来的表情,“不是和你说过不要和他接触太多么,你咋就是不听呢。”

  孟这才想起来,当初历君煜初到她家的时候,干娘确实是说过这样的话。而且自己当时怎么问,李柳氏没有说出真正的原因。现在自己答应了历君煜的求婚之意,是不是可以从干娘那里套出真实原因了呢?

  想到这里,孟转了转眼珠,挨过去抱着李柳氏的胳膊开始撒娇。

  “干娘您先别着急嘛,我只是觉得历君煜人不错,长的养眼,气势又足,挺让我心动的,将来如果做我相公的话,估计也能对我很好。所以我才答应他考虑的。您要是实在不同意的话,我就不和他继续下去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孟还故意做出了一副痛苦的表情,好像“忍痛割爱”一样。

  李柳氏哪能受得了这个,心疼地立即拉过了她的小手,安慰到:“小,你先别难过啊!干娘又没说非得不让你们在一起。”

  孟赶紧趁热打铁地追问:“那干娘你刚才那么紧张害怕,到底是因为什么啊?”

  李柳氏叹了口气,“唉,干娘还不是担心你以后会受欺负啊!你想逍遥王那是什么人哪,本身就是皇帝看中的年轻大将军,如今更是乌拉城主,皇上怎么可能会让他随便娶一个农家女子呢?再说了,他的父亲是镇国将军也不会同意的啊!唉”

  李柳氏说的很是沉重,可是孟却敏感地从中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干娘依然是没有说实话。

  在说到镇国将军的时候,李柳氏的语气明显就重了很多,好像带着一丝恨意一样。

  可是,一个乡野农妇,怎么会恨上远在京城的镇国大将军呢?

  他们之间可能会存在某种不为人知的瓜葛么?

  孟心中疑惑重重,但是看着干娘显然不欲多说的样子,她也知道再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了,所以也就只能暂时作罢。

  摇晃着李柳氏的手臂,孟像个小女孩儿一样,撒娇道:“干娘,您不用顾虑那么多啦,反正我也不是现在就嫁给他,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呢。我一定会努力赚钱,等到成为全龙盛国第一大富豪的时候,说不定他们就得上赶着把历君煜嫁给我呢。嘻嘻”

  李柳氏也被她的大话给逗笑了,拧了一把她的嫩脸蛋,“你就做梦吧!”

  孟把脸贴在李柳氏的肩头,做了个鬼脸,“梦还是得做滴,万一实现了呢!”

  “那我就祝你早日梦想成真哈!”李柳氏无奈地配合着她一起胡闹,可是脸上的担忧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孟又和她笑闹了一会儿,才总算是让她看起来不再那么担忧了,然后才离开厨房,准备去新房子看看工程进度。

  刚刚走到大门口,就见到了正含笑看着她的历君煜,顿时,她的脸上就升起了可疑的热度。

  往日里也不是没见过这张帅脸,为何此时见到,就让人有些把持不住呢?

  孟觉得自己有变身色女的倾向了,光是看着眉目如画的历君煜,她都一种想要扑过去的冲动,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努力稳定了下有点发飘的心神,孟这才迈步走了过去,“在等我么?”

  历君煜点头,“嗯,知道你要去看新房子,想要陪你一起。我说过,以后我都会一直陪在你左右的。”

  脸上红霞飞了!

  这小情话说的,不要太撩人啊!

  孟心中碎碎念,觉得这个男人绝对有当情圣的潜质,随便说话都能撩拨人的心弦呢。

  历君煜贪婪地看着孟的娇羞模样,心中的喜爱之情更盛了。

  才一会儿不见而已,他竟然觉得孟变得以前漂亮了。

  初次见面时,历君煜是被孟的胆大和开朗吸引了目光。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又被孟的果敢大胆和精明能干给吸引了心神。如今,他才突然发现,原来眼前这个小丫头竟然还长着一副迷人的容貌。

  皮肤是健康的蜜色,五官精致,身段窈窕,虽然还没有发育完全,但是飒爽英姿更令他心神荡漾。

  “喂,走不走啊,站在那里傻愣着干嘛哪?”

  孟受不住他那灼人的视线,所以用大嗓门来掩饰自己的窘迫。

  历君煜这才从那震撼中回神,干咳了两声,急忙跟着她一起往外走。

  一路上两人渐渐地从尴尬中解脱了出来,随意地聊着,两颗心也越来越贴近了些。

  很快地就到了新房子那里,孟竟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好几天没见着的人。

  “疯老头,你这些天又跑哪儿去了?”

  死活非要赖在她家不走的神算子冯天时,自打那天帮着挖了个温泉之后就又跑的不见人影了,孟几乎都要忘了还有他这么一号人了。

  现在乍然见到他出现,孟还是很意外的。

  冯先生见到孟的错愕表情,抚着白胡子笑了,“哈哈,老头我回来看看自己的屋子盖好没。”

  “喂,疯老头,脸呢?”孟气结。

  冯先生丝毫不以为杵,摇头晃脑地说:“人老皮也厚喽!”

  “噗”孟败下阵来,“算你狠!”

  人不要脸则天下无敌,人家疯老头都承认自己脸皮厚了,她还能说什么。

  历君煜看着两人的互动,眸中神色越发地疑惑了。

  这两人是怎么牵扯到一起的呢?

  一个名动朝野的神算子,几年前突然辞去了国师之位,说是云游天下去了,不想却在这山野之地出现,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呢?

  想到这里,历君煜看着冯先生的眼神里就带上了狠厉,如果他是想要对小做什么的话决不轻饶!

  冯先生好似感受到了历君煜传来的杀气,转头望向他,意味深长地说道:“王爷敬请放心,我对丫头没有恶意的,纯粹就是想来她这里蹭块风水宝地住住。你也知道的,人年纪大了,就格外地怕死!”

  这话表面的意思是在说明他赖上孟的原因,而话里的意思则是在告诉历君煜,他不会做出不利于孟的事情,他也很怕死的,不会傻傻地和一个王爷做对的。

  “最好是你说的这样。”历君煜说话时故意释放出了威压,俾睨天下的气势令人不敢直视。

  周围正忙着建造房子的兵士们全都感受到了这威压,齐刷刷地跪了下去。

  可是冯先生却依然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笑眯眯地捋着胡子,“王爷尽管放心,小老儿还没活够哪,等着跟丫头享福哪!”

  孟白了他一眼,“你这个疯老头就算是赖上我了!真不知道前世欠你的还是怎么的!”

  冯先生面对她时立即就换了副表情,刚刚那世外高人的模样立马消失地无影无踪,完全是一个装疯卖傻的癫老头模样了。

  “嘿嘿,丫头,咱们这就是缘分啊!”

  “猿粪?嗤!”孟懒得和他吵嘴,反正认识这么久了,她也看明白了,在那副仙风道骨的皮相之下住着的,就是一个贪吃好玩儿的老顽童而已。

  自己现在盖了这么大的院子,前后三进的,不差住他一个小老头了。而且他好像还真有那么点儿玄玄乎乎的真本事,人也挺有趣的,就一起住着吧。

  孟和冯先生打了个照面之后就开始认真地察看起房屋情况来。

  果然是军队出来的,这些人造房子的速度快,质量也是杠杠的。绝逼比前世时候遍地可见的豆腐渣工程要强上一百倍。

  孟越看越满意,尤其是自己亲手设计的采暖火墙,他们在问清楚具体原理之后,竟然进行了合理的改动,远比她想象的还要精致实用。

  “哇塞,君煜,你这些士兵真是厉害!”孟一高兴就拍着历君煜的胳膊大声赞叹起来。

  一直跟着他们的冯先生登时就变了脸色,狐疑地瞅着他们,然后神色越来越严肃。

  历君煜不满地丢了个眼刀过去,本来打扰他们二人的独处时光就很讨厌了,现在竟然又用那种眼神看他们,这是找揍么?

  别以为你年龄大我就不会对你动手!

  历君煜眼里的不满和杀气直直的射向了冯先生。

  可是那老头不仅没有害怕发颤,甚至还胆大包天地回瞪了回去,和历君煜的眼神较上劲了。

  历君煜受不住了,口气不善地说:“冯先生,不知你这样看着本王是何意呢?”

  本王又不是抢了你的闺女,你干嘛用看仇人一样的目光瞪着我?

  冯先生没有说话,反倒是微微闭上了双目,手指翻动,双手不停地变换着手势。

  看架势,这是在掐算着什么。

  见状,历君煜的火气消了很多,也不再吭声了,而且神色间还略微有些紧张。

  神算子的名头在龙盛国民间或许不是很响亮,但是在朝为官之人却没有一个不对之敬畏有加的。

  他上通天文晓地理,精于卜算,是皇帝都器重的国师。

  历君煜以前的时候倒是没有和他直接打过交道,但是对于他的传闻却听了不少,尤其是皇帝,经常念叨起他。

  现在眼见着冯先生就是在给自己卜算着什么,历君煜不由得就紧张了起来。

  不知道他到底在卜算什么?

  冯先生一言不合就开始卜算,历君煜看的紧张兮兮,可是孟却毫不走心,完全像是在看热闹一样。

  看了半天也没有个结果,孟觉得有点累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木头堆上,蜷着腿把胳膊支在上面,托着下巴饶有趣味地看着冯先生在那里念念有词。

  不过他说的极快,声音又低,所以孟什么都不听不清。这样看起来,他更像是个装神弄鬼的神棍了,孟越看越想笑。

  不过还没等她憋不住笑出声来时,冯先生突然睁开了眼睛,而且一脸惊恐地大喝一声:“不可!你们俩不能在一起,会劫难重重的!”

  “咚”孟惊得从木头堆上出溜了下来,好在历君煜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她,并且利落地闪到了一边,不然她非被跟着一起滚落下来的木头砸到不可。

  可是她对面的冯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防备不及,被滚下来的那根胳膊粗的一丈长的木头直接砸到了脚面,疼的嗷嗷直叫。

  “嗷我的脚啊!骨头断啦!”

  冯先生用力抖开压住脚面的木头,跳着脚的大叫。可是两只脚都被砸中了,怎么跳都疼。

  过了好一会儿,那痛感才渐渐过劲儿,冯先生这才安静了下来,不再像个跳蚤了。

  孟想笑又不敢笑,努力地绷着脸安慰道:“疯老头,没事儿吧?好在那木头不是很粗,不然你的脚估计可就真得骨折了。”

  “你这个臭丫头,还好意思笑,要不是因为给你卜算姻缘泄露了天机,我又怎么会遭此横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