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29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赵光明又追着他打了几下,这才算消气,然后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唉,都是这穷闹的啊!”

  穷山恶水出刁民,此言不虚啊!

  就是因为太穷了,所以大家才会斤斤计较,才会脑袋削尖地往钱眼里钻哪!

  但愿孟那姑娘真的能够带着全村人脱离了这穷窝,他这个村长给她跪地磕头都行啊!

  赵光明心中百感交集,当即就召集了全村人集会,把孟给大家的财路当众宣布了。

  顿时,小山村沸腾了!

  本以为得秋天的时候才能见到收益,前些天去给孟打短工的人就已经是天大的机缘了,没想到这才没多长时间,她竟然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财路。

  村民们此刻简直把孟当做活财神了,大声地说着感谢的话,甚至有些眼泪窝子浅的,当场就哭了出来。

  穷了一辈子了,这回算是真的见到盼头了。

  不怪村民们如此激动,在这最是艰难的青黄不接的时节,孟此举就是在往他们嘴里送食儿一样啊!

  一斤野菜一文钱,不论大人孩子都可以上山挖菜,本村附近的挖光了还可以去外村挖,甚至还可以去不咸山深处去挖,这银子不就是和白捡一样么!

  不需要任何本钱,只需要一点劳动的付出就可以了。可是他们庄户人最不缺的也是最廉价的就是这把子力气了。

  现在能够用自己的力气换来银子换来食物,这孟就是他们的大恩人了!

  这一晚,鹿鸣村的人们不论老少,都失眠了!

  每一个人都兴奋地盘算着,明天一早就开始挖菜,到晚上的时候全家怎么也能挖上十几斤野菜,那可就是十几个铜板啊,能换上一斤多玉米面了。终于不用再喝野菜稀粥了!

  一想到能够填饱肚子,这些淳朴善良的村民,都在心里不停地感谢着孟。就差把她当成菩萨一样供起来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鹿鸣村家家户户都冒起了炊烟,大家都早早地吃过了饭,聚集在了村口,等着大壮来告诉他们收野菜的标准。

  其实这小根蒜大家也就都认识了,早先的时候孟就教过人们食用了。但是由于那玩意儿太辣,所以村民们倒是不怎么太喜欢。

  现在一听这东西能卖钱,大家竟然不约而同地庆幸了,多亏当初不爱吃就没怎么挖,不然岂不是耽误了赚钱。

  小根蒜倒是都认识了,可是这水芹菜是什么东西,大家伙儿可就真不知道了。

  所以大壮一出现,村民们便将他团团围住了,七嘴八舌地问着。

  大壮觉得自己好像被蜜蜂群包围了似得,周围全都是嗡嗡嗡的声音。而且看着黑压压的人群,他非常有理由怀疑,整个鹿鸣村里能走道的人全都来了。

  就连四五岁的孩子,还有七十多岁的老太太都不甘示弱地跟了来,大壮真怀疑他们究竟能挖几颗菜。

  “大家别吵啦,都听我说!”大壮找到一块大石头站了上去,扯着脖子吼了几声,才总算是让躁动的人群安静了下来。

  他原本以为小给他分派的任务很简单,现在他才知道,这活儿费嗓子啊!

  吼了这几声,他的嗓子都哑了!

  用力咽了几口唾沫,让嗓子不那么干了,大壮才大声说到:“大家都听好了啊,小要收的小根蒜必须是‘脑袋’大于小手指甲的,太小了可不要哦!”

  说着他拿出刚刚在地里挖的几棵小根蒜,“你们看,像我左手里的这种就是不合格的,脑袋太小了,至少也得像右手里这么大的才可以。”

  这小根蒜就是前世时孟家乡俗称大脑崩的野菜,学名叫雍白,根部是白色的球状,所以大家管它叫脑袋。

  每年春季和秋季是吃小根蒜最好的时令。根部饱满,茎叶嫩绿,从地里挖出来之后洗净控干,加盐腌好之后卖相也漂亮。冬天的时候端上餐桌,绝对是一道开胃下饭的美味。

  孟这次选择收购的几个山野菜品种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主要是因为前世的时候她经常制作这几种做出口贸易,熟门熟路的,能够保证万无一失。

  现在大壮按照她的要求对村民们展示了可以收购的小根蒜标准,村民们都应承说绝对遵守。

  这小根蒜漫山遍野地有的是,大家挑大的挖不就得了。而且村民们还有一种很朴素的聪明想法在里面。

  同样是挖一棵小根蒜,脑袋大的自然重量就会沉一些,傻子才会去挖那些小的呢。

  见到村民们都没有异议了,大壮又拿出了水芹菜。

  “大家看好了,这种菜就是水芹菜,不过这个不要求大的,反倒是要小的了!”

  啊?为什么啊?

  村民们还没来得及上前认识水芹菜,就被大壮提出来的要求给造蒙了。

  怎么小根蒜要大的,这水芹菜却正好相反了呢?

  大壮照例拿出了大小不同的水芹菜。

  “大家看好啦,左手边的水芹菜是比较合适的,你们去采的时候就按照这样的采。而右手的这两棵,一个是太大的,老了不好吃,所以不能要。另外这个太小了,收回去也不好处理,所以我们不收。不过小说了,大家如果是自家采来吃的话,越嫩越小的味道越好哦!”

  大壮尽责地把孟教给他的话全都说了一遍,村民们也都明白了,于是全都大声答应着,并且轮流上前认识了一遍水芹菜的模样。

  “这水芹菜是长在河岸边的,大家采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安全啊,别掉到了水里去!”大壮好意提醒到。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而且主动地就结成了伙伴,问明白了大壮收购的地方和时间之后,就纷纷涌向了山间河边。

  时间就是金钱,多挖一会儿就能多赚一些铜板。

  村民们全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启了疯狂挖野菜的模式。

  大壮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确定不会再有人过来询问不解之处,这才返回家里向孟汇报。

  孟听他描述完那人山人海的场景之后,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了。

  完蛋了,形势估计错误了!

  原以为只会有一些大姑娘小媳妇去挖菜的,所以这两口大缸应该会支撑今天的收货量,可是现在听大壮这么一说,这俩缸肯定是不够用了。

  这可怎么办哪?

  孟郁闷死了,早知道这样就该等大缸到了之后再开始收购的。这要是大缸几天不到,这几天收的菜往哪里放啊!

  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冯先生嚷嚷着跑了进来。

  “小,你的缸到啦,快出来收货!”

  “嘎?这么快?”

  孟的认知里,制作一批缸好像怎么也得七天左右吧,这大缸怎么可能这么快就送来了呢?

  “哎呀,要不咋说你福运无双呢,你昨天刚说要大缸,正好今天那缸窑就有一批缸出窑,窑主听说是我去订的货,立即就都给我送来啦!”

  冯先生说到后面,骄傲地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潜台词就是:夸我吧夸我吧!看我多有用!

  孟好笑地看着他那老顽童似得模样,顺着他心意狠狠地夸了他一通。

  “哎呀疯老头,你真是我的福星啊!要不是有你,我都不知道今天收回来的菜该放在哪里啦!你以后在我家住不仅管吃管住,还给你发工钱,你看这样好不?”

  “那还用说,当然是好啦!”冯先生乐的胡子都飘起来了。哈哈这下子再也不用担心丫头会撵走自己啦,都是有工钱的人了,以后就安心跟着她混好了。

  夸完了冯先生,孟连忙出门去看那些大缸。

  缸窑老板是用运缸专用的大板车将缸送来的,一车二十个大缸,码放地整整齐齐,和昨天买回来的缸一模一样,都是带密封盖子的。

  孟满意地不得了,当即就支付了一百两银子,并且催促窑主尽快把剩下的三十个也运来。

  一个大缸二两银子,虽然不是很贵,但是也绝对是不便宜了,不过胜在质量过硬,孟心中打定了主意,以后如果做大酱生意的话,还用他家的大缸。

  窑主接过银子就想要卸车,历君煜却突然从屋子里出来阻止了他。

  “直接运到新房子那边吧,省的我们还得自己倒腾过去!”

  “啊?新房子没建好呢,干活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这些缸就麻烦了。”孟不同意。

  “新房子已经建好了,这些缸拿过去就直接摆放在屋子里就行了!”

  历君煜说的很是平淡。

  可是孟却一下子跳了起来,“什么?新房子造好了?这才不到中午啊?就算是所有人一起动工,也不可能几个时辰就造好了吧?”

  历君煜看了她一眼,云淡风轻地说:“昨晚上他们连夜赶工,今早就建好了!”

  “啊!”孟除了发出这一声惊叹,已经不会说其他的词儿了。

  这可真是人多力量大啊,一晚上就造好了一个房子!

  而且这历君煜实在是太给力了!

  “不过,也只是先造好了一间而已,剩余的还得一两天才能造好,也不知道赶趟不?”历君煜说的略显苦恼。

  见到十几双要瞪掉下来的眼珠子。

  其实,如果她去看的话,就会发现,大家根本就没有掉眼珠子,因为

  他们掉的是魂儿!

  大壮和铁柱还好一点儿,顶多是觉得他们两个人实在是太甜蜜了,让他们不好意思多看,所以就闷头耙地了。

  可是那是个侍卫就不同了,他们多年来一直跟在历君煜身边,陪着他出生入死。见惯了他冷面煞神的模样,从来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竟然会看到他这样温情腻歪的一面。

  他们甚至都怀疑历君煜是被什么精怪附体了,不然怎么会当众做如此“卑微”的事情。

  是的,就是卑微!

  在他们的眼中,男人就是女人的天,是要女人顶礼膜拜小心伺候的对象,怎么可以反过来呢?

  女人给男人洗脚穿鞋是天经地义,可是反过来男人做这事儿,那就是低声下气了,是要被人鄙视的。

  可是现在,他们心目中天神一样的男人,竟然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而且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这让他们如何不被吓得魂飞天外。

  历君煜看着怀中娇羞的小女子,眼眸中满满的都是笑意,不过他也享受着这种极力疼宠一个人的感觉。

  为她做什么,自己都不觉得为过!

  但是一转头看见田里侍卫们一脸见鬼的表情,历君煜的脸色就猛地沉了下来。

  “不赶紧干活,都在那里愣着做什么?”历君煜沉声训斥道,一瞬间威压袭去,把那些侍卫吓得集体打了个冷颤。

  娘啊,这才是他们的大将军,刚刚一定是自己眼花了,看错了!看错了!

  侍卫们集体催眠自我,然后默默地吆喝着老牛继续耙地。

  就当刚刚是做了一场诡异的梦吧,将军想要做什么都是他自己乐意的事儿,他们这些当属下的,没有置喙的权力,只需要听令行事就好了。

  历君煜看到侍卫们又专心干活儿了,脸上的冰霜这才消融,一转头面对孟时,又是春风和煦了。

  “小,你累不?渴不?”

  说着,历君煜像是变戏法一般地从田边的一棵大树下拿出了水壶,还有一个小板凳!

  小板凳?!

  孟瞪大了眼睛,瞅着那个三块木板子拼成的小板凳,就像是在看着一个怪物一样。

  特么的,有凳子干嘛不给我坐,还非得弄个那么暧昧的姿势抱着?

  孟觉想要和历君煜好好掰扯一下这事儿,可是一抬头就对上那双火力十足的眸子,还有那一副偷腥成功的表情。

  “嗤”孟所有的火气就像是破了洞的气球似得,全都瘪了。

  好吧,其实被大帅哥“调戏”成功,身为女人,孟还是有一些小窃喜的,就这样吧。

  孟娇嗔地横了历君煜一眼之后,过去坐在了板凳上,接过历君煜递来的水杯喝了一大口,然后不乏好奇地问:“你从哪里弄来的这些东西?”

  农家人上地干活儿,向来都是随便在地头找个地方就坐的,还从来没有见过谁随身带个小板凳的。

  再说这水壶,可不是乡下人下地时常用的那种简易小水桶,而是喝茶用的茶壶,精致地很。

  她是和历君煜一起来的,咋没看见他带了这么多物件呢?

  历君煜席地而坐,随手比比身后,“历风他们给我准备的!”

  “哦”孟了然了。

  这就能说的通了,历风等人身为历君煜的贴身侍卫,自然是不可能让他像个普通农民一样下田干活的。即便是他非要跟着来,他们也是尽可能地把一切都准备地舒适一些。

  不过最后看着这些好东西都被自己享受了,就不知道历风他们会作何感想呢?

  孟坏心地偷笑着,眼睛还四下打量着,想要看看那几个人都藏身在哪里,脸上的表情是不是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