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0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东方恋一言一语都在挤兑慕容以,但表面上却是天真无邪的率真表情。

  东方恋一番话,听得慕的东方丰容以直急,下意识看了一眼坐在主位上静静吃饭远。

  东方丰远虽然没有说话,可是他的一双耳朵却是听着八方的。

  扒了几口,东方丰远放下碗筷了。

  “恋儿。”

  东方丰远下意识看了一眼这位与平时显得不同的小六姐,东方恋,“怎么恋儿作为嫡家小姐,居然连件新衣服都没有吗?”

  “这……老爷,你是不是责怪我了?”

  慕容以一听这苗头不对,赶紧道,“府里的开支一向是挺大的,而我们名下的产业这些年经营不善,又连连亏损。

  “不瞒老爷说,其实府里除了画儿跟着我在外面要交际应酬,时不时添置新衣,别说是恋儿,就是薇儿和青儿都是捡的画儿穿旧的衣服。

  “哎,是我这个做当家主母的对不起恋儿,薇儿,青儿,老爷要怪就怪我吧,也是因为家里的开支太大了。”

  “我没有要怪责夫人的意思。”

  东方丰远一听,笑了,东方画被左相府寄予重望,这是他与慕容以一致达成的共识,如果是因为府里的开支,才削减其他三位女儿的用度,那他有啥话说?

  东方恋一听,这居然将不了慕容氏?

  转眼看两位庶女妹妹东方淑和东方青,想怕她们跟自己一样都是穿的旧衣服,又没有外出的机会,心里都是怨恨慕容氏的。

  可是却不敢对慕容氏发难,也便明白了慕容氏在这个家的地位,的确是很稳固,一时半刻根本憾动不了她。

  慕容以是镇国公府的嫡长女,镇国公府有兵权五万,她的兄长又在边关镇守,封为将军,还有一个妹妹慕容慧,是当今的康妃娘娘,生有六皇子。

  这个六皇子龙起昊,是前世龙起津最大的对手与劲敌。

  慕容以自己本身肚皮又极争气,生下二女,一男。

  大女,是东方府的二小姐,东方琴,如今已经入宫,封为贵人。

  如果他日有幸诞下皇子,那么晋位再正常不过。

  东方府的三少爷,东方棋,贵为左相府的嫡子,日后是要继承东方府的一切的,也是慕容以的依靠。

  本来慕容以还有个四子,却是小时候夭折了,这四子与东方棋是双生子。

  后来又生下了东方画这个五小姐,这东方画天生丽质,长得极好,被誉为凰城的第一美人,更是被慕容以寄予厚望。

  后来又生下了东方画这个五小姐,这东方画天生丽质,长得极好,被誉为凰城的第一美人,更是被慕容以寄予厚望。

  所以,这样一个慕容以,她的地位实在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憾动的。

  所幸,东方恋也不急。

  她知道伺机以动,才能给慕容以致命的一击,才能给自己报仇雪仇。

  现在,就让慕容以得瑟片刻吧。

  ……

  可是,也不能让这个慕容以太舒坦了。

  东方恋转眼,看见自己的爹,东方丰远放下碗筷,已经要上朝的架式了。

  想了想,便道,“爹,我看你印堂不太好,恐怕有大事要发生,不如你称病不上朝?”

  东方丰远闻言,不禁看了一眼东方恋,“恋儿什么时候也开始学习相面之术了?”

  “爹,我只是最近闷得慌,闲来无事就多看了几本书。对于相面之术略懂一二,可是女儿从来知道言多必失,况且对自己的相面之术也不是太有信心,所以从来没有敢显露。

  “今天女儿看爹爹……这个,不太妙,才多言了句。如惹爹不开心,但请爹见谅。”

  东方恋低下头,一副低眉顺眼状。

  算算时间,在今年的百花盛会之前当今皇上正是小病了一场。

  然后有些心急的臣子就开始上奏折要求立太子之类的了,他们递上的人选首选就是如今的皇四子,龙起霖。

  这个龙起霖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虽然排行第四,可是却是存活皇子中的长子。

  因为立国之时,凰国对上燕月皇朝的一场战役,以及后来的七国之争,皇后所生的排行前三的三个儿子,通通战死沙场。

  这个四皇子龙起霖当年年幼只有十三岁,没有上战场,倒是安稳的活到现在。

  凰国立国之后,他就成了皇长子。

  由于是长子,皇后的儿子又全都战死,所以龙起霖便成了大臣们眼中,最有可能继承凰国大体的皇子。

  龙起霖的母妃是安妃。

  安妃生了两个儿子,除了龙起霖外,第二个儿子便是日后争位最有力的龙起津。

  也是前世厮杀到最后,最终取得皇位继承权的人。

  但是这一世,逆天重生的东方恋绝不让龙起津如愿以偿。

  ……

  东方恋要报仇,她想好了,得抓紧东方丰远这棵大树。

  在这个家,最有权利的人不是慕容以,而是她的父亲东方丰远。

  “恋儿。”

  慕容以听见东方恋让东方丰远不要上朝的话,而且还搬出面相之术,不由一阵嗤笑,“恋儿呀,母亲知道你好学,你说你看过面相之术这类书籍,母亲是相信的,可是你毕竟年幼,许多大儒对于面相这方面的书都看不懂呢,或是一知半解,你又岂会渗透?

  “再说当今皇上勤政爱民,也不喜欢臣子动不动就称病,你让你爹爹不上朝,这岂不是要讨皇上生厌?”

  “这……算我没说吧。”东方恋低下头,一副愧责的样子。

  只是她知道今天东方丰远等上朝,必然要被圣上骂得狗血淋头,尤其是以东方丰远为首,也赞同立四皇子龙起津为太子的文臣们,更是被罚跪了整整一天。

  只是她知道今天东方丰远等上朝,必然要被圣上骂得狗血淋头,尤其是以东方丰远为首,也赞同立四皇子龙起津为太子的文臣们,更是被罚跪了整整一天。

  哼哼,到晚上回来,东方丰远就会知道她的“相面之术”是不是有料。

  当然,东方恋其实是没有什么相面之术的能力的,一切对于未来预知的能力,都是来自前世的记忆以及推敲。

  她得利用这份先知的能力,讨好东方丰远,让他成为她的靠山,才好对付慕容以。

  ……

  东方丰远还是去上朝了。

  他走后,慕容以摒退所有人,只留下东方画这个嫡亲女儿。

  慕容以冷冷地瞪着东方恋,“恋儿,你最近是不是对母亲有所不满呢?”

  “母亲?”

  东方恋一副吓到又委屈的模样。

  做戏,她并不是不会的,前世她只是不屑于做,也决没有想过要对自己的母亲做戏。

  “恋儿,你在你父亲面前说你没有新衣裳是怎么回事?还有,你居然敢干涉你父亲上不上朝的问题,你这是胆子大了。就连母亲我,都不敢干涉你父亲朝堂上的事情!”

  “母亲,我知错了。”

  东方恋尽量把头低下来,掩饰住自己冷漠的表情。

  哼,慕容以,就让你得意一天吧。

  “母亲,你不是说给我准备了新衣服?我好想试穿。”

  东方恋转了个话题说。

  “新衣服?明天早上,新衣服自然会送到你的房中,还有母亲得警告你,作为左相符的千金,嫡出的六小姐,你的一言一行都影响了整个左相府,你不要给我想什么鬼主意。”

  慕容以这算是警告东方恋了。

  “是,母亲。我没有,我只是……我是真的做梦了,然后,我没有考虑到父亲在场什么的,总之我没有考虑到那么多。”

  东方恋表现得极为无辜。

  “哼,谅你也不敢。今天就好好反省吧,画儿,我们走。

  “母亲还要带你出门呢,想想给你准备的新衣裳还有不足之处,我们出门再看一看要添什么首饰……

  “明天我的画儿,一定会是最惊为天人的。保证亮煞了他们的眼睛。”

  慕容以亲密地拉着东方画,款款地离开,故意说那番话,就是想让东方恋听的。

  慕容以一向如此,有意在东方恋面前表现她对东方画的偏爱。

  ……

  而前世,每每这个时候东方恋心里便会一阵刺痛,便会想,是不是自己表现得不够好,所以母亲才会偏爱东方画?

  如今,东方恋却是知道慕容以根本不会真心的对她好的。

  这个女人只会算计她,为她自己的嫡亲女儿东方画谋福利!

  好,很好!

  就看谁算计得过谁!

  慕容以,我们的战争正式开打了!!

  ……

  慕容以和东方画乘坐豪华的马车出门后,东方恋便回到自己的小院子,恋阁。

  恋阁,位于左相府最偏僻的地方。

  这里的家具什么的都是下等,就是风景还不错,有一个天然的湖,湖里湖水清澈,里面游着各种小鱼,都不是什么名贵的金鱼,就是普通的小鱼虾。

  这里的家具什么的都是下等,就是风景还不错,有一个天然的湖,湖里湖水清澈,里面游着各种小鱼,都不是什么名贵的金鱼,就是普通的小鱼虾。

  长着芳草,芳草旁边还有一片小竹林,那里有自己在十岁时候架起的秋千架。

  东方恋坐在那藤条编织的秋千架上,拿一本书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一边轻轻的晃来晃去,一边看……

  但她的心思并没有放在书本上,她只是在想,努力回想此时此刻朝廷的局势。

  ……

  今天众臣子上奏折,力保四皇子做太子,皇上肯定是不悦的,大怒,以很愤怒的言词训斥了众臣子,之前力保四皇子的朝臣全体罚跪,如此在之后挺长的一段时间里,至少是半年之内,众臣都不再敢提立太子的事情。

  而后,皇上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开始重用起六皇子。

  但是这次众臣也并没有敢上奏折保六皇子成为太子,因为害怕步四皇子事件的覆辙……

  但具有野心的七皇子,龙起津,却开始害怕六皇子龙起昊会最终得到皇上的欢心,让他成为太子。

  就是那个时候起,前世,她东方恋已经嫁入七王府,成为七王妃,她开始为龙起津的野心谋划奔波。

  不知道费了多少心机,拉了多少势力,才最终固执了龙起津的权势,让他可以与龙起昊抗衡,最终染指那个皇位!

  然而这一切,呵呵,一切将改变……

  她绝对不会让龙起津坐上皇位!

  ……

  “花儿,我要出府,准备。”

  东方恋忽然合上书,微微抬头,眸中光芒四射,她才不要在这个院子里窝一天呢。

  前世,十岁之后她由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也曾偷偷出府几次,为了在外面游玩方便,都是作男装打扮。

  因此,她的院子里随时放有几套男装。

  “啊,小姐,你又要出府呀?我们上次偷溜出去差点儿被夫人发现。”

  花儿虽然知道东方恋要与慕容氏对抗了,因为慕容氏并不是东方恋的生母,又对东方恋不好,东方恋不再听慕容氏的话,做个逆来顺受的乖乖女了。

  可是花儿并不知道东方恋与慕容氏在上一世的仇恨,更没有感同身受。

  她不知道东方恋具体要做什么,所以对于东方恋出府,花儿感觉怕怕的。

  大族之家,对于养在深闺里的小姐有很严格的规定,没有长辈的许可和陪同,是不得随便出府的。

  如果被发现,会被训斥,视为不守闺阁女子守则,名声会有损。

  “怎么,花儿,你怕了?”

  东方恋看了花儿一眼,想想这个丫头可能还是不太明白,于是让花儿唤来其他三名丫环。

  ……

  很快,手下的四个丫环都齐了,花儿,红儿,柳儿,绿儿。

  这四个丫环在前世都是忠心护主的,只是后来红儿死得莫名其妙,洗澡时被烧死,调查的结果就是红儿不小心打翻了烛台,才导致了火灾。

  后来柳儿更奇怪,失足落水致死。

  后来柳儿更奇怪,失足落水致死。

  红儿和柳儿的死,引起她的注意,她调查之下却没有查到什么……

  现在回想,肯定与慕容以和东方画脱不了关系。

  东方画在阻止不了她嫁给龙起津之后,不想她嫁入七王府有帮手,于是一个一个除除她身边的丫环……

  甚至到了七王府后,柳儿也遭了殃,被龙起津身边的大丫头以违反王府规矩为由,活活打死。

  此举应该是龙起津身边的人,想给她东方恋一个下马威。

  东方恋岂能咽下这口气?

  随即发挥她七王妃的威严,以擅自动手处理丫环之罪,处理那个大丫环,算是为绿儿报了仇,同时立了威,那些下人才服管……

  还有花儿,是在那场夺位之争中,为她挡了一箭而死掉的。

  ……

  如今她重生一世,绝不允许这样的悲剧再次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