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0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前世,她为龙起津的帝位谋划周旋,可从来没有遇过这一号人物。

  东方恋静静地打量着黑面纱男子,他的脸上由于蒙上黑纱,她看不见他的面容。

  可是他一身上好的云锦,还有那坐姿,那气度,一看就不是寻常人。

  ……

  她坐下,他不动,她便不动。

  只见,景公子摆了摆手。他旁边的一男一女两个侍卫,以及程峥都出去了,包厢里只有东方恋及那景公子。

  “怎么称呼?”

  景公子打量了东方恋一会儿,终于开口。

  他的声音很好听,却是有些……中气不足。

  东方恋断定,这个男子体弱,怪不得他要寻找上档紫玉。

  紫玉在纯色玉中排行第三,是集天地灵气最奇妙的玉。

  一些疑难杂症通常无解的时候,都会用上档紫玉作药引。上档紫玉举世难寻,一般市场根本没有上档紫玉出卖。

  ……

  男子还在等东方恋说名字。

  东方恋清了一下自己的喉咙,道,“我叫东……六。”

  在家中排行第六,所以东方恋给自己起了个东六的名字。

  男子笑了一下,似乎也不深究这个“东六”的名字是真的,还是假的。

  “你叫我景公子即可。”

  他饮了一口茶,很斯文很优雅的感觉。

  景公子打量着东方恋,发觉这个“东六”在面对他的时候神色从容,而且这个“东六”的容貌挺俊美的……

  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才发觉“东六”的容貌显然经过掩饰。

  “程管家把你介绍给我,想必你对识玉有过人之处了?”

  景公子单刀直入。

  “略知一二。”

  “那好。只要你能替我寻出上档的紫玉,做药引,我会重酬。”

  “重酬?是多少?”

  东方恋含笑,她的胃口可是很大。

  “程峥派人回报说,你在玉茗居的二区两里挑了五块毛料,其中一块就开出中档的白玉,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你还有四块毛料没有开,我想问这四块之中,有没有我想要的上档紫玉?”

  “程峥派人回报说,你在玉茗居的二区两里挑了五块毛料,其中一块就开出中档的白玉,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你还有四块毛料没有开,我想问这四块之中,有没有我想要的上档紫玉?”

  男子倒是问得清楚明白。

  “景公子见笑了。你也知道那是二两区的普通毛料,能开出一块中档的白玉已经是难得了,其他四块,也差不多吧。并没有公子要的上档紫玉。”

  东方恋缓缓一笑。也揣起面前一杯茶,喝了一口。

  天香楼的茶,还真是一级棒,这里一杯茶香,就是寻常百姓之家一个月的花费。

  “你如何能替我开出上档紫玉?”

  “碰运气。”

  东方恋说,“但是,景公子,你可想好了?开玉是费钱的,而玉茗居的毛料都是经过他们几十年的玉器大师亲手分类的,你要开的紫玉,恐怕都隐藏在一些昂贵的毛料中。”

  “我自然知道,你只管开。但,本公子只给你三次机会。我想证实,你是个人才……如果开了三次都不中,那你就没有真材实学。”

  “三次?如果挑十万两一块的毛料,就是三十万两。这样,你给我三十万两的额度,随便我怎么用?除了上档紫玉外,开出的玉,都归我。还有,你要保证我可以安全离开玉茗居。”

  “好。”

  用三十万两去试一次找到上档紫玉的机会,还是值得的。

  况且这点钱他还不看在眼里。

  “那就成交。”

  东方恋还是觉得自己赚到了,她只要一出手,就肯定会挑到好玉。只要玉茗居有上档紫玉,就一定会替他找到!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本公子亲自和你去。”

  景公子站了起来。

  东方恋这才发现这个景公子身高很高,居然比她高出一个脑袋。

  他一袭质料上乘的云锦,衣服上绣着腾云图案,腰间一条锦质玉带,腰间还系着一块玉佩,居然是上档的红玉。

  红玉,在纯色玉之中排行第二,红玉的上档更是被誉为血凤凰,当世都没有几块。但这男子居然有这么一块血凤凰……

  血凤凰上绣着一个图案,龙。

  他是,龙族的人?

  当朝皇族?

  到底是什么人?怎么她的记忆中没有这号人?

  景公子……身体不好?咦,难道是……?东方恋的脑袋瓜忽然的轰一声!

  她想起了,景王。

  景王是当朝皇室长孙,他的父亲乃是凰国立国之初,立下大功,却最终战死沙场的太子!

  他是太子的遗腹子,皇后的亲孙子,甚得皇后与当今皇上喜欢。

  由于他身体不好,甚少出府,更是被太医断定活不过二十。

  所以前世东方恋的记忆中,根本没有景王这号人。

  她也从来没有见过景王,景王在百花盛会之后不久,就因急病离世了……

  如今,她却是在百花盛会之前,见着了景王。

  这是一种际遇吗?

  一个改变历史的机会?

  依景王背后的势力与支持者,如果他的身体健康,岂有龙起津半分登上皇位的机会?

  依景王背后的势力与支持者,如果他的身体健康,岂有龙起津半分登上皇位的机会?

  顿时东方恋心思百转。

  ……

  乘坐马车,东方恋和龙景狂,以及程峥,追风、逐月两个侍卫,再次来到玉茗居。

  管事旺五已经认出了东方恋……

  “哎呀,东公子,你又来光顾我们啦?”

  旺五脸上堆着笑。

  以他看这位公子的好手气,若不是玉器方面的高手,就是个手气极好的人。

  “嗯,我又来啦。”

  东方恋极为风流地打开折扇,象个风流名士似的一晃一晃的。

  她面玉冠玉,那俊美的容貌,配上一袭白色的男子衣裳,显得俊美不凡,一双眼睛闪闪生辉。

  “东公子,请问你这次来是?”

  “我也不瞒你说,我们要找上档紫玉。”

  东方恋睨了一下身旁的景公子,又转而对旺五说,“能不能清场?”

  据她所知,这玉茗居一有贵人来,是可以清场的,但是清场费也不少,一万两。

  跟在旁的程峥也是个识趣的,一听东方恋说要清场立马拿出一万两银票交给旺五。

  旺五接了万两的银票,立马就清场了。

  不只清场,大门还关了起来,暂时不接客。

  室内并不会因为大门一关就显黑暗,也不用大白天的点烛火。

  因为玉茗居居然打开了屋顶,上面的光立马就照了进来。

  众人不得不感叹玉茗居的设计巧妙,屋顶都可以收放自如。

  “东公子你看,这一堆毛料,是极有可能开出上档的紫玉的,不过价格都是极昂贵,十万两一颗,请问公子敢不敢赌?”

  旺五混这行很久了,是个有眼色的。

  “当然,我要一块。”

  东方恋自怀中拿出十万两。刚才在马车上景公子已经令程峥将三十万两交给她了。

  东方恋开始在一排排的一级毛料上来回摸动……

  “这个。”

  东方恋找了一圈,终于挑到一个灵气强大的,以这灵气的强度,怎么也是上品。

  就算不是排行第二的纯色红玉,也会是上品的“福禄寿喜”,却不会是上档紫玉。

  上档紫玉的玉质时寒时温,而这毛料里面传递出来的灵气只有恒温。

  “东公子,你确定是要这块毛料?”

  旺五郑重地问。

  “当然,给我切开。”

  东方恋倒是想看看自己挑中的是什么

  “好咧……”

  旺五很快给东方恋切开了。

  在一行五人之中,其中最紧张的莫过于程峥的。

  东六这个人,是他引来的,如果东六没有二把刷子,那就证明他看漏了眼。

  ……

  毛料一切开来,四色皆全,而且看色泽和透明度都是上档的货色。

  “哎呀,东公子,你的手气真是好,想怕识玉的本事也是一流的,真是当世高人呀……”

  旺五虽然说着赞美的话,可是额际却是流出了汗。

  亏了亏了,这个东六公子一摸,居然是一块四色皆全的“福禄寿喜”玉料……而且体积有碗口那么大块……随便切割一件刻成玉佩,在市场上都是六万两起跳的。依这块玉料的大小,至少可以刻成六到七件……妈呀,这可就是三四十万两。

  而且体积有碗口那么大块……随便切割一件刻成玉佩,在市场上都是六万两起跳的。依这块玉料的大小,至少可以刻成六到七件……妈呀,这可就是三四十万两。

  如果不是为了玉茗居的信誉,看这一行人又不是好惹的,旺五真想立马反悔了。

  “呵呵,只是一时走运而己。不过,这不是我们要找的上档紫玉呀……”

  东方恋叹了一下气,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黑面纱之下的男子。

  但见,根本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他应该是没有怒气的,应该还带点高兴,因为她听见他低低的笑了一下。

  “这玉料,就归你处置了,依照我们之前的约定。”

  景公子说。

  “谢了。”

  东方恋马上乐得屁巅屁巅的。

  “东公子,卖给我们吧,我出十五万。”

  旺五立马说。

  有好料子他是不会错过的。

  “哎,旺五老先生,十五万两太低了吧……我还要继续挑毛料呢,等我挑足了,咱再说这码子事,你看可好?”

  “好好,东公子请继续挑。”

  旺五一边说,一边擦着额际的汗。

  最贵的毛料已经挑过了,东方恋只好将眼光压向下一个区域,她又付了些银两,挑了好几块,一一切出来,都是超过成本几十倍价值的好玉,甚至还包括上上品的翡翠,旺五啧啧呼痛,如果可以赶客,他真的要赶客了。

  旺五偷偷地睨了一眼这伙人,显然这伙人的背景很吓人,尤其是那头戴黑面纱的公子腰间,居然系着一块纯色的红玉,这红玉还是上档的,上面还刻着龙图腾……

  妈呀,龙图腾,可不就是凰国的皇室么?这,这这一行人,决不能惹呀。

  随着一块块好玉的出炉,就是没有上档紫玉,旁边,程峥却已是有些急了。

  “东六公子,你是不是只顾着挑自己的玉料,根本没有帮我们公子挑上档紫玉呢?”

  “就是。”

  那少女侍卫逐月的神色也不好了。

  “我……那有。”

  东方恋表示很无辜,也很无奈,“开玉是碰运气的,想必你们也开过无数的玉,就是没有找到上档紫玉对不对?我也很用心寻找了。但,就是没有上档紫玉我能怎么办?”

  程峥更急了,他看向景公子。

  “不急。”

  景公子优雅开口,“不是还有很多毛料吗?”

  “对。”

  东方恋继续寻找,继续开玉,终于,找到一块紫色的玉……

  程峥惊叫一声,走近,却不敢伸手去摸,“这是?”

  “中档紫玉。”

  旺五神情一痛,这中档紫玉块头这么大,值很多银两呢。

  这东六公子,他真的长着一双探玉之手吗?

  “只是中档呀……”

  程峥一阵失望。

  这真是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差别。

  一般的紫玉他们府并不需要呀,他们只要上档的紫玉做药引。

  “喂,找玉有没有窍门的,我们一起找吧?”那侍卫逐月气不过东方恋慢蹭蹭的。

  “呃……窍门……没有。”

  东方恋自然不会说出灵术感应的事,她又不是傻掉了。

  “呃……窍门……没有。”

  东方恋自然不会说出灵术感应的事,她又不是傻掉了。

  “如果实在找不到,那便算了。紫玉,可遇不可求。”

  景公子忽然道。

  他看见东方恋纤白的手指因为一次次接触那粗糙的毛石,已经磨穿皮了,点点的红迹渗了出来……

  “不,我既然收了你的钱,就会替你找到。”

  东方恋不顾自己的手受伤,继续寻找,半时辰之后,“咦……这块?”

  东方恋忽然眼睛一亮。

  终于摸到一颗时冷时热的……上档紫玉毛料了。

  “是它。”

  她一喜,手下没有犹豫,瞬间将它拿起。

  “给我切开。”

  她惊叫。

  旺五依言,很快就给毛料切开了。

  可是切了几刀,都没有显示紫的颜色……

  “不急。”

  东方恋看见大家神色都焦急了,也对她有些怀疑了,赶紧道,“那紫玉的毛皮是极厚的……”

  又切了几刀,那紫的颜色才渐渐显现了。

  是深紫色。

  上档紫色。

  “上档紫玉。”

  其他人因为高兴,呆着了,而旺五惊呼一声,连声称赞,“东公子,你还真是神奇了。你的这一双手真是无价之宝。你是怎么识别的?就是我们玉茗居最有经验的大师,都无法识别紫玉呀……”

  要知道,这上档紫玉虽然与别的玉不一样,有一些特征,外围的毛料极厚又硬,可是光依此判断还不行,因为开出来的大部分是花岗石,所以他们一般不开,都是放在毛料里面卖,这样赚的钱还多一些。

  ……

  龙景狂欣喜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