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0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对,小姐,你要我们做什么事尽管说吧,我们一定会尽力完成的。”

  红儿也道。

  “好,那我就说了。你们要做的事情,首先,挖崛有才能的、不怕死的人。可以是冷血杀手,奸诈的能让我们利用的商人,以及郁郁不得志的书生,还有挣扎在温饱线上,只要有饭吃,就什么都敢做的庶民。

  “你们找到这些人之后,做个册子,将他们的名单呈上来,我日后自然有妙用。

  “但是有一点,你们一定要不动声色的,不能让凰城各方人发现,知道吗?特别是皇室和朝廷的爪牙们。”

  东方恋简单交代。

  这只是她组建势力的第一步。

  如今天下七分,凰国,秦国,云国,东圣,南夏,西凌,北辰,各势力混杂。

  凰国虽然看着安稳,可是早已经朝野各势力倾扎。

  她想要胜利,达到目的,就要组建起一支最尖利的力量。否则一切都是枉然。

  “花儿。”

  东方恋从怀里拿出五万两,“这事你去办,这些银子你先拿着,办事一定要有银子,不够再问我要。”

  “是,小姐。”

  花儿拿着手里的五万两,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钱的花儿,手有些发抖。

  花儿拿着手里的五万两,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钱的花儿,手有些发抖。

  可是她又觉得自己更有用了,因为她终于可以报答小姐一二,替小姐办事了。她就算能力不足,也一定会好好干的。

  “另外一件事情。”

  东方恋看着红儿,“你去妓院潜伏,打杂也成,看看人家怎么经营妓院这门生意的……然后,咱也开一间。”

  妓院向来都是各情报信息的来源之处,“记着永远不要小看那些青楼女子,特别是那些当红的花魁,都是朝廷大员光顾的对象,她们所知道的事情远比我们想象的多。”

  东方恋同样将五万两交给红儿,“你一边观察,一边与花儿作配合,让花儿找出来的那些可用的男人,去接近那些女子,以打听出更多的情报。

  “但是同样要注意,不要引起太大的动静,如今我们还没有实力应付一切。”

  自己有几斤几两东方恋很清楚,她从来不是自大,以为自己可以操纵一切的人。

  但是从现在开始她会织起一张天罗地网,让世间的一切,都逃不过她的掌控。

  最终,她一定可以达成自己不惜逆天重生,想改变的命运。

  她要让自己光华万丈,站在世界的最巅峰,没有人可以左右她的命运。

  东方恋继续说:

  “等时机成熟,红儿你又取经取得差不多了,就着手开设一个属于我们情报来源的青楼,还要成为这凰国最大,最令人趋之若鹜的青楼。红儿,你可有信心办成这件事?”

  要红儿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子,混入那种烟花之地东方恋不是没有担心,可是不经过练历,就永远无法成长。

  作为她身边的丫头,她这个主人可以爱护却不能无时无刻地保护着她们。

  她们必须自己学会成长,学会保护自己,甚至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这才是她对她们的期望。

  也是她与她们共享荣华的决心。

  “小姐,奴婢……可以的。奴婢小时候被人贩子拐卖,人贩子看奴婢长得不错,就想将奴婢卖入青楼,要个好价钱。奴婢在青楼待过一段时间,虽然那些是不好的记忆,但是奴婢一定可以做好小姐交托的事情。”

  红儿暗下决心。

  如果连这都做不好,那她如何达成自己的夙愿找到自己失散十年的家人?

  “好,我信你。你们明天早上就出府吧,明天大家都去参加百花盛会,忙作一团,没人会注意到你们的。还有,绿儿。”

  东方恋又看向虽然胆小,却细心的绿儿,“你自小在府里长大,你爹又是长工,你娘更是二姨娘旁边的婆子,你比她们三个都要更了解这个府里,所以这个府的大小事务,需要关注的事情我就交给你了。”

  东方恋同样给了绿儿五万两银票,“这个你拿着,好好运用,要知道有时候予人以利益,人才能为我们办事,这个你懂的?”

  “是,小姐。”

  绿儿明白东方恋的意思了。

  “是,小姐。”

  绿儿明白东方恋的意思了。

  “还有你爹娘,这边的事先不要与他们说,但是可以给你爹娘一些暗示,让他们便利办事,到时候我保证一定会让你爹在这个府里顺风顺水的,升至副管家的地位。”

  东方恋知道其实绿儿一家在这个左相丞,被一些踩低看高的人折辱着,想必没少受苦。

  “是,小姐,绿儿完全明白。”

  想到自己一家以后可以过上好日子了,绿儿就满心向往。

  “柳儿。你跟在我身边行事。”

  东方恋道,“我知道你这个丫头识得几个字,所以这恋阁以后文字方面的事情,还有帐目方面我会让你处理。你善雕刻,这些年来,你也断续与你爹有过几次联系吧?”

  “小姐……”

  柳儿有些害怕,卖入府里的丫头要与家人断绝联系,虽然东方恋一向对她们这些丫头很宽和,但毕竟她犯了规矩。

  “奴婢的爹,烂赌将奴婢卖入左相府,奴婢怨过他恨过他,可是,他毕竟是奴婢的爹,奴婢有时候出外采购看见他落魄,也忍不住用自己的月钱接济一下他,求小姐原谅。”

  “我并没有怪你,骨肉亲情,岂能说断就断的?”

  就是自己对东方丰远,也都还有一些想法,只是她经历得太多,对人性看得更透而己。她并不会怪责柳儿。

  “你爹虽烂赌,却是善雕刻的,这点我听你说过几次。”

  “是,我爹在城中有些名望,许多达官贵人得了好的玉料都请他雕刻呢。只是爹太贪心,并不满足于这点手工费,他总是想着发财致富,总是想着赌石一夜暴富,才……”

  “我知道了。”

  东方恋考虑了一下,“你暗暗拿些玉料,让你爹好生雕刻一些,我留在身边做人情交际。另外你也要好好学习雕刻的手艺,我以后还想开一间玉器店,增进财源呢……”

  富贵人的钱才好赚,看这些年来玉茗居的进帐就知道了,他们一直是这凰城之中最赚钱的十大店铺之一。

  以后为了开源,增财,她也会涉足这个专赚富贵人的钱的行业的。

  但是她得有信任的人。柳儿就正好是最佳的人选。

  “是,柳儿明白了。”

  柳儿松了口气。

  还以为东方恋要怪责她呢,原来没有,还给了她爹一条发财的路。

  “现在,大家去休息,明天开始各人依计划行事,有事及时回报我。记得,要保密。”

  “是,小姐。”

  四个丫环都散去了。

  ……

  第二天。

  百花盛会。

  除柳儿跟在东方恋身边,前去参加百花盛会外,花儿和红儿都忙她们的事情去了,而绿儿留下来盯着府里的一切。

  ……

  百花盛会。

  慕容以以节省开支为由,只动用了两辆马车去参加盛会。

  慕容以与东方画坐在豪华的马车上,车内的一切都是非常舒适的。

  而东方恋与东方淑,东方青一起挤在普通的马车里。

  几个丫环步行,跟在马车身侧。

  慕容以可不会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丢脸,因为她此举还曾为她在凰城赢得节敛的名声,还被皇后表率过,说贵夫人们都应该学学慕容以的节省。

  慕容以可不会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丢脸,因为她此举还曾为她在凰城赢得节敛的名声,还被皇后表率过,说贵夫人们都应该学学慕容以的节省。

  车厢内。

  东方恋闭目养神,回想了一下前世的百花盛会发生过的事情。

  前世,百花盛会,几乎所有二品以上官员的小姐,公子都参加了,除了一些由于公事繁忙脱不开身的没有参加。

  而五皇子龙起沐,六皇子龙起昊,七皇子龙起津都没有缺席百花盛会。

  女子方面来参加百花盛会的有安乐公主,郡主龙昭然,各府贵女,比如太尉府的千金欧阳香,镇国公府的嫡孙女慕容落紫,辅国公府的孙女宇文海兰……

  ……

  “六姐。”

  车厢内,一直闷不哼声的东方淑,忽然出声,“六姐今天打扮得很美呀。”

  “谢谢。”

  东方恋终于正眼看了一下东方淑,她的七妹,左相府的庶女七小姐。

  东方淑姿色不错,皮肤白皙,今天更是卯足了劲儿打扮。

  一袭紫衣将她衬得甚是动人,一支昨天从东方画那里得来的白玉发钗斜斜插在发间,几朵恰到好处与发型相配的珠花……

  不得不说东方淑是个擅长梳妆打扮的女子,即使身上的东西不太名贵,她却将自己收拾得光彩照人。

  从前世的记忆中,东方恋并不知道东方淑后来的下场。好象直到龙起津登上皇位,这位七小姐熬成老姑婆了,还没有嫁?

  这是什么原因呢?

  “或许有些话妹妹不该讲,可是妹妹很好奇为什么六姐,与以前有些不同了呢?”

  东方淑表现出甚是好奇的样子。

  “心之所至。”

  东方恋微微一笑,“七妹还想知道什么?”

  “呃……没了。”

  东方淑有些尴尬。

  她知道东方恋不愿多说,可是昨天她们两个庶女却是因为东方恋讨到更多好处,否则那大夫人和东方画怎么可能将比较好的白玉发钗,还有玉器送给她们呢?

  “妹妹只是想说,以后六姐若有用得着妹妹的地方,一定要告诉妹妹哦,妹妹只要力所能及定会帮姐姐的忙。”

  这是表示忠心了。

  “是吗?”

  得了东方淑的示忠,东方恋虽然觉得不失为一件坏事,可是这个东方淑到底可靠不可靠,还要有待观察。

  相比东方淑的示好,八小姐东方青却不发一言,只是稳坐在车厢之内。

  而东方恋也不再说话了。

  ……

  很快,马车渐渐驶进皇宫,由于在皇宫内不能驶车,大家便都下车了。

  踏入于这个宫帏,东方恋熟悉无比。

  前世之事一幕幕浮现于东方恋的脑海中,那么清晰,栩栩如生,有些事情鲜活得就象昨天才发生过似的。那些步步惊心,寸寸惊魂……

  无论是前朝和后宫,都是藏污埋,血拼撕杀的地方。男子的世界兵刃相对,刀光剑影,而女子的世界勾心斗角,你虞我诈。

  后宫与朝堂的拉帮结派,各站阵营不同。她们更擅长做表面功夫,你甚至不知道谁是朋友,谁是敌人。

  后宫与朝堂的拉帮结派,各站阵营不同。她们更擅长做表面功夫,你甚至不知道谁是朋友,谁是敌人。以为与她交情深,但她会随时桶你一刀,你连防备的机会都不可能有。有时候明明是敌人,却会在适时的时候彼此利用,拉对方一把。

  这便是后宫,这便是错综复杂的人际与势力关系。

  后宫与前朝息息相关,就比如说,看着立太子是皇帝一个人的主意,其实这事儿与后宫的势力消长息息相关。

  后宫几个重要的妃子,她们所倚仗的正是她们的娘家人,而他们的娘家人恰恰就是朝堂上最有势力的六大家族。

  六大家族每一动,都能影响到皇帝的许多决定,甚至是立谁做太子。

  前世,她成为七王妃之后为了与宫里的各位娘娘打好关系,无数次出入于这座王宫中,对各位娘娘的脾性也是所知甚深,甚至是一些别人所不知道的宫中秘事……

  她帮龙起津的母妃安妃,坐上贵妃之位。仅次于皇后之下。

  而皇后无子,在安妃势大的情况下,只好令自己的娘家太尉府,欧阳家舍弃其他想法,转而支持龙起津。

  而欧阳家新一代中,欧阳秀是关健……

  欧阳秀……

  一想到那个为救自己,而带兵闯宫,被斩于午门,连葬身之地都没有的男子,东方恋就心痛得无以复加。

  ……

  百花盛会,在凰国皇宫美景胜收的御花园举行。

  如今,正是最好的时节。

  繁花盛开,千姿百态,故而取“百花盛会”之名,甚是应景。

  各位贵夫人携带自家小姐,公子,早已到来了。

  由于是皇后亲自主持,谁都不敢怠慢。当今皇后如今膝下无子,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皇后欧阳静的地位。

  如今的凰国土地,大部分是她的三个皇子用生命和鲜血打下的。她是当之无愧的凰国最大功臣,就连皇帝龙弘都非常敬重她。

  这些年来,皇帝无论后妃有多少,新进了多少的美貌女子,每逢初一十五却都会到皇后的宫里,向大家宣示皇后稳固的地位。

  ……

  御花园有许多石桌,石椅,都是请当世技艺最好的雕刻师修建的。

  这些贵夫人,小姐一进园,便各自找着自己常交往的人,三五成群,围在石桌旁坐下,联络感情的同时,更打探着各家府里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

  这些女人们一个个打扮或贵重,或娇媚,或美艳,满头珠翠,绫罗绸缎。身上更是喷上了香粉,全身都香喷喷的。

  前世,东方恋与这些女人天天打交道,其中一些人更是深知她们的个性。

  她的眼神搜寻着什么,直到终于找到那一抹令她安心的身影……

  欧阳秀!

  他穿一身上好的苏锦,身形挺直,说不出的飘渺,气质优雅,俊美,姿容如玉,五官完美无暇,让人挑不出一丝丝缺点。

  与众多喜欢把头发高高地束起来,用发冠固之的男子不同,他没有束发。只用一根银色的发带,把自己的一头长发松松地系着。

  与众多喜欢把头发高高地束起来,用发冠固之的男子不同,他没有束发。只用一根银色的发带,把自己的一头长发松松地系着。

  风吹过,墨发飞舞,时而遮住他俊美的半边脸孔,让人无法窥得全貌……可却更叫人心痒痒的,觉得诱惑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