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0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个拥有苍凰大陆七大才子之一称号的人,便是欧阳秀。前世,她的蓝颜知己。

  脚步……下意识地向他走去。看见他,她太激动了。

  与他之间的种种,点点滴滴,以极快的速度在她的脑海中一一掠过……

  相识,相知,多次并肩,出生入死,最后她被打入冷宫之时,也是他说会带她离开,与她远走高飞……

  最后他带着五千士兵闯宫,却落得了悲剧的下场。

  那时候龙起沐来看她,告诉她这个消息,她伤心欲绝。

  想到这里,走了几步的东方恋,忽然顿住脚步。

  因为前世,就是因为她东方恋,欧阳秀那遗世独立,不爱管朝政之事的性子,才会踏入那个勾心斗角的朝堂之争。

  今生,如果她不靠近他,不结识他,历史是不是就会改变?

  他的悲剧就不会重演?

  ……

  打定了主意。

  东方恋轻轻擦了一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落下的眼泪,果断地,转身……

  一转身,居然就撞入一个胸怀。

  是八皇子龙起晟。

  这个如今才十七岁的少年总是莽莽撞撞,看似童心未泯,象个大小孩似的。

  可是知道他下场的东方恋却知道,他最后是支持了龙起昊的,而且这个大小孩在处理正事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无知,胸无文墨和莽撞,他甚至还是龙起昊的左右手。只是最后龙起昊争位落败,他作为支持者,又是皇子,也与龙起昊一样不幸被杀了。

  “你……你不长眼睛呀,居然敢撞本皇子。”

  刚才在宫里正被自己的母妃训了一顿的龙起晟很不高兴。

  “我……对不起。”

  初来咋到,怎么就惹了这具瘟神,东方恋暗叫不妙。

  龙起晟作为最小的皇子向来狂傲,拔扈,加上他一向给人不太讲理的感觉,在宫里就横着来的。

  更由于他母亲华妃比较受宠,皇帝对他也有些偏爱,大家就更怕这个混世小魔王了,凡事都让他一筹,导致宫里宫外大家都不敢惹他,甚至胆子小的,看到他就绕道走。

  “你是那位,抬起头来。”

  龙起晟口气霸道。

  而东方恋居然不长眼撞上整个皇宫里最嚣张的龙起晟,这已经引来不少人的眼光了。

  尤其是身为嫡姐的东方画,已经与她的母亲慕容以走近一些,看热闹,顺便逮着时机就要给东方恋踩几脚。

  “八皇子,真的很抱歉,是我不小心撞着你了。我是……左相府的东方恋。”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她都得道这个歉,一来真的是她不小心撞着这个魔王,二来,今天她还有大计划,能小一事就小一事。

  她已经设计好局,要狠狠整治东方画这个恶心的家伙呢!今天不把东方画打入地狱,她就不叫东方恋,就愧对重活一世!

  她已经设计好局,要狠狠整治东方画这个恶心的家伙呢!今天不把东方画打入地狱,她就不叫东方恋,就愧对重活一世!

  “东方恋?抬起头来。”

  龙起晟直呼闺阁小姐的名字,这本是极不礼仪的,即使他是皇子,也该称一声东方小姐。

  可是这龙起晟的不守礼仪,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了,凰城权贵中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性子,也都惹不起他,所以并没有人敢点醒他。

  “……”

  东方恋依言抬起头了,她本来就没有刻意低着头,只是这个八皇子的身形,高她太多而己。

  八皇子长得很高,是众多皇子中最高的一位。

  他高佻结实的身段包在一袭束腰的浅色绵袍里,看起来年纪很轻,一张俊美的脸庞还有点儿稚气。

  但是他却有一双剑眉,如星辰般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带着点儿纯真和大无畏。

  ……

  东方恋已经把头抬起来,她娥眉淡扫,眼睛黝黑而明亮,皮肤细润,仿佛蒙上了一层美丽的柔光,樱桃小嘴不点而赤,娇艳欲滴,她的面容清贵高雅,又藏着一份狡黠与聪慧……

  然而,最美的是她谈谈的笑容,干净澄清,温暖如三月阳光,带点春花秋月的时候,整个人说不出的柔媚……

  对上她的脸,八皇子无法形容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他不是没有见过比她美的女人,但是,这种心中怦怦直跳的感觉,却是从来没有。

  “你……”

  平时口舌乖张的八皇子不知为什么,居然变得有点儿结巴。

  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于是很快变了一张脸,带着点儿痞气,冲东方恋勾唇一笑,有些轻挑地道,“你长得不错,看在你长得不错的份上,本皇子可以考虑饶了你这冲撞之罪。不过想本皇子饶了你,你要亲我一下……”

  八皇子此言一出,不少人暗中窃笑,都有看热闹等着看东方恋出糗的心理。

  她若是真亲了龙起晟,那就名节不保了吧,到时候就算龙起晟看上她的美色,可是对于一个名节不保的女子,即使是嫡女,恐怕也坐不上正妃的位置……

  如果只是一个侧妃,又或者一个妾……

  “娘!”

  东方画更是悄悄的看向自己的母亲慕容以,一副东方恋活该如此的表情。

  而慕容以比较喜怒不形于色,她倒是想看看东方恋这个她视如眼中钉的丫头第一次出现于交际场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八殿下,我已经向你道歉了。”东方恋反而是一副不慢不缓的表情,相当镇定,“八殿下就不要欺负小女子而吧。”

  “哦?欺负?”

  如果是一般的注重脸面的世家子弟,众目睽睽之下,或许会顾及一下自身及家族的脸皮,可是偏偏这个人是龙起城,他最不看重的就是这些了,他的人生信条就是肆意妄为。

  “如果本殿说,我就是爱欺负你,你又当如何?”

  他一副戏弄的模样,看着东方恋,就差脸上没有写上“纨绔”“坏蛋”这几个字了。

  -----------------推荐依雷完结文,另外请大家收藏和评论本文,谢谢,依雷会努力更新的。---------------------

  他一副戏弄的模样,看着东方恋,就差脸上没有写上“纨绔”“坏蛋”这几个字了。

  “是不是……我亲你一下,你就不找我的麻烦了?”东方恋知道龙起晟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是不会轻易放过她了。

  “对,快点,你来吧……”

  说着龙起晟还很不要脸地把他一张俊美的脸孔朝东方恋的方向凑去……

  在距她一掌的地方,停住。

  东方恋想了想,忽然拿起手上的丝巾,朝自己的唇用力的按了一下,按出整个唇印,然后便朝龙起晟的俊脸印过来,立马,龙起晟的脸孔上被她印出了一个胭脂唇印。

  她笑道,“好了,我亲你了。”

  “就这样?”

  龙起晟摸了自己的脸一把,不爽,“你耍诈,你作弊?”

  “我亲你了。如果我不亲你,我唇上的胭脂又怎么会跑到你的脸上,还留下完整的一个唇印呢?不信你让大家看……”

  “你!”

  龙起晟一时无言以对,他很少有被一个女子耍着玩的经历,那些贵族女子看见他时,都惧怕他,连头都不敢抬起,正眼瞧他一下,更别说象东方恋这样反过来戏弄于他,还让他一时挺理亏的,找不到理由继续惩罚她。

  看到东方恋的这个举动,众人反应不一,但她们同时想的一件事,今天若是换作她们被龙起晟如此刁难,可会象东方恋这样机智,聪慧,以及象她这样有勇气,不失体面地,反过来戏弄了龙起晟,让他语噎?

  不能吧,因为作为深闺小姐的她们,肯定是作不出象东方恋这样的举动的,她们要不就哭着跑开,要不就跪下求饶……

  的确,东方恋如今,可是赢得漂亮了。

  而且没有人敢说她丢了贵族小姐的体面,因为她并没有直接的亲龙起晨,没有失名声……而是,间接的……让龙起晟语噎。

  这个女子真聪慧。

  “怎么样,八殿下,我亲你了,你原谅我了吧?”

  东方恋笑眯眯的,她知道自己这个冒险的举动做对了。

  “你……”龙起晟又怒,又不知道说什么,他只是觉得很丢脸,他这个混世魔王居然也会有被人戏弄的一天。

  “东方恋,本殿命令你,正式的亲本殿一下。”

  龙起晟誓要为自己扳回一城,他要让这个女子丢脸,敢捉弄他?

  也不打听打听他是谁。

  以前在一些重要的场合,并没有见过这个叫东方恋的女子,不过这个女子倒是挺有趣的……

  “八殿下。”

  一个男子踏着优雅的步伐,走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请你看在秀的份上,就不要跟东方小姐为难了吧。”

  欧阳秀的语调很好听,优雅的,温文的,可是并不是那种没有力道的软绵,反而是让听的人感觉到无形的压力。

  这种压力,是来自于他的气质,还有他背后家族的力量。

  欧阳家,可是凰国的第一大家族,有皇后撑腰,还有太尉府的五万兵权。

  当时凰国立国之初,欧阳秀的祖父,当朝太尉欧阳涛可是英勇善战的一名将军。

  而且欧阳秀的父亲作为先锋,更是战死沙场,为凰国的建立而献出了生命。

  而且欧阳秀的父亲作为先锋,更是战死沙场,为凰国的建立而献出了生命。

  后来,凰国建立之后,欧阳涛因功被封为太尉,战死的长子欧阳易光被追封为世子,世代相袭,是以当时才一岁的欧阳秀便承袭了父亲的世子之名,成为太尉府的世子,将来继承太尉符的一切,包括那五万军权。

  不过欧阳秀向来比较淡薄于名利,那五万军权如今由他的叔叔欧阳易汉代管,镇守边关。

  “喂,欧阳世子,你什么时候管起了本殿的闲事了?”

  挑眉看着俊雅的欧阳秀,龙起晟相当不爽。

  与他龙起晟人见就躲不同,这个欧阳秀凭他俊秀的形象,丰富的学识,淡雅的性格,无论走到那里都是受到大家追棒的对象,尤其是众多深闺淑女变着法子向他示好。

  龙起晟早就看欧阳秀不惯了,只是以往两人也没有什么交集,再说欧阳秀还是皇后娘家的人,他也不好找碴,没事找事。

  龙起晟虽然天不怕地不怕,甚至连他的父皇他都不太放在眼里,偏偏,他有一个克星,当今皇后。

  他最怕犯了事之后,被皇后冠以“教导皇子”之名,罚他抄书了。

  而欧阳秀,显然也是知道龙起晟这一弱点的。

  欧阳秀笑了笑,极是雅儒,“八殿下,一会皇后娘娘就要来了。大家都在静心等候,如果皇后娘娘知道你在这里欺负一品大员家里的贵女,不知道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你……少吓唬我了。难道你敢告状?还是在场的不怕死的敢告状?”

  龙起晟恶狠狠瞪了在场众人一眼,大家纷纷退后几步,低下头,不敢迎视龙起晟那可怕至极的目光。

  惹谁都不能惹上这个混世魔王。

  “八殿下,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总会有嘴碎的。”欧阳秀给他施压。

  “你……欧阳秀,你给我等着。”龙起晟权衡了一下,自己惹不起皇后,还躲不起嘛。一会的确皇后要来了,他不宜久留。

  “喂,女人,记着,你欠本殿一个吻,不要想着本殿会轻易放过你哦。”

  龙起晟拂袖离去之前,给了东方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与笑容。

  看着那个恶魔走远了,东方恋吁了一口气。

  她才不怕龙起晟呢,只是在人前不好太过份整治他而己。

  她东方恋重活一世,已经决定不再唯唯诺诺了,她怕谁?

  就算对方是八皇子,同样海扁一顿再说。等没人之时,还不知道谁对付谁呢,哼。敢欺负到她头上来,简直活厌了。

  “没事吧?”

  欧阳秀轻唤了东方恋一声。

  “哦,没事。”

  收回心思,将眼光放在欧阳秀的脸上。这个人,本来想避着他的,可是想不到向来淡雅的他居然会来帮她解围……

  想来,前世也是如此,那时候她夺得百花翘首,其他贵女前来为难她,似是有点挑衅,较劲,也是欧阳秀挺身而出帮了她,凭着欧阳秀一句“愿比服输,难道你们还输不起吗”……那些贵女没敢来找她麻烦了。

  凭着欧阳秀一句“愿比服输,难道你们还输不起吗”……那些贵女没敢来找她麻烦了。

  “谢谢你。”

  东方恋低语,诚心诚意的,“可是,你没有必要为我,惹上八殿下……”

  那个恶魔想怕也会恨上欧阳秀了吧,龙起晟专爱记恨,而被他记恨的人最后都会被他整得很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