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1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翡翠,是有色玉之中的上上品,更是当世之宝,他抗拒得了才怪。她在那些玉料中也只得了一块翡翠,不过那块头比较大,她只是叫柳儿切了一块玉佩的大小,给收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她必须收买陆能,这陆能可以帮她办成不少事情呢,特别是打击东方画……

  哼,她不是想嫁入皇家吗,那就如了她的愿吧。

  “六小姐……你,这是要老夫办什么?老夫能力有限呀……”

  “陆大人。小女的事情当今天下,只有你能办成。若是陆大人帮小女成事了,将来陆大人的身家性命,我可就包下来了。这件若成,以后左相府可就本小姐说了算。有左相府给你撑腰,你还怕以前那些你得罪的官员会找你麻烦吗?”

  “这?”

  陆能一阵欣喜,若能绑上左相府这棵大树自然很好,“小姐要老夫办的,是什么事?”

  “陆大人请附耳过来……”

  “……”

  东方恋对陆能耳语了一阵,只见陆能的眼睛越睁越大,最后不断摇头,一番怕死的表情,“不能的六小姐,决不能……”

  “不能?”

  东方恋轻轻一笑,忽然间从怀里掏出一把锋利的匕首,“陆大人都知道我要做什么了,如果陆大在不帮我,我就只好……”

  她嘿嘿笑了笑,那锋利的匕首一下子抵着陆能的胸膛。

  “六小姐,你敢?”

  陆能一下子吓得魂飞魄散,“本官好歹是朝廷二等命官……”

  “那又如何,只要我对人说你对本小姐意图不轨,本小姐是自卫,那你说凭我左相府的能力,本小姐还要进牢子蹲着不成?”

  “这……”

  “那又如何,只要我对人说你对本小姐意图不轨,本小姐是自卫,那你说凭我左相府的能力,本小姐还要进牢子蹲着不成?”

  “这……”

  陆能脸色一阵发白。他就知道这女子不好惹,岂料她是这么狠的角色。

  “如果陆大人肯帮忙,以后,象翡翠这等玉料还有,甚至是……最纯色玉的上上品,帝王绿,也无不可。”

  “帝王绿?”

  陆能的眼睛瞬间又睁大了,那帝王绿可是他的梦寐以求呀,普天之下都没有几块,基本是帝王的象征了,所以才称帝王绿。

  “是的,如果以后陆大人愿意为我所用,那么帝王绿,小女一定会奉上!”

  “那……好。”

  陆能终于点头答应了。

  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果然是真的。

  东方恋开怀轻笑。

  ……

  百花盛会第一轮的比赛结果出来了,首先,便是这礼仪第一。

  礼仪第一,当属安乐公主。

  龙安乐相貌不俗,身着一身贵重的云锦,这可是皇家御用,代表了她高贵的身份。

  ……

  唱曲第一,是由郡主龙昭然夺得,龙昭然是四皇子的嫡女,身份虽比不上公主,却也是皇室中人,贵重无比。

  ……

  琴第一,是由家族在凰国中排行第二的镇国公府孙女慕容落紫获得。

  这慕容落紫又是慕容以的外侄女,长得极其美丽,略施粉黛,朱唇不点而红。

  ……

  棋第一,由皇后的外侄女,也就是当朝第一家族太尉府的欧阳香获得。

  这欧阳香不过是区区十六岁的年纪,除了获得棋第一,还获得了书第一,诗第一,不愧为名府其实的书香世家。

  在这一轮中,她获得三个第一。

  ……

  再说东方画,她获得了舞蹈第一。

  ……

  而画第一,由辅国公的孙女宇文海兰获得。

  辅国公府是凰城的第三大家族,宇文海兰的长相虽然不是特别的出挑,比不上东方画,欧阳香,甚至也比不上慕容落紫。

  可是她胜在那份与众不同的气质,一袭简单的青衣,衣袂飘飘,腰带深束,一头黑发的发丝被一根贵品的三色玉钗束起,添了几分淡雅。

  ……

  绣工第一,由左相府的庶女东方淑夺得。东方淑今天穿上了昨天得来的新衣服,一袭水缎,头上插着白玉钗子,就她庶女的身份这样的打扮倒也不会失礼了。

  然而获得第一,东方淑没有笑容,心里却有些心惊。

  这绣工第一的名头,可是刚才慕容以给她下了死命令,让她夺回来的,目的就是在第二轮的时候,她要输给东方画,让东方画多一个第一的名誉,增加胜算。

  与东方淑一样,东方青这茶艺第一,也是慕容以给她下的死命令,一会儿也是要让给东方画的。

  一时间,这两位庶女虽然赢了第一,却是比没有夺第一更难受。

  ……

  东方恋轻轻地走到东方淑和东方青跟前,“恭喜两位妹妹获得第一了。”

  “六姐,你刚才去了那里?母亲可是找你找得急。”

  东方淑说。

  “六姐,你刚才去了那里?母亲可是找你找得急。”

  东方淑说。

  “哦,找我干嘛?还有,七妹该担心的是你自己,如何保住这绣工第一的名头吧,可以说有了这名头,就算你们无望百花翘首,又是庶女,但也会嫁得不错的。”

  东方恋心里清楚明白,前世慕容以就是利用这样的手段,想替她的宝贝女儿争翘首之名的。

  前世的东方恋夺得了琴,棋,书,画,诗,五个第一,所向披靡。

  可是慕容以的意思是,要她将这五个第一都让给只夺得了舞蹈第一的东方画。

  当时她为了吸引龙起津的注意力,第一次逆了母亲的意。

  想怕就是那时候开始,慕容以和东方画对她恨之入骨的。

  哼,如今她们这对母女还想故施重施?难了。

  “六姐……这,我们怎么能违逆母亲呢?”

  没有跟东方恋交谈,也没有对东方恋表过态的八小姐东方青,终于忍不住说话了。

  “那就是你们的事了。”

  东方恋淡淡一笑,“连自己夺到手中的东西都不懂得保护,那你们这一辈子,也只能任别人欺负,随便揉捏,你们想吗?”

  “我们……自然不想。”

  东方淑虽然说得犹豫,却有一些想法了,只是她还不确定。

  “如果是六姐,你该如何呢?”

  “是我的,自然是谁也夺不走。”

  点到为止,东方恋不多说了。

  她知道东方淑,东方青两个庶女,也不是个笨蛋。

  她们只是被慕容以欺负怕了,不敢反抗而己。

  前世,她们也是乖乖的将这绣工和茶艺的第一,让给了东方画的。

  所以前世东方画有三个第一,虽然不是百花翘首,及不上她东方恋,却也被称作多才多艺的才女。

  加上她凰城第一美女的身分,这东方恋过的是众星拱月的日子呀。

  ……

  第二轮比试开始了。

  获得三个第一的欧阳香一脸淡定,并没有急于挑战任何人。

  而东方画,当即就挑战了自家的两位妹妹。

  “八妹,你……先来吧。”

  东方淑想看看东方青会不会将第一的名头让给东方画。

  如果东方青不让,她自然不让的,如果东方青都让了,那她没有必要得罪慕容以。

  “是,七姐。”

  东方青知道东方淑一贯滑头,奸诈,可是她是做小的,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顶着这个压力。

  第二轮,茶艺比试正式开始。

  东方画也是学过茶艺的,不能说她半点水平都没有,只是她一心钻研舞蹈,并在这上面有极高的天份,对茶艺和其他方面都比较忽略。

  但对茶艺,她还是有信心的,只要打败了第一的东方青,其他人就算敢以茶艺来挑战她,东方画也不怕。

  ……

  东方青在比赛的过程中,一直想着到底要不要让。

  东方青的长相也很不错的,一张精致而小巧的脸孔很是精致,微蹙的蛾眉,轻巧的鼻翼、长长的睫毛,饱满而水润的樱唇……这样的长相,称得上是绝代佳人了。

  东方青的长相也很不错的,一张精致而小巧的脸孔很是精致,微蹙的蛾眉,轻巧的鼻翼、长长的睫毛,饱满而水润的樱唇……这样的长相,称得上是绝代佳人了。

  虽然衣料与东方画的苏绵相比,只是一套水缎,并不出挑,可是她跟东方淑一样胜在会打扮,在水缎外面罩上了一层薄纱,裙角绣着展翅欲飞的淡蓝色蝴蝶。

  微风轻拂,她一头丝绸般的墨色秀发随风飘扬,腰身直挺地坐在那里,身材纤细,显得几分楚楚动人。

  东方青举手之间,进行着茶艺比赛的一道道工序。

  然而,东方青还在纠结要不要赢东方画,最后,她看到东方恋站在一边,那淡淡的带着讽刺的笑,似乎在嘲笑她的胆小如鼠,活该一辈子被人欺负,欺压。

  东方青一个不甘,于是……全力以赴,赢了东方画。

  “你?”

  看着并不相让于自己的妹妹,东方画的脸色非常难看。

  东方画本来是个极美的女子,作为凰城的第一美人,她绝美,肌肤晶莹如玉,略施粉黛,三千青丝轻轻挽起,斜插着一支上品的四色玉钗,长发如瀑……

  如柳的黛眉,水盈盈的双眼,双唇殷红如春日初绽的红花。

  她的存在,令四周的一切人和事乍然失色,说是倾国倾城也不为过。

  可是如今,她脸上那抹难看至极的笑,硬生生的破坏了她的一份美感。

  “姐姐……我,不好意思,我……我真不是故意的。”

  东方青低下脑袋,一副怕惹事的模样。

  事已至此,多说无用。

  东方画也不是傻子,她只好站起来,狠瞪了东方青一眼,继续挑战下去……她还要夺百花翘首的名誉呢。

  东方画第二个挑战的人,是绣工第一的东方淑。

  看到东方青的举动,这次东方淑有底气了,她知道自己也得跟东方青一样保护住自己手上的东西。

  于是东方淑装作看不见慕容以那抽疯了似的眼神暗示,以精湛的绣工赢了东方画。

  东方画气得拿针的手都颤抖了,扎破了自己的指头……

  “哈哈,比绣功居然扎破指头这样的事,本郡主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说话的是昭然郡主。

  也只有象她这样的皇室之人,才敢嘲笑东方画了吧。

  东方画气不过,一下子站起来,指着龙昭然,“昭然郡主,本小姐要挑战你。”

  “你?你确定要挑战我?”

  龙昭然也拽拽的站起来。

  这个龙昭然长得很美艳,娇媚无骨,入艳三分,肌若凝脂气若幽兰。

  她一袭贴身的碧绿翠烟衫,绿色的百褶裙,薄如烟纱的羽衣,衣服包裹下,她那丰盈的浑圆,纤细的腰肢,挺翘的雪臀,简直令人无法移开目光……

  龙昭然的美艳,与东方画的绝美是两种不同的美感。

  龙昭然的美艳,与东方画的绝美是两种不同的美感。

  但多数男人还是比较喜欢东方画的长相,清纯又可人。

  “挑战你又如何,你以为唱曲,你唱得很好吗?”

  其他的才艺也就罢了,但是这唱功,东方画还是有相当有自信的。

  东方画的声音很好听,唱曲自然是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好,既然如此,本郡主就接受你的挑战。本郡主吃亏点,先唱好了。”

  刚才龙昭然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唱了夏曲,那是一首热情奔放的曲子,很符合她的性情,她也演绎得很好。

  但这次,她要唱太阳曲,那是比夏曲更热情的曲子。

  龙昭然无惧于人群,清清嗓子便清唱了起来,比的是唱功,完全没有配乐。

  可即使如此龙昭然还是将太阳曲的气势完全唱出来了,而太阳曲向来是男子唱的,龙昭然虽是女子,却没有半分阴柔之气。

  她唱得很好,顿时全场掌声雷动。

  ……

  东方画一看如此,她有些压力了。

  本来还对自己的声音很自信,如果她遇上的是女音色的对手也就罢了,但这龙昭然,居然是中性,可男可女,而太阳曲又选得这么好……

  顿时,东方画掌心冒汗了。

  “五小姐,喝杯茶润润嗓子吧。”

  东方画身边的丫头给东方画揣了杯茶,东方画想也没想,揣起就喝了几口。

  然后,她开唱了。

  选的是“雨打巴焦”这首曲子,这曲子的技巧非常高,东方画想她不只要在声音上胜过龙昭然,还要在技巧上远远胜过她,否则取得第一就有难度。

  本来开头很好,完全唱出了雨打巴焦那种柔情如诉情衷的感情,可是唱着唱着,东方画的声音沙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