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1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真是这样吗,子车老先生?”皇后听闻东方恋用“落荒而逃”来形容自己,不由得呵呵一笑,言语之间已经是轻松下来了,也不会再怪责东方恋了。

  “皇后娘娘,老夫只是觉得恋丫头的一些论调很新鲜,似乎闻所未闻,所以老夫才想与恋丫头继续辩论,但恋丫头有多少实力,这个老夫一时也不好说……”

  子车孟的评价虽然有所保留,甚至没有明显的赞美,可是熟悉子车孟的人却知道这是子车孟对人极大的肯定了。

  “如此,本宫也很想听这场辩论呢。这样吧,子车老先生就留在我们凰国做客几天,本宫会奏请皇上,安排一个辩论盛会,如何?届时东方六小姐一定会来参加的,还有我凰国的诸多学子,都可以向老先生讨教一二,不知道老先生愿意不愿意对我凰国的学子指点一二呢?”

  皇后此言若是能留得子车孟在凰国做客几天,还举办辩论盛会,必然会引得天下七国骚动,将大家的目光都吸引来凰国。

  届时,凰国就是天下目光的聚集之处了。学子们更会心生向往,说不定凰国还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网罗到不少人才呢。

  “这……老夫便应下了。感谢皇后娘娘的盛情款待。”

  多少要卖皇后一个面子,子车孟也不好拒绝。虽然他是当世大儒,却敌不过皇权。活在当下,尤其是到了人家的地盘,那里有逆了主人好意的理由呢?

  “好,如此本宫就谢过子车老先生了。本宫一定会好好帮老先生举办一个辩论盛会,力求让老先生满意的。”

  “好说,好说。”

  子车孟了他的长须,一派泰然自若,淡然处之的模样。

  “沐儿。”

  皇后一个凤眼扫向刚才站起来的龙起沐,重场戏要登场了。

  “母后。”

  龙起沐有点头皮发麻,因为皇后娘娘看他的目光与平常不同。

  当然,龙起沐并不会以为皇后要暗害他什么的,记忆中皇后无子,向来都对他们这些皇子很好的,就连最调皮的老八龙起晟,皇后娘娘也是尽心尽责教导他的。

  “这些贵女中,你可有喜欢的?”

  皇后直接问了出来,都没有拐弯抹角。

  众贵女一听,都来了精神。

  她们早就知道今天的百花盛会,是变相的皇家挑选儿媳妇,所以都使出十二万分精气神。

  如今,终于来了。而第一个被指婚的人,是五皇子?

  五皇子也很不错,他的母妃是宁妃,四妃之一,而且他的外祖可是辅国公宇文家。

  宇文家如今有三万军权,如果支持五皇子坐上皇位,这五皇子也是很有可能登上皇位的。

  这么一想,贵女们都眼角含春,尤其是右相家的千金李雁闻。

  李雁闻今天不走运,碰巧她身体不适,发挥不正常。每个参加的项目都只是拿了第二,根本挤不进来第一,只得含了满满的失望。

  李雁闻今天不走运,碰巧她身体不适,发挥不正常。每个参加的项目都只是拿了第二,根本挤不进来第一,只得含了满满的失望。

  没有第一的名声,这皇后和五皇子那会看得到她呢?

  “母后……孩儿年纪还小,还不想成婚呢。”

  站在众人前,尤其是那些贵妇一个个都打量着他,活象他就是她们的未来女婿似的,龙起沐怪尴尬的。

  “沐儿,你母后要给你指婚,你怎么能不承情呢?”

  龙起沐的母妃,宁妃站了起来。

  她感激地对皇后福了福身,“谢谢姐姐第一个想到沐儿,为沐儿挑选好的闺秀,妹妹在这里谢过了。”

  这宁妃大概四十左右的年纪,保养极好,看起来就象三十出头。

  她身身穿一袭淡白色宫装,衣袖上绣着玉兰,宽大的裙摆逶迤身后,淡雅之余又多了几分出尘的气质。

  她墨玉般的青丝简单地绾个飞仙髻,几枚饱满圆润的珍珠随意点缀发间,让乌云般的秀发,更显柔亮润泽。

  宁妃有一双美眸,顾盼间华彩流溢,红唇间漾着清淡浅笑。

  ……

  “母妃,这……孩儿的确还小,目前还不想成婚。”

  龙起沐坚持。

  “你都二十了。你上头的四哥,象你这样的年纪都有了昭然郡主这个女儿了。”

  宁妃笑着,怎么着也要在今天把自己儿子的终身大事定下来。

  “妹妹呀。”皇后对宁妃说,“咱就挑二个优秀的,让钦天监的帮着看看,那位贵女的命格与沐儿相配吧,如何?”

  皇后是知道宁妃的心头好的,宁妃所选的自然是她娘家的侄女,宇文海兰。

  这宇文海兰是好,得了个画第一,也算是有些才艺。

  可是宇文家是凰国的六大家族之一,皇后之前探询过皇帝的意思,皇帝是不想让宁妃与宇文家更紧密连结在一起的……

  可是,若是她不让宁妃如愿,又会伤了姐妹之间的感情。

  她虽然身居凤位,但应付后宫那么多女人却不能没有帮手。

  这宁妃虽然淡雅,一向不喜欢出风头,却是个有智慧的,是皇后欧阳静的智囊。这智囊,皇后可不想得罪。

  但是夹在皇帝与宁妃之间,皇后可难办了。

  于是她想来想去,便想学学皇帝,有些事情便借钦天监的嘴说出来……

  “陆能呢,把他叫来。”

  很快,陆能就被请来了。

  “便是宇文家的……海兰小姐,还有……东方六小姐吧。”

  皇后顿时指着东方恋。

  东方恋一讶,自己居然被挑中了?指给龙起沐?

  不是吧?

  这可不在她的预期呀。

  深呼吸……不能慌了阵脚。

  “皇后娘娘,臣女还有半年才及笄呢,按这凰国的惯例,不是要及笄后才指婚的吗?臣女推荐嫡姐东方画……,嫡姐在上,嫡姐都还没有婚配,臣女不敢独善其身,望皇后娘娘体谅。”

  东方恋这一说辞,虽然在情在理,可是立马引起了大家的惊讶。

  这可是被皇后选中呀,她居然拒绝?

  拒绝成为五皇子妃?

  这可是被皇后选中呀,她居然拒绝?

  拒绝成为五皇子妃?

  要知道,这一起被选中的人还有宇文海兰,这明眼人都知道宇文海兰是不可能的。

  当今皇帝猜疑,最忌百官联结夺权,参与皇诸之争。

  这宁妃本来就是出于辅国公府,她还要将自己的侄女与自己的儿子送作堆,这居心不是很明显了吗?

  身处后宫,纵使如宁妃这样淡雅的女人,为了生存,也是不得不加以筹划,就算不为最终争得皇位,起码也要有能力自保。

  如果这宇文海兰配给了别的皇子,那辅国公府不是成为他人的助力?若兄弟之间不和,龙起沐也是会遭殃的!

  ……

  慕容以一听到东方恋的提议,一个激灵,她转念一想东方恋有这么好吗?

  之前处处与她作对,如今居然要掇合东方画和龙起沐了?有可能吗?

  “娘……我……我不喜欢五皇子。我喜欢的是……六皇子,七皇子。”

  东方画附在慕容以耳边低语。所有人都认为目前最有可能登上皇位的是六皇子龙起昊,七皇子龙起津。

  他们俩因剿匪有功,被皇帝嘉奖了一翻,还赐予宫内车马行驶之权……这样一来,不隐隐有被皇帝重用的意思了吗?

  再说六皇子、七皇子都是一表人才。七皇子的儒雅就不必多说了,他一站在人群便有一种公子世无双的感觉。

  单说六皇子,他虽然有些冷漠,可他却是众皇子中武功最好的。

  他连续三年取得凰国的武状元之名,拥有一张俊挺的脸,双目炯有神……东方画只与他对视一眼,就觉得心跳加速了。

  ……

  慕容以听了东方画的话,忽然明白了。

  哦,原来这东方恋看不上事事不争的龙起沐,所以才要掇合东方画和龙起沐……

  果然,其心可诛呀。

  “还是画儿聪明。为娘的差点被她骗了,还以为她又变回温驯性子了呢。乖,不要出声,让为娘的说。”

  “好。”

  东方画答应下来了,她知道这样的场合自己出声多有不便,毕竟她没有慕容以的历练,怕自己说错了话,抱憾终身。

  ……

  “皇后娘娘,贱妾觉得恋儿配五皇子殿下是极之适合的,刚才恋儿只是谦逊,考虑到她姐姐。贱妾相信,对于画儿,皇后娘娘也会有安排的是不是?”

  这便是试探,试探一下皇后的口风,顺便将东方恋推回给龙起沐。

  这龙起沐虽然是个皇子,嫁给他就是皇子妃,可龙起沐的性子却是不争的,就算他身后有辅国公府的帮助又如何,牛不饮水还能强迫他饮水?

  六皇子和七皇子就不同了。首先六皇子的母亲是康妃。

  康妃是谁吗?

  康妃慕容慧,可是镇国公府的嫡次女,也是慕容以的嫡亲妹妹。

  不过慕容以同样知道,康妃最想替六皇子娶的女人,是镇国公府的嫡孙女慕容落紫。

  康妃的想法跟宁妃一样的,也是希望亲上加亲,加紧两家的联系。镇国公府有三万兵权。

  康妃的想法跟宁妃一样的,也是希望亲上加亲,加紧两家的联系。镇国公府有三万兵权。

  但这只是康妃自己的想法,皇帝呢,皇后呢?

  还有,七皇子的母族,根本没有适婚的女子,而七皇子却是到了适婚年龄的,不可能等他母族的女子长大。

  慕容以觉得,自己的女儿东方画配六皇子和七皇子,都是有希望的。

  “既然左相夫人这样说了,那沐儿便还是六小姐吧。”

  皇后看了东方恋一眼,“六小姐,你愿是不愿?”

  “这……”东方恋一时想不到如何拒绝。

  以前世的脉络她知道皇帝和皇后是不会允许龙起沐与纳兰海兰成亲的,既然纳兰海兰不可能,那纳兰海兰就算是人选之一,也是陪衬。最后还不得她东方恋嫁给龙起沐?

  不,这不成。

  “六小姐若是看不上沐,那便算了。沐也不会强人所难。”

  龙起沐觉得挺郁闷的,他好歹身为皇子,怎么就轮落到被这些女人嫌弃了?

  他可是听出来了,这东方恋根本就不愿意嫁给他,而东方画的心思也不在他的身上。

  东方画也就算了,虽然夺得了舞蹈第一,又有第一美人的名声,但龙起沐还真瞧不上。

  男人都喜欢美人,他也不例外。但他有一个要求,就是要对他的眼儿。

  东方画,不对他的眼儿。倒是这个东方恋,从刚才起他就在注意她了。

  听到她婉转的拒绝,他居然是……如此的生气。

  东方恋也感觉出龙起沐的不爽了,她想应该是他的男子尊严挂不住吧。

  被人嫌弃,的确会有火气。就算他再不摆皇室架子,怎么着也是个皇子。

  “五殿下,小女子怎么敢嫌弃你呢,我是怕……配不上你呀。”

  她柔柔一笑,那笑容如春日的阳光,居然把刚才龙起沐的不快化掉了。

  “还没有对八字,你怎么知道你就配不起本殿了?”

  龙起沐隐隐有些坚持了。

  “五殿下,你有所不知,我小时候就被钦天监的一位风水师下了判命,说我‘命里带煞’,我连住的院落都要离左相府的中心远远的呢,那风水师说如果我不住得远远的,就会影响左相府的运势。五殿下你说,以我这样的命格,如何能配得上出身皇室的皇子殿下呢?”

  东方恋搬出了陈年往事,这也是她打击慕容以的一个步骤。

  “哦,还有此事?”

  皇后赶紧招来陆能,“陆大人,快帮六小姐看看她的运势是否真如此……”

  “请左相夫人拿出六小姐的生辰八字来。”

  陆能走到慕容以跟前。

  慕容以心里惊惧得厉害。

  这都陈年旧事了,她为了让东方恋住在那偏僻的角落,想放任她自生自灭,才做出那么一出的。

  难道东方恋从那时候起,就开始记恨她了吗,所以如今才越发的步步紧迫,居然是要把她这个左相府的正牌夫人迫得难看?

  不,她绝对不会让一个小丫头片子得手的。

  “给,这是恋儿的生辰八字。”

  “给,这是恋儿的生辰八字。”

  慕容以当场拿出东方恋的生辰八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