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1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两火相对,就连命师师都不好说,只能任由命运的把握。而他的母妃是绝对不会让他冒这个险的。所以他才没有当场请婚。

  但是,退一步说,如果摒弃了那些命理之说,他却觉得东方恋很适合自己。

  她便是他一直以来寻找的女子。他需要一个贤内助,一个比慕容以那些女人更懂得周旋于宫帏与内宅之间的女子!

  ……

  陆能研究了片刻宇文海兰的八字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回皇后娘娘,宁妃娘娘,这海兰小姐的八字是极好的,是贵人之命,可是三年后,却有一个大劫,是杀劫……度过了,一生大富大贵,若是不能度过……”

  “如何?”

  一听陆能的话,最紧张的莫过于宇文海兰的母亲,宇文夫人。

  这杀劫,如果是女儿一个人的劫倒也还好,如果会危及到家人,夫君,却是个苦命的女人了,以后谁还敢娶宇文海兰?

  “夫人请放心,这个杀劫只会影响到海兰小姐一人。”

  陆能一句话,便安了宇文夫人的心。

  “是不是只要过了这个杀劫,我家海兰就能逢凶化吉,平安度日了呢?”

  宇文夫人问。

  “是的,只要海兰小姐十八岁生辰一过,还活得好好的,那么她就是大富大贵之命了,一生幸福安康。”

  “如此便好。”

  宇文夫人当即下了决定,“那么本夫人便多留海兰几年,在她十八岁生辰未过前,决不敢将兰儿出嫁。”

  宁妃一听这话,却是……坐不住了。

  如今宇文海兰只有十五,三年后就是十八,虽说年纪有点大了,可是凭宇文家的势力,也并不会说嫁不掉女儿,想娶宇文海兰为妻的人还是排着队。

  但龙起沐却是不能等了呀。

  龙起沐今年都二十了,其他皇子在这个时候早都成亲了,那里还经得起三年折腾?

  ……

  “宁妃妹妹,如此便不能勉强这段因缘了。要等三年呀,到时候沐儿都二十三了,那个皇子那么老才成亲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沐儿娶不着王妃了呢……”

  皇后说道。

  她不管陆能看出的这个劫是真的还是假的,倒是解了皇后的难。

  ……

  东方恋却知道,陆能说的劫,是真的,不过那是前世。

  前世,宇文海兰钟情于六皇子龙起昊,在龙起昊失败被杀的那一天,宇文海兰也殉情自尽了。

  是此,宇文海兰有这个杀劫。

  但是……如今,她逆天重生,所有人的命运自会随着历史的改写,而有一番新的转捩。宇文海兰是不是会如前世一样,殉情自杀呢?却是未可知的。

  ……

  宇文海兰是不是会如前世一样,殉情自杀呢?却是未可知的。

  ……

  “不如,本宫作主,给算算东方五小姐的命格?刚才说了,要给五小姐也指门好姻缘的。”皇后将主意打到东方画的身上。

  这东方画怎么说也是凰城第一美人,虽说只得了“舞”一项第一名,但东方画身为左相府的嫡女,自然是有优势的。

  若她配龙起沐,龙起沐也不会委屈。

  “莫非姐姐是要将五小姐东方画,指给我们沐儿么?”

  宁妃有些不喜。

  虽然东方画长得好看,但红颜祸水,宁妃是深知这个道理的,她只要龙起沐平平安安,一生幸福就好。再说,左相东方丰远如今虽然位高权重,可他与右相李中渊斗得不可开交,迟早这二虎是有一方要倒下来的,她可不希望自己儿子娶东方府的小姐,到时候受到牵连。

  “也不是必定的。”

  皇后微微一笑,“这五小姐的命格呀,如果与沐儿相配,自然极好,可若是不配,本宫不是有那么多皇子嘛,定会挑到一位与五小姐相配的……五小姐如此相貌,如果不嫁入皇室,便是有些可惜了。”

  反正皇后也看出来了,慕容以一直很想把她女儿东方画嫁入皇室。

  为了这事儿,慕容以不知道明里暗里提醒过她多少次了,每次入宫总要扯扯东方画的婚事。

  干脆今天来个了结吧,省得她每回都要被慕容以烦。对方好歹是百官之首的夫人,也是她作为皇后要经营的人际关系之一。

  慕容以一听皇后这话,就乐了。

  要想嫁入皇室,这批命一关,是必定得过的,想当初她就是因为命格与皇室不合,而硬生生的错过了入宫的机会,让机会落到她妹妹慕容慧的头上。

  慕容慧入宫后很受宠,还生了六皇子,想想她还是有些不甘心呢。

  ……

  慕容以对自己女儿东方画的命格很自信,请过几位风水师给女儿算命,都说好。入宫,必定能如愿。

  ……

  陆能看着东方画的八字,却是一下子老眼瞪得顶大。

  皇后道,“怎么样,陆大人,可是……有什么问题?”

  “回皇后娘娘。”陆能一副恭敬,“这五小姐的命格极好……”

  “那是。”

  慕容以赶紧应声,“不瞒皇后娘娘说,贱妾之前也有找过风水先生给画儿测命,他们都说好,还说画儿是大富大贵之命……”

  “那么就是说凭五小姐这命格,入宫,是没有问题了?”

  皇后在几位未婚的皇子脸上转了一圈。五皇子龙起沐,六皇子龙起昊,七皇子龙起津,还有缺席的八皇子龙起晟……

  “姐姐。”

  宁妃有些焦急,她可一点都不想龙起沐娶东方画。

  “姐姐,你刚才已经给沐儿对过两位贵女的生辰了,也不能让人说姐姐厚彼薄此,姐姐便替六皇子,七皇子,八皇子对对吧。”

  “姐姐,我家昊儿今年才十八。”

  康妃忽然出声。

  她很年轻,只三十有六,脸蛋娇媚如月,眼神顾盼生辉,撩人心怀。

  她很年轻,只三十有六,脸蛋娇媚如月,眼神顾盼生辉,撩人心怀。

  康妃早年很受宠,这些年随着不少新晋美人入宫,这皇宠才淡了些。

  她保养得极好,也很会打扮,一袭淡绿色的繁花宫装,外面披着一层金色薄纱,宽大的衣摆上锈着紫色的花纹。三千青丝撩了个华丽的流云髻,额前垂着一枚小小的纯色红玉,华贵,而又点缀的恰到好处。

  在康妃心里,自己儿子龙起昊的最好婚配,是她娘家的侄女慕容落紫。

  可是今天,宁妃想为自己儿子求宇文海兰,也失败了。可见操之过急,不是好事。

  康妃想,她要好好谋划。

  这东方画,是她姐姐慕容以最宝贝的女儿,她当然知道若是拒绝了东方画,这姐妹之间便……但即使是交恶,康妃也绝不会让龙起昊娶东方画作正妃,若是侧妃还可以考虑。

  可是侧妃一位,慕容以这个心高气傲又深谋的妇人,会答应吗?肯定不会吧?

  ……

  “几位娘娘,这……臣的话还没有说完。”陆能的声音忽然响起,“臣刚才说,五小姐的命格极好,可是……却是个……阴命。”

  “阴命?”

  皇后一个激灵,差点站起来了。

  但很快又稳住身子,恢复了皇后的派头,雍容而华贵。

  她想起了自己做恶梦一事,她梦到自己早年战死的孩儿尚未成家的二皇子,三皇子。

  二皇子在梦里还跟她哭诉说……他们在地下好孤独呀……

  于是皇后夜里醒来,便再也不能入睡。

  第二日,即请了钦天监的人来解梦。

  也是这陆能说,适龄之年的人若是英年早逝,按民间的做法就是给他娶一名妻室,让他在地下可以瞑目,安宁,这叫冥婚。

  可她的孩儿是皇子,若是与这民间女儿冥婚自然易找,但民间的女子那能配得上她皇儿?而贵族的女子,那里有家族会肯将自己精心抚养长大的女儿,嫁给一个死掉的人?

  即使是嫁入皇室,这些家族也不会愿意的。

  所以她一直没提,省得伤了臣子的心,到时候会影响她身为皇后的威仪。

  这……如今,是不是一个机会呢?

  ……

  “这……何何……何为阴命?”

  慕容以说话都不太利索了,她一听“阴命”二字就不是好的。

  “回夫人,这阴命就是……极之适合配给死去的人……”

  陆能话一说完,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东方画。

  东方画更是整张脸黑得可怕。

  “你胡说。”

  东方画不管不顾了,“你这钦天监的,你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别人都说本小姐命格极贵,那里会是什么阴命,还要配死人,你为什么要如此恶整本小姐?我又没有得罪你。”

  “是呀,陆大人。”

  慕容以平时虽然能忍,也很会审时度势,但如今她是真的不能忍了。

  她一生谋算,为的是什么?为了自己的儿女富贵一生呀,也为了家族的荣景。

  她一生谋算,为的是什么?为了自己的儿女富贵一生呀,也为了家族的荣景。

  她把东方琴给送入宫,是为了东方府。

  如今的东方画,更是慕容以的小心肝,是她极爱的女儿。

  慕容以一心想自己两个女儿之中,一定要有一个女儿坐上高位,要不就东方琴生出来一个儿子,力争皇位,要不就东方画直接嫁给能继承皇位的皇子……

  所以慕容以怎么能容忍这陆能挡了她的道?

  “左相夫人,本官并没有乱说,这五小姐的命格真是如此的,属于阴命。

  “本官忽然想到这皇室中,也并不是没有与五小姐相配的,那便是早年为凰国战死沙场的二皇子。

  “这二皇子为了凰国可是英年早逝,没有娶家室,而且二皇子的生辰于宫中也是有存档的,与五小姐极为相配。

  “前段时间皇后娘娘还常做恶梦,梦到二皇子跟娘娘诉说,他一个人在地下孤苦,于是臣也曾请娘娘给找适合的女子,给二皇子成家立室,来场冥婚……”

  这冥婚话一出,全场轰动。

  历来民间宫中也不是没有冥婚的,这冥婚是是为了安死灵而进行的婚事,而要寻找女子冥婚也不难,民间自然有许多吃饭也吃不饱的女子愿意与死人冥婚。

  可是这二皇子好歹是皇室中人,要寻找冥婚对象却不能找普通的女子。

  而贵女嘛……那个贵女愿意嫁给死人?即使是贵为皇家。

  但是众贵妇又想,如果皇后真的起了替她儿子冥婚的想法,又要找贵女,到时候若是看上了谁,一道圣旨下来,也由不得她们拒绝。如今这东方画是个阴命,若是能与二皇子成了好事,那她们家闺女不是免去了这个罪?

  于是贵妇中居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相帮慕容以,就算是平时交情极好的,甚至是慕容以的娘家人镇国公府的慕容夫人,也是没有出言相帮。

  慕容家也还有一个慕容落紫呢,要是这冥婚被东方画逃了开去,落到慕容落紫的头上,可怎么是好?

  ……

  慕容以一听冥婚,只觉得头大如斗。而东方画已经脸色死白。

  冥婚?

  居然要她常常左相府千金,嫁给一个死人?即使他是二皇子又如何,都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她如何能嫁?

  “不要。”

  东方画尖叫一声,就要逃开去,“娘,我不要呀,我不要嫁二皇子……”

  “姐姐可是瞧不起皇室,瞧不起二皇子?”东方恋及时发声。

  她等了许久的好戏,终于上演了。

  这陆能,果然是有些手段。以东方画一个阴命,让东方画配给一个死人了。

  哈哈,妙极。

  “六姐,你这话可是说得好听,你怎么不嫁给二皇子?”

  东方画的声音已是忍不住尖锐起来,她什么风范也不要装了。

  都要嫁给一个死人了,如果她再不为自己争取,这一辈子就算完了。

  慕容以更是死死的盯着东方恋,她脑中忽然有个想法,这事情莫不是东方恋策划的吧?

  不,这个死丫头会有这么深的心机?会想到用冥婚来断送东方画?

  不,这个死丫头会有这么深的心机?会想到用冥婚来断送东方画?

  这皇后做恶梦的事情,如果不是陆能说,没有人知道……

  这东方恋难道会未卜先知?

  ……

  “姐姐呀,妹妹我倒是不介意替姐姐承担了去,可是妹妹不是没有机会嘛。不如陆大人也给我算算,看看本小姐能不能与二皇子相配?如果能配,我是不会介意的……”

  东方恋淡淡地道。她是有持无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