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3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两人坐景王府的马车。手机端

  龙景狂问追风,“城里有什么好玩的?”

  “殿下,我整天陪着你,我哪里知道呢?”

  “那……一般男女都去那里散步的呢?”

  “仙女湖吧。那是凰城最大的湖,追风以前偶尔经过,曾看到很多男女去那里游湖的……”

  “不要去那。”

  东方恋一听,果然拒绝了。

  “哦,为什么?恋儿不喜欢那里吗?”龙景狂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对东方恋的称呼已经变了。

  他以前都叫她六小姐的。

  “也不是。只是……不想去。”

  她次与龙起津游湖是去那里,反正她不想引起回忆。

  “好吧,那……我们随便去郊外走走?”

  “好。”

  只要不去仙女湖,都可以。

  ……

  郊外。

  青山绿水,这里的风景别提多优美了。

  不只东方恋与龙景狂要来这里游玩,便是龙安乐也约了欧阳秀在这里见面。

  但龙安乐不知道欧阳秀会不会来,所以挺忐忑的。

  已经过了约会的时间了,欧阳秀迟迟不出现,龙安乐不由得有些烦躁了。

  “珍儿,你说欧阳世子会来吗?”

  龙安乐不由得问身边的丫环,因为心里憋气,又对珍儿两眼一瞪,“还是你根本没有把信送到欧阳世子的手?”

  “公主。”

  珍儿一听龙安乐的责问,赶紧跪了,“珍儿真的有把公主的信交给欧阳世子的。”

  “那他有没有说会来?”

  龙安乐疾声,其实她平时对宫女的脾气并不是这么差,只是急了。

  “他……他……”

  珍儿为难。

  其实欧阳秀接到信后根本看也不看一眼,交给跟在旁边的老头儿了。

  珍儿也不敢让欧阳秀拆开信看看,只交了走……

  如今龙安乐一质问,珍儿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了。

  想了一会儿,珍儿只好说,“公主这么美丽高贵,欧阳世子没有不喜欢公主的道理,珍儿想欧阳世子只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所以来慢了。不如公主再等一会儿吧?”

  “公主这么美丽高贵,欧阳世子没有不喜欢公主的道理,珍儿想欧阳世子只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所以来慢了。不如公主再等一会儿吧?”

  “这……他居然敢不将本公主放在眼里?”

  龙安乐面子挂不住。

  岂有此理,她堂堂公主,如果换了个男人她决不会这么放下身段……

  可欧阳秀,欧阳秀……那个无优秀和耀眼的男人。撇开他的才情不说,他还是皇亲国戚,他的皇姑奶是皇后娘娘,欧阳家还是凰国的第一大族。

  而她龙安乐虽然是个高高在的公主,可是母亲只有“嫔”的封号,舅舅只是史部尚书。

  她的母亲孙嫔一直是抱着皇后的大腿,才在宫里拥有一席之地的,她也完全是靠着自己女孩儿的体贴细心,讨好父皇,才获得了帝宠。如果没有这些,她便什么也不是。

  可欧阳秀不一样,他欧阳家树大根深,他爷爷欧阳涛是太尉,兵权几万,又是内阁之一,连父皇也要敬他三分。

  他叔叔是将军,镇守兵关,为凰国立下不少汗马功劳。

  而他本身学冠满天下,算是当世大儒子车孟都对他赞不绝口,父皇更是几次有意让他入朝为官……

  这样一个欧阳秀,或许还嫌弃她这个公主背后的势力不够强大吧?

  肯定是这样!

  龙安乐想想,有些气了。

  “欧阳秀……他是不是嫌弃本公主不能助长他欧阳家的势力,只是徙有皇家公主的名声?”

  龙安乐心里不平衡了。

  “公主,你一定错怪欧阳世子了,公主知道世子不在乎那些的。如果在乎,不会几次拒绝了皇让他入朝为官的邀请了。”

  “嗯,也是。可是,他为什么不赴约?”

  龙安乐正郁闷,忽然听到一阵马车声。

  “谁?”

  龙安乐看到一辆无豪华的马车,这马车在凰城也够招摇的,而赶车的人有些熟悉……“追风?”

  景王身边的侍卫,偶尔会进宫。

  可是景王因为身体的原由,却很少进宫。

  按辈份来说,这个龙景狂还是她的皇侄子呢,她虽然年纪他小,却是……皇姑。

  可是龙景狂不需要向她行礼。

  原因,龙景狂是嫡出,他的父王还是前太子,虽然逝去了,却一直拥有皇太子的封号。龙景狂继承了他的荣耀与皇位,除了皇帝数龙景狂最尊贵了。

  如果不是身体不好,龙景狂继位也是名正言顺的。

  所以,她虽是皇姑,公主,但见了龙景狂还是得行礼。

  “不会是景王吧?”

  珍儿也觉得怪,这个景王不是不常出府的吗?

  “我们躲一边。”

  龙安乐也无法解释,她为什么要躲?她可是公主……

  “公主,这边。”

  珍儿也没有提醒龙安乐她这么做有什么不妥。

  珍儿是个没啥主见的,但却是相当听话,以及忠心,龙安乐叫她做什么做什么。

  这也是孙嫔看她的原因,这些年来一直让她在龙安乐身边伺候。

  “东方恋?”

  这也是孙嫔看她的原因,这些年来一直让她在龙安乐身边伺候。

  “东方恋?”

  龙安乐躲在花草边,不只看见从马车下来的一派尊贵与谪仙气质的龙景狂,还看到了一身浅色衣裳的东方恋。

  “东方恋怎么跟景王在一起了?”

  龙安乐有些纳闷,东方恋前段时间不是与欧阳秀打得火热的吗?

  难道她误会了?

  “公主,我们要躲到什么时候?”珍儿小声说。

  “嘘!”

  龙安乐不让珍儿出声,“我们……回宫。”

  “回宫吗?可是欧阳世子还没有来呢,如果他一会儿来了见不到公主?”

  “不管了。他应该是不会来的了。”

  纵观欧阳秀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态度,龙安乐真的没有多少信心欧阳秀会来。

  可是……

  龙安乐看见东方恋,忽然灵光一闪,“珍儿,如果欧阳世子知道东方恋在这里,他……会不会来?”

  龙安乐忽然想试验一下。

  “这?”珍儿皱眉。

  “去……给他送信,说本公主在郊外遇了东方小姐,与东方小姐在谈心,忽然东方小姐提到他……希望他来与我们一聚。本公主倒是要看看他会不会改变主意前来。”

  龙安乐眼神一挑。

  “公主,你不回宫了吗?”珍儿想,自己这位公主想法变得真快。

  “回什么回。本公主见不到欧阳世子绝对不回宫的。”

  “哦。好吧,那珍儿去送信了。”

  ……

  东方恋与龙景狂一起走在石子路,看见龙景狂走得很慢,她回头看了一下,“怎么,很痛吗?”

  “有点。”

  龙景狂觉得脚底痛得厉害,可能是鞋底太薄了?而石子又太尖?

  “其实走石子路有益身体健康的,因为我们的脚底有许多穴位,而走石子路便能按摩脚底的穴位。你适合多走走,你身子不好……”

  这些东方恋自然是从古医术里面看到的。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呢,恋儿是从那里知道的?”

  “呃……医书吧。”

  并没有透露太多。

  东方恋与龙景狂继续在石子路走着,两人一前一后,偶尔交谈几句,直到他们走了几个来回后,他们找个舒服的地方坐,忽然发觉一名衣着华丽的少女瞧他们走来。

  等那人走近了,东方恋和龙景狂才确定那人的身份,原来是安乐公主。

  只是,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真巧。景王,六小姐,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们。”

  龙安乐大方得体,与二人打招呼。

  “安乐公主金安!”

  东方恋站起,行了个半礼。

  她本是贵女,见了皇家公主行礼是必须的,但因为左相府的地位与她嫡女的身份,并不需要跪礼。

  而一般情况下龙安乐也没有刁难她的理由。

  “不必行礼了,六小姐。”

  龙安乐微微看向龙景狂,“景王殿下。”她行的是宫礼,足见对龙景狂的尊敬。

  龙景狂亦站了起来,“皇姑,你是景的长辈,景怎么好受你的礼呢。”

  “景王尊贵,安乐不敢不行这个礼。虽然受你一声皇姑,可是安乐从来知道除了父皇、母后,便是景王殿下最尊贵。”

  “景王尊贵,安乐不敢不行这个礼。虽然受你一声皇姑,可是安乐从来知道除了父皇、母后,便是景王殿下最尊贵。”

  这倒是真的,宫里宫外谁人不知?

  别说是她区区一个公主,算是顶头的几位皇兄,龙起霖,龙起沐,龙起昊,龙起津,甚至是嚣张狂傲的龙起晟,那个见了龙景狂这位嫡出的皇长孙,不得行礼?

  所以龙安乐一点都不会觉得憋屈。

  “景王与六小姐,这是在踏青吗?两人看起来感情很好,难道是?”

  龙安乐故意笑得暧昧。

  龙景狂与东方恋对看一眼,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东方恋想,如果龙景狂没有表态,她自然不能与龙景狂以“朋友”关系自居,试问谁敢随便与尊贵的景王殿下做朋友?

  “景没什么朋友,六小姐是一个。”龙景狂缓缓解释,“闲来无事,便与六小姐郊外踏青。皇姑你呢?怎么一个人?”

  “不是哦。约了欧阳世子。不过,他似乎有事迟到了呢。”

  龙安乐说着,故意看了一眼东方恋,发觉东方恋的表情没有什么不妥。

  “皇姑坐吧。景这里有些点心,如果皇姑不介意我们可以一起享用。”

  龙景狂招待龙安乐坐下。

  其实以前与龙安乐并没有什么交谈,他与皇室所有的人都没有什么来往。

  “谢谢景王。那么安乐不客气了。”

  龙安乐挑了一个与东方恋相近的位置,坐下。

  似乎有了龙安乐的介入,东方恋与龙景狂聊天也没有那么随意了,倒是龙安乐找了许多话题与龙景狂聊。

  龙景狂虽然以前不与人交际,但不代表他是个孤傲的人,他虽然有点冷清,但起码的人际他还是懂得处理。

  没有必要给龙安乐摆脸色,虽然他不喜欢龙安乐介入他与东方恋独处的时间,但好歹对方是长辈,是皇姑,几分薄脸还是要给的。

  “说来母后对景王殿下你最偏爱了呢,有什么好吃的总是第一个送来给景王殿下,景王府的点心真好吃。”

  龙安乐吃了几个,有些瘾,“我敢说连皇宫里的点心都不你们景王府的。”

  “是吗,皇姑喜欢便多吃些吧。皇奶奶对景是很好,这些年来也多得皇奶奶照顾了。说来皇奶奶的生辰也快近了,景正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皇奶奶贺寿呢……”

  “只要是景王你送的,母后都会喜欢吧。”龙安乐倒也不是恭维话,谁都知道龙景狂是皇后的心肝宝贝,平时他身子稍好,进宫一趟给皇后请安,皇后会高兴许多天。

  “话虽此说,景还是想送些特别的,让皇奶奶高兴的礼物……”

  龙景狂是真为这个东西而头疼,他想龙安乐同是女人,又是身处皇宫,应该会更清楚皇宫的女人喜欢什么吧?

  况且他有时候进宫请安会在皇后身边看见龙安乐,想来龙安乐与皇后的关系应该不错。

  “女人都喜欢美容养颜的东西,母后也是女人,还是天底下最尊贵的女人。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使母后更年轻,青春焕发,安乐想母后定会很喜欢吧。”

  “女人都喜欢美容养颜的东西,母后也是女人,还是天底下最尊贵的女人。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使母后更年轻,青春焕发,安乐想母后定会很喜欢吧。”

  其实最近龙安乐也在想找一件别出心裁的礼物讨好皇后。毕竟她们生活在后宫,那天不是看皇后的脸色?

  她龙安乐更是靠着讨好皇后过日子。

  “不过若是景王,我倒是听母后提过。其实母后想给你选妃呢。”

  “选妃?”

  龙景狂皱眉。

  怎么皇奶奶又提这事儿了?以前倒是也提过几次,可是他说不想娶妃,皇奶奶倒也没有太过坚持。

  “景王不知道吗?最近母后不是总发恶梦,梦见死去的二皇叔吗?或许安乐说这事儿,景王会有其他想法,会不高兴,可是母后真是担忧景王你……你会孤单呢。”

  龙安乐意思是龙景狂大限也快了,按宫御医说法,龙景狂是活不过二十的。

  之前皇后一直没有坚持给龙景狂娶妃,也是听了龙景狂的话,说不知道有多少时日,无谓耽搁人家闺秀。

  可皇后一想,若是日后到了地下无人陪伴可怎么是好?再来冥婚吗?要给二皇子冥婚都已经这么难了,不如……趁如今还活着,娶个妃?

  若是看了那家贵女,直接下旨,便也是那贵女的福气,毕竟他是尊贵无的景王。

  再者,如果幸运留个血脉,生下儿子,也不算对不起人家贵女了。如此一来,还能延续皇家嫡系血脉,这多好!

  龙安乐看了一下龙景狂的脸色,发觉他并没有恼怒,便又道,“景王,如果你能圆了母后的心愿娶妃,那母后当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