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4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哈哈,我不是小气,我是怕你喝醉了。”

  欧阳秀觉得这个女人太可爱了,与那些矫柔做作的贵女一点都不一样。

  还有,她刚才那句‘反正我喜欢你’……为什么他听着,心弦也跟着颤了一下呢?

  还差点误会了,原来她只是原来与他一起喝酒……什么呀,这是调戏他吗?

  “嘿嘿……来,干杯。”

  不知道是第几杯了,反正越喝越想喝。美酒,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人沉醉其中。

  “吃些东西吧。”

  欧阳秀朝她的碗里夹了些菜,看着她因为微微醉意而红扑扑的脸,“恋儿,你又跟七殿下来往上了?”

  上次她不是拒绝了龙起津了吗?怎么这两人又来往上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太舒服。

  “只是利用他而己,哈哈,这个傻冒……”

  如果可以东方恋真的想尽情嘲笑龙起津,笑他是个傻冒。

  如果可以东方恋真的想尽情嘲笑龙起津,笑他是个傻冒。可是不,那个男人很精明的,与他打交道,一步一步都要很小心。因为说不定一个大意,便会落入他设下的圈套。

  “恋儿,你能不能听我劝一句?不要和龙起津走得太近,如果你对他是没有那种心思的话……”

  欧阳秀很担忧。

  几个皇子中,四皇子是年长的,可是也是最没有才能的,加上皇帝又直接否决了四皇子,所以四皇子可以说完全没有登位的可能。

  四皇子龙起霖看清了这一点之后,如今也在极力的帮助龙起津建立势力,希望这个亲弟弟登位后,他也可以捞到一个亲王做做。

  如今龙起津有龙起霖和安妃背后的势力太师府帮助,可是有很大的登位的可能。

  而龙起津心机深沉,不知道他的人可能会以为这个皇子跟龙起沐一样平易近人,不摆架子,可是龙起津与龙起沐的个性是绝对不一样的。

  龙起沐无争,虽然是皇子,却没有太多的权力的野心,或许说龙起沐的性情,根本就不适合生存在那个漩涡中。

  幸好龙起沐也聪明,早就摆出了对那个皇位不感兴趣的姿态,为求自保。

  一个有野心的龙起津会对东方恋生出兴趣,欧阳秀一点都不意外。

  东方恋是一个独特的女子,单就她获得了当世大儒子车孟对她的肯定这一点,引起龙起津对她的志在必得,足够表明她对龙起津的价值。

  “呵呵,秀……我明白你的意思。”东方恋一手搭在欧阳秀的肩膀上,与他坐得更近一些,“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什么秘密?”

  “这个秘密就是……呼……我为什么会与龙起津死瞌……这个秘密就是……啊,我以后再告诉你吧。”

  东方恋是个不容易喝醉的人,她只是一分醉意,很快就清醒了。

  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杯浓茶,一口灌下去,解解酒,“秀,我们快点吃吧。我一会儿还有事情要做。也喝得差不多了,我们下回接着再喝。下回一定陪你喝个痛快,不醉无归……”

  “你有什么事情要做?”

  不知道为什么欧阳秀很好奇。

  “嗯,景王。去看看他。”

  “你……认识景王?”

  东方恋总是让他意外。

  从出生起就在生病的景王,基本与朝野的人没有交集,而东方恋以前很少在凰城活动吧,她不太出府吧,什么时候认识了景王的?

  “他生病了我去给他扎针。”

  “你会医术?”

  欧阳秀再次意外。到底东方恋还有多少让他意外和震惊的东西呀?

  “啊,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说来你们的关系应该是表兄弟才是?他是你表哥?”

  “是这样。不过我很少与他来往。一是,他的身体不好,很少与外人打交道,入宫也很少,向来都是皇姑奶和皇姑父去看他的。

  “二来,他身份高贵,一般人就算想求见他,都不可能见到的。他,可是从出生起就封了王的人。就算是如今的几位皇子,见到他这个晚辈,皇长孙,都是要行礼的。因为他有王位,而几位殿下都没有封王……”

  “就算是如今的几位皇子,见到他这个晚辈,皇长孙,都是要行礼的。因为他有王位,而几位殿下都没有封王……”

  “哦。”

  龙景狂尊贵,东方恋早就知道。

  可是从欧阳秀的嘴里说出龙景狂尊贵,又不一样。

  因为欧阳秀也很尊贵的,虽然他只是个世子,并不上皇子,但因为有皇后,因为皇帝龙弘很信任和尊重皇后,太尉府欧阳家在整个凰国的地位就不一样了。

  太尉府与镇国公府、辅国公府一样,同样也是拥兵几万,可是皇帝会忌讳镇国公府、辅国公府,却对太尉府没有那种心结。

  是因为皇后吧,因为皇后膝下无子,以及三个儿子都在早年战死沙场……

  “贸然去景王府不好。”欧阳秀说。他虽然性格里面有狂放和不羁的成份,不过那是跟自己差不多等级的人交际的时候才表现出来的,而龙景狂,显然比他这个世子更尊贵几分。再说皇宫教条,皇室礼仪,也是不得不遵守的。

  “哦,那我一个人去吧。”

  东方恋撇撇嘴。

  “不过,替我跟景王问好吧。”

  欧阳秀又道,“上次辩论盛会,皇姑奶让我留下,与景王一起吃饭什么的,可是那天我想送你回府,就没有留下吃饭。那天看到景王,似乎他的身体也不象传说中那么差呀,只是脸色看似有些苍白……”

  “嗯……”

  东方恋也不便多说,毕竟龙景狂的身体在调理,慢慢恢复的事,还是少些人知道为好。不是她防备欧阳秀,而是……担心隔墙有耳。

  ……

  景王府。

  其实之前龙景狂派人来传话,让她过府一趟,不过她了解到龙景狂的身体其实并没有恶化,便只是配了些药,让通传的人带回去。

  到如今才上府,不知道龙景狂这边有没有什么想法呢?认为她不将他的病放在心上呢?他俩如今可是合作关系!

  ……

  午后的阳光慵懒的,龙景狂也在慵懒的晒着太阳。

  他时而低低的咳嗽,这些日子身体感觉比前段时间有劲多了,可是仍然有余毒,每当夜深的时候还是痛彻四肢百骇,这种剧毒发作时的痛简直让人恨不得立马死去……

  可是这段时间,并不会天天都发作了。他发作得最频繁的时候,一天都有五六次,几乎痛过后立马又来一波更疼痛的。

  如果不是他有非凡的忍耐力,真会一刀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感觉到有脚步声,龙景狂闭着眼睛,听出是管家程峥来了。

  “有事?”

  眼皮没睁,龙景狂轻道。

  “主子,该吃药了。”程峥揣着水和药丸过来,“主子,这是六小姐配给主子的最后一颗药丸了。”

  “嗯,她还没上府?”

  龙景狂派人去请过她一次,可是她没来,只是配了些药丸。

  他并没有怪罪,他相信她在忙,她并不是一个会敷衍人的女子。看她上次说得那么绝然,以及她的表现,她必然有些事情要做。

  而上次辩论盛会进宫,她与欧阳秀遭到刺杀,如今朝中都为了这事情在折腾,许多臣子为了立功也都帮着寻找蛛丝马迹。

  而上次辩论盛会进宫,她与欧阳秀遭到刺杀,如今朝中都为了这事情在折腾,许多臣子为了立功也都帮着寻找蛛丝马迹。

  后来逮到一个婆子,而那婆子却是极硬朗,怎么也不肯招供。

  相信她定是为了这事情烦着吧。

  “主子,如果六小姐再不来,我们便再去请。就算是抬,老奴也会把六小姐抬到我们景王府来给主子治病的。”

  程峥下了决心,虽然如此一来对东方恋有些不敬,可是龙景狂的性命是第一位的,顾不得许多了。

  “她会来的……我好象,听到声音了。”龙景狂凝神听。

  他的听力很好……一声一声,他好象听到东方恋的脚步声了。

  奇怪,与她结识也不是很久,也不是经常见到她,为什么就会认出她的脚步声呢?

  一轻,一重,一轻,一重,似乎她的脚步声有独特的节奏……

  “主子,的确是六小姐来了。”

  程峥很激动。他看见追风引着东方恋走进院子里了。

  程峥赶紧迎了出去,“哎呀六小姐,你可来了。老奴久候了。”

  “不好意思让程管家久等了。你们景王呢?”

  “主子在那边。”

  程峥指着龙景狂休息的地方。

  那个地方,是小院子的花树下,龙景狂半躺在一张舒服的躺椅上,身上盖着貂皮,半闭着眼睛正在休息。

  “好,我过去吧。”

  东方恋让柳儿止步,一个人过去了。她站在龙景狂身边,看了看……嗯,他的脸色是比上次好多了。

  “来了?”

  龙景狂终于睁开了眼睛,心里有些高兴,却是一贯的习惯了表情,没有表现出来。只是他的眼底多了一些不容易让人察觉的笑意。

  “景王。”

  东方恋微微一欠身,算是行过礼。她执起他消瘦的一只手腕,“让我替你把下脉吧……”

  她把着他的脉,他的脉博时强时弱,很不稳定,“景王的身体最近如何了?”

  “有所好转,几天才痛一次。”

  给他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不象以前那样一天痛几次了。

  相比那时候,他如今才感觉到生命有了一些乐趣。原来他的要求这么低,不痛了,便是幸福,便觉开怀。

  “余毒还没有清,看来还要多扎几次针排毒。”

  本来以为吃一段时间药丸可以改善许多的,她可都是按照上古医术中可解百毒的配方给他配的药丸,为了买药材,花了她不少钱呢。不过景王府有的是钱吧,可以报帐。

  而他身体的毒,虽然消了一些,却还是很强烈,看来中的不是一般的毒呀。

  而他中的具体的毒,她也说不上来,成份有些复杂。她的医术说到底也不是很精湛,只是在学习的阶段而己。

  “现在就开始针炙吧,景王?”

  东方恋征求他意见。

  “不急。”

  龙景狂顺势反转,握着她的手,“今天午后的阳光很好。六小姐可以陪景晒一会儿太阳吗?”

  “哦……也可。”

  反正她刚才喝了不少酒,多待一会儿彻底清醒了酒意也好,省得一会儿扎针扎偏了。

  反正她刚才喝了不少酒,多待一会儿彻底清醒了酒意也好,省得一会儿扎针扎偏了。

  东方恋注意到龙景狂抓着她的手,是在须臾之后……

  她看了看龙景狂的侧脸,发觉他好象并没有所觉的样子,也不好突兀提醒,想要不动声色的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却是发觉他握得有些紧了。

  “不好意思,景王,你抓着我的手了……”

  “哦……我是故意的。”龙景狂轻笑,有点厚脸皮。

  “呃?”东方恋一时有些拿不准他的态度。

  “逗你玩的。”

  龙景狂睨了她一眼,觉得她的表情很搞笑,脸蛋红红的,身上还有酒味,可是喝过酒?“可是去会朋友了?”

  也就随意这么一问。

  “哦,去见了欧阳世子。”

  “是吗?”

  眼色一沉,龙景狂声音却是听不出异常,“你和他关系似乎挺友好……”

  “还成。”

  在东方恋心里欧阳秀是永远的朋友。东方恋忽然听到龙景狂又低低的咳了起来,她赶紧拍拍他的背,“没事吧?”

  “还好。”

  龙景狂咳了一阵就停下了。如今这情况已经比前段时间好多了。可是,他仍然觉得喉咙不舒服。

  “景王,我教给你一个穴位按摩的法子治疗咳嗽吧,你一天按摩二次……或许会减轻你的咳嗽症状的。来,我给你示范一次。”

  东方恋执起龙景狂的一只手,先是找到了鱼际穴,用力按了一阵,接着找到少商穴,轻柔的按……

  她握着他的手,按摩的神情是那么专注……

  龙景狂看着她的脸,忽然间生出一些想法,而随着她的手法,一开始龙景狂感觉到一股酸胀感,接着感觉到灼热痛感。

  “怎么样?”

  东方恋看了一下龙景狂的脸色,“一开始可能会没有明显的效果,因为穴位按摩这个需要几次才起功效……”

  “是吗,那六小姐明天继续来给我按摩吧。”

  龙景狂随口说。

  “明天呀,明天我没有空呢,要陪……慕容以去天龙寺上香。”

  “是吗?”

  上次东方恋提过,龙景狂知道慕容以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是她的亲生母亲。

  恐怕上次辩论盛会时刺杀的事,也与慕容以也脱不了关系吧,因为查出来的资料显示那刘婆子多多少少与镇国公府有些牵扯。

  “你和她的关系,还是很恶劣吧?”

  “哦,还是老样子。”

  关于那个女人,东方恋一句都不想多谈,“我们不说这些了,景王我替你施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