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4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龙起津身边的侍卫齐平站出来看看。

  绿儿一见到齐平,使命招手,“是我,是我有小姐的事情要找七殿下!”

  “放她上来吧!”

  齐平做主了,因为他知道龙起津很关注东方恋的事情。

  绿儿将那封五百个字血书的信交到龙起津的手上,绿儿眼角含泪,“殿下一定要救我们家小姐呀,那送信回来的侍卫说小姐危在旦夕,我们左相府一向节敛,可是没有这么多钱的,这一百万两小姐的赎金就拜托殿下了……”

  “殿下一定要救我们家小姐呀,那送信回来的侍卫说小姐危在旦夕,我们左相府一向节敛,可是没有这么多钱的,这一百万两小姐的赎金就拜托殿下了……”

  其实绿儿不知道东方恋为啥要找龙起津,因为上次赌石后他们恋阁积累了大量财富,一百万是绝对拿得出来的。

  但绿儿看了来信,只好遵照东方恋的意思了。

  因为担忧东方恋的安危,绿儿的眼泪可不是装的,一串一串往下掉。

  “可恶!”

  知道有山贼绑了东方恋,龙起津那胸膛起伏了一阵。

  “到底发生了何事?”

  东方画迫问绿儿,“去天龙寺上香出事了?”

  “是呢,夫人和小姐都被绑了……”

  “那母亲……母亲……”

  东方画也急了,慕容以可是她的依靠,她往后的婚姻都得慕容以帮她谋划的,尤其是刚才又招惹了铁木兰斯。

  东方画一想到此,赶紧想利用这事儿脱身。

  “七殿下,铁木王爷,不好意思,画儿要失陪了。画儿的母亲出了事,画儿得回府了解情况……”

  说着不等二人同意,便带着自己的丫环走了,那神态几乎是落荒而逃。

  “铁木……”

  龙起津抱歉地看了铁木兰斯一眼。

  “去吧。”

  铁木兰斯拍拍龙起津的肩膀,刚才被美色所迷的那副神色已经不见了,转而换之的是一副铁骨铮铮的关外汉子神色,“本王要在凰城要待上一段时间的,改天我们再聚,你既然有事情要处理就赶紧去,需要本王的地方,一定要开口。可不要跟本王见外,不然本王要生气了。”

  “一定。谢谢铁木王爷的理解。本殿一定再次设宴,好好招待王爷。下次,我们再饮个痛快。”

  “好。”

  ……

  龙起津走了。

  他火速回到王府,召集人马。

  一时间四个得力的手下齐平,齐令,齐胜,齐益都到齐了,还有王府的总管潘常,以及大丫头楠儿。

  这些人都是龙起津的得力部下。

  “常总管,王府里可以动用的银两有多少?”

  龙起津已经决定了救东方恋。

  他一边吩府着,“把王府里所有可以用的银两都筹集起来,还有齐胜,齐益,你俩人马上去查查那些山贼到底是什么人……”

  “是。”

  齐胜齐益二人得令离开。

  “殿下,王府里可以动用的银两不过几十万两而己。”

  总管潘常道,“这些年来殿下为了扩展王府的势力,我们一直在暗处招兵买马,王座虽然产业大,可是那些事都是很费钱的。一百万两要筹集不是不可以,但至少要一天!”

  “一天?本殿等不了。”

  龙起津急得跳脚。

  一天,要把东方恋留在那个山窝里一天?

  不,绝对不行。

  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他不想东方恋出意外。

  “殿下,一定要救六小姐吗?”

  楠儿虽然从齐平那里知道东方恋对龙起津的重要,也知道龙起津之所以着紧东方恋是有原因的,可是如今她都被山贼绑架了,或许身子早就不干净了。

  楠儿虽然从齐平那里知道东方恋对龙起津的重要,也知道龙起津之所以着紧东方恋是有原因的,可是如今她都被山贼绑架了,或许身子早就不干净了。

  如果真的被山贼沾污了,这样的东方恋怎么配得上他们殿下?

  “救,没有第二个选择。”

  龙起津大概知道楠儿要说什么,他也不是没有想过那种可能。

  但正是因为有那种可能,他才要更抓狂。不能有事,她绝对不能有事。

  “马上去筹款,不管多少。”

  龙起津当机立断,对潘常交代道。

  “是。”

  潘常没有二话,马上去筹款了。

  “楠儿。”

  龙起津望着楠儿,“你进宫,找母妃一趟,长话短说,最重要的是让母妃把她的私己拿出来借我用一用,过后本殿一定会连本带利还给她的。”

  “这……殿下……”

  居然要动用安妃娘娘的私房钱救东方恋吗?

  楠儿心里别提多不舒服了。想不到东方恋对殿下来说重要到这个程度,如果这个女人真的过门了,以后真的有她的位置吗?

  “快去。如果你说服不了母妃,你也不用回王府了。”

  龙起津的声音含了丝严厉。

  “是。”

  楠儿虽然心里不爽,可是不敢表达出来,也绝对不敢反驳。

  她知道的,龙起津身边没有废物,他不要做不了事情的人。

  这些年来,她正是凭着自己的能干,才能一直留在他身边伺候的。

  这次龙起津更会看她的表现,她但凡有些不好的私心他肯定会知道的。

  她不能让他失望。于是楠儿也火速进宫了。

  “殿下,我们可以做什么?”

  齐平和齐令对看一眼。

  “准备去交赎金。”

  龙起津沉声道,“还有暗地里调动兵马,注意小心行事,不要让其他势力察觉我们的行动。在救出恋儿之后,本殿会禀告父皇那里有山贼作乱,我要第一时间剿灭那里……”

  龙起津紧握拳。

  哼,敢动他的女人,简直不想活了。

  ……

  同一时间,景王府也收到了消息。

  程峥把自己的最新发现报告了龙景狂,“主子,七殿下有不同寻常的兵马调动,我们的人安插在他们的势力里面,好不容易才传递出来消息,然后老奴去查探了一番,发觉……六小姐被绑架了。如今左相府乱成一团,左相正在筹集二百万两交赎金,而六小姐这边,山贼索要一百万两,正由七殿下去交涉……”

  “咳咳,她被绑了?”

  龙景狂有丝吃惊。

  那个女人他虽不十分了解,却也知道她不是个简单的女人。

  区区山贼,怎么能奈何得了她?

  “景王殿下不必担忧。”程峥想了一下,又道,“老奴听说她写给左相大人一封血书,又写出七殿下一封血书,都是很小的字,密密麻麻占了整张白布。而左相夫人也有一封血书回来,字体却是很大的,只有几个字……”

  程峥人精似的,已经从这小小的细节里面看出一些东西了。

  “嗯。”

  龙景狂点了点头,“知道了。那我们……就协助她一番吧。”

  龙景狂点了点头,“知道了。那我们……就协助她一番吧。”

  “主人,怎么协助?六小姐到底是要什么?”

  “钱。”

  龙景狂笑了笑。

  他忽然想到在玉茗居时,她看到那些值钱的玉石时候,那副爱财的表情,“她需要钱,我们就帮她把那些钱劫回来……”

  “可是……若六小姐真的志在钱财,想利用山贼帮她达到目的,我们贸然出手会不会打扰到她的计划?她肯定安排好了。”

  “不。”

  龙景狂淡笑,“再完美的计划都会有漏洞,由她的人出手,龙起津和慕容以都不是笨蛋,他们最终会察觉的,还会找到证据,这样对她很不利的。如此,便由我们的人来。”

  “也是。还是主子你思虑周全,老奴这就去安排。”

  “小心行事。”

  “老奴知道。”

  程峥办事龙景狂很放心,程峥管理这个王府二十年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由他经手,早就历练成一个思虑周密的老滑头了。

  ……

  天色渐渐暗了,慕容以惊恐不己。她真怕自己的名节会毁在这个山贼手中,刚才有几个山贼喝醉了酒闯入柴房,拖了两个丫环出去,慕容以听到两个丫环又哭又叫,那声音非常惨烈,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东方画嘴里叼着根草,躺在柴房的草地上,时而欣赏慕容以那浑身颤抖的模样。

  呵呵,想不到这个女人也有怕的时候,果然慕容以的表情很精彩呀!

  “小姐……呜呜,他们还会不会进来呀?好可怕呀小姐……”

  柳儿颤抖不己,她可没有东方恋这么淡定。

  “怕什么。”

  东方画话音未落,又有几个山贼淫笑着走进来了,一双眼睛在东方恋身上转了转,又有些可惜的咋咋嘴,“这可是一百万两,碰了的话就没有一百万两了呀……”

  又看看慕容以,“这可是二百万两……”

  慕容以感觉到山贼那淫秽的目光,赶紧抱了抱身子,“你们不要过来!”

  “老太婆,我们对你没有兴趣!”山贼淫笑一声将手伸向慕容以身边的丫环叶儿……

  “夫人救我。”

  叶儿惊叫,刚才春儿和夏儿已经被拖出去污辱了,她可不想成为下一个。

  虽说平时很倚重叶儿,不过这当头慕容以也顾不得什么了,对于叶儿的求救她置之不理。

  剩下的三个丫头雨儿,秋儿,冬儿见此,不由得心下一寒。

  她们六人是慕容以身边服伺的丫头,平时对慕容以忠心不己,基本上慕容以让她们做什么,她们是死忠执行的,平时慕容以对她们也不错,打赏什么的也时有,她们便觉得慕容以是个好主子,因此更加忠心。

  但今天慕容以的种种作为实在让她们有些心寒了。

  本来她是主子,为了自保这也没什么,可是这些丫头也怕得紧……

  叶儿见慕容以根本不理自己,也知道求她是没用了,顿时看向东方及恋柳儿……“大哥,大哥行行好……你们要女人,就抓她吧,她也只是丫环而己,不值钱的!”

  “大哥,大哥行行好……你们要女人,就抓她吧,她也只是丫环而己,不值钱的!”

  叶儿指着柳儿,声音都颤抖了。

  “啊,是呢,这也是个丫头呀……而且长得挺漂亮的,嘿嘿,多一个也好。”

  山贼搓着手走向柳儿……伸手就要抓她。

  “谁敢?”

  东方恋忽然坐起来,双眼冰冷刺骨,狠狠地瞪着那色眯眯的山贼。

  “本小姐可是跟你们家大王说好了,用一百万买我和我丫头的性命的,你们敢乱来,不想要一百万了?”

  “小妞儿,你还没有讲价的资格。”

  那山贼有了几分醉意,又见东方恋如此美色,为了一百万吃不到也就算了,但柳儿只是一个丫环,为什么他们就不能玩玩了?

  “只要你碰我丫头一下,我便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东方恋疾声道。

  “哼。你这妞儿还挺喜欢作大的,如果你真有那本事,为什么乖乖被我们抓回山寨了?”

  喝醉了的山贼才不怕东方恋呢,那狼手便朝柳儿抓了来。

  卡!

  寒光一闪,只见东方恋以极快的速度从袖间掏出一把削铁如泥的小利刃,瞬疾砍向那山贼,山贼的狼手便应声而落……

  血,流了一地!

  “啊啊”

  疼痛的感觉让山贼发出杀猪般的声音。

  如此血腥场面,另一个山贼的酒意立马清醒了几分。

  他跑上来想教训一下东方恋,就不信这个女人这么厉害?

  可是看到她寒冰似的脸,一脸肃杀,他硬生生停住了脚步,又觉得自己太窝囊了,便对东方恋搁下狠话,“你这个死女人,你给小爷等着,小爷这就去报告我们大王,看不弄死你……”

  那山贼跑掉了,叶儿松了一口气。看向东方恋的眼神有些复杂。

  以前她们这些丫环都看不起东方恋这个得不到慕容以关注的六小姐,认为这个六小姐不过是个不受宠的,只是顶着嫡女的身份,若是没有这个身份,她便什么都不是。

  可是今天这些丫环都对东方恋刮相看,尤其是她对自己身边丫环的维护……

  “瞧你们这出色!”

  慕容以见几个丫头吓得抱作一团,而且明显对她这个主母有意见了,平时在府里她也能镇得住这些丫环的,但如今落在这山贼手上她自身都难保了,哪里顾得这些丫环下场如何?

  可她慕容以绝不容许这些丫环们反骨,“你们当初追随本夫人的时候,自己说过什么话都忘了吗?本夫人要你们死,你们绝对不敢不死。

  “如今本夫人还没有要你们死呢,你们就一个个吓成这样。护主不力的奴才,本夫人要你们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