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5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东方画眼一闭,对着皇帝和皇后说,“画儿有喜欢的人了。所以画儿绝对不能和亲,或联姻什么的。画儿喜欢的人便是……早年为凰国的江山血战到最后,不惜搭性命的英勇的二殿下!二殿下英年早逝,听闻他在泉下很孤独,画儿愿意冥婚,但愿能让二皇子不再孤独……”

  一边说,东方画的眼泪一边不住地掉,看着好不可怜。

  “冥婚?这事会不会太委屈了你?”皇后看着东方恋,似乎很是可惜,“本宫认为还是嫁到关外去,做铁木王爷的第九任王妃很好。想必铁木王爷是不会亏待你的。”

  “不……”

  东方画哀求,声泪俱下,哭倒在地,那样子说多可怜有多可怜。

  只见她字字血泪,“画儿倾慕二殿下早年为凰国江山征战的英姿。如此一个英俊少年,虽然画儿没有见过二殿下,却已是认定了他。此生,除了二殿下再也不嫁别人……算是抗旨,算是被赐死,也只嫁给二殿下!”

  东方画说得有多么坚决,她心的恨意有多深……

  她狠狠地瞪了一眼龙起津!

  龙起津,是你!

  还有东方恋,你也逃不掉!是你们这对狗男女设的局,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还有东方恋,你也逃不掉!是你们这对狗男女设的局,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东方恋唇一勾,直接迎了东方画那极具恨意的眼神……

  哼,贱人,你的痛苦才刚刚开始,这受不了了吗,东方画!

  我说过了,前世你加诸我的,我一定会双倍奉还,现在,开始品尝吧!

  ……

  皇后听得东方画的哭诉,装着为难,“冥婚的事实在是太……”

  “皇后娘娘。”

  铁木兰斯居然说话了,“看五小姐对贵国二殿下的一腔深情,本王都被感动了。本王决定,成全了五小姐的一片深情。”

  铁木兰斯说着还有模有样地擦了擦眼泪。

  东方画瞬间想杀了他。

  这个恶心的关外男人,如果不是他,她不会落得这境地,巴巴的将自己往冥婚的路迫。

  作为一个出身高贵的,有家世的嫡女,落得这境地,她想一死了之,可是又不甘心。

  凭什么她东方画拥有第一美人之称,却落得了这个下场?

  “东方爱卿,还有左相夫人,你俩意下如何呢?其实你家的五儿对我那可怜的儿的深情,朕也是挺意外的,可是又很感动,但冥婚,似乎太委屈了孩子。”

  皇帝龙弘一时间想起了英年早逝的孩子,情绪也有些激动。

  东方丰远看了帝侧的东方琴一眼,顿时明白为什么之前不受宠的东方琴,今天却能待在帝侧。

  想要获得帝获,不过是龙弘的一个态度。

  好,既然他都舍得下一个如花年华的东方琴了,难道舍不下东方画吗?

  虽然一直以来对东方画寄予了厚望,但,事不如人意,也是没有办法。

  “夫人,你说呢?”东方丰远罕见的在这样的场合下询问了慕容以的意见。

  “老爷,子女的事儿一向是你做主的,为妻怎么敢乱给意见。况且,为妻也是极尊重画儿的意思的……不管世人怎么看待画儿,但画儿能嫁入皇室却不能说委屈了……”

  慕容以的心同样滴血,今日之仇她发誓要狠狠还击,否则她不是慕容以。

  龙弘笑了,说,“既然五小姐对我那孩子一腔情深,朕也不能棒打鸳鸯不是?如此,便封左相府的五小姐为义王妃,让礼部的选个好日子,为两个孩子将婚事办了吧!”

  “谢主降恩!”

  左相府一家子都跪下来谢恩,但除了东方恋之外,却是没有一个真正喜悦的。

  连两个庶女东方淑和东方青,心下都戚戚。

  她们怕了,连东方画如此高贵的出身,又是嫡出的女儿,都落得了冥婚的下场,到底将来她们的姻缘又会是如何呢?

  ……

  “恭喜父王,贺喜母后!”龙起津再次站了出来。

  “津儿。”龙弘想起刚才龙起津提出求娶东方恋的事儿了,只是龙弘再次想到了皇后的话,这东方恋足可母仪天下,但龙起津……也罢,先试一下东方恋的态度吧。

  于是龙弘再次转向东方恋,“六小姐,你还没有告诉朕,若是朕答应将你许给津儿,你是否会同意这门婚事?”

  于是龙弘再次转向东方恋,“六小姐,你还没有告诉朕,若是朕答应将你许给津儿,你是否会同意这门婚事?”

  “这个,得问我父亲大人吧。”

  东方恋推却了一下。

  虽然龙起津对这个答案不甚喜,其实这种情况下她可以直接说同意的,但……

  “左相?”

  龙弘便又望着东方丰远。

  东方丰远一个激灵,不知道龙弘这是什么态度,于是说,“陛下,刚才陛下隆恩,已经给我家的三儿和五儿指了婚,其实臣要操办这两桩婚事也需一段时间。我家六儿今年才十五岁,其实还没有行及芨之礼呢,陛下你看?不如由陛下你做主吧,臣没有意见!”

  “朕这次听听六小姐的。”

  其实龙弘是想知道东方恋心里是不是想嫁龙起津。这一点好重要。

  若是皇后慧眼,东方恋堪当未来国母,可是最后继位的却不是龙起津,毕竟龙弘如今心下还没有定论,但东方恋又对龙起津情意绵绵,这个也是不好弄的。

  “臣女……”

  东方恋短短两个字,将在场好几个人的心都起了起来。

  一,自然是龙起津。他觉得自己被东方恋折磨得够呛,这个女人不是喜欢他吗,不是答应嫁给他吗?怎么却是这般?

  二,欧阳秀……

  三,龙景狂。

  只见龙景狂忽然一阵猛烈的咳嗽,接着他脸色更为苍白,身体一阵抽搐,居然病发了。身旁的丫环逐月看到了,吓一跳。

  “景王!景王病发了……”

  逐月大呼。

  皇后关切的看过来,皇帝龙弘也很紧张。

  “景王这是如何了,宣御医。”

  皇后心内一片慌乱。

  这龙景狂可是她唯一的嫡孙子,是她的心肝宝贝,她一直很心痛龙景狂,可千万不能有事呀。

  御医很快到了,赶紧为龙景狂把脉。

  “如何?”

  皇帝龙弘一阵紧张,早已忘记了赐婚的事情。

  龙起津情绪低落,看来今晚赐婚的事,是要泡汤了。

  景王突然病发,帝后都没有心情。难道真是连老天都没有站在他这边吗?

  不!

  是景王!

  他为什么忽然病发?

  顿时,龙起津的一双利眼紧盯着龙景狂。

  龙景狂似乎很痛苦,疼痛得整个身体都曲了起来,一阵阵痉孪的抽搐,额际不断冒汗……看这样子,也不象是作假的。

  “陛下,景王这是病重了。之前更加严重了。”

  为首的御医一脸难色。

  他早断定龙景狂活不过二十,当时皇帝气得恨不得杀了他,可是他又是首席御医,医术高超,景王的病都得他给药吊着呢。因此龙弘即使气疯了,仍然没有杀他。

  这御医姓龚,叫龚越华,祖三代都是行医的,对于医术确实有几把刷子。

  “朕不要听废话。龚越华,若你医不好朕的景儿,那朕要杀了你。”

  龙弘这话都说出来了,可知帝之怒。

  “是,陛下息怒!老臣一定会尽全力救治景王殿下的。不过陛下,这里人太杂了,快将景王安置在安静处吧,便于救治。”

  “是,陛下息怒!老臣一定会尽全力救治景王殿下的。不过陛下,这里人太杂了,快将景王安置在安静处吧,便于救治。”

  “快,抬去永福宫。”

  永福宫便是皇后自己的宫殿。

  龙景狂很快被抬走了,一众御医也跟了去。

  皇帝与皇后都没有心情了。

  皇后说,“皇,臣妾要去看看景儿。”

  “朕跟你一起去。”

  此言一出,便是表示今天的寿辰到此为止。

  其他没有来得及台表演的贵女,不由得有些失望。但是这当口,谁敢表达半句不快?此刻最不快的便是帝后!

  ……

  嫔妃们都散了,各大臣及家眷也陆续出宫。

  同时大臣们战战惊惊,因为每一次景王犯病,皇帝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差,第二天朝,定有他们好果子吃了。

  希望不要犯错,让龙弘逮到定会痛批,龙弘怒极了还会开杀戒,整治臣子!

  同时东方恋也很是担心龙景狂,不知道他怎么了?刚才……怎么会忽然病发?

  “恋儿,我送你回左相府吧。”

  龙起津看了东方恋一眼,发觉她有些出神。这女人,可是为景王担心?不知道他们的交情去到那儿了。

  “哦,好……”

  东方恋收整心情,想着永福富那个地方也不是那么好近的,算她去,怕是也见不到龙景狂。

  她正要随龙起津一起出宫,忽然,皇帝身边的太监公公来找她了:

  “六小姐。”

  那太监杜公公老远扯开公鸡嗓子喊。

  东方恋停下。

  “六小姐。”

  杜公公气喘喘的走到东方恋跟前,顾不得向龙起津这位皇子行礼,道,“景王,景王刚才叫你……所以皇后宣了,让你前去陪着景王。”

  “呃?”

  东方恋有些意外。在这当口……

  龙起津也有些疑心的看着东方恋,景王在病危的时候居然叫她?

  难道景王是因为今天她要被指婚的事而病发的?如果是这样……

  “六小姐,快跟老奴走吧。”杜公公催测着。

  “好吧。”

  东方恋答应。

  “等一下。”

  龙起津却是一下子抓着她的手,脸色颇有些凝重。

  “回去再给你说。”

  东方恋拍拍龙起津的手背,令他放手。

  龙起津权衡了一下,不得不放开了。

  是呀,那是皇后的宣旨,不管她心里是怎么想的,也只有应旨了。

  “本殿和你一起去。”龙起津下了决心。

  “这……”

  东方恋望向杜公公。

  杜公公点头,“那便一起走吧……”

  虽说一起走,但到了永福宫,龙起津却被拦在了外面。

  被拦在外面的同样还有安妃等人。

  只有东方恋进去了。

  安妃看见进去的东方恋,将龙起津拖到一边,“这是怎么回事,津儿?”

  “我也搞不清。”

  龙起津摇摇头。

  确实,他现在脑子一片混乱,“景王突然病发……”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刚才景王被抬回永福宫的途,一直叫着东方恋的名字。这事儿你可知道?”

  安妃脸不喜欢。

  “这……”龙起津面有难色。

  他知道安妃本来不喜欢东方恋,如今与景王一摊,那安妃更有理由不由了。

  他知道安妃本来不喜欢东方恋,如今与景王一摊,那安妃更有理由不由了。

  “东方恋,不是个好女子。”安妃是一点都不喜欢东方恋,她最喜欢的当然还是自己妹妹的女儿李雁闻,可惜李雁闻今天被指给龙起沐了,真是可惜呀!

  “母妃,不要妄下断言,恋儿是个好女人。儿子相信她。”

  龙起津坚定了一下信心,虽然他其实心也有不快,有疑惑,有不理解。

  “津儿呀津儿,你平时那么精明的一个人,可是在感情的事情,怎么这么糊涂呢。你应该娶一个能帮到你的女人,命格与你相配的女人。那东方恋的命格与你不配。”

  安妃死揪着这点。

  “母妃,不是跟你说过了嘛。我与恋儿的命格其实是相辅相乘,陆能不是也说过了嘛,我与恋儿是极配……”

  龙起津私底下去问过陆能了。他也想借陆能的嘴说服安妃。

  “也有可能是极不配。她的命格太怪,母妃我私底下请另外的风水师问过了,她……她是你命的克星。”

  当然也有可能是福星,这点安妃没说。但是因为这点,她才由着龙起津的性子一直折腾到如今。

  可是今天的事情,安妃却有不好的预感,她觉得不能再由着龙起津了。

  “母妃,不会的。她定是孩儿的福星。孩儿相信她便是能帮助孩儿成大业的那个女子。”龙起津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好,你说她能帮你,但是你看,她帮了你什么呢?如果她是一心一意向着你的,那么母妃可以少折腾,可是今晚她明明有机会,向你父皇表示愿意嫁给你的,可是她没有,一直在左言右顾他,她这是什么意思?”

  安妃想想更火了。

  龙起津为东方恋辩解,“她并不是故意的,她也是遵守凰国礼节,我们凰国婚事方面本来是由父母做主,如果她自个儿说同意,恐怕大家会取笑她,她估计是担心这个吧。”

  龙起津的解释连自己都觉得牵强,东方恋会是那么没有勇气,怕人嘲笑的人吗?

  “津儿,母妃知道一时说服不了你。可是,母妃会叫你知道,东方恋绝不是你的好王妃,她胜任不了七王妃这个位置的。”

  安妃斩钉截铁,似乎已经是没得商量了。

  “那么母妃认为,谁能胜任得了七王妃这个位置吗?李家表妹吗?”

  龙起津冷笑。这一句李家表妹指的当然是李家小姐李雁闻了。

  “母妃醒醒吧,一来父皇并不希望津儿娶了李家小姐,与右相府做连结。二来,放眼六大家族……镇国公府是不会与我们连结的,辅国公府也打着小九九,我那位五皇兄看着是不争,但到底争不争,还不是辅国公府最后定板,如果宁妃娘娘和辅国公府都铁了心的要争,那么由得着五皇兄吗。如今他已经有右相府了,我们七王府岌岌可危!太师府?表妹才十岁,难道母妃居然要我娶十岁的刘念做王妃吗?”

  龙起津觉得这太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