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5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还有,左相大人,若是恋儿回来了,让她务必到七王府一趟。请百度搜索”

  “是。”

  东方丰远终于把龙起津送走。

  ……

  龙景狂与东方恋用过早餐之后,便要出宫了。

  龙景狂在宫内是可以驾马车的,先不说他的尊贵,便是他的身子,皇后也是下令只要只要龙景狂进宫,必然样样周到,马车桥子任他选。可是他却选择了行走。

  他想与东方恋一起散散步。

  东方恋却是有些担心他的身子,“景王,你不坐马车,你的身体……能成吗?”

  她看了看他的俊脸,气色虽然恢复了一些,不过仍能看出病态。

  她看了看他的俊脸,气色虽然恢复了一些,不过仍能看出病态。

  只是这一张俊美无双的脸,即使在病,仍然散发出惑人的魅力!

  “你不也说我应该多走走吗,况且本殿没有你想象的弱。”

  其实龙景狂不太喜欢东方恋认为他多么的脆弱,也不太想让她看见自己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

  可是没有办法,他似乎经常在她面前病发。

  也只有她,才能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

  “哦,反正,还是要适可而止。累了说,不要逞强。运动也要适量。”

  “你到底是担心我,还是怕我马死掉,然后你的计划泡汤了?”

  龙景狂知道东方恋的计划有他,而他还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所以她才会如此关心他的身子吧。他越来越不喜欢这点了。

  “你在说糊话吗?”

  她睨了他一眼,加强语气,“我们是合作关系,互相关怀不是应该的吗?”

  “……”

  龙景狂无话可说,想对她生气,可是发觉根本气不起来。

  是呀,她一开始找他,是因为想与他合作,如果剔除这点,她根本不会救他吧。

  一开始她说得那么直白,那么毫无隐藏,她又没有欠他的,更没有对不起他什么。他为什么要对她生气呢?

  唯有对自己生气。

  于是龙景狂闷着不说话了。

  “你怎么了?”

  这沉闷的气氛让东方恋有些不自在,她不喜欢龙景狂总是有许多问题的样子,但也受不了他闷不哼声的样子。

  他沉默不说话的时候,让周围的气氛都很压抑了,令人喘不过气来。

  “你不是嫌本殿噪舌吗,那么本殿让你安静一下,还是你喜欢听本殿说话呢?本殿的声音很迷人吧,很磁性吧……”

  “你挺搞笑的。”东方恋拿他没有办法,只有无奈地摇摇头,失笑。

  “东方恋,不要笑。”

  龙景狂见她笑得那样迷人,一时失了神,可是皇宫之,又不想她的笑容被别人看了去。他承认自己有些小气了。

  “笑也不行?你管得可真多。”

  “我可是景王。”

  龙景狂很少以身份地位来压人,但今天在东方恋面前破了戒了,“本王命令你,不许笑了。”

  “成,你最大了。”

  东方恋掩着嘴。又偷偷睨了龙景狂一眼,不知为什么,越看他越想笑。

  于是她控制不住了,居然哈哈大笑起来。

  龙景狂拿她没办法,只能瞪她。不过他发现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而且整个人都明媚了,她以前只会扳着脸,很少笑。算是笑,也是皮笑肉不笑的。

  “今天心情很好吗?”

  “是呀,难得的好心情。”近来事事如意,连龙起津想要求娶她都不得,想必那个男人心情极差吧。

  他心情不好,她便开心。

  “到底有什么开心的事儿,跟本殿分享分享。”

  “下回再跟你说吧。”东方恋认为自己与龙景狂的关系,还不能分享心情的地步。而且她觉得开心的事情,他未必体会到,所以只有她暗爽了。

  “下回再跟你说吧。”东方恋认为自己与龙景狂的关系,还不能分享心情的地步。而且她觉得开心的事情,他未必体会到,所以只有她暗爽了。

  “对了,景王,我的人想必会在宫门口接我回府的,你自便吧。”

  东方恋大步往前走。

  “我送你。”

  龙景狂追她。

  “不必了。”

  “本殿想送你。”

  印象,自己从来没有送过她,今天特别想送她回府。似乎男人应该对女人做这样的事情。

  “你为什么要这么坚持?”

  东方恋瞪着他。

  龙景狂被她看得一阵心虚。

  想了半天才说,“咱俩作为朋友,我想送送你都不行吗,况且作为男人不是应该对女人体贴一点吗?还是,你不让本殿送你是有什么理由?莫非是怕七皇叔误会。”

  “……”

  他不提龙起津还好。一提龙起津,东方恋又想气气他了。

  “好吧,随你。”

  ……

  东方恋坐龙景狂的马车,这个马车似乎与之前的马车有所不同,更大更宽敝了,而且装饰得挺骚包的,内部的设计与材料都是一等一的华贵与舒适。

  “这马车那里打造的?”

  “景王府出产,怎么,想不想要?”

  “的确很舒服,多少钱?”外面买不到这么舒服的马车,而要她自己整一辆这样舒服的,老实说她没有那闲功夫。

  “跟你嘛,友情价。本王不收你钱好了。不过你要经常请我吃饭。”

  “请吃饭而己,当我多小气。答应了。那你什么时候给我弄好?”

  “三天。”

  “谢谢。”

  两人这样闲聊着,这种感觉也极为舒适。

  而龙景狂经过多次碰壁之后,也不向她打听那些有的没的,他很想知道的事情了。反正她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如果她不想说,是没有办法撬开这个女人的铁嘴的。

  很快,到了左相府。

  “我到了。”

  东方恋跳下车,望着还坐在马车的龙景狂,“你回去吧。”

  “哎,你不请本王进去坐坐。”

  “我想补补眠。”没有要请他进去的意思。

  “本王是想,你一夜未归,你家人会不会怪责你,误会你?如果他们怪责你,本王可以给解释一下的。”

  “不必,谁理他们。”

  不再与龙景狂多废话,东方恋直接走进家门了。

  龙景狂摇摇头,本想登门拜访,顺便看看她住的地方,看来是没有机会了。

  东方恋走向自己的小院,途经过花园,与一个人相撞,而那个人居然是气冲冲的东方棋!

  “你找死?”

  以为东方恋是下人,东方棋张口便骂。

  “三哥哥,火气这么大呀?”

  其实东方恋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娶不到心之人呗,呵呵,想必刚才与慕容以吵架了吧。

  “是你。”

  东方棋对东方恋没有好眼色。

  想想他之所以这么快被指婚,完全是因为这个东方恋。

  “东方恋,本少爷什么时候得罪你了,你这么害我?你自己想嫁人嫁人好了,干什么拖我?告诉你,本少爷是不会娶那个孙凝露的。还有,你这么整我,你与龙起津也不会有好结果。”

  “东方恋,本少爷什么时候得罪你了,你这么害我?你自己想嫁人嫁人好了,干什么拖我?告诉你,本少爷是不会娶那个孙凝露的。还有,你这么整我,你与龙起津也不会有好结果。”

  “随便。”

  东方恋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还有我没觉得我做错什么,本来七殿下求娶我,恋儿是要顾一下规矩,提提自己头的哥哥姐姐,如果哥未娶,姐未嫁,恋儿被许婚了,才会遭到大家的讨论,左相府也脸无光。大家会说原来陛下不将我们一家子放在眼里。

  “所以说陛下才会先给你和五姐指婚的。再说,陛下给左相府机会了,如果三哥你有勇气,应该提出娶自己喜欢的人才是,但……哎,可惜呀。都是你母亲太贪心,想攀赵家。其实孙小姐很好呀,她是孙嫔的侄女,也算是皇亲国戚不是?三哥你娶了她吧,呵呵!”

  东方恋挺得意的,看着慕容以那一房的人不高兴,她特别高兴。

  “你……你个毒妇,一定是你背后搞鬼。刚才母亲说了,便是五妹的婚事,也是你和龙起津在背后搞鬼的。”

  “你有什么证据?”

  东方恋无惧地对东方棋,“五姐的事情你没有证据,不要随便指责人。

  “还有你自己的婚事,可是和我半点关系没有。你是没有脑子吗,你母亲才是那个令你娶不到心爱之人的祸手……”

  “你?”

  其实东方棋很明白,他自己的婚事确实怪慕容以,所以刚才和她吵了一架,还表示自己不会与孙凝露完婚的,他也不想住在左相府了,要去镇国公府住一段时间。

  “喂,想娶蒋家小姐吗?”东方恋面露微笑。

  “你……你有办法?”

  以前东方棋是看不东方恋这个妹妹来着,可是接连在东方恋身发生这么多好事,而坏事一件没有。

  反倒是与东方恋作对的东方画和慕容以坏事连连,不得不令人有所深思。

  为了所爱,东方棋决定听听东方恋有什么话要说。

  “那便要看你的选择了。是爱情,还是血亲。”

  东方恋微微一笑,然后离去了。

  东方棋不是傻子,自然明白东方画什么意思,可是,要他一下子割舍掉亲情,又做不到。但要他放弃蒋妍妍,更做不到。

  到底,他该怎么办……

  ……

  东方恋回到恋阁,居然看见她爹,东方丰远。

  “你回来了?”

  东方丰远睨东方恋一眼儿。

  听说她昨夜还救了景王的命……真是,以前瞧不这个女儿,如今还成了宫的红人。救了景王,得是多大的功劳,经此事后,想必欧阳皇后会对她另眼相看。皇帝也是。

  “爹。”

  东方恋轻轻地喊了一声。

  “刚才,七殿下来,他提起私军的事,他说是你说的,我有一万私军。恋儿,你是不是要害死你爹,毁了这左相府?”

  东方丰远严肃地看着东方恋。

  “爹,那有这么严重呢。”东方恋笑笑,“难道爹你没有私军吗?”

  “爹,那有这么严重呢。”东方恋笑笑,“难道爹你没有私军吗?”

  东方恋附在东方丰远的耳边说了一句。

  东方丰远立马瞪大眼睛,“孽障,你居然还当着你爹的面诬陷你爹。”

  幸好他早撤退所有人了,无人听见,不然他得掐死这个臭丫头!

  “爹,这屋子里只有咱两人,你承认了吧。难道没有私军吗?”

  东方恋是知道的,六大家族除了明面的武力其实都有一些私军,或多或小。

  东方丰远或许没有一万,五千怎么着也是有的。他或许装得一派正直,对凰国怎么怎么效忠,可是再效忠的人也会藏着一些自保的力量,况且他敢将前朝公主养在自己的府,会没有一点丁的私下势力,杀了她她都不相信。

  只是这个老狐狸狡猾得很,他又不相信别人,怕是连慕容以也不知道的。

  但东方恋却很想将他的势力挖出来。因为如果她日后想打左相府的主意,不知道东方丰远的私下势力,是会吃亏的。

  “你个臭丫头,莫相诬陷你爹,同时借你爹来讨好七殿下,你倒是想得美。反正我已经对七殿下直接否认了。你想着怎么对他交代吧,还有莫要再说你爹有私军什么的了。”

  这是大忌,若是让龙弘知道了……东方丰远想想害怕了。

  “爹,你不够坦承,既然这样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爹请离开吧,恋儿累了一夜,要休息休息了。”

  “你……”东方丰远对东方恋忽然不敬的态度大为干火。

  这个女儿如今是尾巴翘起来了吗,连他这个父亲也不放在眼里了吗?

  “本来我还想告诉爹一些事情的,如继位可能的人选,皇帝心更看重的人什么的,可是爹你……你居然防备恋儿。”

  东方恋装作叹息。

  “你……你知道继位的人了?”

  东方丰远诧异。

  “猜的。”东方恋笑了一下,“恋儿昨夜可是留在皇后宫呀,皇也一直陪皇后说话,直到三更才离开呢。”

  “那……皇说了什么?”东方丰远迫不及待了。要知道群臣猜测皇帝的心思,可是猜测了好久,都抓不到要领。

  “啊,爹你想知道吗?”

  “自然,快告诉我吧,恋儿。”

  “那爹你也告诉我,你有没有私军吧?”

  “这……”东方丰远为难。如果说了,这个臭丫头出卖他,可怎么好?

  但若不说,不知道龙弘的心思,万一站错了队更是糟糕。

  说与不说,东方丰远想了半天。最后权衡一下还是决定说了吧,“私军,是有的。不过并不是为了对抗皇族。”

  东方丰远叹息,“是为了……保护……你的亲生母亲。”

  “我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