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5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可是防备她这个大丫环吗,难道六小姐知道她在王府里的特别地位?

  “六小姐,抱歉,是楠儿不小心……”

  马上跪下认错,即使楠儿明知道不是自己的错,但在宫庭混这么久了,这些女人间的小心思她那里会不知道的?

  她真心认个错,殿下便没有了责罚她的理由,若是她狡辩什么的,以殿下对东方恋的态度,不只不会维护她,还会责罚她。楠儿可不想失去在七王府的稳固地位。

  “啊,很痛。”

  东方恋揉着那只被水滴烫到的手。

  龙起津也心痛的拿起她的手一看,“都红了。来人,快叫御医。”

  龙起津也心痛的拿起她的手一看,“都红了。来人,快叫御医。”

  “不必了。小小伤而己,涂涂药膏就好了。”

  东方恋表现出大度。

  “殿下,奴婢马上去找烫伤的药膏。”楠儿可心惊胆战了,面对一个她不了解的,不知道深浅的左相府六小姐,既然人家不喜欢她,那么最好就不要面对,以求自保。

  至于以后,等这位六小姐过门了,圆了七殿下的心思,她自然不会跟东方恋客气。今天所受的定会加倍奉还。

  “不必了。我看,我还是回府再上药吧。”

  东方恋虽然还是表现着大度,可是神态之间却是立马就冷了下来。

  龙起津也看出端倪了,招呼楠儿下去后,他问东方恋,“怎么了?”

  “没什么事儿。只是小伤。”

  “我是问你……在想什么?”龙起津当然知道那是小伤,虽然皮肤红了,但不上药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只是她第一次上府,却是发生了这些不愉快……他……有些头痛。

  “刚才那个丫环叫什么?”东方恋明知故问。

  “楠儿。她是……府里的大丫环。”

  “就不能换个人吗?”

  东方恋故意试探的问,若是能把楠儿换掉,以楠儿的心性必然会不爽,指不定以后……嘿嘿。

  “怎么,你对楠了儿有意见吗?只是一个丫环。”

  “算了。”

  东方恋嘟嘴,“本小姐尚有自知之明,这里是你的七王府,自然是你说了算的。你要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外人自然不能指手划脚。”

  她一下子就将自己归到外人的范围了,龙起津听着她的话,心里也知道她什么意思。

  “恋儿。”

  他刚与她拉近了距离,怎么可能因为一个楠儿就影响了?

  “如果你不喜,你以后便都不用面对楠儿,这个处理可好?”

  “那你呢?”东方恋睨了他一眼,“你别说你不知道呀,这个楠儿……”

  她提点提点,又挖了龙起津一眼儿。

  “恋儿……你是在担心吗?”

  龙起津一笑,又有些暗爽。东方恋是不是在吃醋?

  话说,如果东方恋不提,龙起津就算察觉了楠儿,也不会当回事。

  因为他根本就不会看上一个小丫环,即使这个小丫环是安妃的心腹,但在他的眼里依然是个出身不怎么样的小丫环。

  龙起津自诩高贵,又有一股子皇室天生的优越感,他打骨子里是重视出身与血统的人。

  楠儿,无论怎么样也入不了他的眼睛。他重用楠儿只是因为这个丫头能干,就算不是楠儿,也会是别的能干的丫头。

  “恋儿,我知道,你或许会觉得我维护楠儿让你不舒服。可是恋儿,我的身边需要能做事的人。楠儿,她能帮我做事。”

  “哦……”

  东方恋拉了长长的尾声,以表示她的不满。

  “哦……”

  东方恋拉了长长的尾声,以表示她的不满。

  “不过,你这样表现,本殿心里忽然就有底了。原来你也会……吃醋。”

  龙起津心里美滋滋的。

  他忽然伸手抱紧了东方恋,“之前本殿以为你是不怎么在乎我的,但是今天本殿却感受到了,真切的感受到了。只是恋儿,你因为一个丫环而吃醋,这……你也太瞧不起本殿了。”

  “丫环怎么了?丫环才是皇室子弟身边最亲近的人。本小姐防着丫头怎么不对了?”

  每个皇室子弟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脱离不了丫环。

  甚至有些还是专门安排满足他们个人私,,欲的通房丫环。

  前世今生,东方恋都没有打听过龙起津有没有通房丫环。

  前世,因为爱他,所以下意识的不想面对这些。今生……她也根本不在乎。她做的一切只是打击七王府的开端。

  “本殿没有。”

  龙起津似乎在向她解释,“本殿身边没有亲近的丫环,这样你可放心了?”

  “本小姐不信。”

  真的吗?

  这个问题前世她都没有勇气敢问他,怕是真的有,自己会受不了。

  既然天下男子,尤其是皇室的男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被安排这些,龙起津又对她一心一意,起码在她肉眼可见的范围内不会搞些乱七八糟的,她便已经满意到可以自欺了。

  今生今世,她早已对爱情心如止水,男人怎么样都与她无关。

  “你是本殿第一个喜欢上的女人。本殿说过了。也会是最后一个。”

  “呵呵……”东方恋只能呵呵了。

  “你不信?”

  龙起津皱起了眉,他不喜欢自己说的话东方恋不信,有质疑。

  “信不信一辈子这么长,就让以后用时间去证明得了。”

  东方恋一点他的胸,顺便推开他。

  “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情,我要回府了。”她说。

  “多陪一下本殿吧,你很忙?”

  龙起津不喜欢东方恋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老实说他还是觉得这个女人不太重视他。

  以他观察,以往那些贵女一旦瞧上了那家公子,就会死缠烂打,恨不得一天十二个时辰都粘着人吧。就算是再矜持的贵女,也不会象东方恋这样眉间一片冷清……

  可若是说她不在乎自己,她今天又很爽快的上府了,还有告诉他东方丰远有一万私军。而且她这次上府,似乎无所求吧?

  “恋儿,左相府的事你应付得如何?”龙起津知道上次山贼事件后,她府里一些与她作对的势力是不会令她好过的。

  “还行。如果区区一个左相府小女子都应付不过来,那么七殿下还会瞧上小女子吗?”东方恋挑了挑眉。

  “有没有那些地方是本殿可以帮你的,尽管说。”

  其实龙起津是想试探一下这次东方恋上府,是不是找他有事情帮忙的。

  确实,东方恋一开始是抱着找他帮忙的想法才爽快的来了七王府的,可是如今她忽然改变主意了。

  她想到让另一个人来帮她办这事,或许收效更好,而且也更保密。

  她想到让另一个人来帮她办这事,或许收效更好,而且也更保密。

  她不想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被龙起津掌控了,这个男人太精明了。

  “没有呀。殿下让我过来,我不想拒绝殿下的好意邀请,就来了。怎么,你以为我是对你有所求才来七王府的吗?”

  东方恋瞪着他。

  “呃……恋儿,你别怪我。有一瞬间我的确是这么想的。”

  龙起津爽快的承认了,“不过恋儿说不是,我好高兴。

  “我愿意帮恋儿做任何事情。以后我们便是一体了,你我之间无需分彼此。恋儿,如果你同意,我想向请求父王赐婚!”

  “赐婚?”

  东方恋心里是绝对不同意与他成亲的,也坚决不会,但她没有表明。

  而是柔柔一笑,“先处理了我那位五姐的婚事再说吧,难道殿下就这么心急。”

  “我自然心急。”龙起津拥着东方恋。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难道你不心急吗,恋儿?”

  “我才不急。”东方恋有丝娇憨,“恋儿又不是嫁不出去了,急什么……”

  “也是。”龙起津一想到她身边有欧阳秀,还有龙景狂,他就很纳闷,“听安乐说,你那天与景王一起到郊外踏青?”

  “是有这事。”龙安乐!东方恋就知道这女人会向龙起津打小报告。

  说来前世,龙安乐也向龙起津打过不少她与欧阳秀的小报告。

  “景王,他身体如何?能有精力去郊外踏青,会不会他的身体有所好转了?”

  龙起津不好去景王府探龙景狂的身体情况,便想向东方恋打听打听。自然,他也很介意东方恋与龙景狂走到一起的事情。

  “唉……他的身体时好时坏。不过就算是好的时候也是病恹恹的。我觉得你不必担心他。他应该不会是你的威胁……”

  东方恋自然知道他在想什么。那个位置,如果龙景狂健康,那么龙起津便会如临大敌。一个龙起昊已经够他头大如斗了。

  “我回府了呀。”东方恋实在不想将美好的时间都用来跟龙起津消磨。

  本来龙起津还想挽留她一下,但东方恋推说有事情还要处理,执意回府。

  龙起津便送她到门口,“路上小心。”

  “知道了。”

  东方恋坐上马车,扬长而去。

  龙起津一直盯着她的马车,直到马车消失。

  随后,齐平站到龙起津身边,“殿下,刚才发生什么事,属下瞧见楠儿蹲在厨房里哭得悲伤,楠儿是个能干又坚强的女孩,她是从来不哭的。而且她对殿下你忠心耿耿。”

  其实齐平知道楠儿心情不好的事,多少与东方恋有关。

  他也问过楠儿了,她不肯说。毕竟他们在王府里相处很多年了,彼此之间也算相互照应,齐平便来问龙起津弄清楚了。

  “齐平,这事你别管。还有楠儿,以后六小姐上门的时候,让她不必伺候了。”

  “那楠儿的职位?”

  “依旧。”

  龙起津不想着墨太多楠儿的事,转了个话题。

  “齐平,那三百万两的事,本殿倒不是小气钱银方面,只是……本殿有所担心……”

  “齐平,那三百万两的事,本殿倒不是小气钱银方面,只是……本殿有所担心……”

  他该相信东方恋还是查查经手的齐胜?

  齐胜跟了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不忠过,他怎么能怀疑他?

  如果齐胜是忠的,东方恋又没有撒谎,便是有第三方势力介入了。

  如果不是第三方,而是东方恋拿了,她便是一直对他撒谎。

  如此一来她说的许多话就不能相信了。那么他真的要好好看清这个女人了……

  “齐平,我们的人还有盯着东方恋吗?”龙起津忽然想重新监视东方恋。

  “没了殿下,你不是不让盯了吗?”

  “是呢。恋儿说过,如果本殿再派人跟踪和监视她,她就……可是……”

  他不放心,他担忧,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殿下,不如我们派人隐密的监视她?”

  “还是不要了。”

  龙起津思虑再三,“算了,那三百万两的事情,齐平你再想另外的办法查个彻底吧,我得知道她是不是说谎了。”

  这点最重要。

  “是,殿下。”

  ……

  马车上,柳儿问东方恋,“小姐,这是要直接回府吗?”

  “当然不,天香楼。”

  同时,东方恋召出隐身保护自己的淡一,吩府道,“淡一,你去太尉府传个信,让欧阳世子来天香楼一趟。”

  “是。”

  ……

  到了天香楼,东方恋要了一个包厢,她倒不在于档次,而在于隐密。

  老板指给东方恋一个最里面的包厢,隐密性足够,出入都有门卫守着的。

  东方恋等了不多时,欧阳秀便来了。

  每一次见欧阳秀总是被他俊美的面容所吸引,还有他优雅出尘的气尘,以及华贵又自成一派的衣着风格。

  欧阳秀不知道东方恋找他有何事,可是看见东方恋他打从心底里开心。

  这些天其实很多次他都想约东方恋出来见面,可是,又隐约有种苦恼,该以什么借口约她?

  他可以为刘婆子的事约她出来,但刘婆子那边却迟迟没有进展,他一直在想着怎么敲开刘婆子的口。想欧阳秀他才学一绝,但在对付审讯犯人这方面,他还是初学者。

  大理寺那边倒是用尽极刑,可那刘婆子就是宁死不屈。看来,是个死士呀。

  “你来了。”

  东方恋对他灿笑一笑。

  她长长的发丝垂落,一袭浅色的衣裳让她整个人十分素净,脸上也没有象其他贵女一样涂脂抹粉,却是丽质天生,即使素面朝天也极为好看。

  说话之间,她的双眸灵动,自有一种集天地灵秀的神韵。

  “嗯。”

  欧阳秀入座。

  见东方恋还没有点菜,他便拿起菜单,一口作气点了许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