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6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那你有什么打算?”欧阳秀知道东方恋与慕容的死结解不开,是不会罢休的。

  她与慕容以早已不死不休,定会缠斗到底。

  以后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危险。

  “来日方长。”

  东方恋喝了口茶,同时想着要让慕容以倒台,一,必须让镇国公府倒台,二,必须让东方丰远对她倒胃口。

  如此慕容以就没有什么好崩达了。最后便让慕容以各种悲惨,让她生无可恋,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这才是她的终极目标。

  “我有什么可以帮上你吗,恋儿?”

  “暂时没有。”

  东方恋对欧阳秀灿然一笑,发觉他因为她的话,而有些黯然。

  她不得不安抚一番,“真没有。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一定会找你帮忙的。”

  “那好,你记着。”

  欧阳秀终于开怀了。他就怕她把他隔绝在外。

  ……

  龙起津找到欧阳秀和东方恋的时候,二人已经结了帐打算走了。

  龙起津一袭锦衣,站在包厢门口,堵着东方恋与欧阳秀,让东方恋走也不是,继续坐着也不是。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得进宫了。

  “坐我的马车。”

  良久,龙起津终于开口。

  “嗯。”

  东方恋点了下头,转身对欧阳秀说,“那我就坐七殿下的马车了。”

  “好。”

  欧阳秀没什么表示。

  ……

  东方恋坐上龙起津的马车,发觉这个男人还是死绷着一张脸。她太了解他,他不说话,她便也不说话,两个人比耐性。

  “为何?”

  龙起津终于还是憋不住。为什么这个女人明明做了错事,却是一副无辜的样子。难道他就象个没事干会吃醋的男人吗?

  “什么为何?”

  东方恋继续装无辜。

  “什么为何?”

  东方恋继续装无辜。

  “呵,你故意的吧,东方恋!你明知道这种日子以我们的关系,本殿一定会来接你的。可是你却,你却让欧阳秀来接你。”

  他一拳砸在马车内,东方恋却非常淡定地坐着,还有趣地上下打量着龙起津。

  “喂,你太孩子气了吧。”东方恋失笑,“就为这事儿,我们的七殿下就破功啦。”

  “东方恋,不要挑衅我的底线。”龙起津觉得自己对东方恋容忍到极限了。

  “你也不要挑衅我。”

  东方恋挑挑眉,“上次说过了,恋儿与什么人交朋友,有自由的,不管以前,现在,未来,都是这样。

  “龙起津,如果你接受不了我的性子,我的作风,我的交友原则,那么你大可以……”

  “我不许!”龙起津紧紧地,抓着东方恋的手,接着一拖,把她楼进自己怀里。

  他的声音有些狠戾,“东恋,本殿只许你看着我一个男人!”

  “……”东方恋不答腔,只是闷笑。

  太好玩了,哈哈,从来不知道龙起津原来被迫疯之后,还有这么好玩的一面。

  “你笑什么?”

  龙起津看着她的笑脸,那张美丽的,诱人的却令他想打碎的笑脸。

  “东方恋,本殿是跟你说真的,不是开玩笑。”

  龙起津的口吻很严肃。

  “我知道了。”

  东方恋手一伸,抚上龙起津的脸……

  这是她重生后,第一次摸他的脸。

  这张脸,曾经是那么熟悉的,也令她受惨了。

  但是如此,她只想死死虐待,看看龙起津被迫疯之后,还会有什么表现……

  “殿下着紧我,我知道。可是……我只是怕。”

  “你怕什么?”

  他抓着她的手,看着她的脸,还想亲她的唇。

  即使他气得要死的时候,原来还是不能真的讨厌她,只想占有,狠狠占有。

  “不知道呀。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吧,恋儿真的很怕。”

  她轻轻地,伏在他的怀里,声音哀淡,唇角却在笑,只可惜龙起津看不到她的表情。

  否则他定会知道这个女人只是在玩儿他,根本就一点都不在乎他了,对他仅有的情绪也只有报复,玩弄。

  “恋儿不要怕。本殿会保护你的。”

  他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揽着她纤细的身子,无限怜惜。那些怒气也仿佛烟消云散。

  从前只觉得她独特,甚至觉得她有点霸道和小嚣张,却从来不知道原来她有如此脆弱的一面。

  她是用那些故意激怒他的小手段,来掩饰她的彷徨和害怕吗,原来母妃给她的态度,居然给她这么大的压力吗?

  “如果你母妃迫你做出选择,你会如何?”

  东方恋眼里含泪,看着他的眼睛。

  “本殿不会放弃你,决不会。”

  “我相信。可是如果你母妃一定要你选择的话?她毕竟是你母妃,最爱你的女人,生你的养你的女人。你不能杵逆她吧。”

  “本殿会有办法的,相信我。”

  龙起津的下巴抵着她的脑袋,他紧紧地紧紧地抱着她。

  “本殿会有办法的,相信我。”

  龙起津的下巴抵着她的脑袋,他紧紧地紧紧地抱着她。

  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可以令他这么在意,在意到她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牵动他的情绪,也有点怕失去了她。

  毕竟母妃的态度是越来越强硬了,今天早上安妃唤他进宫,甚至说了东方恋是镇国公府那边的人,就算她与慕容以关系不好,可也是慕容以的女儿,镇国公府的外孙。

  如果她是六皇子龙起昊的探子,特意到他身边来,他可怎么是好?

  龙起津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可是,他之前查探过她,她与镇国公府那边根本是没有什么交往,镇国公府只是重视东方画。

  她与龙起昊之间也没有交集,唯一的交集应该是昨天夜里二人一起喝酒。

  可是这件事情她也没有隐瞒他,况且当时还有龙起沐在场呢。

  他不愿相信她是龙起昊的探子。不会的,她不会是探子的。

  “恋儿,同样的,本殿可以相信你吧?”

  龙起津捧着东方恋的脸,看着她的眼睛。

  “其实母妃唯一担心的,可能就是你与镇国公府的关系。你告诉本殿,你并不是慕容以的亲生女儿,对不对?”

  早就怀疑这个事情,可是她一直不说,他便不愿意迫她。

  但如今这事他很想知道,如果她与慕容以之间没有血缘关系的话,说不定母妃就会打消了那个疑虑,接受她了呢?

  “我不知道。”

  东方恋摇摇头,“我也想知道我是不是母亲的女儿。但我想天下间不会有母亲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象她对待我一样。我也想查清楚,可是,七殿下你知道我爹的。恋儿劝你,还是不要去查了。否则若是惹到当朝左相……”

  话已至此,龙起津聪明的话应该不会去触东方丰远的底线。

  但他若真的触了,便让东方丰远那个老头出手对付他吧……哈哈。

  ……

  谈话间,已经到了宫门口。

  皇后的寿辰阵仗很大,此时宫门口已经停满了官员的马车,而龙起津的马车继续前进,并没有停下。

  他有特权,可以在宫内行驶马车的。皇子之中只有他与龙起昊可以这样。

  太和殿。

  与上次举办辩论盛会时不一样,此时的太和殿已经经过重新修整,看起来焕然一新,各种摆设彰显着皇室的华丽与庄重。

  太和殿外面还有一片很大的空地,这片空地便可以作为举办宴会的场所,此刻已经摆满了桌子,桌子上盛放着美酒。

  一些人已经入席。

  一些人三三二二地聚到一起,各种交际。

  前来参加寿辰的百官,贵夫人,贵女,还有贵公子……他们隆重的衣饰打扮,令人眼花缭乱。

  可即使是这么盛大的场面,东方画这个凰城第一美人的衣着打扮,也是绝对的出挑。众人之中,令人一眼便可以看见她。

  除了东方画之外,还有郡主龙昭然,也很是妖娆。

  其余几个出挑的,便是太尉府的欧阳香,镇国公府的慕容落紫,辅国公府的宇文海兰,右相府的李雁闻,以及赵学士家的千金赵梦致,尚书千金孙凝露,蒋妍妍等。

  右相府的李雁闻,以及赵学士家的千金赵梦致,尚书千金孙凝露,蒋妍妍等。

  男子方面,出都出席得比较齐全了,六大家族的嫡子们都有出席。显眼的自然要数镇国公府的几位公子,以及右相府的几位状元郎……

  百官方面,以东方丰远为首,右相李中渊也不遑多让,二人在朝中那是鼎足之势。

  随着越来越迫近寿辰,各嫔妃陆续到来了。

  公主龙安乐与她的母妃孙嫔一起出现。孙嫔的本名叫孙芳,之前本来是以“芳”字封位的,人称芳嫔。

  但芳嫔很会抱皇后大腿,龙弘对她也很满意,便又升了她的份位,虽然仍然是个嫔,却是赐本姓,孙,孙嫔。

  如此一来,孙嫔的身份地位较之前高了一些。

  说来她之所以没能封妃,全都是因为她没有皇子。

  几个有皇子的后宫女人,那个不是妃位?单就这一点来说,其实孙嫔挺不服气的。

  她望望身边的女儿,希望唯一的女儿能给自己争口气,让她在皇宫地位更稳。

  而龙安乐……今晚龙安乐一袭白色的衣裳,美丽的衣裳上面镶满了好看的珠子,抢眼异常。

  龙安乐的相貌遗传自她母妃孙嫔,自然也不能算差,凰国十大美女之中,也是排得上号的。

  孙嫔之后,便是宁妃到来了。

  宁妃一身高雅的宫装,眉宇之间浅笑盈盈,一派淡雅。

  康妃紧接而来。

  康妃看起来很年轻,打扮娇人,眼神顾盼生辉,好一个诱人的宫庭美妇。

  然后是华妃。

  华妃与八皇子龙起晟一起前来。她的身边还有亲女儿二公主龙永乐。

  龙永乐的打扮比较低调,头发高高的挽起,头上发饰较少,眉心只淡淡的点了一朵梅花,如此一点红,衬托出她的娇柔。

  而平时嚣张的龙起晟,有宫中一霸之称,行事从来都是嚣张的。可今天看起来似乎沉稳了些,没有放纵的言行。到了之后也是直接入座,乖乖地坐在他母妃华妃旁边。

  四妃之中最后来的是安妃。

  安妃的阵仗很大,在几个宫女的拥簇下乘坐桥撵而来。

  要轮身边伺候之人的阵仗,除了皇后欧阳静之外就数安妃了。而一干名位不高的贵人,美人,采女,都随着安妃而来。

  ……

  后妃基本已经到位,接着便是皇子们。

  四皇子龙起霖是第一个出现的,携带着他的四王妃苏芹。

  苏芹是礼部尚书之妹。

  苏王妃的娘家不够显赫,但配龙起霖这个没有什么才能的皇子,也算够份量了。

  五皇子龙起沐与六皇子龙起昊,二人是一起到来的。这两人并肩而行,偶有交淡,看起来关系还不错。

  七皇子龙起津携着东方恋的手,走下马车。

  他的出现,一瞬间点亮了众贵女的眼眸。

  欧阳香便是第一个迎了上来的,“七殿下!”

  欧阳香笑意盈盈。

  欧阳香这个女子,很有才艺,这些在上次的百花盛会,可见一斑。虽然那时候东方恋是因为没有参加,才让欧阳香夺得了翘首,但是东方恋却是不能否认,欧阳香本身的才情真的不错。

  虽然那时候东方恋是因为没有参加,才让欧阳香夺得了翘首,但是东方恋却是不能否认,欧阳香本身的才情真的不错。

  而且欧阳秀与欧阳香,感情其实很好。所以在前世,东方恋与欧阳香虽然因为在起津的关系,是情敌,但东方恋因为欧阳秀,并没有真的讨厌欧阳香。

  况且要说缠人,无耻,欧阳香是远远比不上东方画的。

  欧阳香即使对龙起津有好感,却又放不下欧阳家大小姐的面子,不至于厚颜无耻。

  “原来是欧阳小姐!”

  龙起津对欧阳香微微点头。

  “这位是恋儿,想来你们还没有正式认识吧?”

  龙起津又对欧阳香说。

  “上次游湖的时候见过。还有上上次百花盛会的时候,香儿可也识得六小姐。以及六小姐在辩论盛会上一呜惊人,谁人不识呢?”

  坦白说,看见龙起津与东方恋的亲密,欧阳香很难受。

  可是她又不能做什么……不管如何,不能在宫中丢脸。哥哥曾说过,不要脸缠着男人的女人其实很令人讨厌。

  而欧阳香,并不想成为这种女人。可是一时之间要她放弃龙起津,又不太可能的。欧阳香非常纠结……

  “欧阳小姐,我们要去那边坐下了,你请便。”

  龙起津并没有与欧阳香搭话太多,欧阳香不由得一阵失落,眼睁睁地看着东方恋被龙起津带走……

  不知何时,东方画凑了过来。

  “欧阳小姐?”

  东方画的表情有些抽搐,看见龙起津堂而皇之地带着东方恋进宫,大家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向来对女人不看在眼里的七皇子龙起津,原来他选中的女子居然是东方恋,左相府的六小姐。之前就听说他们种种,如今更确定了一些。

  东方画的一颗心很难受……

  “五小姐?”

  欧阳香不明所以地看着东方画。

  “欧阳小姐,很喜欢七殿下吧?”

  东方画娇丽的美颜抬了抬,一副骄傲。

  “五小姐,为什么说这些?香儿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