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6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儿臣,想娶妃了。”龙起津不顾众人有些取笑的目光,直接说了出来。

  “哦?难道皇儿有意中人了?”皇帝似乎也挺期待的,“是那家的小姐呢?”

  “自然是恋儿。”

  龙起津牵着旁边的东方恋的手,让她站起来。

  一时,东方恋成为了众人眼光的聚焦。

  “左相府的六小姐。”

  龙起津补充道。

  “这便是左相府的六儿吗?”

  皇帝饶有意味地打量着东方恋。

  说来龙弘是第一次看见东方恋,而且之前听皇后说过几次,说这个东方恋各种好,若是谁娶了她,必然是有福的。

  听皇后的意思倒是隐隐有点这六小姐将来可凤仪天下的意思了。

  龙弘是相信皇后的眼光的,况且皇后与左相府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交情,不会内定东方恋。

  若是皇后内定她的侄孙女欧阳香,倒是说得过去。

  这便是多年来龙弘更敬重皇后的原因,皇后虽爱护娘家,却不会过于偏袒,更不会费尽心机的为娘家谋划过份的私利。

  “臣女见过陛下。”

  东方恋跪下,那隆重的礼仪,表现可圈可点。

  “免礼。抬起头”

  龙弘命令着。

  帝威驱使下,东方恋缓缓的抬起了头。

  龙弘一把年纪了,整天处理奏章,视线也不太好了。

  况且他离东方恋还有段距离,更看不清楚。

  于是对身边的东方琴道,“琴儿,你来评评,你这个六妹妹的相貌如何?”

  “这……六妹妹,自然是出众的。”

  于是对身边的东方琴道,“琴儿,你来评评,你这个六妹妹的相貌如何?”

  “这……六妹妹,自然是出众的。”

  东方琴听到龙弘居然对自己说话,受宠若惊。

  本来今天皇帝要将她带在身侧,她就很意外。

  还是与皇后一左一右,坐在龙弘身边,她真的不能淡定呀。

  然而,这份荣誉来得这么快,东方琴只想抓住,有个好的表现。

  或许,这便是她唯一的机会。

  “嗯。”

  龙弘点点头,朝东方恋招手,“丫头,你走前一点让朕看清你。”

  “是。”

  东方恋乖巧的上前,顺着那高高的台阶一步一步走到龙弘面前。

  “倒是长得聪慧可人。”

  龙弘下了句评语。

  他这一生阅历丰富,做过人臣,也做过君王,战过天下,也守过江山,经历过各种起起伏伏,见过的人也多了去。

  这东方恋,他一看就知道是个极聪慧的女子……可是她的眼色有些深,清纯澄洁之中,有一股子叫野心的东西在里面蠢动。

  坦白说,龙弘满意东方恋,人活在世上怎么可以没有野心呢?

  只要她是个女子,她的野心就骑不到男人头上去。

  他家的几个皇儿除了不长进的老四,其他几个都是好样的。

  无论那一个娶了东方恋相信都能降住她。于是龙弘也不太担心。

  “六小姐你意思呢?”

  龙弘居然直接问东方恋的意见。

  这又令大家侧目。

  从来都是皇帝高高在上一句话指婚,皇帝什么时候问过当事人的意见,可是东方恋为什么会得到这份特别的对待呢?

  此时随着龙弘的问话,情绪提了起来的有三个人。一,自然是龙起津。

  话说他一直拿不太准东方恋的态度,事到如今,他想如果这么好的机会东方恋都错过,那么她并不想牵他的手。没有第二个解释。

  还有就是欧阳秀,不知道为何,他的心有些空空的……东方恋会答应吗?

  再者,龙景狂!

  他把玩着手上的一件小玩意,是一块紫玉,是第一次与东方恋相遇的时候,她给他挑的东西!

  他用来做药引,却是没有什么作用,他果断不用了,可是常常把这块紫玉带在身边,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瞧一瞧,似乎这样就能给他带来一些安定的感觉!

  “陛下,恋儿上头有五姐和三哥都还没有成亲,怎么着也轮不到恋儿。所以……还请陛下先考虑五姐和三哥的婚事。”

  东方恋跪了下来,她这一番话却也令人挑不出错处,尤其是龙弘,很是赞赏。

  “难得有这个嫁入皇室的机会,你还挂念着上头的哥哥和姐姐。是个好女孩。好,既然如此朕便成全了你这片心意。”

  龙弘看着下面的东方丰远,“爱卿你说吧,你瞧上那家小姐?只要是可以的,朕便作主了,定替你家三儿指个好姑娘。”

  “这……”

  事情来得太突然,东方丰远都完全没有人选。

  在他眼中东方棋也才十七,其实不急着娶妻。

  况且慕容以看中的一直可是赵学士家的千金赵梦致,可是赵家却是不想与他结亲的,他也无谓拿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

  慕容以看中的一直可是赵学士家的千金赵梦致,可是赵家却是不想与他结亲的,他也无谓拿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

  东方棋见此,突然站了起来,脸上有些欣喜。

  可是他正要说话,旁边的慕容以就拉他坐了下来,自己笑眯眯的对上龙弘,“陛下,贱妾倒是看上了赵家的小姐,就是不知道赵学士愿不愿意将赵家小姐嫁给我们棋儿。贱妾在这里立誓,定会将赵小姐视如己出的疼爱,而我们棋儿也是爱慕赵小姐已久的……”

  慕容以毕竟还是舍不得赵家这个高枝,虽然上次去提亲被拒绝了。

  可是谁叫这赵学士赵兴是当前皇帝眼中的红人呢?

  赵家小姐赵梦致在上次的百花盛会又得了个唱曲第二,礼仪第二,虽然不是十分出采,也是很拿得出手。

  加上她父亲在皇帝眼中的倚重,赵梦致是很抢手的,几大家族的公子都在求娶。

  “赵爱卿你说呢?”

  皇帝龙弘看着赵兴。

  赵兴站了起来,他有着肥肥的身型,人到中年有些发福了。可是一双眼睛却是很有精神头的。

  他对皇帝很是谦卑,先是行礼,再来说,“小女年幼,还想留多几年。”

  态度很明显了,这是拒绝。

  皇帝也不勉强,本就是他重用的臣子,如果为了一桩儿女的婚事而闹不快,也不好。

  再来他也不怎么喜欢赵家与左相府连结起来,这其中的事情太复杂了,一言二语也说不清。

  作为皇帝最看重的是平衡,有些家族的连结对他的帝位是不利的。

  他们最好还是吵吵闹闹的,这样才好呢。

  “如此,朕便直接指给三少爷一个人儿吧。”

  皇帝的话充满了磅礴的气势。

  龙弘可不想再让东方丰远选择了,谁叫他不识趣?

  明知道赵家会是这样的态度,可是他的那位夫人还是个没有眼色的。

  以前也不觉得慕容以有这么蠢,但今天……

  暗暗的,龙弘居然对慕容以埋下了小小不喜。

  ……

  慕容以颤抖,赵兴的话那是打她的脸,她左相府一品夫人的脸面都丢光了。

  可是没有办法,皇帝还是看重赵兴的,这是要直接给东方棋指婚了,会是那一家呢?慕容以没得选择之余也暗暗期待着。

  东方棋手心发汗。

  刚才他本来是想求娶心上人的,可是被自己的亲生母亲硬生生搞砸了这件事情,如果皇帝指的不是他喜欢的,估计他会埋怨慕容以一生。

  ……

  皇帝的眼神在众贵女们身上转了一圈,有些并不想嫁东方棋的,赶紧都低下头,回避了与龙弘的对视。

  只有一个贵女若有若无地迎着龙弘的视线的,那便是户部尚书的千金蒋妍妍。

  可是?蒋家?

  不成。

  户部尚书蒋正德与右相李中渊走得近,皇帝虽然不喜欢臣子们拉帮结派,可是他自己也做过前朝的臣子,不拉帮结派那是不可能的。

  如今左右两相,势力都差不多。

  如果蒋家与东方府结了亲家,那么李中渊这边失去了些势力.

  如果蒋家与东方府结了亲家,那么李中渊这边失去了些势力,东方丰远越发坐大,说不定以后皇诸的人选,都会被东方丰远一手左右,那绝对不成。

  所以龙弘想了想,跳过了蒋妍妍。

  蒋妍有些失望,可是没办法。

  只见帝皇已经开了口,“孙家小姐……”

  孙家小姐孙凝露!

  吏部尚书孙策的女儿,也是孙嫔的侄女!

  孙嫔曾给龙弘提过几次,她这侄女也到适婚年龄了。

  孙凝露站了起来,同时吏部尚书孙策也出列。

  “孙爱卿意下如何?”

  “谢陛下赐婚。若是左相大人及三少爷没有意见的话,臣自然是乐见其成的。”

  孙策是个保守派,向来是皇帝说什么就是什么,是站在皇帝这边的。

  皇帝要指婚,况且左相府也不错,东方棋又是嫡子,他有何话说?

  “东方爱卿呢?”

  龙弘威严的眼神直直看着东方丰远。

  东方丰远回头瞧了儿子东方棋一眼,只见东方棋面如死灰。

  慕容以却是推了一下东方棋。

  虽然这桩婚事不如人意,但孙凝露好歹是孙嫔的侄女。

  孙嫔又与皇后交好,慕容以得罪不起。

  东方棋站了出来。

  他虽然娶不到心上人情绪很是低落,可是面对龙弘那威严的眼神儿,他又那里敢说出反对的话?

  毕竟龙弘给过他一次机会,可是被母亲生生搞砸了,如果他再不识趣,估计没有他好果子吃。

  他虽不太懂这些朝堂上的东西,可是也会看脸色。

  皇帝的脸色显然是不太喜了。

  但要他开口答应,其实也是做不到。所以东方棋只站在东方丰远身边,不说话,低着头。

  东方丰远倒是看得清楚,这是一桩不得不答应的婚事,否则就是不敬。

  于是他果断跪下,“谢陛下赐婚。”

  “如此,甚好,又是一桩美好的姻缘。”

  龙弘呵呵笑着,可不管其他人心里怎么想,反正在他的眼里这些贵女世子的结合,那就是一门婚姻政治学。

  如果不符合他的平衡格局,那么都别想,即使爱得死去活来,也是没有用。

  随后,龙弘的眼神落在了东方画的脸上。

  “本来铁木王爷求娶五小姐这事儿,朕是要留到明个儿上朝再讨论的,毕竟是两国的联姻嘛,可是今个儿赶巧了,众大臣也都齐了。就在这里好好讨论吧。皇后,朕要借借你的寿辰时间来讨论一下国事,你不介意吧?”

  皇帝龙弘一脸打商量的看着皇后。

  其实皇后那里会介意,说是她的寿辰,那里又少得了政治呢?

  皇后点点头,还说了一句,“皇上,臣妾知道自己身为后宫不应该干涉的,但这事儿说是国事,其实也是家事。

  “画儿那丫头是臣妾看着长大的,说来左相夫人多次向臣妾提过画儿那丫头的婚事,却是没有找着适合的人。依臣妾认为,这铁木王爷一表人才,是个不可多得的……”

  东方画一听,见势不妙,头皮发麻了。

  皇后什么意思她又不傻,听得清楚明白。

  东方画一听,见势不妙,头皮发麻了。

  皇后什么意思她又不傻,听得清楚明白。

  “母亲怎么办?”

  “要你决择了,留下,还是离开。”

  慕容以也没有办法。

  女儿她一直精心的栽培,希望东方画争气,一举登上最高位,却是落得这个境地。

  如此被人步步被人算计。慕容以心情不好,恨得牙痒痒的,下意识的朝东方恋的方向望去,只见那个丫头笑得好不欢快……

  哼,这个贱丫头,定是她搞的鬼。好,既然我的画儿落不得好处,你也别想好。想嫁给龙起津?做你的千秋大梦吧!

  ……

  “臣女有话要说。”

  东方画见事态急迫,赶紧站起来出列。

  容貌绝美的东方画往众人面前一站,的确引来很多公子的侧目,大家都在心下赞叹,以及猥亵了一下她的姿色。

  可是却没有人敢接这个烫儿山芋。

  其实东方画也在做最后的挣扎,她的视线一一掠过各皇子,世子,公子们的俊脸……

  先是龙起津,这个没戏,他一心求娶东方恋,说不定铁木兰斯的事情还是他设计的。东方画对他带了点儿恨。

  龙起昊?

  他根本不看自己。

  龙起沐?他刚刚被指婚了。

  龙起晟?

  他只顾着喝酒。

  再来是其他府的世子,公子,居然都一个个回避了她的视线,仿佛她是个沾了就会倒霉的物件一样,气得她吐血。

  便是自己外公家,镇国公府的几位表兄,世子慕容落寒,二公子慕容落文,以及三公子慕容落巍,也一个个没有看她……

  东方画绝望了。

  最后落在绝对出色的欧阳秀脸上……可欧阳秀的视线却是看着东方恋的!

  吐血!

  欧阳秀还是公主龙安乐看上的,她怎么敢跟龙安乐抢男人呢?

  心在沥血,真正绝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