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7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娘娘。恋儿也请求娘娘告诉我,是不是我答应嫁,就可以嫁,不嫁就可以不嫁?”东方恋想怕是由不得她的吧。

  皇帝龙弘之所以问她,怕只是一个参考的意见而己。

  “哈哈,聪明的女孩儿。”

  皇后对东方恋的赞赏更加多了一些,可是没有听到想要的答应,她仍是不罢休。

  “六小姐,你便告诉本宫,你想要的是什么吧?不用顾忌那么多,你只需要告诉本宫,你是真心喜欢津儿的吗?”

  “真心?真心这种东西最是不靠谱了,今天可以真心,明儿就可以变心。”

  东方恋一笑,对着皇后不知道为何,她并不想继续假装对龙起津的感情。

  “娘娘,请允许恋儿这么说,在恋儿的心里早就不相信爱情……

  “爱情那美丽的外衣,都是欺骗稚嫩的人而己,那些风花雪月的美好只存在于诗人美丽的诗词里面。

  “爱情那美丽的外衣,都是欺骗稚嫩的人而己,那些风花雪月的美好只存在于诗人美丽的诗词里面。

  “恋儿是俗人,文学修养也不够好,自然欣赏不来那些东西……”

  “那,你相信什么?”

  欧阳静眼光一闪。

  倒是没有贵女敢与她这样说话。她们都只会装作对某个人深情款款,以爱情的漂亮衣裳,以达到自己寻求利益的目的。

  便是东方画不想嫁到关外,请求冥婚,也是如此。

  “我相信实实在在的东西,抓得到的、摸得着的东西。比如,金钱,比如利益,权势,地位……”

  东方恋漂亮的下巴一抬,眼中潋滟,竟是光芒四射。

  欧阳静看了她一眼,知道她说的是真话。

  “很好。既然六小姐你毫无保留,对本宫如此坦白。那么本宫也回报你一些东西。本宫欣赏你,本宫想让你坐上最高的那个位置,只是以后,你要听从本宫的,可好?”

  皇后竟然是要东主恋效忠于她。

  也是,欧阳静膝下无子,龙景狂身体又不好,而她以后也不能没有依靠,又不好明目张胆推自己的侄女欧阳香登上最高位。

  那样龙弘会防范她的。

  况且如今事情还不明朗,谁坐那个位置还不知道。所以欧阳静只能将注押在东方恋这个聪明的女孩身上。

  他日不管是谁继位,东方恋若是皇后,东方恋又是她一手提拔的,她定不会比圣母皇太后的地位差了去,毕竟她是母后皇太后,还有东方恋这个皇后也支持她。

  这便足够她以后在后宫的立足了。

  欧阳静这一辈子手段多多,不会不为自己的后路作考虑。

  东方恋一愣。

  想通了皇后为何要拉拢她之后,继而又笑开了,多一个助力确实很好。

  “皇后,恋儿只想知道,你会不会将我指给龙起津?”

  她不想嫁龙起津,若是指给他,她重生还有什么意义呢?绝不要!

  “这便是涉及到帝位了。”

  皇后欧阳静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以及作为皇后可以触碰到的范围。

  虽说龙弘尊重她,会和她讨论继位人选,但最终人选却不是她可以控制的。

  “本宫答应你,在情况没有明朗之前,不会让皇上将你指婚给谁,可好?”

  “谢皇后。”

  这样,龙起津一天没有被立为太子,她便不用担心龙起津的求娶会有效果了。

  “那皇后觉得,几个皇子中,谁最有可能继位呢?”

  东方恋想从欧阳静的态度中,分析一下龙弘的想法。

  昨夜,在她偷听到的那些话之中,知道龙弘当然是偏向龙起昊的……

  可是,前世,龙起津费尽心思,还是让龙弘开始考虑了他。

  “这个……本宫也不好说。六小姐,许多事情是我们不可为的,我们尽力做好本分就成了。”

  欧阳静轻微警告。

  “不,小女不这么认为。”

  东方恋知道自己目前还影响不了朝局,不过既然皇后向她抛了橄榄枝,她何不利用一下呢?

  “皇后与皇上几十年夫妻,别的后宫女子或许不能干涉朝政,不能干涉继位的人。可是皇后你却是不同的。”

  “皇后与皇上几十年夫妻,别的后宫女子或许不能干涉朝政,不能干涉继位的人。可是皇后你却是不同的。”

  “怎么说?”

  那个女人没有野心?尤其是象欧阳静这样的女子。

  不过是千百年来的习俗,后宫女子不得干政,加上龙弘又不是一个昏庸的人。欧阳静便事事不敢太过份。

  “皇后,历代之中,都是立嫡,或是立贤。而皇后你膝下无子,如果你从贤之中,选了一个做你的继子,那他……便是嫡出。那么继位名正言顺了,而且这么一来,他的生母,以后恐怕也是威胁不到娘娘你的地位了吧?娘娘觉得小女这个主意怎么样?”

  “这样吗?”欧阳静顿时觉得这法子也不是行不通。可是,人选是谁呢?

  “如果一来,他既是贤,又是嫡,继位是无可非议的。重要的是,他还是皇后的嫡子。皇后觉得这很好吧?”

  “可是,如果皇子们不同意,毕竟他们都这么大的,母妃都还在生……”

  “但你却是母后呀。他们既然叫你一声母后,其他的,又有何不可?再说,如果一心为了孩子好,大概他们的生母都会做出妥协吧。就算不愿意妥协,小女相信皇后也有办法。”

  “你倒是看得起本宫。”

  皇后隐隐一笑,信心十足。前路,也忽然有了方向。

  “……”

  东方恋也开怀。

  她想皇后考虑的人选,肯定不会是龙起津。直觉上,皇后也更喜欢龙起昊吧。

  而且康妃那人,也比安妃更好对付。

  如此一来,龙起津想登上帝位,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呵呵……她好高兴。

  “六小姐,你真是个聪明的女孩……”欧阳静再次打量着东方恋,“不过有句话,本宫还是要提醒你的。”

  “娘娘请赐教。”

  “保持与景儿的距离,如果你不想惹出什么风言风语,不想嫁景儿的话。

  “但你若是真心喜欢着景儿,要嫁给他,本宫也是乐见的,毕竟景儿……若是有个他依赖的人陪着他走过最后的人生,他会开心的。前提是,那人也得真心的喜欢他。

  “而你刚才说,你不相信爱情。本宫便想你或许不是那个适合景儿的人……”

  皇后考虑的东西很多,方方面面。

  如果龙景狂是健康的,她当然觉得景王妃一位,真心也不是那么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帮到龙景狂。但龙景狂时日无多。对于一个时日无多的男子,他或许更想拥有一段纯卒的爱情。

  这便是欧阳静即使希望龙景狂为嫡系一脉诞生后代,却仍然不对龙景狂迫婚的原因。

  对于景王妃一事,皇后不是没有与龙景狂提过的,可是那个孩子似乎没有那个心思。也便随他了。

  “是,恋儿懂得。对于恋儿来说,景王只是恋儿全力救治的对象,请皇后放心。”

  东方恋想,皇后应该是看到了什么,比如她与龙景狂躺一张床上的事情。

  但是她不想解释什么。

  相信许多东西解释只会越来越乱,而皇后的眼睛看得比什么都清楚。

  相信许多东西解释只会越来越乱,而皇后的眼睛看得比什么都清楚。

  唯一不确定的,就是龙景狂的态度,他有时候对自己行为之间很是暧昧,可是却从来没有说过喜欢她之类的话。

  到底这个男人是怎么想的?

  顿时,东方恋的心有些凌乱了。

  ……

  龙景狂在席间等了东方恋一盏茶时间,东方恋才出来。

  龙景狂让宫女给她收拾了个位置,让东方恋坐下。东方恋也饿了,虽然是在皇后的宫中,有些不习惯,可是她从来不会虐待自己的肚子。于是老大不客气,开吃起来。

  “你怎么不吃?”

  她睨了龙景狂一眼。

  “等你。对了,皇奶奶跟你说什么了?”

  “没事,一些平常的事情。”跟皇后的对话自然不能让龙景狂知道。

  “故意避着我,肯定是说一些机密的事情吧?不过我就奇怪了,皇奶奶与你,会有什么机密的事情呢?”

  龙景狂开始思索着。

  “吃你的东西吧。”

  东方恋夹了一个糕点,塞进龙景狂的嘴里。

  旁边的宫女看见东方恋的举动,都认为这个女人是疯了。

  对方可是尊贵无比的景王殿下耶,她怎么敢随便塞东西进景王的嘴里,这么粗鲁,似乎不怎么尊敬景王。

  可是景王居然没有半点生气的表情,反正笑眯眯的扯下那东西,一口一口咬,吃得那么有滋味。很少见景王吃东西这么津津有味的。

  “听说七皇叔等了你一夜。”龙景狂轻轻睨了一眼东方恋。

  可是东方恋毫无反应。

  “怎么,七皇叔吹了一夜冷风,你一点都不心痛吗?”

  “那你想我怎么样?”东方恋放下筷子,望着他。

  龙景狂顿时不知道怎么说了。

  他希望听到她怎么样的回答呢?心疼龙起津?绝对不想听到。

  “恋儿,你以后还会与七皇叔来往吗?你照顾本殿一夜,怕是七皇叔会有想法吧。”

  “那是他的事。”

  东方恋宛了龙景狂一眼,“话说你这么操心他的事情干嘛,吃你的东西吧。”

  “哦。”龙景狂没办法了,只好闭嘴不言。

  ……

  龙起津回到七王府后,只沐了个浴,就又开始出门了。

  “殿下,你不休息?”

  齐平非常担忧龙起津的身体,一夜未眠,殿下的眼里都有了血丝了。

  “本殿要去左相府。”

  去左相府干什么呢,当然是等东方恋了。

  齐平知道龙起津的固执,便是安妃说都不会听的,何况是他这个小小的侍卫?

  ……

  左相府。

  东方丰远亲自来接待龙起津。东方丰远神色有些不安,尴尬……“这个……七殿下,小女恋儿还没有回来。”

  “我知道。”

  龙起津揣起茶,喝了一口。

  东方丰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这位七皇子殿下的脸色实在太可怕。

  “不如这样,小女回来了,本相一定让她上门聆听七殿下的教诲,七殿下先回府上休息吧?”

  龙起津一整夜都在宫里,耳目众多的东方丰远当然是知道的。

  但就是因为太清楚内情,不知道龙起津对东方恋存在了什么怒气,他更怕惹到龙起津这樽大佛了。

  但就是因为太清楚内情,不知道龙起津对东方恋存在了什么怒气,他更怕惹到龙起津这樽大佛了。

  “左相大人。昨夜母后的寿辰上,本殿已经向父皇求赐婚,求娶你家六千金,本殿是诚心诚意的。希望左相大人接受。”

  “这……七殿下的婚事,本相怎么能做得了主呢,殿下,你这不是为难本相么。”

  东方丰远不好作任何表态,虽然左相府收了龙起津不少礼物,他不好退。

  但也不能就这样答应龙起津。如果龙弘是不喜的话,肯定没有他好果子吃。

  便是他的儿子东方棋及女儿东方画,他们的婚事也是由不得他这个父亲。

  凰国的潜规矩,六大家族的婚事,向来都是由皇室拿捏的。

  “左相大人,本殿可是已经将你当作半个岳父,这样吧,你让恋儿向本殿求的一万柄兵器,本殿给你双倍,如何?”

  “一……一万柄兵器?”

  东方丰远瞪大了眼睛,有些吃惊,“殿下莫说笑了,本相安守本份又没有养私军,那里来的需要一万柄兵器?”

  这龙起津说的话是真是假,东方恋真的向他要兵器了吗?

  可是他实在没有养私军,在龙弘的眼皮底下他那里敢。

  别人不知道龙弘的个性,但二十多年来一直伴在君侧,他可是清楚得很。如果他有半点儿不臣之心,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呵呵,左相大人就不要隐瞒本殿了,恋儿都跟本殿说了。恋儿跟本殿不是寻常关系。所以左相大人可以全心相信本殿。”

  “不不……殿下你一定是误会了。”东方丰远赶紧澄清,“本相手下除了一千几百的家丁,其他的兵力真没有。本相也没有让恋儿向你要什么兵器,本相绝不敢,也不会屯兵。”

  “真没有?”

  龙起津有些怀疑地瞪着东方丰远,但见东方丰远一片清明。

  奇了,这事情莫不是东方恋欺骗了他?

  若不是,就是东方丰远这个老奸巨滑的,抵死不认。

  一时间,龙起津不好判断。

  “殿下,本相对凰国之心可比日月,本相是不会私底下屯兵的,绝对不会。你就算是闹到皇上那儿本相也是清清白白的……”

  东方丰远说得铿锵有力。

  “如此,本殿就先告辞了。”

  龙起津想他得查查东方丰远的帐目,如此最能清楚东方丰远有没有养私军。

  若是有养,不可能从帐目上一点痕迹都看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