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7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件事,有点诡异。请百度搜索”

  龙起津分析道,“若不是龙起昊自己给自己下毒,为的是有个理由可以对我们下手报复,便是……有人从作梗。”

  “一切,是从仙女湖开始的,殿下。”齐平已经回想过这事许多次,“殿下你说,那次的事情真的是镇国公府所为吗,镇国公那个老匹夫一直不承认……”

  “找不到是他们所为的直接证据,可是许多事情指向了他们。政争,本来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也不排除有别的势力介入,希望我和龙起昊争得更厉害,甚至两败俱伤,然后他坐收渔利。”

  龙起津忽然想到了次山贼事件,那三百万两不知去向,他也一直怀疑是有第三路人马。那时候他还怀疑了东方恋。

  这次仙女湖的事情倒是没有太怀疑那个女人,因为没有人去害人,却把自己害死了的。

  那个女人生死不明。如今还没有找到……

  “如果有第三人,那人是谁?”齐平也顺着这思路分析着。

  “自然是可以坐那个位置的人。可是,那人会是五皇兄吗,还是八弟?”

  不,这两人似乎都没有那份运筹维握和心机。

  是谁呢,到底是谁?

  还是,根本没有第三人?

  龙起津一时无法下肯定的结论了。

  “殿下,先不想了。你先休息吧,如今殿下的身子需要好好调养一段时日。这王府,属下已经加强了兵力和戒备了,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殿下你放心吧。”

  “殿下,先不想了。你先休息吧,如今殿下的身子需要好好调养一段时日。这王府,属下已经加强了兵力和戒备了,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殿下你放心吧。”

  如今所有的食物都有人先试了,过了半个时辰没有毒发后,再给龙起津吃。

  龙起津是七王府的脊梁,若龙起津倒下,他们这些人都得玩完,他们再不敢轻心大意了。

  ……

  小木屋。

  东方恋收到了花儿用信鸽传给她的消息,面说龙起昊与龙起津终于斗起来了,还说,他们安排在宫内的细作打听到,龙弘有意指婚慕容落紫给龙起津,意在化解镇国公府与七王府的恩恩怨怨,让龙起昊与龙起津平息干戈!

  东方恋不得不佩服龙弘这份安排,这或许是令镇国公府与七王府停手的唯一方法了。在如今子壮父危的情况下,龙弘即使是帝王,许多时候却无法直接干涉,算管得了明面,下了命令制止,可是私底下的暗斗,那些暗杀,下毒,怎么能防范得了?

  如果帝王是万能的,那么史不会有那么多血流成河的王室斗争了,没有一个做父亲的会希望自己的儿子们打起来。

  ……

  当欧阳秀拿着一些野菜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东方恋拿着一张纸条,在冥思苦想的神情。

  欧阳秀并没有走过去瞧那纸写了什么,而是淡淡的问,“恋儿,何事值得你这么神思?”

  “哦,没事儿。”

  东方恋将那张纸条收起来,同时也说,“只是我们得回去了。”

  “回去?”有点意外。欧阳秀想他们还得待段时间才能回去呢,“龙起昊与龙起津,他们这么快斗起来了?”

  以欧阳秀对二人性格的了解,他还以为怎么也要再耗一段时日。

  “说是龙起津对龙起昊下毒了。所以龙起昊也便隐忍不了了。”

  东方恋微微一笑,依她的人查得知,下毒的人并不是龙起津,而是……龙景狂。

  是的,是龙景狂帮了她,激化了龙起昊与龙起津的矛盾。

  而她的人之所以能查到这些,完全是龙景狂对她的人的不设防。

  其他人想要查到这些,便是难加难了。因为龙景狂派程峥做这事儿,是做得很隐密的。

  “龙起津……他居然敢直接对龙起昊下毒?可有直接的证据?”

  欧阳秀道,他有些疑惑,龙起津应该不是那么不深思的人。况且没到最后一步,龙起津怎么会走这步险棋呢?

  “没有直接证据,龙起津什么人呀,他要做坏事岂会留下什么线索。不过龙起昊除了怀疑龙起津,还会怀疑谁呢?”

  “那你也相信是龙起津做的?”欧阳秀直直瞪着东方恋。

  “不然呢,你以为是我做的?”

  东方恋迎视欧阳秀的眼神,“秀,如果是我做的绝对不会瞒你,可是,不是我。”

  当然她也不会把龙景狂的事情告诉欧阳秀。

  并不是不相信他,而是她也得对自己的合作人龙景狂做一些保护不是?

  并不是不相信他,而是她也得对自己的合作人龙景狂做一些保护不是?

  多一个人知道,始终保密性有隐忧了,不是怀疑欧阳秀会出卖龙景狂,而是有些时候,许多意外是意想不到的。

  “也是,恋儿你不会隐瞒我。”

  欧阳秀知道凭东方恋在仙女湖刺杀龙起津的事都告诉了他,还有什么她真的做下了,却不敢承认的事情呢?

  她对他,是信任的。

  其他的,欧阳秀也懒的想了。可是,他觉得刚才东方恋那表情,有心事。

  “是不是除了他们二人斗得更厉害之外,还有一些别的?”

  “是……镇国公府的慕容落紫,或许要被指婚给龙起津了。”

  东方恋知道瞒不了他。况且这事儿在回凰城之后,他也会知道的。

  “那你打算如何做?你一直希望龙起津能多些敌人,可是,万一他真的成镇国公府联婚,为了给皇面子,两家都会表面和睦相处,这样给七王府和镇国公府都增加了时间,估计也是他们如今乐见的,因为他们损兵折将之下,需要时间休养生息,补充人员。”

  欧阳秀细细分析。

  “我绝不会让他们这样做。”

  东方恋下了决心。

  哼,龙起津想娶慕容落紫,那是不可能的。

  “那你要如何?”

  欧阳秀知道,她刚才想的或许是这事儿。

  顿时,他有不好的感觉。莫非……

  “秀。”

  东方恋站起来,看着欧阳秀,似乎对自己有些嘲弄,“我不得不那样做,虽然采取那样的手段向自己讨厌的人虚与委蛇,甚至是……献媚,连我自己都感到恶心。可是,龙起津不垮台,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如今活着,是为了看到他失去一切的。你知道吗?”

  “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你要这样?”欧阳秀一直很想知道。

  “适当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东方恋看着欧阳秀,“你别再问了。”

  “恋儿,如果我反对你这样做呢?”

  欧阳秀知道自己没有立场这样说,可是与龙起津玩儿手段,真的好危险。

  “算反对,我也要做的。”

  东方恋眼里一股子坚决。

  欧阳秀知道自己改变不了她的想法,只能接受了。

  “恋儿,你千万要小心。还有,需要我的时候你要记得开口。如果你不把我当朋友,我再也不理会你了,东方恋。”

  他好怕她会出事。

  龙起津是什么人?如今觉察不到她的敌意才会以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态度纵容她,但凡开始怀疑了她,她便脱不了身。

  东方恋也知道欧阳秀在担心什么。但,即使前面万分艰辛,既然她选择了这条路,从来没有想过半途而废。

  否则她的重生还有什么意义?

  她对欧阳秀笑笑,“若是有事解决不了一定会跟你说的。瞧,你都说得这么严重了,我那里敢不跟你商量?难道我不怕你不理我吗?”

  “最好这样。”

  欧阳秀紧紧地抱了她一下,他真希望时间可以在这里停顿……

  他与东方恋,这样,在这里生活一辈子。

  欧阳秀紧紧地抱了她一下,他真希望时间可以在这里停顿……

  他与东方恋,这样,在这里生活一辈子。

  这些天,他们很开心,不是吗?虽然间出现了龙景狂的插曲,可是龙景狂似乎因为身体的原因知难而退了。

  “秀……”

  东方恋将自己的脸埋在他的怀里,欧阳秀的怀抱很温暖。可是她却不能永远躺在这个避风巷不去面对外面的恶劣,是不是?

  她知道欧阳秀对自己的种种,她东方恋何德何能,前世今生,都有他这个生死好友相伴在侧。

  【欧阳秀,龙起津欠你的命,我绝对要替你讨回来。我做这一切,不只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你呀,秀……】

  她在心里呼叫。那些不能对他说的话,也只能在心里瞧瞧的呐喊。

  ……

  七王府。

  当齐平来禀报龙起津,东方恋回来了,而且她还到了七王府门口,要见他的时候,龙起津吃了一惊,然后喜不自禁……

  “恋儿。”

  他脚下生风,大步的跑到门口,果然看见那一身粗布衣的东方恋。

  她看起来有点儿不太好,衣衫有些破旧,头发也有些凌乱,一件首饰都没有,很是素净。

  可是她眼睛明亮,还有身那股子风采,便是怎么也褪色不了半分。

  “恋儿……”

  龙起津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件事情,让自己如此激动。甚至几乎说不出话来。

  他站在她面前,唤了她一声,激动的想伸手抱她,可是……又想到了什么。

  于是他止住了自己的动作,只用目光紧紧的锁着她。

  东方恋看起来没有他激动,可是神情之间也有了丝丝动容。

  她走前一步,与他更近一些,“七殿下。见到你安好,恋儿……放心了。其实那天之后,恋儿也一直在想你会不会安全。”

  “东方恋,这些天,你到那里去了,本殿一直在找你。”

  够了,她也担忧他,够了。他的女人,又回来了。

  喜不自禁,龙起津伸手抱住了她,紧紧的把她锁在自己的怀里,恨不得将她的身子镶入自己的怀里,再也不要让她离开。

  “我被一户渔家救起了。因为受了些伤,所以没有能及时回来。等我伤好了,我回到凰城才知道原来我家人,早已经放弃寻找我了,可是殿下你并没有放弃我。”

  东方恋说得泪光闪闪。

  “本殿不会放弃你,只要没找到你,本殿不会放弃的。”

  失而复得的感觉,令龙起津激动不己,他紧紧的把她抱着。

  “谢谢殿下。因为殿下对恋儿的这份心意,所以我是第一个来见殿下的。我还没有回左相府呢。不知道我爹知道我还活着,会不会开心?还有她们……应该是失望了吧。”

  东方恋微微一叹息,似乎眉角有些悲伤。

  龙起津大抵了解她的心情,于是他拢拢她的发丝,缓缓地说,“恋儿,左相大人……其实他也找了你好多天。后来他放弃了,也是因为实在找不着你。大家都以为你已经遇难了。所以,你也别怪责他了,怎么也是父女,你们以后还要好好相处的呢。

  “恋儿,左相大人……其实他也找了你好多天。后来他放弃了,也是因为实在找不着你。大家都以为你已经遇难了。所以,你也别怪责他了,怎么也是父女,你们以后还要好好相处的呢。

  “本殿会派人传送消息,告诉他你平安回来了。相信他很快便会派人来接你的。怎么说你也是左相府的嫡出小姐,这个身分是改变不了的。恋儿,在左相府没人接人之前,你暂时住在七王府好吗?我……很想你。”

  “嗯……”

  东方恋轻轻地点了点头,任由龙起津牵着她的手,走进王府里。

  王府外面,街边的一个角落……

  那里,站着欧阳秀。

  本来东方恋要来找龙起津,欧阳秀是一万个不同意的,因为他不愿意她为难自己,对一个并不真心喜欢的男人,如此作为。

  如果她真心喜欢龙起津他自然不拦她,可是她这么做,却是为了……复仇。

  一个女人为了报复如此强迫自己,利用自己,太为难她了。

  但他拗不过她的坚持,只能暗暗护送她来。

  他不敢现身,也不能让人发觉他与东方恋一起回了凰城,甚至他们对过口供,说这些天他们并不在一处,彼此都不知道对方怎么了。也因此,欧阳秀选择明天再回太尉府。

  而今天,先回小木屋那里缅怀一下这些天以来他们共同拥有的回忆吧。或许,这是最后的平静,为了那女人,他,欧阳秀,以后便再不能过平静的日子了吧。不过做出这个决定,他是心甘情愿的,没有人强迫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