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8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什么?”

  “什么?”

  龙起津怔了一下,可是要他和亲。请百度搜索

  而慕容落紫,也是一脸不愿意。

  皇帝没理过她是不是喜欢龙起津,随意将她当利益筹码,将她指给龙起津也便算了。

  可是,指婚的同时,却也表示龙起津还会娶别国的公主?

  那么,皇帝将她慕容落紫看成了什么……

  只是她敢怒不敢言。

  皇帝是皇帝,算下旨要诛她九族,也是可以办到的。

  “父皇。”龙起津的眼神更坚决了一些,“如果津儿连自己的幸福,都不可以牢牢掌握,都要被人左右。那么,谈何为天下人谋福址呢。津儿不要……算是会打入天牢,津儿也要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要妥协。”

  龙起津一番话抑扬顿拙,许多人都感到意外。

  因为算是再受宠的皇子,向来都不敢挑战龙弘的强权。

  便是最得宠的八皇子,也只是敢使使小性子,碰到圣旨的事,便是不得不遵从的。

  可是今天龙起津的胆色,却让不少臣子意外,也对他更为赞赏。

  是呀,他们想追随的人,是一个可以与强权对抗,甚至从强权的手,夺取到更多的权利的人。

  龙起津,无疑便是他们千唤万唤,等了又等的人选。

  百官的眼神炙热了一些,纷纷都落在龙起津的身。

  而龙起津说这番话,坦白说东方恋也只是意外了一下下。

  她知道,龙起津有自己的想法,他也很聪明,明明是处于劣势,却能利用了如今的形势,为自己竖立形象。

  如今的百官盼着一个他们可以暗地里支持,站队的人。

  百官们的选项在龙起津与龙起昊之间飘忽不定,他们不知道龙弘最终意属于谁,似乎龙起昊和龙起津都有可能。

  他们不会猜心,又想先向新帝讨好,因此他们需要一个可以不惧龙弘的权威,最终有能力问鼎皇权的人。

  算那人并不是龙弘心所想,可是皇权的斗争是残局的,能笑到最后才是赢家。而龙起津让他们看到了那种赢的希望。

  东方恋笑了一下,她绝对不要让龙起津的威名在百官心竖立起来,那无疑是为他走向最高位推了一把。

  她偏偏要拉他下来。

  “陛下。”

  东方恋跪了下来,“陛下,恋儿知道七殿下是天下人的,不是恋儿一个区区小女子,可以拥有的。可是恋儿,只是一个普通不过的女子,有点小任性,也有些小自私。恋儿希望自己将来的男人,是自己一个人的。刚才听陛下的意思,竟是要让七殿下殿别国公主?”

  “你有意见?”

  龙弘一双利眼看着东方恋。

  刚才看这个女子,便觉不凡。慕容以那样的心思之下,龙弘看得很清楚。若是一般的贵女定会不知所措。

  可是她很镇定,淡定,一点都没有自乱阵脚,反而逆转了形势,反败为胜。

  老实说龙弘是为东方恋的表现鼓掌的。

  他不知道慕容以与东方恋种种恩怨,但是刚才看这两女人斗法,明显是东方恋更胜一筹了。

  他不知道慕容以与东方恋种种恩怨,但是刚才看这两女人斗法,明显是东方恋更胜一筹了。

  要赢了慕容以并不容易,龙弘知道慕容以可是东方丰远的贤内助,一直以来凭着镇国公府嫡女的身份及她自己的慧明才智,帮东方丰远管理着府内,周旋在各府之间,让东方丰远左相的地位越坐越紧。

  东方丰远的成,慕容以也是有一份功劳的。

  可是这个老姜,却是输给了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所以单机智和手段来说,龙弘对东方恋的评价是高的。

  他甚至也认同了欧阳静的话,这样的女子堪当一国之母。

  可一国之母,却不是只有聪明才智才可以当的。帝王都有三宫六院,他或许可以较宠爱某一个女人,但将来为了权衡,为了利益,不得不娶进一些女子,这样的事情是会发生的。可东方恋这番话,她居然是不愿?

  她不愿,甚至用自私来包装自己,别人或许听不出什么,以为她只是一个狭隘的女子,可龙弘却听出了别的意思。

  她不愿,不愿嫁给龙起津。

  一个女人若真是爱一个男人,是会为了他妥协一些东西的。如欧阳静之于他,也是妥协了他拥有这么多后妃。

  龙弘明白了,东方恋是用这番话,向他传达了一个意思……

  真是个聪明的女子呀!

  “津儿,你听到六小姐的话了?”龙弘笑笑看向龙起津。

  “……”龙起津沉默。

  老实说,他有些意外东方恋会说出这番话。

  她的话令他挑不到错处,她只是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许多女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不愿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男人。

  只是没有贵女敢当着皇帝的面这样说。

  其实,他有对她许诺,只要她一个。

  可她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场合下说出来?是对他的不信任?

  还是要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许诺?

  龙起津知道,这个诺言一旦许下,所有对他存在幻想,存在追随之心的百官,便都会认为他是一个为了爱情,而冲晕了头的男子,根本不值得追随。

  他的心只有美人,没有江山,没有天下的苍白,更不可能谋一片大业。

  所以龙起津犹了,他什么都没有说……

  心,冷了冷。

  东方恋,是那个能够相助于他的女子吗,他的眼光错误了吗?

  “津儿。朕不迫你。”

  龙弘看差不多了,也放软了些语气,“正如皇后所说,朕会给你些时间,让你考虑清楚。一旦你想好了,告诉朕吧。朕希望听到的是,你考虑好了的答案。”

  随之龙弘宣布了离席。

  欧阳静也陪着他离开了。

  帝后一走,这个宴会也差不多结束了,百官们延续了一小会宴会的余兴。

  ……

  出宫的时候,东方恋并没有与龙起津一起离开,因为龙起津被安妃召走了。

  欧阳秀与欧阳香一个马车,也不便与她一起出宫。

  而龙景狂,也刚与东方恋闹了别扭,虽然在宴会他帮了她,但只是出于道义,谁叫他们二人是合作者的关系呢?

  而龙景狂,也刚与东方恋闹了别扭,虽然在宴会他帮了她,但只是出于道义,谁叫他们二人是合作者的关系呢?

  倒是龙起沐,缓步走到东方恋面前,“六小姐便坐我的马车一起出宫吧。”

  龙起沐知道她没有马车,进宫的时候是龙起津接的她。

  “好。谢谢了。”

  东方恋坐龙起沐的马车。

  这是继次仙女湖刺杀事件之后,她首次与龙起沐接触。

  那天的事情她要对付的人只有龙起津,其他人她都不会伤害到,甚至算好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龙起沐是绝对不会受伤的。

  他也算是她的朋友,而刚才在宴会,龙起沐其实也帮了她。

  “刚才,谢谢你了,五殿下。”

  “没什么的。算你是冒牌的,不是真正的左相府小姐,那沐也愿意与你交朋友的。”龙起沐湿润地看着她。

  “嗯,谢谢。”

  这话挺感动的,不在乎她的身份与地位,只是看重她这个人。

  “可是……你刚刚的话令我们都有些意外。”

  其实并不是龙起津一个人感觉到东方恋的表现过激了,龙起沐也感觉到了。

  他们在那个权利欲的宫廷打滚,所有的事情都普通人敏感。

  东方恋刚才所说的,不愿与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男人……原是许多女子心的所想,但是那样的场合下说了出来……

  便是普通的男子,都觉得没有面子。因为这个社会的风气是如此,男子三妻四妾,女子不能有异议。

  何况是龙起津这样,追求更多的男子?

  他需要的是百官们的支持与追随,绝对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只要美人,不顾一切的人。

  他可以为了自己想要的,与龙弘对抗,那叫勇气。

  但不能为了一个女人什么都不顾,那叫愚笨。

  “你觉得我应该笑着说……请陛下请成我和七殿下,算将来七殿下娶别国的公主,我也会欣然接受的。你觉得我应该这么说吗?”

  东方恋苦涩的笑了一下。

  “我只是觉得,一般女子如果真的有心,应该不会这么说吧。那样的场合下。因为七弟又不是马要娶别人了。”龙起沐试着看进东方恋的内心深处,“你……不爱七弟吗?”

  “……”

  东方恋一怔。

  她还以为自己处理得很好的,可是,却被龙起沐看出来了吗?

  她要否认吗?

  还是……

  思索了一下,东方恋笑了笑说,“有这么的明显吗?”

  “为什么?”

  龙起沐却是不明白,“七弟其实很优秀,便是慕容小姐,她其实不介意嫁给七弟的。在镇国公不太同意,不想与七王府联这个婚的前提下,慕容小姐没有站出来抗议!”

  “或许她只是怕死吧。”东方恋说。

  “或许。或许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象七弟这般抗旨的吧。难道你一点都不感动吗,七弟为了你,与父皇对着干了。”

  龙起沐想,这需要多大的勇气。

  换作是他,他可以吗?

  他有龙起津的胆色吗?

  “他单单是为了我吗?”

  换作是他,他可以吗?

  他有龙起津的胆色吗?

  “他单单是为了我吗?”

  东方恋苦笑,“或许刚才我的表现,是过于激烈了,令他觉得我太不考虑他的追求了,他如果表态,会失去很多。可是,他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是的……如果他刚才真的表态了,或许……或许我,也可以放下一些东西。”

  东方恋的眼角含了些泪。

  “放下……什么?”

  龙起沐不明白。

  “我也不知道。”东方恋深吸一口气,“我只知道如今是不会放下了。他最看重的,永远是那些东西。他的爱情,不会完全纯粹。不会。而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只要不是完全纯粹的爱情,我便不要了。也爱不起来了。”

  “完全纯粹?”

  龙起沐轻笑,“真有那么美丽的爱情吗?”

  “怎么没有?李小姐之于你,是一种深爱呀。五殿下没有感受到吗?”

  东方恋提到了李雁闻。

  “她……”

  龙起沐一时也想到了仙女湖那天,李雁闻在经历那样的事情之后,似乎吓坏了。

  他去右相府看过她一次,她受了些风寒,养了好些天才好的。

  好风寒好了之后,李雁闻便以感谢他的探望为由,到他的五王府去。

  她的种种亲近,其实龙起沐也并不是没有感觉到,只是……

  “如果人生非要找一个伴侣的话,我也不太反感那个人是李家小姐。可是,人生要活得有滋味的话,我想,那个人选应该不会是她。”

  龙起沐叹息。

  “活得有滋味?”

  东方恋叹息,“怎么才算有滋味呢?可以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游玩,有钱花,有衣着,有喜欢的饭菜,不愁吃穿,是不是算有滋味了呢?没有担忧的事情,没有烦恼……过了今天便是明天,明天是后天……”

  “这样充其量只是活着。”龙起沐诠释,“有滋味应该是感到幸福吧。感叹这种日子真的太好了,感谢自己的出生,感谢自己所享受到的,看到的一切,这样才算有滋味吧。”

  “原来,这才叫有滋味吧。”

  东方恋点点头,“其实我曾经也感觉到有滋味呢,我曾经也幸福过的吧……”

  她想起了前世,她也曾庆幸与龙起津的相遇,庆幸她可以嫁给他,为他奔波。

  可后来在经历了那榷心的一切之后,又宁愿从来没有遇见他,宁愿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与他的种种,甚至宁愿自己没有出生过。所以,她才要重新活一次,逆天重生。

  “是吗,什么人……让你感觉到幸福呢?”

  龙起沐眼色深深。

  “那个人,后来又让我憎恨无。所以已经没有意义了。”

  东方恋深深叹息。

  “六小姐好象有许多经历呀。”龙起沐越发不解了。她年纪轻轻,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深谱的沉思,令人难以看透的神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