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9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七殿下。请百度搜索进本站。”

  东方画适时走出来,扶着了差点儿倒在地的龙起津。

  “七殿下你的脸色苍白,发生了何事,与六姐妹闹不快了吗?”

  东方画的话,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

  “没事。”

  龙起津如今对女人这种东西深深的讨厌。

  尤其是他一直不曾有过好感的东方画。

  越是美的女人越是剧毒,不是吗?

  想要离开,可是,顿时又望向东方画。

  “你给本殿说说,东方恋是个怎么的女人?”

  “七殿下,何出此问。”

  “是想知道。”

  他的心情慢慢的平伏下来。是的,没有人可以打倒他龙起津,包括父皇,包括东方恋。没有人会是他的弱点,他的软肋。

  “哦,六妹妹……她是美丽的,还是一个过于聪明的女子呢。其实我和她的关系并没有那么亲密,只是,六妹妹的桃花运好得让人羡慕。她与五殿下,六殿下,欧阳世子,甚至是景王关系都很好呢。所以,也便令人不知道她到底爱的是谁了。站在谁的立场了。

  “七殿下可也是为了这个而烦恼?”经过慕容以点拔的东方画,是聪明的。

  她似乎已经知道龙起津与东方恋的问题出在那里了。

  “是呀,立场!”龙起津明白了,或许是她的立场从来不在他这边,或许是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迷惑他,利用他!

  可是,她心里到底爱的,是谁呢?他一定要知道。他不能输得这么不明不白,不要被人利用了还觉得自己幸运的爱了一次。

  ……

  龙景狂的生辰,终于到来了。

  这一天龙景狂既期待,又不安。

  期待的是,他希望自己可以过得了这一关。

  这一天龙景狂既期待,又不安。

  期待的是,他希望自己可以过得了这一关。

  不安的是,昨天夜里,他又病发一次,虽然时间很短,也没有以前那么激烈,但还是影响了龙景狂的心情。

  东方恋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龙景狂的,坦白说虽然次在宫宴龙景狂维护了她,甚至她传出不好的流言的时候,龙景狂也抛出选妃的话题帮助了她。

  可自从他们次在七王府不欢而散之后,二人私底下,并没有见过面。

  龙景狂没来找她,而她得知龙景狂身体无大碍,也便没有非见他不可的理由。

  直到龙景狂生辰那天,追风早早的来到了左相府,“六小姐,我们主子请你过去一趟。今天是主子的生辰……”

  “知道了。”

  龙景狂的生辰,具有一定的意义。

  其实整个凰国都在看着,这位病王能不能撑得过今天。

  相信各方势力都在估算,龙景狂活下来的机率,以及如果他活下来,朝局势有何改变。

  而景王二十岁寿辰,本应大办,但由于有这么一个“生死劫”的意义,便也没有大办。

  甚至龙弘与欧阳静,也是不动声色的,希望这个日子嗖一声平安过去了。

  ……

  景王府。

  今天尤其安静,府里的奴婢做事也都平时小心了一倍,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希望今天有不好的事情发生,都希望景王府一切顺利,能安然度过去这么一天。

  跟以前一样,龙景狂坐在他院子里的花树之下。只是如今这个时节,早已经没有了花,甚至没有了叶子。

  已是入冬时分,飞雪纷扬的落下,龙景狂也穿了平时更厚实的衣服,白色的,狐毛皮衣,衬得他的脸孔更莹白,甚至泛着一层淡淡的透明的光泽。

  这种色泽,让他绝美的五官更显迷离,亮瞎了东方恋的眼眸。

  从来知道他俊美,可一个男子美得如此惊天地泣鬼神,也怪不得要赐给他一副病体了,如此才能彰显天的公平吧。

  龙景狂旁边有一把椅子,东方恋大抵知道那是为她准备的。

  她坐在那椅子里。

  也不与他打招呼或是多此一举行礼,直接抓起他的手,把起了脉。

  “如何?”

  他终于淡淡地问,他是紧张的,关于自己的存续与否。

  “正常。只是,景王,最近你是不是拼命运动了,似乎运动过度了,身体有些折损。以后要劳逸结合才是。”

  她知道他或许急于恢复一副健康的身子,所以从淡一那里知道,他深习剑术。

  “本王不想再拖着一副病体,本王得尽快恢复了。如果能活过今天,大家看我的眼光便不一样,即使仍然病着,想必也会下手。而本王不能仍然是病着,你可懂得?”

  龙起津,这段时间已经盯他了,在他的身边布满了龙起津的眼线。

  虽然不至于安插进府里,可是只要他出府一步,会被龙起津的人马盯。

  “我明白。”

  东方恋懂的。她如何不懂,这便是她要治好龙景狂,要与他做交易的原由。

  只要他活着,他这样的身份便是不得不争,便是不得不与龙起津正面对。

  “六皇叔,似乎不是七皇叔的对手。如今镇国公府的势力被七皇叔铲除不少,七皇叔为了达到目的,可是无所不用其极呀,便是连皇爷爷如今也忌他三分了。”龙景狂感叹。

  “龙起昊也没那么弱。”东方恋所知的龙起昊绝对不好对付。

  他看着处于下风,可是龙弘却是偏心于他的。

  还有,他在筹谋一个阴谋,要把龙起津一把扳倒。

  前世,若不是她与欧阳秀发现得及时,知道龙起昊的阴谋,龙起津或许会栽了。

  龙起昊旗下的万言堂,那几千食客,几千智囊都不是摆设儿。

  “哦,你的意思是六皇叔还有筹码?可到底是什么呢,他似乎处处被七皇叔压着打?”

  龙景狂这段时间也时刻盯着二人,可是他并没有发觉龙起昊有什么意外举动,何以东方恋会知道的?

  难道她的布局,竟是他景王府还要周密?

  “能令你王爷爷震怒的会是什么?”东方恋婉然一笑。

  “你是指……谋反?”龙景狂一震。龙起津他有那个胆子吗?

  东方恋摇摇头,“谋反这种东西要有足够的证据,而且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龙起津目前还没有那么傻,去谋反。

  “再说你皇爷爷的手掌握的兵权肯定他多呀,他傻得拿鸡蛋去碰石头吗?”

  龙起昊所谋划的,便是令龙弘彻底厌恶了龙起津,令父子反目……

  可是这个阴谋前世到底没有得逞,是她与欧阳秀破坏了龙起昊的阴谋。

  这世,看戏好了。

  她坚决不插手。

  “算了。本王今天难得悠闲,不管那些俗事儿了。明天开始,有得忙的。恋儿,我们出去走走可好?”

  龙景狂已经闷在府里好久了,他不愿出门被龙起津的眼线盯着。

  但今天……好想出去走走。他可是闷坏了。

  “好,我们去吃东西吧,不如叫欧阳世子可好?人多,热闹。”

  “随你喜欢吧。”

  龙景狂暗自叹息,他本是想与她独处,可她明显不是这么想。

  或许有些东西,只是他自己……过于一厢情愿而己。

  ……

  天香楼。

  欧阳秀可也与东方恋有段时间没见了,最近欧阳秀开始钻石起各种书籍来,以前他没有深学的降头,盅术等等。

  还有一些医学方面的知识。

  医学是附带的,因为要将那些降头,盅术学好必须要有一定的医术知识才行。

  他本是对那些降头,盅术等等,没有非学不可的想法,原先只是略有涉足,可是那天对慕容以下了盅术,他便知道自己得深入了解,否则迟早栽在这个事情面。

  还有,他要准备考科举了,以前有时间都会在凰城各种转转,与众多才子聚聚,交流一下采什么的。

  但这段时间,这些游玩的时间被被他用来吸收学识了。

  都说他的学识是苍凰大陆年轻一辈才子之最,可学无止境,在做出了那样的决定之后,他知道原先的学识远远不够。

  ……

  东方恋分别点了欧阳秀爱吃的,及龙景狂爱吃的菜。

  其,还是偏重于欧阳秀的品味。

  对此,龙景狂不是没有想法,可是他忍住了没说,甚至都没有表现出来。

  东方恋没有叫酒,一是,因为龙景狂身体不允许,二是,欧阳秀胃寒。

  如此一来,最好还是不要喝了。只是她自己偶尔犯酒瘾,罢了,以茶代酒吧。

  “来吧,我们干杯。今天好好吃一顿。”

  东方恋给二人倒了茶。

  天气冷了,这个天香楼吃饭的人却越发的热闹了起来。都是各族的贵子们。

  居然听到了龙起沐的声音,“唉,看来本殿来得不是时候,都满员了。好了店家,不用忙,本殿下回再来吧。”

  由于老板急得给龙起沐找位置,但各族贵子都不好开罪。

  而龙起沐是不喜欢店家太为难的,便打消了吃饭的想法,反正他也只是一个人。

  东方恋忽然走了出去,“五殿下,不介意的话拼个桌吧?”

  “六小姐?”

  龙起沐笑开了。

  在这里遇见她,可是算有缘?

  然而,龙起沐走向包厢才知道,原来不是她一个人在此吃饭,还有欧阳秀及龙景狂。

  也是,美人何时孤单了呢?什么时候都有才子美男相伴!

  “五皇叔。”

  龙景狂微笑。

  “五殿下。”

  欧阳秀问好。

  “景王,欧阳世子……”

  龙起沐朝二人点头。又想起,“今天可是景王的生辰,只是母后没有下令大办,如今看来六小姐是要给景王私下办办了?糟糕,本殿可是没有携带礼物,失礼了。”

  “无碍。他们也没有送。”龙景狂睨了东方恋及欧阳秀一眼。

  “知道你小气儿。”东方恋从袖里掏出一件小礼物,“我早准备好了。”

  “是什么?”

  龙景狂欣喜了。

  “指环儿。”

  是的,一枚翡翠指环,记得次龙景狂给她送过一只扳指,她如今还带在手。要送龙景狂礼物,其实她也想了好几天,思来想去的还是送指环儿吧,好歹得了台面。

  “替我戴呀。”龙景狂似乎好高兴,伸出指头让东方恋给戴。

  “嗯。”

  套在他的小指,正好合适。

  龙景狂越看越高兴,又看看自己指让人雕刻的那一对与东方恋凑双的紫玉扳指,更加高兴了。

  “恋儿,你这可是回礼?”龙景狂说。同时睨了眼她手的那只紫玉扳指。

  “随你怎么理解吧。”

  “谢谢了。我很喜欢。”龙景狂看了又看,真是越看看得意。虽然这小礼物,或许在东方恋的眼不具意义,但这却是,她第一次送给他的算是礼物的东西。他会珍惜的。

  “欧阳秀,你呢?五皇叔算了,你好歹是长辈,景儿怎么好向你讨礼物。况且苍促,也不知道今天会在这里碰。可是欧阳世子,你太小气了吧,明知道我今天生辰,还不准备礼物。”

  龙景狂睨了欧阳秀一眼儿,似乎把欧阳秀往小气的范畴里一放,挺高兴的。

  欧阳秀一愣,老实说他忽略了今天是龙景狂生辰。

  东方恋派淡一让他出来吃饭,他出来了。

  这段时间忙得头晕,那里顾及龙景狂生辰的事情。

  况且他与龙景狂之间也没有那么熟好吗,但如今居然被龙景狂说自己小气,好象他欧阳秀真的多么寒酸似的……

  东方恋在台底下悄悄地塞了一个东西给欧阳秀,欧阳秀轻瞥,却也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于是欧阳秀把那东西亮出来了。

  “给,景王生辰千岁。”

  是一块玉佩,好的绿玉,竟是世间少有!

  欧阳秀一看,是这块这么值钱的玩意儿,而且这可是具有帝王绿之称的绿玉,他顿时有些后悔了。

  想收回,龙景狂却已经伸手一抓。

  “谢谢了。这可是当世之宝,欧阳世子出手是大方呀。”

  “……”欧阳秀憋气。

  他有点妒忌东方恋对龙景狂的好了,虽然拿礼物贵重来衡量有点儿俗气,可不是那么一回事儿,如果东方恋不将龙景狂放心,会赠他这么贵重的礼物吗?

  又是回礼翡翠指环。

  又是帝王绿玉佩,这……太贵重了吧。

  “这是我贴身佩带的,一直很珍惜,也送景王你吧,祝你早日康复。”

  龙起沐扯下自己腰间的一件配饰,那是一件透明的瓷瓶儿。

  看着普通,却是个好玩意,因为里面装了世间罕见的花瓣,散发出淡淡香气。

  “这是什么,五皇叔。”

  龙景狂拿着嗅了嗅。

  “里面是迷失花的花瓣,风干了,可是有经久不散的香气,这香气能强身健身,还能防百毒不侵。我小时候过一次毒,母妃苦苦求来,我从此一直戴在身防毒了。”

  迷失花?

  龙景狂与东方恋对看一眼,这可是第一次有人知道能解百毒的迷失花……

  宁妃,从那里弄来的迷失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