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9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五皇叔,这迷失花,是你母妃对你的一片苦心,景儿可不能收下了。手机端”

  龙景狂拒绝着。

  “景王留着吧,如果这迷失花可以帮助景王你康复,那么我也会很高兴的。”

  龙起沐衷心说着。

  “这……那景儿便谢过五皇叔了,这份礼物好贵重,景儿不会忘记的。”

  迷失花,忘忧草,人参果三味药,终于得了一味,还是龙起沐赠的,这真是意外的收获。

  ……

  七王府。

  龙起津在练字,可是,他心烦气燥。

  从探子那里得知,东方恋此刻正在天香楼与龙景狂,龙起沐,还有欧阳秀几人替龙景狂庆祝生辰。

  这几个,什么时候关系如此亲密了?

  还是,这几个人便是一个阵营?

  “齐平,你说本殿该怎么办?”

  这些天,龙起津想得很多,安排的东西也好多,可是他的重心都用来对付龙起昊。

  却知道如果今天过后龙景狂还活着,意味着什么。

  他与龙起昊都会多一个敌人,一个很强大的敌人。

  因为谁也不知道凭龙景狂的身子,可以活到多久。

  如果御医的断言当不得真,谁又知道他会不会慢慢的恢复了健康,然后继承了大统?

  以龙弘对这个皇长孙的宠爱,这完全是有可能的呀。

  这样一来,他们这些人算怎么争,也是争不过龙景狂的。

  “殿下,太医说……陛下最多还有二年左右的时间?”齐平问。

  “是呢。”

  “殿下有没有想过……”

  其实齐平不想做这个建议,那人好歹是龙起津的父亲。

  但齐平又知道皇权竞争太残酷了,这些年来他们跟在龙起津身边那可是九死一生。

  这十天以来,刺杀无数回,但凡他们大意一些,得进阎王殿了。

  “不是没有想过。”

  龙起津扔下笔,一阵烦恼。

  其实龙起津是一个关健时刻,便可以狠下心的人,“但,成功的机率不到一成。父皇那样精明的人,不到最后一口气,不到病倒,我们怎么能窥到半分对他不利的机会?”

  要说龙起津佩服谁,那必定是龙弘,他的父皇。他从小知道这个父皇了得,他带头推翻了强盛五百年的燕月皇朝。

  虽然最后凰国未能一统整个苍凰大陆,可是凰国的存在,是七国之最强的,其他国家都不敢轻易挑衅凰国的威严。

  “殿下,那么我们可以做的,唯有加紧练兵以及招募更多人马了。”

  齐平道。

  “招募人马的事情,看来得先暂停了。”龙起津道,“最后父皇的暗卫在查七王府的势力,所以我们得低调一些了。”

  “那我们便什么都不能做了呀,殿下。六王府有镇国公府忙着张罗一切,可是我们七王府并没有强大的后台。殿下,齐平建议你……要不要考虑与慕容小姐成亲呢?”

  这个事情齐平多次想建议了,只是碍于龙起津对东方恋的态度。

  但齐平知道,龙起津与东方恋又闹翻了,这已经是两人第二次翻脸了。

  第一次二人翻脸的时候龙起津约了欧阳香,后来,却是得罪了太尉府。

  龙起津为了东方恋,如今又得罪了镇国公府,实在是得不偿失呀。

  “别提这事儿了。”

  龙起津实在是恼火得紧。

  “慕容落紫可也是个傲气的女人。本殿拒绝过她,算勉强娶了她,她也未必与本殿一条心的了,或许会成为六皇兄的探子呢,我又何必惹她,为自己添加一个危险。”

  “七殿下真的不会考虑与慕容小姐成亲的事情了?可是,安妃那边?”

  安妃催过很多次,希望龙起津能改变心意。

  “唉……那桩婚事,只怕是……”龙起津摇摇头,不愿再想。

  “母妃那边,只能是希望她不要多想了。让母妃与父皇保持好关系才是真的,我听说父皇已经好久没有去过母妃那了。”

  龙起津一阵担忧。

  龙起津一阵担忧。

  后宫,是个靠皇宠过日子的地方,安妃了年纪,宫里冷清,那些宫人虽然不至于给安妃脸色看,可是皇后以及其他嫔妃却是越发的不将安妃看得眼里,这日子也是难过。

  “殿下,要不要送一些送人进宫?”

  齐平也不知道自己这个主意怎么样,可是他想若是美人得宠,或许可以成为他们七王府的助力呢。

  “哼,你觉得后宫美人还少吗?”

  龙起津想,他这个父皇还真不是普通的男人。

  也不是普通的帝王。

  许多帝王,尤其是年老了之后,都会沉迷于美色,龙弘虽然也喜欢美人,尤其是年轻的女子,却从来不会沉迷,甚至都不跟她们过夜的。

  据后宫的记录,只有皇后欧阳静经常和龙弘过夜,而其他妃嫔,龙弘很少整夜留宿。

  “难道无人可以取代皇后的地位了吗?”齐平纳闷道。

  “你不了解。那或许便是,爱情。”

  龙起津其实也不了解。在经过东方恋之后他已经不相信爱情了。

  可是,他不相信,不代表爱情不存在。龙弘与欧阳静那样,或许也是一种爱。

  “殿下,这么下去我们很危险呀。”齐平无的担忧,什么办法他都想过了。

  也在帝后的寝宫里安插他们的眼线,可是过不了多久,会被揪出来了,仗棍打死。

  以至于后来,他们七王府在龙弘及欧阳静身边的眼线,越来越少。

  算有安插成功的,也轻易不敢启用,因为一旦启用,意味着暴露的危险。

  不启用,又不知道消息,只希望在关健的时刻才动用,帮七王府一把。

  “对了,把君先生请来。”

  龙起津想到了住在王府里的,几乎要当个隐形人似的君城。

  那天与君城喝酒,君城宿醉了一天一夜之后,他派了几个贴心的丫环过去伺候,便再也没有见过君城。

  而君城,也好好的待在那个明月轩里,没有来找他。

  ……

  片刻后。

  君城被请来了。

  “七殿下,找我什么事?”

  君城一头银发,穿了一袭银衣的衣服,摇着白色的山水泼墨折扇,面容俊美,双眼妖魅。

  “君先生,我们下一盘棋吧。君先生棋艺想必精湛。”

  “好吧。”

  君城坐下,与龙起津对弈起来。

  开始走棋的时候,龙起津心思有些浮躁,面对着君城的步步布局,也有些举棋不定。

  可是后来越来越稳了,步步谋略,君城直呼龙起津是个棋艺高手。

  “殿下,你棋艺过人,布局精妙,其实朝局势尤如这盘棋一样。大家实力旗鼓相当,不可能凭简单几子分出胜负,但是只要你处于暗处细心观察,步步谋略,逮着对方的弱点,处处封锁,斩杀,能走出一条胜利之道来。如今你对手的最大助力,可是……”

  君城微微一笑,不再提点。

  龙起津却是已经领悟。

  “谢谢君先生,我知道君先生是个才。”

  只是下了一盘棋,但龙起津却已经知道他需要做什么了。

  “谢谢君先生,我知道君先生是个才。”

  或许,他需要与龙起昊止战一段时间,甚至牺牲自己,削弱龙起昊的助力镇国公府。

  是的,不管镇国公府打什么主意,只要他七王府与镇国府有了姻亲关系,那么镇国公府会分成两派,他可以从图利。

  “那么七殿下可有了决定?”

  “嗯,我决定了。我要娶……慕容落紫。”

  龙起津刚才是担心慕容落紫会成为龙起昊的棋子的,可若是慕容落紫进入了他的府里,他还会收服不了一个女人吗,他不信个个女人都象东方恋那么狡诈。

  “七殿下既然决定了,勇敢去做吧。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殿下首先要令陛下消除了对你的忌弹。如今以殿下的实力,还不能与陛下对。百官们算心里对你有希望,以及幻想,可也未到拼死一博的时候呢……”

  君城成天不出屋子,但对外面发生的事情却似乎了如指掌,龙起津都有些惊动了。这君城果然是个人才。

  只是,君城消息的渠道来自何处呢?

  “君先生若是有其他的同伴,其实起津也欢迎他们住在王府里的。”

  龙起津道。

  “不用,他们在外面很好。”

  君城没有否认自己有另外的势力。

  如此龙起津放心了。

  坦白,是君子之交的第一步。

  ……

  天香楼。

  东方恋与龙景狂,龙起沐,欧阳秀吃了快二个时辰了,还没有停歇。

  他们聊得很愉快,天南地北,三个男子年纪相当,似乎什么话题都能聊。

  欧阳秀与龙景狂偶尔伴几句嘴,几伤大雅。

  龙起沐从圆场,似乎气氛不受到影响。

  已经过了午时了。

  欧阳秀与龙起沐举杯,“恭喜景王呀,你的二十岁生辰之期,过了。”

  “谢了。”

  龙景狂也是喜悦,今天一天都没有发病,他的心情也是大好。

  ……

  终于结束了。

  龙景狂暗示了东方恋半天,与他一起走,可东方恋象没听见。

  龙景狂感觉有些没面子,也便作罢了,和追风一起回府。

  龙起沐也坐马车回去了。

  余下欧阳秀,与东方恋,二人……

  “一起走走?”

  欧阳秀提议。

  “好。”

  于是,二人便在清寂的街道行走。

  夜,有点冷。

  欧阳秀披了件披衣在东方恋的身,“冷,穿着暖和些。”

  “你呢?”她睨了他一眼。

  “我是男人。”

  “好吧,谢了。”

  肩并肩,二人慢慢走着,好一阵不说话。两道人影时而交叠在一起。

  后来是东方恋先打破了沉默,“这些天,都在忙什么?”

  “看书。”

  “无聊吗?”

  “还好。”

  “嗯,你是爱看书。如果有看书,能一个月不出屋子,这份功力让人佩服。”

  前世他是如此,只要给他书看,给他水喝,给他吃的东西,他会很满足。

  除了看书,他喜欢游历。

  两个极端的爱好,一静,一动。

  “我要参加今年的科举。”

  欧阳秀忽然对东方恋说。

  “我要参加今年的科举。”

  欧阳秀忽然对东方恋说。

  东方恋愣了一下,忽然想起前世,“恋儿,我决定参加今年的科举了。”

  “为什么?”

  她当时很意外。

  因为记忆,他说过几次不想考功名,有压力,不想为官,不喜欢……

  “因为这样,我才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他笑着解释,没有说太多。

  “可你不是不喜欢?”

  “人是会改变的。我以前不喜欢功名,只是因为没有需要守护的东西,所以不需要那么强大的权力。但如今,我有了。”

  “是什么?家族?”

  “除了家族,还有别的。但是恋儿,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等我成功了吧。”

  ……

  后来,他在殿试一举夺得第一名,他被皇帝招进内阁。

  他成为新贵,与多年来取得皇帝信任的李二公子一样,成为龙弘最倚重的人,摇身一变为朝最当红的人。

  无数人巴结他,奉承他,更多的贵女做梦都想嫁给她。

  那天,她恭喜了他,问他,“欧阳世子,你现在成功了,夺得了状元之名。那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一定要考取功名了吧?”

  “为了可以与你站在一起。”

  欧阳秀那时候看着她,“恋儿,请求你,让我与你一起吧……”

  她呆住,那时候隐隐有种感觉,可是又不敢细想。

  因为她已经嫁人了,她是七王妃呀。而他是欧阳世子。

  “我只是想支持你。”

  他笑了,笑得那么温润和知足。

  而后解释,“以前是我太单纯了,认为太尉府只要靠间站不会错。可是朝局势似乎没有间。我们太尉府,是一定要选边站的,没有办法。所以,我选择七王府。”

  “谢谢你选择了七王府。”

  她那时候很开心,因为龙起津又多了一个助手,还是一个如此有才能的重要的帮手。

  后来的事实说明,如果不是因为有欧阳秀的拼死相助,龙起津不可能在那场残酷的撕杀活下来并登王位。

  ……

  “你不能。”

  她看着欧阳秀,这一世她不能这么自私。

  “本来不喜欢功名的人,忽然之间说考什么功名,你别折腾了吧。”

  她的脸冷了下来。

  她要阻止他,踏入那个坑脏的官场,那样的权利场不适合他的不染纤尘。

  “我只是告诉你,我要参加科举,不是怔求你的意见呀,恋儿。”

  欧阳秀铁了心。

  其实有些隐隐知道她必定是会阻止的。他是有这种感觉。

  “欧阳秀,如果你答应我,不参加科举,那么我也会答应你一个要求的,任何要求。”

  “为什么?”

  欧阳秀望着她,“什么要求都可以吗?”

  说真的,他的心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