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9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而爷爷最着紧的人是我,如果我们太尉府真有那么一劫,那么唯一可以逃走的人,便是我了吧。请百度搜索进本站。密道通往外面,那是一个隐密的山林,那里环境恶劣,一般人根本不会到那里,不过为了熟悉那里,我去过几次。恋儿,如果你需要安静之所,那里很适合。我陪你。”

  欧阳秀缓缓的说着。

  东方恋一阵激动以及伤感。

  从来知道他在太尉府的重要性。他背负着整个家族的期望。

  可是这样的他,在前世却妄顾了整个家族的家危,为了她一个女子带兵闯宫……最后欧阳家全族被诛,而他也埋骨午门。

  她对不起他。

  忽然间,她抱住了他的身子……“不要对我这么好,秀。我会负担不起。”

  “只有你,才负担得起。”

  他也回抱她,拍拍她颤抖的身子。“以前我其实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不知道你为什么坚持要对付龙起津,你可是与他有仇?

  “可是你不想说我也便不坚持问了。但今天见到那个人……君城,他看你的眼神,我明白了什么。他是龙起津的幕僚吧?”

  对于此人,欧阳秀在决意踏入朝局之后,便想摸清各路的势力,所以他知道了君城。

  “是,便是他把我绑到七王府的。此人武功高深莫测。”

  “他还对你存了敌意。”

  欧阳秀看到君城的那一刹,觉得这个人的眼光都盯在东方恋身。

  而且是那种深深算计的表情。

  所以,欧阳秀当下决定必须除掉君城这个对恋儿极具威胁的人。

  “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恋儿?”

  欧阳秀对君城做过调查,却是一无所知。

  “纳兰家族的人。”

  “纳兰家族?”

  欧阳秀很是意外,“便是二十多年前,一夜隐世的纳兰家族?”

  “是。”

  “他们这次出山,有何意图?难道还想象影响前朝那样,影响了如今的凰国吗?”这恐怕是妄想了,如今的苍凰大陆任何一国,只要听到纳兰一族的姓氏,下令斩杀。

  “我也不知道他的意图,但是,来者不善。”

  东方恋道。

  而且她觉得那个君城是了解她的,甚至知道她是燕月皇朝遗族的身份。

  “龙起津,知道那君城的身份吗?”

  欧阳秀问道。

  若是以君城的身份参龙起津与前朝勾结一事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呢?

  若是以君城的身份参龙起津与前朝勾结一事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呢?

  “不要,秀。”

  东方恋摇摇头,如今的她根本冒不起揭穿君城身份的险。

  想必君城也是知道这一点吧,所以他根本不怕在她面前暴露了身份,使出了极速移动的灵术本领。

  如果她揭穿他,那么自己以及娘亲,哥哥的前朝身份也会暴露了。

  “恋儿,你可是有隐瞒我的事情。”

  欧阳秀深深看着她的眼睛。

  “我……”

  东方恋面对着这样的欧阳秀,已经没有犹了,他连保命的密道都可以为她所用,那么还有什么不可以告诉他的呢。

  “其实……我是前朝燕月皇朝的小公主,燕月映的女儿。”

  “什么?”

  这个可是君城是纳兰家族的人,更令欧阳秀意外。

  “你怕吗?”

  东方恋紧紧看着他,“秀,我不是镇国公府嫡女慕容以的女儿。我母亲便是被东方丰远囚在府里二十几年的燕月皇朝小公主,燕月映。我的哥哥东方冀,从小变成了傻子,他本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人。可是有些人,见不得他的存在,及聪明过人。于是我母亲只好想办法,让他变成了那样。原是想保护他,却在他成年之后也没有办法让他变回正常人。唉。我母亲为了我的将来,更是忍痛让我归在慕容以的名下。”

  东方恋深深叹息。

  “原来如此。怪不得你与左相夫人之间有那么多的仇怨。她定是容不下你。”

  欧阳秀什么都了解了。

  看着她的眼光也带着深深的痛惜,原来她有着这样的身世,从小该受了多少苦呀。

  “慕容以不知道我母亲的身份,否则以她的折腾个性,岂容母亲好好的待在府里?东方丰远有私心,想必他极迷恋我母容的容貌。便是连正妻慕容以也瞒了个严密。”

  “那你母亲定是个一等一的大美人,让东方丰远甘愿冒了这份险,并且都二十多年了,仍然是舍不得舍弃了她。”

  这份感情,又岂只是单纯的占有,以及欲望呢?恐怕包括更多。

  只是东方丰远那样的人,不愿意为了那些舍弃他的荣华富贵吧。

  “我无法评价东方丰远,只知道我的母亲对那个男人,是没有爱的。”

  东方恋冷笑了一下。

  燕月映也是个特的,一般的女人在没有选择之下,会选择了顺从,甚至是彻底的依附了占有她的男人。

  面对着东方丰远的种种魅力以及迷惑,或许还会倾心于对方。

  但燕月映显然不是这样的女子。

  她深刻的记得自己的身份,以及自己是怎么被东方丰远占,,有的。

  还有东方丰远的不作为,伤了她以及她最爱的一对子女,她怎么也不能原谅。

  ……

  对于燕月映与东方丰远之间的事情,欧阳秀作为一个局外人,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他也无法有任何言论。

  只是抓紧东方恋的手,“恋儿,我们进去吧。”

  欧阳秀望向床底下那条通向外面的河流。

  只是抓紧东方恋的手,“恋儿,我们进去吧。”

  欧阳秀望向床底下那条通向外面的河流。

  其实这里,他也只是进去过几次,是为了熟悉这条河流,到有必要派用场的时候,可以善用它。

  河流之,一艘小船,这小船不大,但二个人容身还是可以的。

  ……

  东方恋抓着欧阳秀的手,二人身影一落,便稳稳的站在那只小船之。

  而落了船之后,那床板也缓缓的盖了。

  欧阳秀亲自划船,“恋儿,站稳了,这一段河流挺涌急的。”

  “好。”

  东方恋将自己的脑袋轻轻地放在欧阳秀的后背,她的手,抱着他的腰。

  这一刻,是那么的安然,仿佛欧阳秀实现了前世没有对她实现的那个承诺,带她……远走高飞……

  那是她在冷宫时,最希望的未来。

  ……

  万兽山林。

  这里野兽出没,尤其是晚的时候,更是一片狼嚎之声。

  但也只有这样的地方,才会茺无人烟,甚至让人不敢迫近。

  可,即使是在如此危险的一个地方,还是有一片安全的净土。

  那便是被一条宽阔的河流包围起来的那片小小树林,那里还有一间用木板搭建的房子,房子建得较简陋,但里面却是什么都齐全。那便是欧阳秀为自己准备的退路。

  如果未来他们太尉府真的大难临头,这里便是他临时的避风巷。

  而这个房子也是他自己搭建而成的,没有人帮手,因为这个秘道不能让人知道。

  而挖通那条河流的人,听说已经被爷爷处理掉了。这样做虽然有些残忍,却是许多大家族惯来的作风。

  既然已经发生的事情,欧阳秀也无法评价自己的爷爷,他只有不辜负爷爷的一片心,安然使用这里。

  如今带了东方恋来,等于把他的秘密与她共享,可是他一点都不担心,不担心她会出卖了他的利益。

  “这里你便是主人了。”

  欧阳秀带东方恋走进那小木屋,对她说。

  这一切感觉是那么好,仿佛又回到了效外他与她共住在小木屋的时候。

  只是他知道,这次她选择找个隐憋的地方是有时候要做的。

  而他,会选择支持她。

  从他知道她与前朝有关系的时候,他其实知道她没有退路了。

  虽然如今东方丰远保守了那个秘密,也利用一些力量在保护着她与她的母亲,哥哥……

  可是东方丰远那样一个人,连自己的儿子东方冀都可以放任让他变成一个傻子,那么东方恋的未来呢,谁知道?

  她必须拥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自己。

  而他,也会保护她。

  “谢谢你呀。秀。我忽然来了这里,花儿红儿她们想必会非常担心,还有柳儿,绿儿。

  “秀,既然我们选择了并肩,你也知道我的事情了。那么我的势力也不会对你有所隐藏,这段时间,我又脱不了身。

  “外面的事情又不可能暂停,你替我处理着一些事情吧。我相信你的能力。”

  欧阳秀的能力是那么优秀,东方恋一点都不怀疑。

  “外面的事情又不可能暂停,你替我处理着一些事情吧。我相信你的能力。”

  欧阳秀的能力是那么优秀,东方恋一点都不怀疑。

  于是,她修书一封,交给欧阳秀。

  “你出去之后把这个交给花儿,红儿,她们看了信后,会知道这是我的意思,会以你为主人,然后一些需要你决策的事情,你拿主意吧。我想必,会在这里修练一段时间。

  “如今,我需要对付的人是龙起津,这你知道的,不管如何不能让他踏那个皇位。还有是慕容以……东方画。原因你也知道。

  “我需要保护自己的母亲,以及哥哥。至于东方丰远,看着办吧,反正我与他的父女关系也不是那么深厚。

  “还有是龙景狂……”

  想到龙景狂,东方恋想了一下,才道,“他只是合作者而己。一开始我的实力根本不够做更多的事情,于是便找了龙景狂。

  “我以治好他的病作为交易条件,让他去争位。只有他皇长孙的身份去争那个位置,龙起津才会感到了威胁。

  “龙起昊虽然也强大,可最终不会是龙起津的对手。只是如今发生了变故,那君城……居然横空出现,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前世根本没有君城这一号人物,一直到凰国二十五年,她逆天的时候,纳兰家族一直还是处于隐世状态。

  她什么想,君城的出现,会是与她的逆天有关吗?

  “君城只是区区几招,便将我至于毫无反抗之地,我不可以这样。”

  东方恋的眼睛释放一阵刚强,“我不可能饶恕了君城对我的所作所为……”

  那家伙甚至将她迫到这境地,她的灵术必须要有所突破才可以对付君城。

  她本不想让欧阳秀扯进这一潭混水,尽可能让他远离,可是如今是没有办法了。

  而且欧阳秀也不太会退出她的生活。

  如前世一样,他们如今已经紧紧的绑在一条船了。

  “恋儿,你的事是我的事。”

  欧阳秀接过那封信,知道她这样做是因为全然相信自己,毫无保留。

  而他,不会辜负她的信任,“你的母亲与哥哥我一定会保护得好好的,直到你,出来。而我这段时间也不会打扰你,会按时给你送吃的。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你尽管开口。”

  欧阳秀知道东方恋要修练足可以对抗君城的武功,以及自保的能力,她需要一个全然安静不受打扰的环境。

  而他可以替她做的,便是替她创造这样一个环境。

  至于其他的事情,他会一力承担。

  “谢谢你,秀。暂时没有了。”

  “那我先去打个野兔回来给你吃吧。”

  欧阳秀道。

  “不要去,那里很危险。”

  东方恋看了看万兽山林那里。其实,她来过这里,那是九死一生的经历……

  龙起津某次了毒后,只有万兽山林才有那种解毒的草药,于是她便孤身犯险,来这里给龙起津寻解药。

  她记得自己好几次,途被林的毒草给迷昏了,迷糊,有人救了她,可是她看不清那人的脸……

  “秀,你以前经常来这里的吗?”

  忽然一个念头飘入她的脑海。

  前世这片地方根本没有人会闯进来,而欧阳秀,他却在这里筑了一片世外桃源,这里被河流包围的地方是安全的。

  大概也只有他会触及万兽山林吧。

  那么前世,几次救她又不让她知道的人,会不会是他呢?

  “嗯,我来过几次。其实老实说,我挺喜欢这里的,这里绿水青山,主要还是隐密,不容易被人找到。想安静的时候可以彻底安静,而我若是在府内消失一段时间,爷爷都不会派人找我。他知道我来了这里,一切都静悄悄的,我特别喜欢这种没有人打扰的生活。”

  他甚至好几次打算搬来这里长住,因此这里常备了一些米粮。

  不过距离次到来,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备下的粮食都不能吃了。

  “那你每一次都会去万兽山林那边吗?”

  东方恋睨了他一眼儿。

  “偶尔。”

  欧阳秀笑道。

  “果然……是你。”东方恋欣然一笑。

  前世其实她与欧阳秀有许多交集吧,不过他是那么隐忍的一个人,尤其是她的身份,阻隔着二人。

  最后他是在多么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对她问出那句话呢,如果他在龙起津之前对她求娶的话……她会不会嫁给她……

  而那时候,她居然沉默以对,这一定深深伤害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