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3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

  想好了后,秦冠对龙安乐道,“安乐公主,本太子想,你是误会了什么。”

  秦太子看向龙安乐的眼神,藏着一丝冷然与玩味。

  “秦太子……”

  龙安乐一愣。

  看到秦冠用那寒冷又威迫的眼神看着她,她的身子都抖了抖。

  “刚才本太子只是赞美了一下欧阳小姐,很好。可是,并没有说要娶欧阳小姐为太子妃。”

  秦冠笑了笑。

  撇开卖龙起津人情不说,这龙安乐不愿意嫁给他,让他恼怒。

  他秦冠从来都不是能令人瞧不起的男子,岂能让一个龙安乐对他挑三拣四的?

  “太子的意思是?”

  龙安乐心都要颤抖了。

  这秦冠莫不是要……

  “本太子,愿娶安乐公主为秦国太子妃。”

  秦冠笑得好不愉悦。

  对于他来说,女人不代表什么,特别是两国和亲这种事情,更是政治手段而己。

  无论是娶欧阳香还是龙安乐,他都觉得没有什么特别。

  而之前选择欧阳香,只是因为觉得这个女子看着顺眼,认为她进入太子妃应该会安份,不会给他惹麻烦。

  而就算日后她来到秦国有什么委屈,她的娘家只是太尉府,不是皇家,也好处理很多。

  至于说,他喜欢聪慧的女人,那得是除了凰国的女子。

  他从来不指望从凰国来的聪慧的女人可以帮得了什么,反而不想娶一个太聪慧的女子帮着凰国来对付他。

  二国和亲,是暂时的,他的眼光却看得很长远,凰国和秦国,终会对立。

  所以他的太子妃,绝不能太聪明。

  而刚才欧阳香对龙安乐的开火让他知道,这个女子不仅是聪明的,有手段的,而且是个敢赌和不羁的。

  他太子府日日那么多麻烦的事情要处理,可不想娶个麻烦的女人。

  反而是这个龙安乐……

  很好,她不是瞧不起他吗?

  不想嫁给他吗?

  他偏偏就要娶她。

  反正她是凰国公主,只要他想娶,她便不得不嫁。

  “秦太子……”

  龙安乐听到秦冠说要娶自己,她瞬间觉得身体的力量都被抽空了。

  为什么会这样?

  她不想嫁,却偏偏被瞧上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欧阳香。

  是因为欧阳香刚才那番挑衅的话,将她推向了秦太子。

  还有龙起津……

  他可是她的皇兄,却不帮她。

  顿时,龙安乐对欧阳香及龙起津的怨恨就不只是一点半点了。

  ……

  “朕就知道,朕的公主是优秀的,也是最适合去和亲的人选。既然秦太子看上安乐公主,朕乐见其成。安乐这孩子从小就乖巧懂事。如此便于三天后,为安乐公主与秦太子行大婚之礼,之后返回秦国,再由秦太子安排吧。秦太子,你可要好好对待朕的宝贝公主。”

  龙弘看着挺高兴的。

  是的,他知道龙安乐不想嫁,如果是之前凭着他对这个女儿的宠爱,他也是会顺应龙安乐的心的。

  是的,他知道龙安乐不想嫁,如果是之前凭着他对这个女儿的宠爱,他也是会顺应龙安乐的心的。

  但是今天晚上发生的事,尤其是龙安乐做出的那些东西,让龙弘心里有些厌恶了。

  正愁不知道怎么教训龙安乐,即使她是他的女儿。

  如今既然秦太子看上了,怎么可能再为一个他已经生了厌心的女儿,得罪秦国呢?

  也知道秦太子对龙安乐恐怕是不怎么真心的,不过二国政治,谈何感情?

  今天无论秦太子选了谁,作为被选中的太子妃,就得去面对将来发生的一切。并且,得站在凰国的立场上。

  这便是龙安乐的命运吧。

  “父皇……”

  龙安乐双眼含泪,想抗争什么。

  可是旁边的孙嫔忽然伸手拉扯了一下龙安乐的衣角,提醒她。

  加之龙安乐也根本没有那个勇气去反抗龙弘,便也只有应下这桩婚事。

  “谢陛下,将美丽的安乐公主赐给本太子为太子妃。”

  秦冠勾唇一笑。

  轻轻转头,看向龙起津,又看向欧阳香……

  可是,秦冠却什么都没有说。

  反而是将眼光落在东方恋的身上,又转向龙景狂,“既然是双喜临门,是不是景王的婚礼便会与本太子的婚礼一起办呢?”

  这话实在是,让龙弘不得不接口。

  “自然。三日后是个吉日。朕的这位皇长孙刚过二十岁生辰,也该是娶妃了。能与秦太子一起办婚礼,景儿也会高兴吧。”

  “是……皇爷爷。景儿非常高兴。”

  龙景狂的确高兴,如果能忽视东方恋那张不太情愿的脸孔的话。

  东方恋此时内心是郁结的,可是她却没有反抗的余地。

  而三日后大婚之事,她更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这事儿,该如何跟秀说?

  她之前信誓旦旦要嫁给欧阳秀,要满足他的心愿。

  可到底,还是辜负了他吗?

  忽然间,无比讨厌自己。

  她到底都做了什么……为什么命运还是不能随她所愿呢?

  ……

  秦太子与龙安乐的婚事订下来,整个宴会基本已经到达尾声了。

  加之又宣布了龙景狂与东方恋的大婚,席间的百官便都站起来敬酒,恭祝秦冠与龙景狂二人即将大婚。

  秦冠是正主儿,百官们一个个走到秦冠面前要敬他酒。一时,秦冠被包围在凰国百官的圆心。

  而龙景狂这边,也人气不低。

  龙起沐是第一个向龙景狂敬酒的,“景王你要成亲了,恭喜。好好对恋儿。”

  “谢谢五皇叔,景儿一定会的。”

  接着是龙起昊,也来对龙景狂敬酒。

  “恭喜景王。”

  龙起昊只淡淡说了一句。

  “谢谢六皇叔。”

  接着是四皇子,八皇子……

  四皇子的祝福是中规中矩的,敬了酒后就离开了。

  而八皇子,倒是有些阴阳怪气的,“景王侄儿呀。别怪八皇叔不提醒你呀,东方恋那个丫头你可要防着她呀……”

  “哦,八皇叔何出此言呢?”

  龙景狂轻笑,这几位皇叔中敢在他的称呼后面加“侄儿”二字的,就龙起晟一人。

  龙景狂轻笑,这几位皇叔中敢在他的称呼后面加“侄儿”二字的,就龙起晟一人。

  而且这位年纪最小的皇叔只有十七岁,说起来比他这个皇侄儿还要小上几岁呢。也怪有趣的。

  “咳咳……那丫头……算了,本殿没有要别人背后说坏话的习惯。”

  龙起晟是睨到东方恋的眼光朝这边瞪来,才赶紧离开的。

  自从上次东方恋把他的侍卫打吐血,他就对这个女人有种莫名的畏惧之心。

  想他堂堂宫中小霸王怕过谁呀,可居然对这个女人……唉,丢人呀。

  龙起晟发誓,他一定要把武功练好,练成绝世高手,终有一天要挑战这个女人的。

  ……

  众皇子之中,只有龙起津没有来给龙景狂道恭喜。

  此刻龙起津正与秦太子聊得欢,秦冠甚至还邀请龙起津去秦国做客。

  “多谢秦太子邀请。若有时间,津是一定会赴秦国的。听说秦国的风光极好,津早想去秦国一游开开眼界了。

  “不过我凰国的风光也是不错的,而且凰城是个古都,文化流长。此次秦太子远道而来,定要好好玩玩。不如明儿津抽空带秦太子在凰城走走吧,也算是一尽地主之宜了。”

  龙起津是个极会交际及应酬的人,几句话就将秦太子明天的时间约了起来。

  “能得七殿下款待,是本太子的荣幸。”

  “如此我们就约好了。津明天会派人去秦太子下榻的驿站,接尊驾。”

  ……

  相比龙起津与秦太子的热络,套交情。不太擅言词的龙起昊就比较吃亏了。

  他基本上对秦冠道了一声恭喜之后,就闪到一边了。

  而秦冠见他一脸冷冷的,自然转向为人热情的龙起津,忽略了龙起昊。

  于是大家便觉得,这个七皇子的手段果然是极高,三言两语就与秦国的太子打好交道,日后怕是会增加秦国这个外力呀。

  ……

  “对了,本太子一直对学冠天下的欧阳世子很是景仰,怎么他没有出席?”

  秦冠与龙起津聊着聊着,就转到欧阳秀。

  “嗯,这个听说欧阳世子身子不适,所以才没有参加今天的宫宴。”

  龙起津不知道欧阳秀受了内伤的事情,只是听说欧阳秀身体不适。

  “哦,这样呀……”

  秦冠又与龙起津说起其他的事情,其中不泛两国的贸易。

  因为龙起津是一个以熟悉贸易经商而闻名的皇子,秦冠在这方面有许多想向龙起津取经的地方。于是二人越聊越欢,越聊越投契,大有炳烛夜谈的架势了。

  ……

  东方恋看龙起津与秦太子二个聊得欢,有小小感叹。

  前世因为欧阳香嫁到秦国后一个月便香消玉殒了,凰国与秦国因此事,差点起战事。

  正好那时候,两国又闹了边境之争。

  那时候龙起津代表凰国,解决与秦国的边境争端,而秦太子是寸步不让,甚至步步紧迫……

  这二人,今世的轨迹会与前世一样吗?

  ……

  “怎么,一直盯着秦太子看,莫非真象秦太子说的,你对他有兴趣?”

  “怎么,一直盯着秦太子看,莫非真象秦太子说的,你对他有兴趣?”

  龙景狂缓步走到东方恋跟前。

  看见东方恋今晚观察秦太子挺频的,不觉有些吃醋。

  “若是有兴趣呢?”

  东方恋挑了挑眉。

  “不许,你是本王的妃了。”

  龙景狂仗着喝了两杯,便大胆起来,不过那也是他的实话,“今生今世,你只许有本王一个男人。不许看别的男人一眼。”

  “说起这事……”

  东方恋斜眼瞪了龙景狂一下,“你不觉得今天晚上的事情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他们一开始交易的条件,她治好他的病,他争位,而他答应她三个条件,第一便是保障她的婚姻自由。

  他倒好,居然敢打起她的主意了。

  说好的婚姻自由呢?

  “你也到及之年了。东方恋。就算不是本王,皇爷爷也会为你指婚的。你是逃不掉的,东方恋。女人都是要嫁的。本王没有忘记过当初答应你的事情,所以嫁给本王,本王许你自由。在景王府你可以随意做你想做的事情,本王不会拿任何框框条条来约束你。”

  “你给我过来,咱说清楚。”

  东方恋将龙景狂带到旁边安静的花园一侧。

  二人站在石子路上,月色下,站得相近的影子拉得老长,甚至交叠在一起。

  东方恋清清喉咙,“所以……龙景狂,意思就是我们假成亲,是不是?你想以这个方式帮我是不是?”

  若是这样,倒是可以接受。

  “不。”

  龙景狂一笑,七分魅惑,剩下的三分便是绝美无双。

  “成亲便是成亲。那有什么假成亲。皇爷爷已经赐婚,那便作不得假。而且,三天后,我们会在凰国臣民的目光下,所有人作见证,拜堂成亲,我娶你为景王妃,你嫁我为夫。这那里还会有假?只不过,本王许你自由。婚后你想做什么都可以。在景王府,你是当家主母。本王不会对你有所限制的。东方恋。”

  “龙景狂,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嫁给你。”

  欧阳秀呢?

  她对欧阳秀如何交代?

  “东方恋,你别天真了。你想嫁的那个人永远不可能嫁的。你要照顾我的身体,便是因为这个理由,皇爷爷都不会让你嫁给别人。那样要照顾我,多不方便呀。”

  龙景狂灿然一笑。

  他没有想对她动用强权,令她屈服。也没有拜托龙弘给他与东方恋赐婚,但到底还是要使用强权,才能让她屈服呀。

  其实这种感觉很不好,但是跟她一样,他也别无选择。

  看着她愤怒的眼睛,他也感到难受。

  几乎是有些恳求的,他看着她的眼睛,“东方恋,嫁给我就这么难以接受吗?”

  “算了。我不想说了。”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情说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况且,她已经错过了反抗的最佳时机。如今已成定局,龙弘又如何让她反悔?

  “龙景狂,我不管你怎么想。如果三天后非得要拜堂不可,那天,那场婚礼,也决不是我想要的婚礼。我也不会将它当真。”

  这是她的立场。

  “龙景狂,我不管你怎么想。如果三天后非得要拜堂不可,那天,那场婚礼,也决不是我想要的婚礼。我也不会将它当真。”

  这是她的立场。

  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

  反正她不会将这桩婚事当真。景王府,也只当是龙景狂为她筑好的,一个逃避被龙弘胡乱指婚给其他人的避难之所吧。

  龙景狂被她的话弄得有些受伤。

  “东方恋……”

  他的声音已是有些鼻音了。

  这种感觉很难受,酸酸的,涩涩的。他想说什么,但是看到她同样难看的脸色,他知道自己不便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