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4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柳儿那一双冷眼瞪向司马若。

  司马若被刺激到,小小一个丫环居然敢爬到她这位表小姐的身上。

  司马若被刺激到,小小一个丫环居然敢爬到她这位表小姐的身上。

  莫不是东方恋持宠生娇?

  是,她也是知道龙景狂若不是真心喜欢东方恋,是不会娶她为正妃的。

  东方恋的后台是一回事,可是龙景狂……也不象是会屈就自己的男子。

  便是因为司马若知道这些,才更加对东方恋在意了起来。

  景王侧妃的位置,司马若想要,也发誓一定要得到的,绝不能失败。

  反瞪柳儿,司马若笑眯眯的问,“这位姑娘是?若是本小姐没有记错,这位便是景王妃表嫂的丫环吧?”

  “是。”

  柳儿挑挑眉,她是丫环又如何,正因为她是丫环,才要护主。

  “你一个丫环,胆敢指责我,你的意思便是我故意在表兄面前,说景王妃的坏话,挑拔他们夫妻二人的感情了?”

  这个罪名实在很大,尤其东方恋是龙弘指婚的,司马若实在担不起这罪名。

  “难道不是吗?”

  柳儿也是越来越有胆色了,居然与司马若瞪眼对视起来。

  “表兄,你看……”

  司马若拽着龙景狂的衣袖摇个不停,“若儿倒是不知景王府的丫环何时变得如此嚣张了,居然敢骑到主子的头上了。”

  便是东方恋治下不力的指责。

  “若儿,你先回府吧,改天表兄再去看你。”

  龙景狂也不想这事儿闹大了,否则也是有些头痛。

  东方恋,他惹不起那女人……

  而司马若是他的表妹,好歹有点儿亲情。

  “表兄,不,若儿从小到大还没有受过这等指责和羞辱,实在担当不起破坏人家夫妻感情的罪名,而且这丫环还给我扣了一个惹是生非,挑拔离间的帽子。我如何能这样算了?”

  非要龙景狂给她一个交代不可。

  她就不信一个小小丫头,龙景狂还会护着不成?

  即使再在意东方恋,不可能连东方恋的丫头都护着吧?

  “柳儿,给表小姐道歉。”

  龙景狂也是沉下了脸。

  在他的心中,柳儿也只是一个丫头,虽然柳儿是东方恋的丫头,但既然入了景王府,确实不能对客人如此冲撞。

  况且柳儿刚才口口声声说“小姐”,这样来称东方恋,惹他不快了。

  东方恋如今是景王妃,如何能象没有出嫁那样称小姐?

  “这个可不成。”

  柳儿相当坚持,“柳儿发誓,刚才字字句句绝对没有虚假。柳儿是代小姐澄清,若是柳儿就这样道歉了,岂不是承认自己作假,存心诬陷表小姐了?这样一来会连累小姐的,大家便会坐实了我们小姐的罪名。柳儿怎么样无所谓,但是不能让我们小姐承受委屈不是?”

  “你的意思是,你代表的是景王妃,所以不能道歉了?”

  司马若的语气更强硬了。

  “柳儿当然不能代表了小姐,柳儿只是为小姐抱不平。坦白说我们小姐大度,回清心园后就睡觉了,提都没有提过表小姐一句呢,更没有说过表小姐一句不是。”

  这话既代表了东方恋漠视司马若,又代表了东方恋是个安份的主。

  这话既代表了东方恋漠视司马若,又代表了东方恋是个安份的主。

  司马若也是听出来了,当即更气个半死。

  坦白说,若不是柳儿一口一句小姐,龙景狂也是欣赏柳儿的作为的,敢为自己主子抱不平的奴婢才是好奴婢。

  看来东方恋身边的丫头是极忠心的。

  当然,也有机智。

  便是学富五车的司马若在柳儿一张能言善辩的嘴下,也讨不到半分好处。

  “表兄,你听……你听……景王妃,根本就没有将我看在眼里,怎么说两家也是亲戚,而且我作为客人而来,她怎么就不招呼一下我呢,她可是景王府的女主人呀。”

  司马若却也不低智,很快就找到理由攻击。

  柳儿一笑,道,“既然知道我家小姐是景王府的女主人,便客随主便,为什么转身就说我家小姐的不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小姐真的没有教养呢。那岂不是陛下看错眼了?”

  这婚是龙弘指的,柳儿这帽子可是扣得极大极大了。

  司马若一时干瞪眼,彻底找不到话来反驳了。

  凭她向天借胆,也不敢说龙弘的不是。

  “好了,柳儿,你退下吧。”

  好半天,龙景狂终于发了句话。

  “是,景王。”

  柳儿屈膝,行了个礼,欲,,退下。

  司马若却依然不依,“不成不成,她要给本小姐道歉。”

  “若儿,别闹。”龙景狂实在头痛得很,这女人间的争斗呀,实在是……

  唉,真难以想象皇爷爷成天活在一堆女人中是怎么过日子的。

  ……

  “小姐?”

  柳儿一声呼喊,让大家的视线都转向了后方。

  那里,东方恋一袭简单的白衣,素净得很,婷婷玉立的站在那里,已经好一阵了。

  柳儿与司马若之间的争执,她也听进去不少。

  还有龙景狂的态度她也是知道一些。

  “小姐,你……不是在睡觉吗?”

  柳儿赶紧迎过去。

  因为她自作主张替东方恋出头,也有点怕东方恋会责怪她,毕竟如此一来东方恋与司马若这位表小姐的关系会更糟。

  柳儿想刚才自己还是考虑不周,这样做只是图一时之快到底是帮了小姐,还是害了小姐呢?

  柳儿考虑的种种,东方恋不是不知道。

  她是自己的丫环,对柳儿东方恋有绝对的了解。虽然也知道柳儿是有些冲动了,这样与司马若起争执,后面更多的麻烦会接蹈而来。

  可东方恋不怕麻烦。

  而且柳儿是一心为她的,她不会不领这个情。

  于是,将柳儿一拖,说:“柳儿,你丫头什么时候也学会偷懒了,清心园那么多活儿不干,跑来这里碎嘴什么。走吧。”

  “是,小姐。”

  柳儿知道东方恋此举是为自己开溜,于是便赶紧的想走了。

  偏偏司马若是个没有眼色的,又或许说她以为如今自己处于上风。

  于是,就拦住柳儿的去路,“你必须得给本小姐道歉。”

  “若是本妃的丫头做了什么错事,非得道歉的话,就由我这个主人来吧。

  “若是本妃的丫头做了什么错事,非得道歉的话,就由我这个主人来吧。是我教导不周,才会怠慢了表小姐。或者表小姐的意思应该是恋儿的教养,担不起景王妃这个位置?无妨,如果表小姐有什么高见的话,不妨去跟陛下说说。若是陛下也认同的话,那么……给本妃一纸休书,本妃也是接受的。”

  “……”司马若一时呆住,无从反驳。是呀她有什么资格批评东方恋?

  那可是陛下指婚,便是东方恋真的不称职也轮不到她来说。

  司马若看了一下龙景狂的脸色,见龙景狂并没有怒,也没有怪责自己。

  于是就挺了挺胸,“景王妃表嫂,若儿没有半分指责表嫂不是的意思,若是说了什么话让表嫂误会了,若儿抱歉。还有,表嫂大概是不知道吧,若儿自小与景王表兄感情深厚,说话便有些口无遮拦了。不过表兄一向不会怪罪若儿的,希望表嫂也不要跟若儿一般见识。”

  “表嫂二字,就去掉吧!”

  东方恋的脸色还是那么冷。

  睨了一眼司马若,“我不管你想什么,也不管你玩什么,总之,不要触及到我的底线,否则不管你是表小姐,还是谁,都绝对没有情面可讲。柳儿,我们走。”

  这次,东方恋是强势的。

  居然是半分情面都不给司马若,当然也把龙景狂忽略了。

  龙景狂握拳,他不是气东方恋,他只是不甘心她这态度背后与他之间的感情。她一点都不将他放在眼里,才会如此的。

  东方恋,你为什么可以这样……

  “表兄……”

  司马若也是看出了龙景狂的不快,本来想再加一把火,可是龙景狂却说,“若儿,你……先回府吧,改天表兄再去看你。”

  “是,表兄。”

  这次司马若应得很乖巧,因为她看出龙景狂对东方恋已经不满了。

  ……

  清心园。

  柳儿一脸怕怕的跟在东方恋后面,进了院。

  东方恋睨了柳儿一眼,“你很怕我?”

  “刚才……柳儿一时冲动,为小姐惹来了麻烦所以……”

  “柳儿。每做一件事,都会产生正反两面的效果,但有些事情却是不得不做的,即使会惹来麻烦。我相信柳儿你也是权衡过才做的。既是如此就不要怪责自己了。因为我也不会怪责你。我只是担心你。司马若那人,绝对不是个善类,我的身份她当然不敢如何,她也不能如何。可是你呢,我担心她会对你使阴招的,以为折了你,就是折了我的左旁右臂,这样你才会是第一个受害者。从今天起,你自己小心吧。出门便带两个保镖吧,我会叫淡一安排的。”

  “是,小姐。”

  柳儿没想到东方恋如此为自己想着,而且想得这么长远。

  小姐,果然是值得追随的。

  ……

  东方恋这一番话,后来进来的龙景狂显然也听到一些了。

  他踏着碎步进来,还咳了咳,引起东方恋的注意。

  “去忙吧。”

  东方恋扫了一眼柳儿。

  “是。”

  “去忙吧。”

  东方恋扫了一眼柳儿。

  “是。”

  柳儿退下了。

  东方恋望向那走向自己的龙景狂,她没有先说话,而是等着龙景狂先说。

  他会问罪于她吗?如果那个司马若对他来说真这么重要的话……

  “王妃。”

  龙景狂是这么称呼她的,都不叫她恋儿了。

  东方恋挑了挑眉毛,等着他继续说。

  “本王的表妹或许是令王妃没什么好感,不过王妃作为这景王府的女主人,府上有什么客人来到了还是要照顾周到的。”

  “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一个称职的王妃。”东方恋笑道。

  果然,龙景狂还是指责她了。

  算了……她早料到的。

  “还有景王,本妃的眼睛不瞎,本妃看到的司马小姐,那是一个将我看成是情敌的女人。而不是所谓的表嫂。所以,我的意思是……她实在没有必要将我当成情敌的。若是她有意要嫁,你也有意要娶,便……娶吧。”

  “东方恋,你就这么希望我娶别的女人吗?”

  龙景狂暴怒。

  东方恋的话可是踩到他的底线了。

  “世间男子,莫不希望三妻四妾,左拥右抱享尽齐人之福。难道景王你会是个另类?千万不要。恋儿可受不起。你千万不要说什么,你会为了恋儿不娶侧妃,守身如玉什么的,一来恋儿不信,二来,觉得太滑稽了。”

  “滑稽?”

  龙景狂眉眼凌利了起来,“我对你的感情你就将它看成是一种滑稽的表演吗?”

  “景王。不必动怒。或许你现在觉得你对我的感情独一无二,很珍贵,我应该三跪九叩,感恩带德。可是我早说过了我不相信爱情。所以拜托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你如何才能信我?”

  “怎么都不信。”

  这便是东方恋的回应。

  “可是,你却相信欧阳秀。”

  龙景狂抓狂,这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

  “东方恋,当初你答应嫁给他,你是心甘情愿的,对不对?你为什么相信欧阳秀,却不相信我呢?”

  “因为……他可以为我去死。而且,已经死过了。”

  “本王也可以为你去死……还有,欧阳秀他明明好好的活着,为什么你却说……他为你已经死过了?”

  这之间,有点诡异的感觉。

  “有些事情你不必明白。反正,不管你如何想,如何不认同,普天之下所有男子,我唯独相信欧阳秀。只有他,不会背叛我。我或许对他算不上爱情,可是愿意与他相守。爱情之于我已经太搞笑,我宁愿相信两个人相守一辈子是基于一种相互间的信任,而不是爱情。爱情太薄弱,这种感情随时都有可能改变。”

  “信任就不会改变吗?”

  龙景狂眼睛都通红了。

  “至少,我对秀不会。”

  “东方恋,你眼中的欧阳秀就是这么完美的男人吗,他难道没有缺点吗?”

  “有。他的缺点就是太体贴,太温柔……”

  “……”

  龙景狂终于无言以对了。

  不能跟东方恋讨论欧阳秀的话题,这个女人已经中了欧阳秀的毒。

  ……

  不能跟东方恋讨论欧阳秀的话题,这个女人已经中了欧阳秀的毒。

  ……

  晚饭的时候。

  龙景狂缺席。

  东方恋听逐月说龙景狂去天香楼吃饭了。中午也是在天香楼用餐的。

  东方恋胃口不错,连吃了两碗饭。景王府的饭菜味道还不错,她很喜欢。

  吃完了,便回清心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