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5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那边。

  天香楼一包厢,龙景狂从追风的口中知道东方恋胃口很好,居然吃了两碗饭。难道他不在府中对她就丁点影响都没有吗,居然胃口比平时还要好。这实在是太打击人。

  “欧阳秀,你到底是对她施了什么魔咒?”

  半个时辰前,龙景狂派人亲自去请了欧阳秀出来的。

  当然不是为了与欧阳秀一起喝酒聊天,只是……不吐不快。

  他倒是想研究一下欧阳秀这个男人到底有何过人魅力,为什么他在凰城这么受欢迎,而且东方恋这个女人还对他死心塌地。

  “景王,人与人的关系是一种交心。景王之前不是自信满满,说你可以得到恋儿的心吗,可是才成亲几天,你就失去耐性了吗,你这样对秀说话,是不是等于承认,你得不到恋儿的心,永远都不可能得到她的心呢?”

  老实说,欧阳秀看到龙景狂如此拙败,他是有些高兴的。

  同时,更心伤。

  如果不是陛下赐婚,他与东方恋便会继续在一起的,即使不能马上成亲了,起码相依相偎也是幸福的。

  所以欧阳秀对皇权,也是产生了某种程度的憎恨。

  “欧阳秀,你是不是很得意?哈哈,你得意也是没有用的。东方恋她还是我的女人。一辈子都是。你光看着,你抢不到。”

  “景王,原来你如此肤浅,你以为说这些话秀就会生气了吗?人生走到最后,才是赢家。如今才刚刚开始。即使她是他人妇,但阻止不了我继续爱慕她。你可以说秀无耻,不顾世俗与礼教,可是与之相比,秀觉得忠于自己的感情更加重要。所以龙景狂,如果我实在觉得和恋儿过不下去,便……休了她吧。即使她是弃妇,秀也会让她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弃妇……”

  “……”

  龙景狂紧握酒杯,这欧阳秀太可恨了。

  “还有,谢谢你的盛情款待。秀今晚不能多喝酒了,还要参加科举呢。”

  “欧阳秀,你不是对功名没有兴趣吗,为什么要凑上一脚?”

  “要为自己争未来,必须有权力。秀现在才看透这一点,真是有些愚蠢。不过,亡羊补牢未为晚。景王,你便继续喝吧。”

  ……

  第二天。

  东方恋与龙景狂回门。

  携带了许多礼物,可是这些礼物并没有让慕容以和颜悦色,反而东方恋得到如此重视,挺让慕容以郁闷的。

  而且更让慕容以生气的是,东方恋居然差人捎了些礼物去映居那边……

  果然是一对讨人厌的母女。

  虽然心里憋着气,可是慕容以招呼龙景狂还是尽显女主人的周到的,再加上东方丰远也早早就下朝了,在家里亲迎龙景狂,这一家子在一起聊了一圈……

  虽然心里憋着气,可是慕容以招呼龙景狂还是尽显女主人的周到的,再加上东方丰远也早早就下朝了,在家里亲迎龙景狂,这一家子在一起聊了一圈……看来也是和乐融融的气氛。

  只是东方恋唇边挂着一味冷笑,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大厅,便往映居那边去了。

  ……

  母女二人聊了几句。

  由于燕月映知道东方恋成亲后第二日并没有依时进宫给皇后请安,这引起大家的讨论,却不知道其中原因。

  燕月映作为母亲,便细问东方恋,“恋儿,你与景王成亲后,可是发生了什么,听说你们没有依时进宫给皇后娘娘请安。”

  “是这样的。娘,当时,我中了纳兰家的迷乱药……艳阳红。所以……”

  “艳阳红?”

  燕月映一听,脸色都变了。

  “娘?”

  为何燕月映的反应会这么奇怪……

  东方恋忽然想到……

  “娘,不会是你也中过这种药吧?”

  “……”燕月映的脸色变得更奇怪。

  “为什么,是东方丰远对你这样做的吗?”

  日的是为了驯化她吗?

  “恋儿。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儿了。有一点很奇怪。娘会上古遗术这事,恋儿你也知道的吧……其实一开始,娘也是挺有天资的,进步很快的,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何……我便是怎么练习也没有进步了,甚至步步后退,我一直弄不清楚原因。不过细细想一想,那是……跟了你爹之后的事情……所以,我不能百分百肯定,可是我觉得会不会是跟艳阳红有关呢?”

  燕月映也是知道东方恋在修练上古遗术的。

  东方恋又中了艳阳红,看样子如今是没事了,可是艳阳红到底与灵术的流失,有没有直接关系,她一直很怀疑,于是就把这个东西告诉东方恋。

  “娘,我会弄清楚这件事情的。对了,我最近遇到纳兰家族的人。他管我要秘笈,我没有给他。我相信当初给娘秘笈的那人,应该很快会来找娘的。如此,秘笈就先还给娘亲吧。”

  东方恋没有贪那秘笈,她都背熟了。将秘笈还给燕月映,同时想着刚才燕月映的话……灵术的流失,难道会跟艳阳红有关?

  ……

  大厅里。

  由于东方丰远与龙景狂聊着聊着,便聊到朝政上面的事情,慕容以不便旁听,就退下了。

  东方丰远试探的说,“不知道景王,是不是想作一番大事呢,如果景王有这个心思,我左相府是全力支持的。”

  这便是表明了态度。

  轮到龙景狂表态了,“如此,就谢过岳父大人。”

  这么一来,左相府与景王府,算是结盟了。

  而龙景狂一声“岳父大人”叫得东方丰远开怀不己。

  面子上却说,“使不得使不得,景王终是君,微臣是臣……还是叫我左相吧。”

  “在景狂的心中,已经把岳父你看作是父亲一样的人了。景狂自小丧父,这个事情岳父也是知道的,还希望岳父以后多多提点才是。如此父子同心,定能所向披靡……”

  “在景狂的心中,已经把岳父你看作是父亲一样的人了。景狂自小丧父,这个事情岳父也是知道的,还希望岳父以后多多提点才是。如此父子同心,定能所向披靡……”

  “那是。还有一事,就是犬儿也想参加这次的科举,不知道景王怎么看?本相听说,那欧阳世子也是要参加科举的,李家那六小子本来想在今年一举夺得状元之名的,不过他听说那欧阳秀要参加,便说明年再参加。

  “本相认为,他是自知自己才学比不过欧阳秀才却步的。可棋儿,本相也知道不管是今年还是明年,以他对文学方面的造诣,怕是都拿不到这个状元之才。

  “不是本相对武职有意见,只是,还是文职相对轻松。而且还有我罩着。本相不想自己唯一的儿子将来走偏了……,如今左相府与景王府也是同气连声,不如景王给本相点意见?”

  其实只是想从龙景狂的嘴里探听一下龙弘的意见。

  因为这些个六大家族的第二代,相信龙弘也是一一看在眼里的。

  虽然龙弘给东方棋指了孙嫔的侄女孙凝露为妻,不过东方棋这个不听话的,至今不愿意与孙凝露成婚,怕是陛下对东方棋有意见。如此便不好在朝中谋得好前程了。

  “若是参加,自然是好。如今的朝庭正缺人才呢,皇爷爷也希望能从这次的科举中选人,尤其是可以帮得到景儿的。如此看来,相信皇爷爷对左相府,也是有寄托的。”

  龙景狂这话便是进一步说,龙弘与自己已经形成默契,将来由他接手凰国江山。

  而左相府尽可以大展拳脚,只要是站在景王府这边的,龙弘都不会介怀。

  便是东方棋无才,可是为了谋得大局都会得到一些重用。但是以后东方棋会有什么造化,便要靠他自己努力一把了。

  “如此,本相便明白了。谢过景王赐教了。”

  “对了……恋儿怎么还没有回来?是不是她又开溜了?”

  “呵呵,本相这个女儿有些顽皮,景王便包容一下吧。相信她一会儿会回来的。”

  东方丰远心里想,这东方恋大概是去看燕月映了。

  “本王挂心,我还是去找找她吧……”

  ……

  东方恋刚离开映居,便与龙景狂碰个正着。

  而东方丰远跟在拦不住的龙景狂身边,见到东方恋便朝女儿使了一个眼色。

  东方恋可没有与东方丰远有何交流,直接便看向了龙景狂……

  “好了吗,好了我们回府吧。”

  这左相府,便是一刻都不想待。若不是自己的母亲在这里,她来都不会来。

  “刚才经过另一院,听说……那是大少爷在里面居住,他得了麻疹?”刚才龙景狂就提起这问题,东方丰远是吱吱唔唔的……

  “这事爹最清楚了。”

  东方恋冷笑。

  ……

  龙景狂看向东方丰远,东方丰远更吱吱唔唔了,只好说,“染上了麻疹那是得隔绝,免得府上的人也染上。所以景王最好别靠近那里。”

  “……”

  “这事爹最清楚了。”

  东方恋冷笑。

  ……

  龙景狂看向东方丰远,东方丰远更吱吱唔唔了,只好说,“染上了麻疹那是得隔绝,免得府上的人也染上。所以景王最好别靠近那里。”

  “……”

  龙景狂扫了一眼东方恋。依他之前的猜测映居那位才是东方恋的母亲,而东方冀是映居那位生的,便是东方恋的兄长。可是她为何都不靠近那个院子一下呢?

  难道,他猜错了?

  “……”东方恋也是清楚龙景狂想什么。哈哈,那院子里面的人只是一个替身,她哥哥早外面活动去了,哥哥神智已经恢复,怎么会被困在小小的左相府。

  他们身体里流着的可也是皇族的血脉,而且是称霸了整个大陆五百年的皇族。要论高贵,便是比龙景狂也不差。

  ……

  慕容以准备了隆重的宴席招待龙景狂,而慕容以知道今天龙景狂会陪东方恋回娘家,所以早早就有所谋划,存了私心。

  东方淑被她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还安排坐在龙景狂的身边。

  虽然说如今东方画已经嫁去秦国,应该没有给东方画铺路一说,可是看见东方恋如今的称心如意,慕容以便是气不打一处来。怎么着也要给东方恋添添堵。

  而且让东方淑成功入了景王府,这个丫头怎么着也会对自己感恩戴德吧,以后东方恋有什么动作便可以透过东方淑来对付她,监视她。这是慕容以自以为高招的计划。

  ……

  东方淑一脸妩媚的笑,“景王,让淑儿来给你布菜吧。”

  “不必。”

  龙景狂连看都不看东方淑一眼,便对东方恋道,“本王的王妃才知道本王的口味。”

  一句话,就将东方淑呛了回来。

  本来以东方恋的性子,她未必会如龙景狂的愿给他布菜。

  可是看看慕容以那神态,明显就是要看她东方恋的笑话。

  她怎么能让慕容以看笑话呢?

  于是道,“淑儿妹妹真是温柔体贴,日后谁要是娶了淑儿妹妹定是很有福气。不过给景王布菜这种事还是让我这个景王妃来做吧,的确,本妃比淑儿妹妹更清楚景王的口味道。”

  “……”

  东方淑被东方恋这么一说,心下不喜,可是脸色依然是笑着的。

  东方淑不是个没有眼色的,她听慕容以的话打算进景王府,如若东方恋这个正牌的景王妃不同意,也没那么容易。

  本来对于进景王府只是存了几分的期盼,可如今见龙景狂的脸色是越发好了,想怕他的病也不成大碍了。

  这样一来,日后凰国的江山必然是龙景狂继承。如今即使进入景王府做个妾,将来在后宫也能占一席之地。

  东方淑一直就有攀上枝头变凤凰的心思,如今更不想放过这个机会了。

  所以,她也不想明面上惹东方恋不快。或许可以利用东方恋与慕容以之间的矛盾,找到机会左右逢源,然后成功进府。

  ……

  要说龙景狂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东方恋真没有那么清楚。她只是随便挑一些看着不错的菜给龙景狂。

  要说龙景狂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东方恋真没有那么清楚。她只是随便挑一些看着不错的菜给龙景狂。

  龙景狂也吃得很好,看不出不喜欢。

  慕容以睨到二人的默契,心下也不愉快了起来。

  看来东方恋这个贱人真是得到龙景狂的欢心了。

  如今东方丰远居然也要站在景王府这边,没有选择六皇子以及镇国公府,慕容以说不出的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