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5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同时。

  七王府。

  龙起津收到消息,龙景狂与龙起昊在天香楼畅饮。

  同时身边有东方恋作陪,以及宇文海兰……

  重要的是宇文海兰这个女人。这个女人与龙起昊之间的关系起了变化,便是令龙起津都感到相当意外。

  之前可是看不出来,大家都以为龙起昊应该会娶慕容落紫……

  “七殿下,要不要将这个消息告诉慕容家那边呢?”

  齐平道。

  如今,龙起昊与宇文海兰二人走在一起的事情,仍然是没有几个人知道。

  龙起昊连他的母妃康妃,都是瞒着的。

  “这么好玩的事情,自然要告诉了。速去。”

  龙起津优雅一笑,本来还以为镇国公府那边的力量,他无望染指了的,看来连老天爷都要给他一个机会呀。

  慕容落紫,她若是真的对龙起昊在乎,那么知道龙起昊背叛了她,便会气得发疯吧。

  还有镇国公府,也不会再一心一意支持龙起昊了吧。

  解决了龙起昊,便只剩下一个龙景狂。很好。

  ……

  马车上。

  东方恋今晚喝了不少,喝得有几分微醉,却是心情愉悦。

  “为什么这么开心,女人?”

  龙景狂看了一下她的唇角,发觉她的唇角都在笑。

  “没什么。嗯,只是,事情进展得有点顺利了……呵呵,高兴的。”

  “你觉得……六皇叔是真心诚意站在景王府这边的吗?”

  龙景狂倒是没有那么乐观。

  因为他觉得六王府走到这一步,就算龙起昊愿意站在他这边,可是王府里有一班幕僚,在推着龙起昊前进……

  还有……康妃,以及背后的镇国公府,必然不允龙起昊就此放弃。

  “你担心太多了。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若是龙起昊想继续与宇文海兰在一起,事必会得罪镇国公府及慕容落紫那边,到时候康妃肯定会出马让龙起昊娶慕容落紫……

  “可是这事情,一来,得不到你皇爷爷的同意,二来,龙起昊大概自己也不会愿意吧。所以,他们会产生极大的内部矛盾。

  “七王府大概可以从中得利,可是如果龙起津只盯着镇国公府,却会卷得更深,他们二人缠斗起来,对谁最有利?”

  东方恋分析了一下,龙景狂立马了然。

  只是他不知道东方恋那里来的信心,龙起昊会为了宇文海兰放弃镇国公府的支持……放弃那个有可能到手的……皇位吗?

  只是他不知道东方恋那里来的信心,龙起昊会为了宇文海兰放弃镇国公府的支持……放弃那个有可能到手的……皇位吗?

  “六皇叔对宇文小姐的爱情,经得起考验吗?”

  “龙起昊我不知道,可是宇文海兰却是很爱他的。她会为了他……询情吧,假如他死的话。”

  “你怎么知道?”

  “宇文小姐说的呀……”

  “东方恋,你是不是知道什么?”龙景狂的俊脸忽然靠近,看着东方恋的眸,“我总是觉得你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情。”

  “呵呵……那当然。”

  东方恋也不否认。

  幸好有前世的那一段,她才知道宇文海兰喜欢龙起昊……

  “爱情的魔力有多大呢,我也想知道。”东方恋叹息一声。

  “你不是不相信爱情?”

  龙景狂睨了她一下。

  “我不相信,不代表别人不相信呀。”

  东方恋知道,这个世界上其实并不是没有爱情的,比如宇文海兰对龙起昊的询情,又比如……欧阳秀为她的付出与牺牲。

  前世她只是爱错了人,导致心死……

  一颗心死了,想再要重新爱一个人,达到那种热度,她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或许人一辈子只能爱一次,再爱一次就超出能力了。

  “东方恋,你什么时候……才能相信爱。”

  龙景狂叹息地看着她。

  “……”

  东方恋沉默。

  假如有可能再爱一次的话,她也想知道这个日子什么时候来临,爱的对象又会是谁……

  ……

  回到了景王府。

  由于东方恋有些累了,她早早就歇下了。

  而龙景狂虽然与她躺在一处,却是……只看着她的睡脸,没有入睡。

  一直在想她是怎么样的一个女人,由相识回顾到现在……

  发觉她有许多面貌,有重情重义的一面,也有冷情的一面。

  发觉她心底最在意的人……还是欧阳秀,欧阳秀,可是她又从来没有说过,她爱欧阳秀……

  她不否认喜欢金钱,不否认喜爱权力,甚至为得了得到这些,而做出一些理性的妥协。

  “东方恋,如果权势,可以让你甘愿留在我身边,那么我愿意……给你这些。”

  最后……龙景狂做出这个结论。

  ……

  镇国公府。

  慕容落紫知道龙起昊与宇文海兰在一起的事情后,当即发了一顿脾气,想去找龙起昊问个清楚明白。

  可是镇国公府的大家长,慕容子雄阻止了她这么做。

  “先看看你姑母的态度吧。”

  指的是康妃。

  于是,慕容子雄派人进宫传信,不多久,康妃居然出宫了。

  镇国公府一番迎接,慕容落紫一见康妃就表现得无限委屈,抹眼泪,一番陈词,“姑姑,昊表兄怎么能这么对落紫呢……虽然陛下没有给我们指婚,甚至陛下有将落紫嫁予七殿下的意思,可是落紫一向都是听家族和姑姑的话……却不知道昊表兄早就心有所属,如果落紫一早知道,便接受了陛下的安排又如何。”

  说到底,慕容落紫也是有些担忧自己六王妃的地位坐不稳了,早知如此,不如嫁龙起津。

  说到底,慕容落紫也是有些担忧自己六王妃的地位坐不稳了,早知如此,不如嫁龙起津。

  “紫儿。”

  康妃笑笑,很快就表明了态度,“昊儿的事情本宫也是才得知。不过,本宫还没有正式的问过昊儿……不了解内情。不过,本宫想,昊儿不是有心要伤害你的。况且子女的婚事大多都是由两方家族决定,本宫不答应昊儿娶宇文海兰,他们就决不可能在一起,你放心好了。”

  “姑母。落紫委屈。若是对方是别家的女孩也就算了,落紫也不是没有那个气度,不许表兄另有新欢什么的。只是,对方是辅国公府的,落紫不能接受她与落紫平起平坐,但若是……她做小,估计也是不可能的。”

  慕容落紫是个大家族培养出来的女子,争的就是正妻之位。

  而至于说,贸然要求龙起昊身边只有她一个女人,那是不可能的,康妃也不会答应。关于这点她可是清楚得很。

  “紫落,你放心吧。姑姑听你这么说,也知道你是个识大体的好女孩。有姑姑支持你,六王妃的位置,就是你的,跑也跑不掉。还有,你可不要真的生了昊儿的气,有时间多与昊儿走动培养一下感情,否则就算你坐了正妃的位置,其他的事儿姑姑也是帮不了你呀。”

  康妃也有点暗指慕容落紫牵不住龙起昊的心的意思。

  慕容落紫听了虽然有点儿来气,可是毕竟对方是长辈,况且她与龙起昊的婚事……是家族与姑姑向来的协定,她便是想改,也不可能。

  而且那当然唯一的嫁龙起津的机会,也是错过了。如今……龙起津还有可能娶她吗?

  就算龙起津有那意思,可是这当下,慕容家族也不可能分出一半力量去支持七王府,这想法之前倒是讨论过,可考虑了一下,慕容子雄还是决定一心一意支持六王府。

  康妃是在镇国公府用完饭再走的,她前脚才离开,后脚龙起津的聘礼就到了镇国公府。

  此时,收到龙起津下的聘礼,镇国公府倒是没有太多意外。

  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若是龙起津放弃了倒是……不象他的作风了。

  ……

  慕容子雄没有直接拒绝龙起津,而是将聘礼留了下来,当然,也没有答应。

  “爷爷,落紫不懂,爷爷既然没有要答应七殿下的意思,为什么不直接将他的聘礼退还?”

  慕容落紫也很为自己的婚事发愁。其实当下要嫁龙起昊,她有了心结。而嫁龙起津……就算她愿意,家族或许也是不支持。

  “落紫,你告诉爷爷,你可是喜欢那七殿下?”

  慕容子雄看着自己嫡孙女那一张长得不错的脸孔。

  慕容落紫也是有几分聪明的,慕容子雄一直很希望将来慕容落紫能坐上那个女子最尊贵的位置上。

  他们家族若是出了一名皇后,将会是怎么样的荣誉。

  看如今的欧阳静所得的尊荣就知道了。

  “落紫一直知道自己的责任,倒是没有喜欢与不喜欢。爷爷,你认为七殿下与六殿下,他们二人的胜算,谁大?”

  “落紫一直知道自己的责任,倒是没有喜欢与不喜欢。爷爷,你认为七殿下与六殿下,他们二人的胜算,谁大?”

  “之前倒是不明朗。不过如今……六殿下若是有辅国公府的支持的话,胜算大了一些,这便是你姑姑得知六殿下与宇文海兰走在一起后没有坚决阻止的原因。不过落紫,爷爷相信你姑姑还是偏向于你的,所以不管将来如何,你肯定是正妃的。而且还会是正宫……”

  “这个可不一定。”

  慕容落紫倒是没有康妃及慕容子雄这么乐观,是因为她对龙起昊有些了解。“爷爷,你可知昊表兄那个人,一向是冷情的?”

  “他从小就这样,落紫你不必想太多。”

  “不,一个情冷的男人,一旦爱起来,他会做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所以,落紫想知道六殿下对那女人的感情,到达那里。”

  “你想如何?”

  慕容子雄担忧地看着孙女。

  “就是想约六殿下及那个女人出来,要他们表个态。我希望听到那女人说不会与我争正妃的位置。也希望表兄支持我。”

  这便是慕容落紫所求,她的所求,真的不多。

  慕容子雄点点头,表示赞同。

  ……

  六王府。

  龙起昊一早就收到消息,说他的母妃要来。

  而镇国公府那边也派人传了话,说会与慕容落紫一起来六王府吃顿饭,顺便聚一聚。

  而宇文海兰这边,也被宣进了宫。

  宇文海兰很是不安,她很少与康妃有正面的接触,却意识到康妃此翻传她进宫,必是与六殿下的事情有关。

  康妃打扮出挑,宇文海兰礼仪周到,两个女人闲聊了几句,倒也没有什么不快。

  最后,康妃携眷宇文海兰的手,道,“既然昊儿已经认可了你,那么,找个时间本宫也要与辅国公商量一下你们的事儿。不过,凡事都有个先来后到,昊儿与镇国公府的小姐,可是从小青梅竹马,这个你是知道的吧?”

  “是……”

  宇文海兰更加不安,听康妃的语气倒不是想拆散她与龙起昊,而是……

  “这便好。想必宇文小姐出自大家族,也是个识大体的,知道男人不可能只有一个女人。既是如此,你一心爱昊儿,想必也愿意为了吴儿委屈一下自己吧,若是让你做小,如何呢?”

  康妃深深地看着宇文海兰。老实说,宇文海兰没有太意外,却是,为难了。

  若是为了她一个人,她当然可以做主。可是自哥哥宇文海觅察觉她与龙起昊的交往起,就警告过她,不可做出损害家族之事。

  若是答应做小,想怕家族会不高兴的。

  于是,宇文海兰抽回自己的手,对康妃低眉顺眼道,“此事,还请康妃与我爷爷商量之后决定吧。若是你们商量好,我是没有意见的。”

  “你倒是个好手腕的。”

  康妃睨了宇文海兰一眼,便要重新打量起她来……

  ……

  六王府。

  龙起昊见了慕容落紫之后,也知道慕容落紫的意思了。要宇文海兰做小。

  可是,他们似乎还不知道他的意思。

  龙起昊见了慕容落紫之后,也知道慕容落紫的意思了。要宇文海兰做小。

  可是,他们似乎还不知道他的意思。

  “落紫,如今父皇病重,想要成亲什么的也是不可能的。此事,能不能搁下先不说?”

  如果拒绝镇国公府,必然将镇国公府推向了龙起津那边。

  缠斗多年,龙起昊怎么会希望龙起津胜?就算那个位置不是他坐,也不能是龙起津这个敌人。

  “六殿下……表兄,落紫一心一意对你,可是你却瞒着落紫,偷偷与宇文海兰好上。表兄你的行为本就愧对了落紫,如今……如今还想虚应落紫,你是不是根本不想娶我?”

  慕容落紫声声指控。

  她本不想态度如此强硬,可是龙起昊似乎觉得她很好糊弄。

  “慕容小姐,我们从没有婚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