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6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宇文落寒沉默,是,他知道违抗皇命的代价是什么。可是,他不甘心。他搞成今天这样,追随龙起昊……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如果龙起昊没有登基,将来镇国公府会如何呢?

  “或许,你们镇国公府可以追随龙景狂。反而如今他登位已经是九成了。落紫表妹如今不是还婚约自由吗,她可以……”

  “我明白。爷爷也正在合计。”

  ……

  镇国公慕容子雄与慕容落紫,的确是正在合计。

  本来之前龙起昊不想给她正妃的名份,龙起津又提了亲,慕容落紫是有些想嫁龙起津的想法的。

  可是今天圣旨已下,传位龙景狂……

  一来,镇国公府没有那个胆子违抗圣旨,二来龙景狂继位,有九成以上的可能。

  三,龙起昊将会娶宇文海兰,那么摆在镇国公府眼前的只有一条路,支持龙景狂。

  还有,就是慕容落紫嫁龙景狂,将来入主后宫。

  “爷爷,你觉得那龙景狂,会娶落紫吗?”

  慕容落紫从来没有接触过龙景狂,所以不知道龙景狂是个怎么样的人。

  而且,龙景狂已经有了东方恋,她即使嫁龙景狂,也是做小的,将来不可能做正宫。

  “或许我们慕容家的女子,只有妃命呀。”

  慕容子雄也是深深叹息,“落紫呀,即使是妃……便也支持景王府吧。爷爷会派人去向龙景狂传话,不知你可答应?”

  “爷爷,如今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似乎只有这一条路。只是爷爷,你觉得……七殿下真的没有登位的可能吗?”

  “爷爷,如今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似乎只有这一条路。只是爷爷,你觉得……七殿下真的没有登位的可能吗?”

  “即使登位,也不正当。假如我们也支持景王府的话,景王府的把握更大了。”

  “那落紫便听爷爷的吧……”

  …………

  慕容落紫要嫁龙景狂的事儿,很快东方恋就收到了消息。

  镇国公是让他的管家,向景王府的管家程峥传达意思的。

  这个意思很快就传到了龙景狂的耳朵里,正好东方恋在旁边听了个大概。

  龙景狂摆摆手,让程峥退下。

  看了东方恋一眼,龙景狂道,“如何,本王的王妃,不发表一下意见吗?”

  “你要娶便娶。”

  东方恋表现得毫不在乎。

  龙景狂却没有想象中的恼怒,只是一笑,“如此,本王就娶了呀。”

  “随便你。”

  东方恋站起来,便要离开这个院子。她不想与龙景狂待在一处了。天下乌鸦一片黑。幸好她没有寄情龙景狂,否则……

  “看,本王的王妃,还是生气了呀。你是不是吃醋了?”

  龙景狂拉了一下正要离开的东方恋,看到她的脸色确实是不太好。

  “不,我想去找鞭炮,给你放鞭炮庆祝庆祝。”

  东方恋伤势甩开龙景狂的手。

  “哎,我的王妃……别生气呀。本王都听你的。还记得本王说过,会将权力与你分享吗,若是他日真的登基了。你便是皇后,我唯一的皇后。娶妃什么的,不是都要皇后做主的吗,所以,本王也将这个权力给你吧。如果你真的要给本王娶的话,本王也没有办法。”

  “说得这么委屈,你的意思是,如果我不同意你就永远不会立妃?”

  搞笑吧,怎么可能?

  “你不信?走着瞧好了。我不知道别人当皇帝到底是怎么当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是不是标配。可是,若我当皇帝,我就要随心所欲,起码在情事上,我不勉强自己。”

  “呵呵,到时候各大家族想尽办法,往你的后宫里塞人,我看你怎么应对。”

  “我为什么要应对?”

  龙景狂一翻眼睛,“那个后宫,都说了本王交给你。如果你没有守好,本王还要怪你呢。当皇后也是要有实力的。东方恋,你便好好想想如何维护你的后宫不被他人入侵吧。”

  “真的,你真的将后宫交给我,永远不会后悔?不会是将来想一想,觉得美女真好,又反悔了吧,皇帝权力何其大呀……”

  “如果有那天,你拿把刀来桶我,我绝不定你的罪。”

  “呵呵……”东方恋满满讽刺地看着他,“我可不敢谋杀皇帝陛下。”

  “是不舍得谋杀夫君吧。”

  他在她的脸蛋上亲了一下,双手紧紧的抱着她纤细的腰身,“女人……其实你怕什么,其实你有那个能力可以将男人治得服服帖帖,如果我不听话,你就用对付龙起津的方法,来对付我好了。将我整得无比的惨。你不会告诉我,到时候你会乖乖的屈服在皇权之下,只用一个摆设般的皇后吧?你绝不是这样的女人。”

  “女人……其实你怕什么,其实你有那个能力可以将男人治得服服帖帖,如果我不听话,你就用对付龙起津的方法,来对付我好了。将我整得无比的惨。你不会告诉我,到时候你会乖乖的屈服在皇权之下,只用一个摆设般的皇后吧?你绝不是这样的女人。”

  “既然你将我看得这么透,为什么要喜欢象我这样的容不下他人的女人?”

  “我龙景狂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我就是喜欢你的独一无二,不可以吗?”

  “我只能说,若是你跟我这样的女人过一辈子将来是福不祸,未可知呢。”

  “那就走着瞧吧……”

  ……

  龙景狂不是不知道,与东方恋在一起他会失去许多。

  比如至少一半的权力,比如以后身边只会有她一个女人……

  他当然也可以选择别人,来当他的皇后,相信他日后会有许多女人。

  不过,那些是他想要的吗?

  不,他追求的,或许只是简单的幸福,只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

  七王府。

  龙起津狂笑了一阵,最后抹抹因狂笑而生的眼泪。

  “哈哈,想不以镇国公府居然选择了支持景王府……还想将孙女嫁入景王府……”

  “可是,听说景王府拒绝了。”齐平补充道。

  “这样一来,慕容落紫恐怕是没有别的选择了吧。”

  龙起津神情一冷,“这个女人……她会乖乖的来找本殿的。”

  “可是殿下,你要娶慕容落紫吗?”

  本来齐平也不反对龙起津娶慕容落紫的,只是这么一个龙起昊不要的女人,龙景狂又拒绝的女人,难道他们七王府是收破烂的吗?

  “先稳着她。要不要娶她,就看他们镇国公府可以拿出多少诚意了……”

  ……

  景王府。

  程峥将打听来的消息告诉了龙景狂。

  “景王,有人看见慕容家的小姐盛装打扮到了七王府。”

  “哦……她是要嫁七皇叔的意思了?”

  龙景狂似乎不太紧张。

  “景王,七王府……七王府若是有了镇国公府的支持,只怕……”

  程峥也很紧张,他的意思是不如龙景狂就娶了慕容落紫吧。

  “我绝对不会因为任何外力,而委屈自己的终身大事的,程管家。况且你也知道我的身边有了恋儿,不可能心里装得下第二个了。我不想自己将来的生活,如同皇爷爷一样有众多后宫,但是却与自己最爱的人,有了心结。也不象象其他大族一样,妻妾成群,最后女人们对他都不是真心的爱,而是天天算计……

  “如果当上皇帝的代价,就必须要过这样的日子,那么我会觉得没有意思,倒不如找个安静的地方,与恋儿过完一生。”

  “主……主子,你是个有抱负的,你愿意那么平凡的过完一生?”

  程峥不相信,打死不相信。

  “我是个注定不会平凡的。除非死了,只要我活着,我就要靠自己争取到那些。若是没有镇国公府的支持,我就会失败了吗,难道我努力了这么久,准备了这么久,都比不上一个慕容落紫吗?若真这样,我会鄙视自己。”

  “我是个注定不会平凡的。除非死了,只要我活着,我就要靠自己争取到那些。若是没有镇国公府的支持,我就会失败了吗,难道我努力了这么久,准备了这么久,都比不上一个慕容落紫吗?若真这样,我会鄙视自己。”

  “主子……我,我明白了。”

  程峥抹抹脸,下去了。

  ……

  同时,东方恋知道了慕容落紫要嫁龙起津的事情,她一笑,“很好。这样就可以将镇国公府连同七王府,一同埋葬了……”

  “可是小姐,有了镇国公府的帮助,七王府的胜算变大了呀,我们的压力就更大了。”柳儿在旁边说道。

  “这是生死一博。柳儿,你们做好准备。还有……我也要做好准备。”

  东方恋从对上龙起津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要全身而退。她赔上她自己,还不行吗,与龙起津一起下地狱……还不行吗?

  ……

  这几天,龙景狂感觉东方恋对自己出奇的好。

  她配了许多药丸给他调理身子,还说即使他身体的毒没有完全消解,可是若是不恶化,再用这些药材调理身体,他活到几十岁应该没有问题。

  龙景狂看着这样的东方恋,忽然有些害怕。

  他抓着她的手,“恋儿,为什么我会感觉你象在与我道别呢?”

  “说什么傻话呢。道别,我要去那里了?跟你道别。别乱想了。只是……意外什么的,我们都不能预测是不是。

  “龙景狂,我相信你会好好的,坐上那个位置。但是……若是付出点什么代价,也请你不要后悔。

  “还有,这桩婚事虽然一开始并不是我愿意的。但我要告诉你,其实嫁给你,也并不是那么难过。谢谢你……这段日子对我的照顾。”

  “傻丫头。”龙景狂把她的头,按入他的怀里。

  他真的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似乎东方恋这个女人有什么……策划。而那个策划,会帮他得到了皇位,却让他失去了她。

  “东方恋,我警告你,不要自作主张,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什么计划,一定要与我商量,好吗?”

  他深深地看着她。

  “不会啦,瞎想什么呢……”

  哎,龙景狂……实在是太敏感了。要怎么才能骗过他呢?

  ……

  这是龙起津与慕容落紫的第一次用餐,气氛很好。二人都尽量说一些可以拉近彼此关系的话题。其中,当然要说到夺位之争。

  “圣旨已经公布了。七殿下,下一步要如何打算呢?”

  慕容落紫吃得不多,而且仪态优雅,有出自大家族的修养。

  不过,她太功利,有时候男人却不容易喜欢上如此功利的女人。

  看着慕容落紫,龙起津想到了东方恋。

  其实要说功利,东方恋似乎比慕容落紫更加功利,可是他为什么却会喜欢上东方恋呢,只能说爱情真的不可理喻。

  而婚姻,不是爱情。

  “我得知道,我的打算,我的计划里面可不可以有镇国公府?”

  龙起津优雅地用绢擦擦唇,与慕容落紫对视。

  “当然。”

  “我得知道,我的打算,我的计划里面可不可以有镇国公府?”

  龙起津优雅地用绢擦擦唇,与慕容落紫对视。

  “当然。”

  慕容落紫拿起酒杯,“落紫这次来,绝对可以代表整个镇国公府的态度。但是,我们镇国公府也是有条件的。”

  “我想,我知道你的条件。成交。若是真的成功的话,你……可以对我提出一个要求。”

  “好。”

  她的要求,会是皇后之位……

  ……

  送走了慕容落紫,龙起津心里一阵空虚。他其实已经有段时间不想东方恋了,他利用别的事情忙碌,支配自己的身体,思绪,不去想那个女人。可是今天,又无尽的思念。

  “东方恋……东方恋……”

  真是个特别的,又厉害的女人。他一直以为他将东方恋看透了,可是,远远没有。他最近才知道原来让他与龙起昊斗得那么厉害,原来盗走他金库的人,都是东方恋。

  都是那个女人。

  她为什么可以对他那么残忍?

  如果有机会,真是想问问她……

  ……

  三天后,龙弘驾崩。

  依照遗召,由龙景狂继承凰国的江山,继位登基。

  与此同时,龙起津孤注一掷。

  联合镇国公府,太师府,及众多支持他的大臣,以及他的几万私军,一起兴兵造反。

  龙起津的大军加上镇国公府的大军,可是有将近八万。

  这是一支不容小视的部队。

  这支部队包围了凰城,以凰城全城人的安全为筹码,要龙景狂让出皇位。

  龙景狂派了龙起昊去抵挡。

  龙起昊也知道这次战争他避无可避。

  而且,他要在凰国站稳脚跟就要立功。只有拥有了战功,才有可能成为新朝的重臣,他的战王之位才顺理成章。

  因此与昔日的支持者镇国公府对上,龙起昊充满了无奈,却不得不这样做。

  镇国公府既然选择了支持龙起津,那就得与龙起昊的大军拼上一战。

  辅国公府看势不妙,再加上龙景狂下令,便与龙起昊站到了一处,共同对付镇国公府。而太尉府,则是守护皇宫。

  此时,已经贵为皇后的东方恋偷偷溜出皇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