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7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东方青说的是慕容以。

  东方恋刚才听燕月映提过一下,让她小心慕容以,如今慕容以虽然受到冷落了,可是那女人不是善类,应该会反扑。

  “她怎么了?”

  “母亲已经在各地暗暗物色美女,就等着选秀开始,然后送进宫。不过如何,若是有机会在陛下身边伺候……便要小心。”

  “谢谢妹妹提醒了。不过,夫人的势力似乎还是很大呀。不是说受到镇国公府谋反的事情拖累,被爹爹冷落了吗?”

  朝中大事这段日子东方恋多少知道一点,尤其是镇国公府的事情。

  不过她知道的不全面,否则就会知道自己的失忆是自杀跳涯所致……

  “夫人掌管左相府多年,左相府虽然与其他家族相比,在财力上远远不及,可不管怎么样也是凰国的六大家族之一,在各地有不少商铺,自然夫人的势力就很强大了。即使镇国公府倒台了夫人自己,仍然握有实力。”

  “如此。”

  东方恋点点头。

  “再说,如今爹爹看重的映夫人,她并没有要争权和掌权的心思。如此一来可是很难……很难从夫人的手中夺权呀。”

  “不知道妹妹的母亲,三夫人……”东方恋暗示。

  “三夫人即使想,可是也无能为力。一来她不太受到爹爹的看重,上头还有个二夫人,二来她出身也不够高,所以……”

  “明白了。”

  看来这左相府之结,一时之间是很难解了。

  “那么左相府,就麻烦妹妹多加照顾了。”

  东方恋一席话,有与东方青联结的意思了。

  东方青也是意会,“姐姐,过几天宫中有个春宴,妹妹可以进宫参加吗?”

  “怎么你没有在邀请之列吗?”

  “邀请是邀请了,可是,毕竟是庶女,谁会瞧得上妹妹呢?”

  不是东方青自卑,这是一个现代的嫡庶之分森严的世界。

  “知道了。那天,你便先进宫陪伴我吧。我们一起出席春宴。”

  “谢谢姐姐。”东方青欣喜若狂。

  ……

  姐妹俩继续游走在左相府的花园之间,由于东方恋想知道多一些以前的事情,就让东方青给她说说。

  东方青说了一阵,可也说不上太多东西,因为她与东方恋走得近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只是东方青有一个疑问,“姐姐,你以前的奴婢呢,那柳儿,可是最清楚你的事情。”

  “柳儿?”

  “还有绿儿……本来姐姐是有四个贴身丫环的,可是有段时间不见了花儿和红儿。剩下两名丫环了。以姐姐的……妹妹想,那花儿和红儿应该是被姐姐派出去办事了吧。”

  “……”

  东方恋没有哼声,可是却将东方青的话记在了心里。

  看来,想要了解更多以前的事情,她得找回自己的丫环。

  ……

  龙景狂与东方恋用过了晚饭之后,二人就摆驾回宫了。

  刚才在晚宴上,他也发觉了东方恋似乎没有什么胃口。

  于是担忧道,“恋儿,这一趟回娘家,可是有什么不高兴?”

  “我的丫环呢?”

  东方恋是再也忍不住了,为何,她身边一个以前的丫环都没有。

  这龙景狂……是不是刻意如此安排的?

  “你……丫环?”

  龙景狂怔了一下,也知道定是什么人与她说了什么。其实龙景狂没有限制她接触过去,因为那毕竟是她经历过的人生。

  可是,他不希望她与过去那种想了结生命的记忆相连接,他不希望她再次有那样的选择,才会不让柳儿她们接近东方恋。

  “我想见我的丫环,可以吗?”

  东方恋盯着龙景狂。

  “当然可以。恋儿,你为什么会用这样的眼光看着我呢,你是不是……”

  对他有所怀疑?

  “恋儿,不要这样看着我。”

  “行。但是,我想见我以前的丫环,我也知道我以前是个怎么样的人。甚至,我想找回以前的记忆……”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恋儿。”

  龙景狂想说什么,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可以让她更接受一些。

  “柳儿……听说她是最了解我的丫环。”

  东方恋直接点名,“明天,我就要见到她。”

  ……

  欧阳秀不知道龙景狂因为何事,连夜召了他进宫。

  他进入御书房的时候,龙景狂一脸疲惫,似乎被什么事情所困扰。

  “陛下?”

  行了个礼,而后站起。

  “你来了。坐。”

  龙景狂让欧阳秀坐下,一般来说臣子面见帝君多数都是站着,不过若是赐坐了,不坐也是不给皇帝面子。

  于是,欧阳秀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陛下,找臣来有何事?”

  “你倒是说说……恋儿之前与龙起津一起自杀所为何事。”

  关于这一点龙景狂一直很想知道,但这欧阳秀却有多种理由不告诉他。他想,欧阳秀是一定知道内情的。

  “陛下,为什么非要知道不可呢?”

  那是恋儿最大的秘密,恋儿自己没有决定告诉龙景狂,他怎么可以替恋儿做决定,告诉了龙景狂呢?

  再说恋儿曾经与龙起津前世三年夫妻的事情他也不知道龙景狂会不会介意。

  ……

  “恋儿说,她要见以前的丫环。朕担忧她若是见了柳儿,迫问柳儿过去的事情……恋儿与那些不好的记忆一结合,又产生寻死的想法……”

  龙景狂一直无法理解东方恋居然会与龙起津一起自杀,据他所了解的东方恋并不是会走向死路的极端的女人。

  而且她与龙起津……

  “不会的。柳儿根本不知道。”

  欧阳秀肯定东方恋没有将重生及与龙起津的事情告诉柳儿。

  她曾说过,他欧阳秀是唯一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便是龙起津也是不知道的。

  不过看样子后来,东方恋是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龙起津的。

  如此,才让龙起津与她一起跳涯,了结生命的吧。

  如今龙起津仍然是下落不明,这人也是一个隐患。

  “柳儿是恋儿身边最贴身的丫环,她都不知道的事情,你却知道?”

  龙景狂不想介意欧阳秀的存在,可是这个男人的存在,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龙景狂,欧阳秀才是东方恋最信任的男人。

  虽然欧阳秀与东方恋以前并没有越超了那层关系,让他放下对欧阳秀的敌视,可是,他还是介意欧阳秀的。

  “陛下,如今在恋儿的心中,秀,只是一个她不知道的陌生人而己。如此,陛下还有什么好介怀的呢?”

  欧阳秀苦笑。

  他都愿意做陌生人了,莫非想他永远不出现在东方恋跟前?

  “若是陛下愿意,发誓一生保护恋儿,永远不背弃她,那么欧阳秀可以隐世的。这样你就不会担忧了。”

  他没有选择离开朝庭,莫非就是想做东方恋背后的力量,支持她走远这一生。

  可是,若是他的存在会让她不幸,他倒愿意离开。但是,他要龙景狂发誓。

  “欧阳秀,你倒是伟大,可是这样一来朕成什么人了?”

  龙景狂苦笑了一下,这欧阳秀……总是能让他感觉自己是小人。

  “陛下,我只是想告诉你,臣从来不是威胁。”

  “算了吧,欧阳秀。”

  他是不是威胁,龙景狂还不知道吗?有些事情即使欧阳秀什么都没有做,可是他却可以轻易的得到……东方恋的心。

  就算欧阳秀要退出,要放弃,可是他在东方恋的心里,或许从来就没有被淡忘。如今只是暂时想不起而己。

  “好好的为凰国效力,这是先帝的希望,也是朕的希望。”

  龙景狂语重心长对欧阳秀道。

  他知道,欧阳秀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让他隐世的话,岂不是浪费人才?

  “是,陛下。那么陛下,已经决定让柳儿回到……皇后身边了吗?”

  如今是再也不能称恋儿了,过去是他太不在乎这点细节了。

  “回吧。柳儿她如今在那里?”

  “在……在臣那里。”

  如今是再也不能称恋儿了,过去是他太不在乎这点细节了。

  “回吧。柳儿她如今在那里?”

  “在……在臣那里。”

  其实是在训练营那边,只不过欧阳秀也不想把东方恋的势力告诉了龙景狂,虽然龙景狂要查的话,也能查到东方恋的势力之所在。既然如今替东方恋管理那些势力,就一定好好的。

  “让她明天就进宫吧。但是,在她见皇后之前让她先到朕这里来。”

  龙景狂自是有话要交代柳儿。

  “是,若是没别的事情,臣就退下了。”

  “去吧。”

  龙景狂挥挥手。

  ……

  东方恋躺在寝宫里休息,龙景狂没在,回宫后他就召见了臣子,不知道在忙什么。

  直到东方恋快睡着了,才听见龙景狂的脚步声。经常在永福宫留宿之后,龙景狂就交代了宫人他到来的时候不许大声嚷嚷,因为他不喜欢以帝王驾临的方式来看东方恋。

  在知道他的吩府的时候,东方恋自然是有感动的,可是这一刻,心里却产生了别的感觉。

  她想,或许是因为自己失去记忆的关系,总是觉得如今的日子,不太真实。一旦恢复了记忆恐怕是两个样子。

  而明要就要见柳儿,想必会知道更多以前的事情吧,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恋儿,你睡了?”

  龙景狂站在床边,唤了东方恋一声。

  东方恋缓缓睁开眼睛。本来是想装睡的,想想又没这么做。

  她坐了起来,“陛下。”

  “叫我景,说过多少次了。”

  “景……”

  叫他的名字总是不好意思,甚至会脸红。

  她想,不可否认,自己是对这个男人有好感有依赖的吧。

  否则也不会将自己的身子交给他。

  虽然没有以前的记忆了,可是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她还是分得清楚的。

  “恋儿,明天就要见柳儿了。你真的,执意这么做吗,想找回那些记忆?”

  “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恋儿……”龙景狂深思过后,还是决定对她坦白,“恋儿,之前朕说你之所以失忆,是发生了意外对不对?”

  “嗯。”

  “可是,那个意外……却是,却是你跳涯造成的。”

  “我自杀?”东方恋很是意外,她不能接受自己居然会自杀,“难道发生了什么事吗,我为什么会跳涯?”

  “那是一场政变,我与龙起津……也就是先帝的第七子,争这个皇位。而你,作为凰国的皇后,不知道你为了什么事情去找他,也许是为了劝降,也许是为了其他。后来,你就和他一起跳涯了。如今他还是下落不明。”

  “我……我是自愿与他一起跳涯的吗,他是谁呢?我与他有什么关系?”

  东方恋一连患的疑问。

  龙起津……龙起津……

  这个名字,一说到这个名字,为什么心里会疼痛的呢,苦涩的呢。

  “我不知道。你与他之间的许多事情我都不知道。可是恋儿,如果那些事情会让你痛苦,会让你走向死亡,不愿意活着,那么就永远的忘记那些事情吧。这是我所希望的。因为恋儿,我不能失去你。我害怕失去你。”

  “我不知道。你与他之间的许多事情我都不知道。可是恋儿,如果那些事情会让你痛苦,会让你走向死亡,不愿意活着,那么就永远的忘记那些事情吧。这是我所希望的。因为恋儿,我不能失去你。我害怕失去你。”

  龙景狂再也控制不住,把她紧紧的抱着。

  “这便是你不希望我恢复记忆的原因?”

  东方恋相信了龙景狂的话,他的话,他的表情似乎都没有骗人。

  “是的,恋儿,所以,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呢?”

  “我……我也想过就这样走下去算了,那些记忆想不起来,也不会如何。好好的做你的皇后。如果你不负我,我也是不会负你的吧。作为一个女人,作为一个皇后,能得到自己的帝王夫君如此对待,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可是失去记忆,不知道过去的事情,这种迷茫又彷徨的感觉,让我开始有些害怕了。我不知道……不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复杂的,还是没有想象的复杂。

  “总是觉得暗处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算计我,暗害我。或许是我想多了。又或许……反正,这就是我想恢复记忆的原因。我不愿意让人暗害,我要知道自己的过往,自己的一切。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明里暗里的敌人。景,我并不是说你无法保护我,只是,作为一个皇后,必须得有自保及分析状况的本事吧。因为失去记忆,那些本事应该是褪化了,我不愿意做一个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女人。不愿意。”

  “唉,恋儿。你还是如此要强。”龙景狂叹息了一下。

  他还以为东方恋失忆之后,终于有他的用武之地,他可以用他的势力好好的,密不透风的保护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