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7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你最不会说谎了。”她忽然一句,让欧阳秀愣了愣。

  是呀,即使她失去了记忆,可是也看出来他在撒谎……

  这份该死的对他的熟悉,让他怎么能平静以对呢?

  要选择抹去从前与她的记忆,这对欧阳秀来说确实是一份煎熬。

  可是,若是再与她有什么纠缠,于她如今的身份来说,也是不适合,甚至有可能给她带来麻烦的。

  她的前世,她说是龙起津负了她,其实说到底或许是龙起津妒忌她与自己之间的关系。没有男人可以忍受这一点吧,若是错不在她,那么便是他欧阳秀。

  从此,他只做好一个臣子罢了,将这份爱慕深深的藏在心底吧。可是,若是她不幸福,若是最后龙景狂还是无法让她幸福,到时候他将不再顾忌任何。

  “恋儿,龙景狂对你如何?”

  他不再叫她皇后了,而是恢复了往昔的称呼恋儿。也不称龙景狂为陛下。

  “他……对我挺体贴的。”

  他不再叫她皇后了,而是恢复了往昔的称呼恋儿。也不称龙景狂为陛下。

  “他……对我挺体贴的。”

  想到龙景狂,东方恋的脸上有了一些丰富的表情。

  而这些表情,自然是让欧阳秀的心里难受的。

  可是,在决定把她相让给龙景狂的时候,他就预料到了这一天。

  如果龙景狂真的可以让她放下所有执著,安心的过日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吧。

  “那就好。”

  欧阳秀低低回应。

  “你呢,欧阳世子可是有喜欢的姑娘?”

  东方恋睨了他一眼,如此俊秀的男儿,又是内阁成员之一,而且学冠天下,整个凰国几乎没有人不知晓欧阳秀的才学。

  他应该有许多姑娘喜欢吧。

  “臣如今只安心做好份内之事,其他的儿女私情的事情,还没有细想。”

  “这样呀。那好,不过若是世子看上什么姑娘相信定可以如愿的。以世子的条件。再说太后太后也是很看重世子的呢。”

  “臣告辞了。”

  再多待的话,欧阳秀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

  “好。”

  看着欧阳秀转身,东方恋心中忽然有一种说不清的……难受。

  为什么他的背影,如此孤寂,为什么她心中象是被什么东西刺痛……

  欧阳秀,到底我以前与你,是什么样的关系?

  ……

  琢月来找东方恋的时候,东方恋已经收回了心神了。

  “陛下让皇后娘娘过去呢。”

  琢月对东方恋道。

  “好。”

  东方恋跟着琢月一起走,走了几步又忍不住问琢月,“这个,你知道我以前与欧阳世子可有什么来往吗?”

  琢月一讶,这事儿可挺严肃的,看了看东方恋的脸色,“莫非娘娘刚才遇见欧阳世子了?”

  刚才走过来的时候似乎与欧阳秀擦肩而过。

  这琢月正担忧东方恋会不与与欧阳秀偶遇了呢,就发生了这事儿,看来有些东西是上苍的安排,人力不可改变。

  “刚才在御花园的时候,与他聊了几句。”

  “聊了什么?”

  琢月有些紧张。

  或许是琢月的态度,让东方恋的疑心更重了几分。

  “也没什么。”

  她决定不对琢月透露。这琢月以前是伺候龙景狂的,肯定会向龙景狂打小报告。

  ……

  御书房。

  龙景狂正吃着东方恋亲手做的点心,以前可没有这份待遇,如今东方恋居然亲手做东西给他吃,看来是真的把他当夫君了。

  不过这份用心,如此的对待,又可以拥有多久呢?他却是没有把握的。

  东方恋盈盈走了进来,“景。”

  她唤了一声。

  龙景狂已经吃完了,站起来,向她走了过去拉着她的手。

  “恋儿,你刚才去那了。我已经吩府过外面的守卫,下次你来的时候,定是不会拦你的。抱歉,没有想到你会来的。”

  “没什么,这是规矩嘛,规矩不可乱。”

  东方恋倒是没有怪责那些守卫的意思。

  “点心,好吃吗?”

  她睨了他一眼,发觉他的唇角上染了些东西。

  于是掏出手帕替他擦了擦。

  她睨了他一眼,发觉他的唇角上染了些东西。

  于是掏出手帕替他擦了擦。

  龙景狂情难自控的握着她的手,碍于旁边还有别人,不好做更亲昵的动作。有些遗憾的抱她入怀。

  “恋儿,你要见的人。来了。”

  “哦?”

  东方恋从他的怀里探出脑袋,“在那里?”

  “小姐……呃,不,皇后娘娘。”柳儿已经从另一边走过来,行礼。

  看见龙景狂与东方恋如今的相处,也知道东方恋过得不错,柳儿便放心了。

  “你便是柳儿?”

  东方恋看了柳儿一眼,很喜欢这个丫头。

  确实还是自己以前伺候的丫头看着舒服,二人之间的对视,就比与琢月相处的时候亲切的。

  一种依赖的感觉流动与东方恋与柳儿之间。

  “是,在皇后娘娘很小的时候,柳儿就在旁边伺候你了。”

  “如此,你便留在我身边吧。”对柳儿也没有称本宫什么的。

  东方恋承认,自己还是不太习惯本宫本宫的自称自己,有时候需要摆摆架子的时候,才会这么自称。

  “皇后,你似乎胖了一些。”柳儿观察了片刻之后,发觉东方恋长肉了。

  “真的?”

  东方恋却有些紧张,摸摸自己的脸,“那我现在是不是胖得好丑了?”

  “那里会。皇后以前多瘦,那么瘦柳儿一直担忧你会营养不良的呢。”

  柳儿走过去,扶着东方恋。

  “柳儿,既然你回来了,那么我就带你好好转转后宫吧,省得你以后迷路了。”

  东方恋道,随后看向龙景狂,“成吧,陛下?”

  “当然,去吧。”

  龙景狂允许了东方恋与柳儿随处转转,刚才需要交代的已经交代过了。

  确实,欧阳秀说得半点没错,这柳儿也不知道太多关于东方恋与龙起津的事情。

  或许从表面看,这东方恋与龙起津不过是龙起津不断追求她,她不断玩弄,拒绝之而己。

  可是,龙景狂相信在这表面之下,还有更多的世人都不知道的东西。

  而那些东西,会是什么呢?

  居然只有欧阳秀一个人知道,太可恶了。

  ……

  “陛下,刚才欧阳世子于御花园,与皇后娘娘偶遇了。二人说了什么,奴婢却是不知。”

  琢月开始对龙景狂回报东方恋的举动。

  “嗯,知道了。她可是问了奇怪的话吗?”

  “倒没有。就是问她与欧阳世子从前可有来往什么的……这个奴婢没有多说。”

  “嗯,退下吧,去照顾皇后。”

  “是,陛下。”

  ……

  永福宫。

  转了一圈回来的东方恋双脚有些累了,于是柳儿就弄了些热水让她泡脚。

  刚才东方恋问了柳儿许多东西,其中柳儿说得最多的就是左相府的事儿,包括她从小到大的各种经历,也包括她与慕容以恶斗,甚至是她的兄长东方冀及母亲燕月映。

  不过柳儿独独隐去了东方恋培养的势力,因为如今那些势力是交给欧阳秀去管理的,东方恋若是知道了,那么便会知道欧阳秀是她从前极之信任的人。

  这些,是龙景狂不想让东方恋知道的,包括欧阳秀也认为不要让她知道比较好。

  只是欧阳秀也担忧东方恋在宫中需要力量的时候,势孤力弱的无法保护自己,就将那些势力的相当一部分都交给柳儿来调动,柳儿以后可以凭着这些势力保护东方恋。

  “娘娘,饿了不?柳儿去弄些东西进来让娘娘吃吧?”

  “也好。”

  今天似乎食|欲不错,或者是看见了从前伺候自己的丫头的缘故?

  ……

  柳儿去弄东西的时候,龙景狂也从御书房那边忙完,过来了。

  他看见东方恋正在泡脚。

  “是不是走得累了,我的皇后?”

  “对呀。你要不要泡,一起?”

  盘子好大,水还好热。

  不过提议了之后才发觉有些不妥……这皇帝要泡脚也不会与后宫女子一起泡呀。

  可是东方恋错估了龙景狂,只见他已经动手脱下了袜子。

  “好呀,一起泡。”

  ……

  两双脚丫子挤在一个盘子里,虽然不显得拥挤却碰在了一起。

  龙景狂还用脚丫子抓她的痒痒,弄得东方恋咯咯直笑。

  “哎呀,好痒,不泡了。”

  东方恋把脚丫子从盘子里拿出来。

  “还湿着呢,来,我给你擦擦吧。”

  龙景狂抓起旁边的抹布,开始给东方恋擦脚丫子。

  这一幕,如果换作是在平常夫妻家,也不是不可的。

  可是他是帝君,能如此对她,真的让人很感动呀。

  “景……”

  她忽然靠过去,亲了一个他的脸额。

  “谢谢你。”

  “那就再亲一下……”

  “坏人。不干了。”

  ……

  二人开始嬉闹起来,这一夜,很甜蜜……

  以至于柳儿做好的点心,都只能等第二天做早餐了。

  ……

  柳儿回来皇宫已经很多天了,她暗暗观察觉得东方恋状态不错,经常都是如沐春风的,小姐看起来是比以前更开心了。

  这一天,东方恋在宫中,与欧阳香偶遇。这可是东方恋失忆以来,第一次见着欧阳香。

  欧阳香是进宫给太皇太后请安的,完毕之后正要去御花园转转,就看见了坐在那里晒太阳的东方恋。

  本来犹疑着要离开的,可是有宫女向欧阳香行了礼,“欧阳郡主。”

  欧阳香已经被加封为郡主,身份也是与往日不一样的。

  宫女们见了她,都很是恭敬。

  东方恋听到声音,朝欧阳香那边看过去。

  欧阳香……

  可不就是欧阳秀的妹妹?

  这几天东方恋一直暗处关注欧阳秀,可是却见他很多天没有进宫了。

  忍不住走向欧阳香,“欧阳郡主。”

  “欧阳香见过皇后娘娘。”

  恪守宫礼。

  欧阳香虽然是郡主,但比不过皇后。

  往日因为龙起津的原因,欧阳香一直以来与东方恋就不怎么对盘,可是上次秦太子来求娶的时候,东方恋又帮了她。从那之后,其实欧阳香对东方恋的心结已经是解开了。

  不过最后看见哥哥如此闷闷不乐,心想与东方恋脱不了关系,这么一想,又对东方恋有意见起来。

  这东方恋,她在皇宫倒是快乐呀,如今更是后宫唯一的主子,这可是历代后宫女子都没有的荣宠,怎么能不快乐?

  不过她可知道,她的快乐是建筑在别人的痛苦及牺牲之上的吗?

  欧阳香只要一起到自己兄长就特别难过。

  “欧阳郡主……怎么本宫那里得罪过你?似乎欧阳郡主不待见本宫呀。”

  东方恋有话就直说了。

  而且欧阳香的态度以及她的神情,怎么看都对她这个皇后充满了不恭敬。

  “欧阳香不敢,皇后娘娘高高在上,尊荣无比,欧阳香怎么敢对娘娘不恭敬呢。”

  没有看东方恋一眼,欧阳香怕自己忍不住将所有脾气和不快都爆发出来。

  “欧阳郡主,有话你就直说。本宫虽然不好自夸自己多么大度,但若是本宫真的那里得罪过郡主,也是希望能好好道个歉。”

  东方恋是真心实意的。

  不知道为何,联想到欧阳秀,她不愿意与这位欧阳秀的妹妹交恶。

  听说那欧阳秀可是很疼爱他的妹妹的。

  “呵呵,道歉?欧阳香不敢。皇后娘娘是不是找错人了,皇后娘娘没有得罪过欧阳香,反而是对欧阳香有恩的。上次秦太子来求娶,一直没有好好谢过皇后娘娘呢。”

  “秦太子?”

  这事也是想不起来了。啊,记起了……柳儿说过龙安乐与东方画一道嫁去秦国了。以前她与东方画也是斗得你死我活。

  “那事也是举手之劳……郡主不必言谢。”

  东方恋轻轻一笑。

  “不过,欧阳香倒是不懂了,那时候皇后怎么会出手救欧阳香呢?”

  紧紧地盯着东方恋。

  “我也忘记了。”

  东方恋确实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冒着与龙安乐作对的风险,去救欧阳香。

  莫非是因为欧阳秀的关系?

  或许欧阳香知道她从前与欧阳秀的来往。

  “对了,郡主,这几天没见你的哥哥欧阳世子进宫上朝。可是发生了什么。”

  “你不知道吗,哥哥去北方振灾了。要好些天才能回来呢。不过……劝你以后还是少与哥哥来往吧。你……不配……”

  欧阳香狠狠鄙视。

  在她眼中心中,欧阳秀是这天地之间最优秀的男儿,谁敢让她哥哥伤心,她就不会给对方好脸色。

  如今可是看在龙景狂多番警告的份上,她才稍稍收敛一些。

  否则会与东方恋对呛得更厉害。

  “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