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7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东方恋作为皇后,为什么要帮一个连名份都没有的女人。

  “夫人,饭可以乱吃,话却不能乱说。”

  没错,东方恋是很希望认回自己的生母,但她却知道不是最好的时机。

  “从恋儿有记忆开始,就知道我的母亲乃是镇国公府的嫡长女,慕容以。虽然夫人你的确不是什么好母亲。”

  东方恋冷冷一笑,“我们母女之间也因为许多事情,反目成仇。”

  众宗长们可是听清楚了,这皇后与慕容以的关系可不怎么样,甚至是仇人。

  他们该继续站在慕容以这边,还是皇后那边?

  “皇后娘娘成了金凤凰之后,就不认我这个母亲了。若是真的是皇后的生母,本夫人自然会伤心无比的。但如今本夫人却一点都不伤心,反而是看清了。

  “皇后口口声声说我这个做母亲的做得不好。焉不知这些年来,因为这个女人,本夫人也受了不少委屈。

  “而你,是这个女人生下来的,你自然是向着这个女人,与她一起来对付本夫人。皇后娘娘,你的生母映夫人不守妇道,如此女人也怪不得皇后也不敢承认她便是生母了。”

  “是不是生母,我要听映夫人说,还有本宫那外出办事的父亲。一切,等父亲归来吧。还是夫人仍然执意,要在父亲归来之前,便速度处理了映夫人,不让她有辩解的余地。俗话说抓奸要抓双,夫人你仅凭一件男人的长衫,就损毁了映夫人的名誉,你明显是妒忌父亲对她的宠爱。所以设下这个局。奸|夫呢,奸|夫在何处?夫人如此处理恐怕不能服众吧。”

  “本夫人有人证的。”

  慕容以一怒之下叫出了那些看到有男子进入慕容以院阁的丫环。

  几个丫环也确实看到了有男子进入燕月映的院阁,因此说得绘声绘色的,还扬言这不是燕月映第一次与人通|奸。

  “……”

  东方恋咬唇,若那人真是母亲等了多久的男子,又怎么会如此大意,让母亲陷入了此等境地呢。这事儿,恐怕另有内情。

  “映夫人,你如何说?”

  东方恋将眼光看向了燕月映。

  “我没有。我没有与人私||通。”

  燕月映将脑袋昂得高高的,甚至直逼慕容以。

  这些年来她在左相府受尽委屈,为了一对儿女,也不得不对慕容以摆低姿态。

  燕月映将脑袋昂得高高的,甚至直逼慕容以。

  这些年来她在左相府受尽委屈,为了一对儿女,也不得不对慕容以摆低姿态。她堂堂前朝公主,即使国破家亡了还是公主,皇族血统,便是对东方丰远都没有如此任由欺凌的,慕容以实在太过份了,今天不给她一点颜色瞧瞧,慕容以还她燕月映是好欺负的。

  “夫人,你指我通|奸,倒是说说,那男人是谁?就凭这件长衫?对,这件长衫不是老爷的衣服。可……那是我做给冀儿的。”

  “什么?”

  慕容以脸色一变,东方冀?那个傻子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过了,自从染上麻疹之后就一直锁在一间屋子里。

  “不信夫人叫冀儿出来,比比这衣服是不是他的身形吧。”

  “……”慕容以不哼声了。

  这衣服比东方丰远的衣服大了一号,记忆中东方冀那傻子也是个身材高大的,若是让燕月映这么容易混过关,她还怎么对付燕月映?不成。

  “夫人,把兄长请出来吧。”

  东方恋对慕容以盈盈一笑。

  这老女人……妄想就这么处理了燕月映让她沉溏。

  前世,是燕月映势孤力弱,才让慕容以得了呈,如今可不是这么回事了。

  “他……他得了麻疹,怎么能放出来,传染了府中的人怎么办?”

  慕容以早就想一把火烧了关着东方冀的那间屋子了,留一个麻疹病人在府中,她可是怕了又怕,都不敢靠近那屋子一步。

  “夫人,你证据不足,还想罗织映夫人一个通奸的罪名……真是不堪当左相府当家主母的位置呢。看来,爹爹要娶平妻也是看到了这点。夫人以后就好好求神拜佛,希望佛祖保佑夫人安享晚年吧。左相府的事就交给爹爹来处理吧,相信爹爹会挑一个能挑起府中事务的当家主母的。至于映夫人,所有人不得为难她。东方家族的宗长们……你们也散了吧。”

  东方恋气势不容小视,对所有人道。

  “等等,本夫人还有话要说。”

  慕容以真是忍不住了,“那燕月映,她可是前朝公主……”

  此事一出,众人哗然,这事儿可比燕月映与人通|奸,严重多了。

  “夫人,看来你的妒忌之心实在使你整个人都疯狂了,如此之言,居然也信口胡来。若映夫人的身份有疑,她如何能在左相府中相安无事待了二十来年,而你一直以来可是左相府的当家主母,若是这事属实,你也是逃脱不了责任的。收容前朝遗族,此事重大。”

  东方恋迫视着慕容以。

  “哈哈,本夫人已经报官。她与前朝的关的事本夫人之前是不知道的……”

  慕容以做了两手准备,若是她在算计好的时间内不能处置了燕月映,就代表发生了意料中的事情,东方恋这个丫头介入。

  此时,她已派了她的心腹往大理寺那边击鼓报官。

  相信很快,大理寺那边就会派人来的。

  东方恋想,她真是小瞧了慕容以,看来这慕容以真是疯狂得可以了。

  东方恋想,她真是小瞧了慕容以,看来这慕容以真是疯狂得可以了。

  为了不让燕月映占了平妻之位,与她平分秋色,已经不管不顾要戳穿燕月映的身份,就算左相府会受到波及,都不考虑了。

  ……

  东方恋正在考虑如何全身而退,如果慕容以真的报官的话,那么燕月映与前朝有关,怎么着也会被打入大理寺的天牢的。

  睨了柳儿一眼,柳儿这丫头也机灵,立马就凑了过来。

  “娘娘?”

  “启动第二套方案,顾不得许多了。”

  “是……”

  第二套方案就是与东方冀留下来的保护燕月映的人马配合,带燕月映强行离开凰国。

  此举虽然对燕月映来说不是最好的,凰国或许还会追揖她,可是东方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

  大理寺那边,一收到报案,便已经点了三千人马连夜开拔左相府。

  大理寺主管凰国的刑狱,特别是重案,涉及到皇室的案件事无大小,更是由大理寺处理。

  如今报案的事情,可是与前朝有关之事,更要小心处理。

  办得好了重重有奖赏,若是有什么过失,那可是会丢了乌纱帽的。

  大理寺卿万志良四十来岁,可是坐在这个位置上十来年了,处理案子非常老练,知道这次的事情涉及左相府,更应该小心处理。

  所以他一边带人去左相府的同时,已经令人报告了上位者龙景狂。

  到了左相府之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派人冲进来,此举怕是冒犯了东方丰远这个位高权重的左相,尤其是如此东方丰远外出办事不在家的时候,发生了这事情,若是处理不好,东方丰远回凰城,不得跟他拼命?

  还是等龙景狂的圣旨吧。

  ……

  府中。

  由于柳儿一个眼色,埋伏在暗处的人马就开始蒙上黑面巾,从墙的隐处跳出来,先是解决了几十名左相府的家丁,接着一部分人走到燕月映身边,保护着燕月映。

  “夫人,我们走。”

  “这……”

  燕月映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东方恋,只见东方恋对她点点头。

  慕容以见此变故,大惊失色,“给本夫人拦住这个女人。她是前朝的逆贼,怎么可以让她离开凰城……她定是要逃跑的。”

  慕容以一吼之下,左相府大部分的家丁便全都出动了。

  可是这些家丁在东方恋安排的人马眼中根本不算威胁,而且还有东方冀留下的人马带着燕月映翻墙,离开了左相府。

  然而,墙外面居然有三千士兵包围着,这是他们始料不及的。

  带头的人已经下了决心,“带着夫人走,无论怎么样也要离开凰城,凰国。”

  “是……”

  ……

  那是一场血战,大理寺的士兵损伤过半,而燕月映最终在一票忠心护卫的护送下,逃离了大理寺的包围圈。

  可是大概无法顺利出城,因为城门已经完全关闭了,要等天明才会打开。

  他们逃进了玉茗居,那是东方冀在凰城的重要据点……

  ……

  宫中。

  龙景狂收到大理寺万志良的禀报的时候,他愣了一愣。

  宫中。

  龙景狂收到大理寺万志良的禀报的时候,他愣了一愣。

  燕月映……居然是前朝的公主?

  龙景狂虽然意外,却并不是十分惊慌的。

  因为他早猜到燕月映的身份肯定有问题,才会十几年隐身在左相府而没有名份。

  因为燕月映无法给东方恋一个好的身份,所以东方恋才会归到慕容以的名下。

  这对名义上的母女才会感情不和,最终恶斗连连。

  对于这些,东方恋从来没有对他说过,可是……当初与东方恋交易的时候,她说过……要他保护她的母亲与哥哥,并说她的母亲并不是慕容以,那么如今……

  龙景狂头痛了。他答应过东方恋的事情不可能食言。可是,燕月映的身份为什么会是前朝的公主呢,这的确难以处理。

  而这件事情,先帝龙弘又知道多少?

  或许龙弘是知道的,所以东方冀才成为了傻子。听说东方冀小的时候可是非常聪明的,是三岁之后才突然成了傻子。

  这其中,有凰国皇室的原因吧?

  ……

  “皇上,大人还等着你的指示呢。”送信来的那名士兵催促龙景狂道。

  “先打入大牢吧。注意,生擒。”

  就算是为着东方恋,都不能伤了那前朝公主的性命。

  ……

  士兵去了不久,又返回,此时龙景狂收到一个信息,“大理寺奉命抓拿前朝逆贼,可是对方有死士护送,如今已经逃出大理寺的包围了,不过如今城门没有打开,他们不可能出了城。请皇上下令,全城搜捕逆贼吧……”

  “准!”

  如今事情已经闹大了,便是做做样子都要这么做。

  ……

  东方恋已经回宫了,她知道燕月映虽然暂时脱身了,可是没能马上出城。

  看来明天是关健。

  由于如今她也无法与燕月映说上话,东方恋真的不知道由那件长衫引发的通|奸之罪,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如今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逃离凰国,前去西凌找哥哥。

  还有龙景狂那边,她应不应该去找龙景狂呢?

  ……

  东方恋正在神思的时候,一声“皇上驾到!”

  打断了她的神思。

  整整神色,开始接驾,如今已经是三更时分了,看来今夜谁也别想有个好眠了。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她这是第一次对龙景狂正式行跪拜之礼,没有心思去想这是什么感觉,为着母亲的事,她的心有些不宁。

  “……”

  龙景狂君临天下的站在东方恋面前,看见这个平时非常倔强的女子,如今却温顺的跪在他的面前,行跪拜之礼。

  他有一种既愤怒又陌生,甚至是不甘的感觉。

  “皇后,起来吧。”

  他的声音,也是极不冷静的,本来在来的路上他无数次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定要与她好好的交流,好好的淡。

  “谢皇上。”

  东方恋站起来,此时,深呼吸了几下,那凌乱的心才稍稍的平静下来。

  她双目面对着龙景狂,没有退缩,“刚才那一跪是因为恋儿知道,皇上就是皇上,皇上的肩膀上有皇家的责任。凰国对于处理前朝的事情向来都是凌厉的。

  她双目面对着龙景狂,没有退缩,“刚才那一跪是因为恋儿知道,皇上就是皇上,皇上的肩膀上有皇家的责任。凰国对于处理前朝的事情向来都是凌厉的。如今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恋儿要求陛下放我的母亲出城,或许真的是为难了陛下了。不过,我还是向陛下讨这个要求,因为这是我们一开始交易,就谈好的。请陛下保护我的母亲,前朝公主……燕月映。”

  “你早点对我说你母亲的真实身份,多好。”

  龙景狂想,如果他早知道,就可以多一些心理准备。

  如今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燕月映出城的话,他无法向臣子们交代。

  还有,她的兄长东方冀呢?

  忽然记起上次陪她回娘家的时候,经过关着东方冀的那间屋子……

  而她,并没有去看那被关着的东方冀,对兄长的存在淡漠的。

  莫非东方冀早就已经不在左相府了,那里面只是一个替身?

  “请陛下原谅,有些事情并不是想说就可以说的。有时候陛下知道了,也只有坏处,没有半分好处。”

  东方恋知道事情的严重,所以她一直就没有想过要告诉龙景狂,自己的身世,自己母亲燕月映的事情。

  她知道一旦他知道了,会很为难。

  “你哥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