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7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东方恋知道有些东西实行起来,不只是耍耍嘴皮子这么简单。

  “我会请慕容以进宫,与她谈一谈。可是大概要令恋儿你受委屈了。如今的情况下,你无法与映夫人相认,你的母亲大概今生今世都只能是慕容以了。如果要你与她和好,你可愿意?”

  “有何不可呢,只是表面。”

  在她心底里,永远不会承认慕容以,相信慕容以也是如此的。

  ……

  东方丰远心到消息,心急赶回左相府的时候才发觉一切都失控了。燕月映不知所踪,还有朝堂将窝藏前朝公主的罪名都指向他,一时之间东方丰远誓必要给凰国一个交代。

  如此危机之下,他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请辞。是的,他已经无法在凰国为官了,只能是退出朝堂,希望龙景狂及凰国看在他二十几年为凰国尽忠的份上,放他一马。

  东方丰远把辞呈写好了,然后让慕容以这个闯了祸的女人进来见他。

  “夫人,这就是你给为夫远行回家的大礼吗?”

  东方丰远的眼睛深冷,若不是这个女人将事情桶了出来,他又何必辞官。他堂堂左相,一人之下万人之相,他是牺牲了多少,费了多少心血才坐到那个位置上的。如今,一切都被慕容以这个女人毁了。早就应该休了他,是他顾念到东方棋的将来才没有休了这个女人。

  “你若绝情,我也只好回敬。”

  事到如此,慕容以没有什么好说的。

  她当然也知道燕月映的事情一旦爆发,左相府应该不会逃得开罪责。

  可是她已经是憋不住了,无路可走,她不要燕月映为平妻,与她平分秋色。

  如今燕月映这个女人逃了,而东方恋也有被废位的危机,她多么希望这对母女落得无比悲惨的下场,这如今才是开始呢,没有看到东方恋被废掉后位,她怎么真正高兴。

  “看来,以前是我太纵容你了。”

  东方丰远怒不可歇,“既然夫人并没有站在为夫的立场上,没有好好想着家族的利益,那么夫人也不配坐在左相府当家主母这个位置了。既是如此,为夫只好给你休书一封了。你即日起,便离开这个府吧。”

  “什么?”

  慕容以脸色一寒。

  “东方丰远,你这个左相的位置已经是不保了,你有什么资格休我?”

  “作为一个男人,我就是有资格休妻。左相的位置不保正好,如此我就是随便将一个女人提为正妻,都是可以的,而不必考虑到那女子是否可以撑得起左相府。”

  东方丰远也是豁了出去。

  “你……”

  慕容以想不到东方丰远与她夫妻二十年,居然真的走到了这一步。

  东方丰远不为左相,其实并不可怕,凭东方府的家底,也能过得风光。

  可若是她失去了当家夫人的位置,甚至被休了,成为了弃妇,她可以去那里?

  在这个时代,女人就是没有地位的呀,就是要依着丈夫的呀。

  此时此刻,慕容以才有些后怕了。

  脸色也软和了下来。

  甚至装出纤悔的模样,“请夫君给贱妾一个机会。妾是一时冲动了。只是,当时那燕月映行为不检点,贱妾只是做好当家夫人的职责,岂料那东方恋会半夜回府……才……才发生了那些不可收拾之事。”

  “你这都是狡辩。”

  东方丰远又不傻,岂会相信慕容以这番话。

  “你趁我出远门,就要对映儿下手,计划失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映儿的身份秘密公之于众,从而也连累到了恋儿,如今她快要后位不保了。这就是你的希望?”

  “是……这就是我的希望。”

  慕容以知道在东方丰远的眼底下装不下去了,这个男人根本不会相信她,干脆也不再装了。

  “那个贱丫头她凭什么成为皇后,我的画儿……我可怜的画儿,她嫁到秦国之后,你可关心过她吗,你可知道那秦太子根本不将她看在眼里,每天都冷落了她吗,你可知道那安乐公主也天天欺凌她吗?”

  慕容以越说越委屈。

  若不是女子必须从一而终,她真想把东方画给弄回凰国,好好养着。

  “女子嫁人后,以夫为天,视夫为尊,再加上嫁的是秦国皇室那样的家族,你以为我这个做父亲的,可以帮得了她什么?”

  东方丰远觉得燕月映简直是无理取闹。

  “你可以差人给她送一些钱去呀,有钱能使鬼推磨,可是你管过她吗?”

  “出嫁的时候不是给了她许多嫁妆,你掌管这个家多年,也知道这个家的钱银不是很富裕,钱财的事情一向都是你管的,有没有钱你会不知道?”东方丰远简直是怒了。

  “老爷难道就没有小金库?”

  “老爷难道就没有小金库?”

  慕容以也不是好蒙骗的,她就是掌管了这个府多年,才发现了一些不好解释的帐目,而她每每问东方丰远这些帐目,就遭到他的训斥,说什么男人的事情不要管……

  慕容以就想这些帐目应该是东方丰远另有所用,可是每一年这些帐目的开支都是那么庞大的,除了办正事之外,其他的用途让她不得不怀疑。

  “关你什么事,从今天开始你慕容以就是弃妇了,本相给你一天的时间让你收拾东西,给本相滚出这个家去。”

  东方丰远彻底发威了。

  ……

  东方棋听闻了自己母亲的事情之后,前去求情也被东方丰远骂了出来。

  慕容以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东方棋,之前为了东方棋婚事的事情,慕容以与这个儿子闹得不甚和睦,想不到如今帮她说话的,还是这个儿子。

  “棋儿呀,母亲不能离开这个家,若是母亲走了,你可怎么办呀。”

  “母亲,我也不想你离开,可是父亲这回大概是铁了心了。”

  东方棋也没有办法。

  “你再去求求他吧,棋儿。”

  慕容以眼泪枉枉。

  “那母亲,我有一个条件……”

  东方棋知道如今正是慕容以最脆弱的时候,他或许不该提出这个条件,不过若是不提,慕容以度过难关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你说。”

  “我要娶妍妍……”

  慕容以一听又火起,那孙凝露可是先帝赐婚给东方棋的,非娶不可。

  但东方棋却又执意要娶蒋妍妍,真是……

  “若是你真的要娶她,那她只能为妾,为正妻的话娘亲也是没有办法的,总不能违抗先帝的旨意吧?”那不是找死?

  “成,娘亲。我会说服妍妍,可是你要答应妍妍过门后,不予她为难。”

  “你能搞定那孙小姐的话,再说吧。”

  慕容以一个头两个大了。

  唉,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那孙凝露可是芳太嫔的侄女,吏部尚书孙策的宝贝女儿。

  如今孙策可是一心要拖东主恋下后位的主力人马,在朝中势力也不可小视……若是东方棋要娶蒋家女,不是得罪了孙策了?

  ……

  龙景狂收到东方丰远的请辞,也是知道燕月映的事情誓必要有人有所担当,而东方丰远也不可能坐在左相那个位置上了。

  “如此,左相大人就安享晚年吧。”

  龙景狂也不多说和多作挽留了。

  “老臣准备离开凰国一段时间,棋儿这孩子就拜托陛下多加照顾了。”

  东方丰远想想道。

  “会的,毕竟左相大人为凰国尽忠二十几年可是劳苦功高。只是诸多事情不允许,不然相信不管是先帝,还是朕,都是希望左相大人可以得偿所愿的,希望左相大人理解。”

  龙景狂一席话可是说得东方丰远有些感动。

  唉,他也知道燕月映之事,是不可求。是他太贪心了。如果他还是那么低调,不给她名份什么的,或许慕容以不会闹开来。

  都是他,低估了女人的妒忌。

  “至于恋儿……”东方丰远又抬头,看了一下龙景狂,“陛下要如何……”

  都是他,低估了女人的妒忌。

  “至于恋儿……”东方丰远又抬头,看了一下龙景狂,“陛下要如何……”

  “恋儿是朕的责任,自然不会让她受委屈的。”

  “得陛下一言,臣就放心了。如此就可以放心的离开凰国了。”

  “左相大人要去那里?”

  龙景狂想,东方丰远莫不是要去找燕月映吧?

  “臣……,我得问映儿一句话,我需要她的一个解释,我得找到她。请陛下原谅。”反正此事也没有需要隐瞒的,如果龙景狂要追究他与燕月映之事就不会这么轻饶了。

  “也罢。其实映夫人之事,也是恋儿的挂念之所以,若是左相大人与映夫人能够好好的相处,相信恋儿也会放心一些的。不管映夫人与左相大人之间如何,恩怨情分……毕竟也是那么多年的夫妻了,虽然没有名份,可是朕相信在左相大人心中,她才是真正的妻子。”

  “……”东方丰远相对无比,只是眼中隐隐有泪光。

  良久之后,才道,“我这个做父亲的,做丈夫的,都做得不好。让恋儿一直以来,受了许多委屈。还有映儿,她想必也是恨我的。我不请求她的原谅……只是想弄清楚一些事情……”

  通|奸的事情,到底存不存在,东方丰远想知道。

  他知道燕月映一直都在等什么人……

  “左相大人,朕有一事不解。”

  龙景狂想想道。

  “陛下请说。”

  “你那位大公子,东方冀……你知道他的下落吗?你府中那位,只是一个替身,根本就不是你家大公子,东方冀。”

  这些从东方恋的口中无法知道,便看看东方丰远知道多少吧。

  只见东方丰远讶了一下,似乎相当震惊,“不会吧……那冀儿染了麻疹,一直在隔离呀,怎么会是替身?”

  “看来左相大人也是不知道了。不过朕有一个猜想。映夫人如今失踪,定是去找东方冀。若是左相大人得了消息,便通知朕吧,算是你对凰国的最后一次尽忠。”

  “臣遵旨,陛下。”

  ……

  东方丰远辞官之事,算是稍稍平息了一下前朝公主的风波。

  毕竟东方丰远作为一个位高权重的人能趁这次事情退下来,没有引起朝堂的****,甚至是血的风波,大家都有点庆幸。

  要说东方丰远的实力有多少,他们都是知道的,这次是东方丰远权衡之下决定退出,他们也不敢步步相逼。

  否则到时候大家都落不着什么好处。都是为官几十年,多多少少有一些见不得人的把柄,到时候如果东方丰远一不做二不休,把他们都桶出来了,众臣都是相当难看。

  东方府的事情处理了之后,大家的目标就只剩下东方恋这个皇后了。

  此时欧阳秀去北部振灾也已经回来。只是他万万想不到,回凰国之后要面对的,居然会是如此的局面。

  第一时间进宫,见了龙景狂。

  简单向龙景狂禀报了北方的事情,振灾之后那边的事情算是有所缓解了。

  简单向龙景狂禀报了北方的事情,振灾之后那边的事情算是有所缓解了。

  如今最关注的就是东方恋的事情,还没等欧阳秀开口,龙景狂直接就道,“与慕容以交涉的事情就交给你吧。朕不好直接出面,朕的意思是如果能让慕容以改口,最好。”

  “臣懂得。不过,皇后她怎么想?”

  “恋儿说……她愿意与慕容以表面和睦。”

  “……”

  欧阳秀一讶,但他并不知道东方恋这是恢复记忆了。

  他想东方恋失忆之后,性格方面的确是和顺了许多……与慕容以表面和睦,或许也是如今最好的选择吧。

  “左相的位置空出来了。你知道了吧?”

  龙景狂又睨了欧阳秀一眼。

  “嗯,听说了。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这个选择下得很好,映夫人这事真正清算起来,左相即使不退,也是无法号令百官了。他这次懂得急流通退,是件好事。只是这么一来,大家的目光就更集中在皇后身上了。”

  恋儿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想必很难过吧。

  “左相的位置,要有人填补,否则李家的势力就太强大了。朕不知道针对完东方丰远之后李家是不是还要力主废后之事,如今李家还没有表态,不过却有不少朝中官中巴结上了李家。那些官员都是家中有如花女儿的。”

  “皇上心中可有左相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