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8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李某不会言而无信的。”

  “那就好,如此,香儿就等着李公子上门提亲吧。”

  “在那之前,得皇上金口玉言为我们赐婚。”

  李承闻说。

  “那好,我们就去皇上跟前,让他赐婚。”

  ……

  随后欧阳香与李承闻一起,来到龙景狂及东方恋的跟前。

  东方恋看这阵仗就明白了欧阳香的选择。

  不得不说欧阳香是个极聪明的女子,象她这种家世的女子但凡头脑不清醒一些,就会选择入宫这条路……

  入宫之路,即使对手不是她东方恋也会有别人,反正不是好走的。

  自然,东方恋也对于如今自己的处境,有些被动。

  想想前世龙起津没有给她成为皇后的机会……因为那是他的许诺,他没有做到,她自然有所不甘。

  但今世本来不指望成为皇后,却真的成为了皇后,这种心情……

  有点上天捉弄的感觉!

  “欧阳郡主,之前李二公子可是对你求娶了的,不知道欧阳郡主是个什么意思呢。本宫的意思是……你俩也是极配的。”

  东方恋脸上挂着一层浅笑,她知道欧阳香因为欧阳秀的事,对自己的反感。而今晚这个场合欧阳秀也没有出现……

  唉。

  如果欧阳秀来参加春宴的话,东方恋避不了与他见面的,这便会是她恢复记忆后与欧阳秀的第一次相遇。

  还有点没有心理准备的,但却见不到欧阳秀。

  不得不说,心情有些失落。

  “那就请陛下赐婚吧。”

  欧阳香与李承闻一起,跪在龙景狂的跟前。

  “你俩的婚事,朕允了。一切,就让欧阳郡主自己看着办吧。朕之前答应过你,让你选择自己的郡马爷,所以不管是李二公子还是别人,朕都会应允的。”

  龙景狂这话无疑是给了欧阳香极大的尊荣。

  欧阳香也是受领了。

  “谢过陛下。”

  “臣也谢陛下。”

  能娶到欧阳香,这个结局也是不错。

  对于李承闻来说,与太尉府连结对于他以后的仕途是有帮助的,不过他并不打算独霸,他知道作为人臣若是成为国君的威胁,最后怎么也会落得不好的下场。

  所以他的宗旨还是如之前一样,忠于当前的国君,无论谁做皇帝,他都会忠之。

  ……

  今天晚上的春宴效果不错,已经配成了两对了。东方恋也松了口气。

  “恋儿,御书房还有许多奏节需要处理,不能积压,朕就先去忙了,这里交给你吧。”龙景狂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去处理朝政。

  要说当个国君也不容易的,天天有那么多奏章需要处理,根本没有偷懒的时间。若是今天不处理完毕,积压到明天,会有更多。

  “好,恭送皇上。”

  东方恋及众贵子贵女跪下恭送龙景狂离开。

  虽然平时没对龙景狂行什么跪礼,不过这样的场合下东方恋还是给龙景狂做足了面子的。国君的威严不容受到挑衅,便是她这个皇后,也不可以。

  就因为她是皇后,才更要以身作侧。对皇权的尊敬一旦崩坏,就会竖立不好的榜样。

  ……

  春宴继续着,只见前面结成了两对,气氛就更为轻松了。

  东方恋睨了睨再次走到自己身边窝着的东方青,“怎么,你刚才不是与刑部尚书的萧三公子聊得不错吗?”

  萧澈,刑部尚书的第三子,也是萧至清最小的最受宠爱的儿子。

  这萧澈是萧至清的正妻所生,而且萧澈在年青一辈中也是个有才华的,想必过两年也会参加科举什么的,到时候与苏锦离他们也会成为凰国新晋的年轻一代。

  “被七姐姐抢走了。”

  东方青不爽的努了努嘴,看向东方淑与萧澈那边。

  东方恋顺着那个眼光看去,也见东方淑已经与萧澈聊得火热。

  “也罢,能被别的女人抢走的男人,也不会是你的真命天子。”

  东方恋叹息一声。

  “唉,六姐姐……青儿的真命天子在那呢。”

  东方青叹息。

  “等着吧,姻缘未到,你还年纪尚小。”

  “青儿可不想等成了老姑娘了。”对于婚姻之事东方恋也开始急起来,因为她看与她年纪相当的姑娘都一个个有了对象了,就算还没有到婚嫁的程度,可是也有与人来往了。

  反观她呢,作为落败的东方府的庶女,只怕以后就更是无人问津了吧。

  “你可有理想的男子?”

  “瞧得上的,人家瞧不上青儿。瞧不上的又感觉有点儿勉强……”

  东方青觉得自己是高不成,低不就。

  “那就慢慢看吧,慢慢挑吧。不过你是要做正妻呢,还是妾室都可以?”

  “自然是正妻的。不过青儿是庶女出身……”

  “庶女又怎么了?庶女也是人。”

  东方恋倒没有太严重的这种嫡庶之见,造成这种身份落差的无凶,其实是男人。他们还有理由嫌弃人家是庶女了?

  “你去把淑儿叫来。”

  东方恋想想又觉得挺闹心的,这东方淑向来就是个闹心的,如今不与她直接作对,就去抢东方青有意的萧公子了。

  她对东方青虽然不是绝对的在乎,好歹是她罩着的,怎么能让人欺负了去?

  “是。不过皇后姐姐还是不要太为难淑儿姐姐了。她也是个可怜人。”

  同是庶女,东方青与东方淑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只是她心底里,还是希望东方恋给自己出口气的。

  ……

  东方淑很快就被带到东方恋跟前,“妹妹参见皇后姐姐……”

  这东方淑是个嘴甜的,东方恋本来就是出于东方府,排行第六,是她的姐姐,她这一声皇后姐姐倒也让人挑不到理儿,反而让人感觉她是个懂得礼数的。

  “起吧。”

  东方恋也不与她为难,只是睨着她的眼神有点儿发冷,“刚才看见淑儿妹妹与萧公子聊得挺好的呀,是不是看对眼了?”

  “这……”

  东方淑有些害羞,东方恋问得如此直接,她倒不好说话了。

  “这……”

  东方淑有些害羞,东方恋问得如此直接,她倒不好说话了。

  她刚才是一直在找话题与萧公子聊天没有错,但萧公子……对自己的感觉似乎也没有那种感觉吧!

  再说了萧澈虽然是尚书公子,将来的成就也不会差,不过再巅峰也就是象他爹一样,做个尚书了。

  而且他上头还有两位哥哥,真要说将来继承家门,那个位置轮得到他吗?

  东方淑不得不考虑到这一点。

  “如何,如果瞧上了,你好歹也叫本宫一声皇后姐姐的,便给你做主了,怎么样?”东方恋冷冷地盯着东方淑。

  “姐姐……其实淑儿最想的便是能进宫陪着姐姐的。宫里只有姐姐一人,不显寂莫吗?”

  东方淑还真是逮到机会就说事,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她对后宫有想法似的。

  “进宫?好呀……反正太皇太后决定了,过段时间后宫要进行一场选秀的,宫里缺人,到时候不管是你,还是别的女子,都可以报名参加。”

  东方恋冷冷一笑,那眼睛深处,都是深冷。

  既然这些女人一个个盯着后宫,她就一次过给她们解决了。

  “到时候若是选上了,就留下来吧,反正本宫真是无聊得紧。”

  “真的,谢谢皇后姐姐。”

  东方淑一喜,东方青在旁边听着,也是有些意外。

  而其他贵女一听,本来与旁边的公子聊得不错的,也都起了异心。

  “这东方恋……”

  站在一旁的欧阳香喃了喃。

  “怎么,难道郡主也动心了?”

  李承闻看看她的表情。

  “她定是在想坏主意。”

  欧阳香下了定言。

  “为什么这么想,李某倒是觉得皇后这个人不错的,尊重人,虽然有时候摆摆威仪,可是皇家那里会没有威仪的,而且她聪慧,以前就知道她是个极聪慧的女子了……”

  “怎么,看你的样子倒是真欣赏那个女人?”

  欧阳香白了李承闻一眼,不会这个李承闻也是喜欢那个招蜂招蝶的女人吧?

  “她是皇后,是圣上的女人。给李某天大的胆子都不敢想呀,郡主多心了。”

  况且东方恋那样强势的女子,其实也不适合他李承闻。

  他自认自己驾驭不了那样的女子。

  “你最好没有那样的心思,否则……”欧阳香扬了扬唇。

  ……

  春宴散了。

  各位贵女的心思也早都跑到后宫不久之后的选秀上去了。东方青还没有出宫,陪着东方恋悠悠的走向后宫。

  “姐姐真的决定给陛下选妃?”

  东方青想不通。

  东方恋怎么会答应这次选秀。

  莫非太皇太后给的压力太大了,东方恋抗不住了?可是她认识的六姐姐,却不是这样好相予的女子。

  “哈哈,我什么时候说选妃了?”

  东方恋狡猾一笑。

  “可是姐姐刚才说什么选秀……”

  在大家的印象中,选秀不就是要选妃的吗?

  “怎么,青儿妹妹也要参加吗?”

  东方恋扫了东方青一眼。

  “不不……”

  东方青赶紧摇头,她想通了,女人怎么可能真心的给自己男人找别的女人,就算她侥幸进宫了,都没有她好果子吃,与东方恋的关系还会因此破坏。

  她还是绑着东方恋这棵大树作为靠山,好好找个差不多的男人嫁了吧。

  “姐姐,青儿只求嫁个差不多的人为妻,就可以了。至于入宫……那是不敢想的,青儿命如纸薄也没有那个福气的。”

  东方青赶紧表明立场。

  “你倒是个通透的,既然如此就透露你一点点吧,那些想进宫的女子……呵呵,她们就在宫里当宫女一辈子吧。

  “选秀的目的是什么呢,大家都只看到皇帝选妃这一面,但不知道选秀最大的目的就是给后宫填充更多的宫女。之前的宫女年纪都大了,需要放出去了。她们这么想进宫,就让她们在宫中打杂一生吧。”

  原来如此……东方青叹一声,幸好她刚才没有说错话。

  “姐姐好手段。”

  东方青赞一声。

  “不过姐姐既然选秀了,却一个后妃都没有选,陛下不会生气吗?”

  东方青想,男人嘛……就算怎么的,都是希望多妻多妾的。尤其是身处龙位的龙景狂,不得左拥右抱呀。

  “他……生气吗?是呀,本宫也想知道陛下到时候会不会生气呢。”

  东方恋轻笑。

  “姐姐……陛下对你这么好,应该是不会生气的。”

  或许是觉得自己刚才说得不合宜了,东方青又赶紧安抚。

  “呵呵,没事。”

  东方恋似乎不当一回事,继续走回了永福宫。

  ……

  东方青在永福宫待了一会儿就离去了,东方恋派了人送她出宫,一个姑娘家的怪不安全的。

  稍后,东方恋就用了些点心,刚要休息就听到“皇上驾到”……

  不得不起来迎接。

  虽然没有行什么跪礼之类的,但东方恋还是向龙景狂表示了尊重。

  只是龙景狂看见她一派尊重的,反而是心里有点隔应。

  以前在景王府时她都不这样的,她不是恢复了记忆吗,怎么对他……

  她以前对他是多么的潇洒自在的呀。

  “恋儿。”

  龙景狂决定不想那么多了,找了个地方坐下想与她聊几句。

  “皇上。”

  东方恋立在一旁。

  “坐吧。”

  龙景狂拍拍旁边的位置。

  “是。”

  东方恋也不别扭了,便也随意的坐了下来。

  她如今对龙景狂的心情有些古怪,说不清那是种什么感觉。

  不如以前在景王府时对他根本不在乎,也不如失忆后对他的依赖。

  如今她恢复记忆了,可是这件事情却从来都没有对龙景狂,甚至是任何人说过。

  在别人眼中,她依然是一个失去记忆的皇后。

  龙景狂呢,他多少也是察觉的吧。只是这个男人极聪明,他什么都没有说。

  ……

  “刚才的春宴朕听说了。恋儿,你真的决定要举办选秀吗?”

  这件事情欧阳静跟龙景狂提过几次的,龙景狂都以不急不由,迟迟没有举办。

  选秀的惯例就是挑到好的立为妃……

  没有赐名份的,都会在宫里当宫女,到年纪了就放出宫去。

  不过也有许多宫女宁愿一辈子留在皇宫里的,因为有许多年纪大了的女子就算出宫了,也是不好嫁人。

  那么这次东方恋选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