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8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不会是给他立妃吧?

  “恋儿,听说之前太皇太后要欧阳郡主入后宫,你也是拒绝了的,怎么忽然就……就要举办选妃了呢?”

  难道真的要给他立妃吗,她不吃醋、不妒忌吗?

  “怎么,你有什么想法?”

  东方恋挑了挑眉,眼角扫向龙景狂。

  是呢,她还没有对他说过这次选秀是个什么想法,不知道他……

  “恋儿,你记得以前我跟你说过我不喜欢过像皇爷爷这样的生活吗,不喜欢那么多女人,各种宫斗……”

  那是在景王府的时候,他对东方恋说的。

  东方恋回忆了一下……

  或许是粗心大意,她忽视了龙景狂给她设下的陷井,点了点头,“如今当上皇帝了,想法还是跟当初一样吗?”

  “……”

  龙景狂心下一震,因为刚才东方恋点头的举动,让他肯定了,她是真的恢复了记忆的。

  之前只是他的猜测而己,如今,却是肯定了。

  “嗯,我很肯定,我不想过像先帝那样的生活。我也不想过象以前的历代帝王一样的生活,我是龙景狂,我要活出自我。

  “我不管别人当皇帝是怎么当的,反正,我要按自己的意思,当一个不会辜负了天下人,尤其是不会辜负身边人的皇帝。”

  “嗯,你能保持自我,很好。”当了皇帝还能不迷失的人,自古至今就没有几人。

  都说皇帝不好当,因为握有那么大的权利之后,人的各种****都会出来了。

  享乐呀,贪恋女|色呀,什么的,甚至干出话多祸国害民的事情。

  东方恋对龙景狂没有什么大的期望,就希望他不要成为一个暴君,不要成为一个亡国之君,好好的过日子,就算是中庸一点也无所谓。

  不过以龙景狂的性格,注定了他不会是一个中庸的皇帝。

  “恋儿……我……今天晚上能留下来吗?”

  龙景狂靠近了东方恋一些。

  东方恋却退缩了一下……她当然知道龙景狂是什么意思了,可是……

  不管她想不想,答应不答应龙景狂,反正就是不行。

  因为她的灵力如今在下降了,她无法确定是因为之前中了艳阳红的关系,还是与男人发生了**|弟之事有关。

  记得母亲说过的……

  本来上次东方恋打算出宫,是要去问燕月映关于此事的,可是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她还没有机会问燕月映呢,燕月映就离开了凰国。如今想必已经到西凌了吧。

  “夜深了,陛下还是回乾天宫休息吧。”

  东方恋拒绝。

  “恋儿,你还要拒绝朕到什么时候?”之前与东方恋冷战的日子,龙景狂不想再来一次了。

  他那几天,简直吃不下,睡不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恋儿,你已经恢复记忆了,不是吗,你是不是在恨朕呢。”

  本来这句话是不想问出来的,可是他实在憋不住了。

  如果不问,是不是他与东方恋就一直这么别扭下去吗?

  “……”东方恋沉默,她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跟他说。

  “恋儿,是,朕承认,自己是有点乘人之危的意思了。可是,你是我的皇后,我的妻子,我爱你呀恋儿。你知道的,我爱你。”

  龙景狂忽然站起来,紧紧的把她拥住,再也不要放开她。

  “皇上……”

  “叫我景,你之前都愿意叫我景的。”

  龙景狂磨着她的脑袋,有些映求的意味。

  “我……我没有怪你。”

  东方恋喃喃的说。

  “你没有怪我吗,恋儿,真的吗?”龙景狂怕是自己听不真切了,误会了她的话,他希望她好好说清楚。

  “我怎么有资格怪你呢,按世俗来说我们是夫妻,你便是对我怎么都不为过的,之前我是失忆了,也的确挺依赖你的,也没有抗拒你。所以我不怪你。我只是……”

  “只是你心里没有我,是不是?”龙景狂替她说下去。

  本来他不想与她说到这一步的,因为有些东西一旦说开了,想要回头就好难了。可是他不甘心,他就是不甘心。

  “我的灵力在消失。”

  东方恋干脆直接说了,“我在练习纳兰家族的上古遗术中的灵术,之前已经到达七阶了,便是君城也伤不了我,虽然我也无法打败他。可是如今我的灵力只有五阶,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中了艳阳红,还是……与男子发生了那事的原因……记得我的母亲说过,她以前也发生过灵力忽然间快速消失的事情,后来母亲的灵力就没有了。我想,假如我完全没有了灵力,没有了自保的能力……”

  东方恋不敢想,她如今始终有点不安全感。

  似乎在暗处,一双虎视眈眈的眼睛在盯着她,随时等着她软弱无能的时候桶她一刀。

  “恋儿,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吗?”龙景狂忽然就笑开了。

  不管真相如何,她起码能给他这个原因,他很满足了。

  或许不该再深究下去……

  “嗯……我在想,之前君城在我们新婚之夜的酒里下艳阳红,目的为了对付你,还为了对付我。不管如何……如果他的计划得逞,我的灵力就会消失得更快,他太毒了。”

  “如今君城下落不明。”龙景狂叹息一声,“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吩府了下去,只要发现他的踪影就不惜一切代价,猎杀他。”

  “嗯。”

  东方恋点点头,君城是他们的敌人,对付敌人是不该手软的。

  “只是恋儿,我有时候不明白,象我,一出生就被纳兰家族下了毒,还是那种无法轻易解开的毒……就算是如今服了恋儿你派人去无境之地取回来的解药,可是有时候也会隐隐发作,相信毒素还是有一些残余的。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双帝星现……”

  事到如今东方恋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于是将从君城那里听来的关于七星与双帝星的事情,告诉了龙景狂……

  “君城的意思是说,如果让双帝统治了天下,双帝争峰,这天下就会大乱。但是如果让七星继续分治天下,这天下就会得到几百年的太平,到时候会进入一个新的纪元。他们纳兰家是擅长占星的,他们占到的星象便是如此,而他们纳兰家自诩是这片大陆的守护神,希望历史按着他们所希望的太平盛世的方向走下去。所以,他们要杀了你,因为你是双帝之一。”

  “那么另一帝呢?”

  要说龙景狂相信双帝吗,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这或许就是纳兰家族要向他下毒的原因。反正纳兰家族是这样认为的。

  “另一帝?东方冀!”

  本来不想说的,但如今自己母亲已经到了西凌了。

  就只有她一个人在凰国,龙景狂如果要对她做什么,就尽管来吧。

  反正日后他终是会知道东方冀成为了西凌的国君的。

  东方丰远去找自己的母亲了,以东方丰远的能耐定是可以找到什么的,而以东方丰远对凰国的忠诚,也是会向龙景狂回报什么的。

  自己的母亲是去西凌找东方冀……却入了西凌皇宫,那么只有一个答案,东方冀成为西凌国君!

  “……”龙景狂怔了一下,想了想。东方冀便是双帝的另一个?

  哈哈,原来如此!

  “朕是知道你的哥哥……早就不在东方府了的,哈哈,朕没有见过你的哥哥,不过燕月皇族的后族想必不会差吧,五百年的皇族血统,最后难道真的会统一了天下吗?”

  那时候,便会真正危害到了他凰国了。

  “哥哥如今是西凌国君,他成了西凌公主的驸马后,继承的皇位……”

  “原来,西凌国君便是他。”

  龙景狂已经派龙起沐去西凌道贺了,而龙起沐这几天也将要回来了。

  但是龙起沐其实也没有见过东方冀的真面容,怕是见着了西凌国君,都不知道他就是东方冀,更不知道他与前朝燕月皇朝的血统有关。

  他最快知道东方冀的身份,应该是要从东方丰远那边知道……

  而东方恋是不是也估计到了东方丰远去找燕月映后,必然查到什么,到时候就会清楚东方冀的身份,以东方丰远对凰国的忠心,虽然有所挣扎,还是会把实情告诉了他。

  那么,他就知道东方冀的身份了。

  所以如今,东方恋所干脆提前说了。

  聪明的女人!

  “你是什么时候安排你哥哥离开凰国的?你又是什么时候让他恢复正常的?”

  想了想,东方冀本就是个傻子,能在先帝眼皮之下生活那么多年,不可能是装傻的,况且从那么小就开始傻了,那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装,必然是真傻。

  后来怎么又好了呢?

  想必都是与东方恋有关吧。怪不得君城要除了她。

  君城不希望双帝星现,所以要除了他龙景狂及东方冀,也要除了东方恋……

  “作为血亲,我不希望看见自己的兄长一直傻下去,我想他恢复健康,保护母亲。我也不想母亲在东方府那样的环境下,生活一辈子。只有哥哥康复,母亲才可以过得好。”

  东方恋喃喃说道。

  “我理解你……”

  “哥哥恢复后就派人假扮了自己,然后离开了凰国,去了西凌参加附马之选了。”

  东方恋简单说。

  “真是个聪明的人。”

  那样做,是最快速的可以掌握到权力的捷径了,虽然那样做,要放弃东方这个姓,入了西凌国皇族。

  不过东方冀想必对东方这个姓,一点都不留恋吧。

  龙景狂虽然没有见过东方冀,却也知道那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

  怕是他与东方冀一战,终会发生的吧。凰国在东方冀很小的时候就让他成为了一个傻子,东方冀对凰国,是有恨意的。

  这种恨意足以毁天灭地……

  “恋儿,若是他日,我与你哥哥发生战争了你会站在那一边呢?”

  “我希望,自己能置身事外……”说完东方恋自己都笑了,“不过,不可能的吧,如今我怎么说也是凰国的皇后了……”

  “希望你哥哥看在你的面子上,原谅了凰国皇室,不与凰国为难吧。不过若是他真的要复仇打击凰国,恋儿,作为凰国国君的我,也是不会对他退让的。请你体谅我。”

  “你自己想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肩膀上的责任与心中的仇恨,许多事情,实在不是局外人可以明白的。”

  象是她,也只有报了仇,那份仇恨才可以真的放下。

  哥哥呢,大概也是如此。

  哥哥对凰国皇室是恨极了的,而她也不打算浪费口舌,劝哥哥放弃报复。

  “恋儿……恋儿……你答应我,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永远不要离开我,好吗?”龙景狂真怕,真怕有一天东方恋还是会选择了别的,离开了他。他真的没有把握。

  “不说这些了,过一天算一天,将来的事情谁知道呢,我们早点休息吧。”

  东方恋拍拍龙景狂的手背……

  ……

  最后,龙景狂还是回乾天宫休息的,这****他躺在**上想了好多好多,想到与东方恋相遇之后发生的种种,然后困了,闭上眼睛睡着了,他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梦中,他与东方冀相争,漫天战火,而东方恋夹在中间不好做人,她又选择了跳涯……象上次一样……跳涯……

  “不。”

  龙景狂心痛若狂,睁开眼睛。

  “恋儿……不要死……不要……”

  东方恋,你怎么也不能再次选择那条不归路。

  我不允许。

  ……

  第二天一早。

  龙景狂上朝。

  大臣们都发现他的脸色很是苍白,而龙景狂听着大臣们的奏报,也是没有多么用心,大臣说完了,他也是呆呆的……没有反应。

  “陛下?”

  臣子们纳闷了,今天陛下神色不对劲呀。

  “陛下?”

  臣子们纳闷了,今天陛下神色不对劲呀。

  “先退朝吧,明天再议。”龙景狂挥挥手对臣子们说。

  大家不好抗议,只得在太监的尖声中退朝了。

  “欧阳秀留下。”

  龙景狂又丢出一句。

  ……

  “陛下?”欧阳秀纳闷,平时龙景狂上朝都不是这个状态的,他这是怎么了?难道与东方恋又闹什么事儿了?

  “欧阳秀,你可知道东方冀?”龙景狂想欧阳秀与东方恋关系非同一般,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欧阳秀都知道,这东方冀……